人每天要和多少水?人每天需要喝多少水

2023-01-14 09:05:04 字數 4903 閱讀 7834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要喝8杯水。

近幾年,國外有些報道提出不同意見。有專家指出,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喝太多水也會為身體帶來麻煩。

營養專家指,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根本沒有科學證據可以說多喝水就能多排毒。而且,水喝太多,有電解質不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維生素(如b群及c)容易流失等問題。

那麼究竟太多、太少是指多少量?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才恰當?科學研究指出,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所以才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

但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份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

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cc的水。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cc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cc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就算做好基本功。

不過,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濕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標準值。有些人的確需要多喝一點水,包括痛風、腎結石患者,保險的方法是遵照醫生建議。

2樓:匿名使用者

八杯水是多少水?成年人每天喝水最好不少於6次,每天至少要消耗2500毫公升的水。都說一天八杯水,健康無煩惱。

「八杯」是多大的杯呢?友誼醫院營養科主任洪忠新告訴記者,人每天吃的食物中已含有大量水分(蔬菜90%是水分,水果80%是水分,肉類和魚有70%的水分),扣除這些以後,一天喝1500毫公升左右的水就足夠了,相當於容量為250毫公升的杯子6-7杯,可以酌情略微多一些,但是最好不要過量導致身體不適。

人每天需要喝多少水

3樓:灰色人生

在溫和氣候條件下生活的輕體力活動的成年人每日最少飲水1200ml。在高溫或強體力勞動的條件下,應適當增加。

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和**等途徑丟失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所以,健康成年人每天需水量為2500ml左右,其中飲水約佔50%,食物中含的水為40%左右,體內代謝產生的水佔10%。 但2500ml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

4樓:蜂鳥飛燕

科學研究指出,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ml,所以才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ml左右的水分。 但,2000ml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

1.早晨6: 30:經過一整夜的睡眠, 此時人的身體已經開始缺水, 因此人們在此時起床後可先喝250 毫公升的水,這樣可以起到幫助腎臟和肝臟排毒、增強消化功能的作用。

2.上午8: 30:此時人們剛剛坐在辦公室,工作和情緒都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的現象,所以此時應先給自己補充一杯200 毫公升的水。

3. 中午11 : 00 :此時人們已工作了一上午,該給自己補充一天裡的第三杯水了。

4.下午12: 50:人們吃完午餐半小時後,再喝一杯水,可以加強自己的消化功能。

5.下午15: 00:這時以一杯清水來代替咖啡或茶, 同樣能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

7.夜裡22: 00:在臨睡前 小時左右可再喝一杯水。不過此時別一口氣喝得太多,否則會因為夜裡上洗手間的次數增多而影響睡眠質量。

5樓:功培勝爾女

6:30: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後先喝250毫公升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30: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給自己一杯至少250毫公升的水!

11:00: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

12:50: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咖啡吧。

17:30: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要清除人體器官釋放的垃圾,每天必須要消耗公升的水。在炎熱的夏季,如果暴露在30℃以上的日光下,單是人體出汗就已經消耗掉1000毫公升的水分,每人每天的尿量大約在2000毫公升,如果人們喝水不足,機體的細胞就會遭受缺水之苦。

於是它們就會不正常地運作,而人就會精神不佳,懶得動。當人體缺2%時,人的精力就會下降20%。為防止尿液濃度高,燥熱天氣裡人們需要大量飲水來補充體內流失的水分,而飲水應適當合理才能有益身體健康。

所以,除正常飲食外,每人每天應至少再補充1000毫公升(兩瓶純淨水)的水分。專家建議,在正常飲食外多補充1000毫公升的水。也就是至少補充3000毫公升的水。

正常人一天喝多少水?

6樓:網友

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8杯左右。

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腎內科主任何永成博士告訴人們,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過程中或是從**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公升左右。

通常每個人需要喝多少水會根據活動量、環境,甚至天氣而有所改變。正常人喝太多水對健康不會有太大影響,只是可能造成排尿量增多,引起生活上的不便。但是對於某些特殊人群,喝水量的多少必須特別注意,比如浮腫病人、心臟功能衰竭病人、腎功能衰竭病人都不宜喝水過多,因為喝水太多會加重心臟和腎臟負擔,容易導致病情加劇。

而對於中暑、膀胱炎、便秘和**乾燥等疾病患者,多喝水則可對緩解病情起到一定效果。此外,人在感冒發燒時也應多喝水,因為體溫上公升會使水分流失,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幫助病人恢復健康。而懷孕期的婦女和運動量比較大的人水分消耗得多,也應多喝水。

7樓:裴智皇丙

科學的喝水。

每天至少1500毫公升。

喝水無論是對於健康人還是病人來說都太重要了,不僅可以促進毒性代謝物的排洩,還能減輕上呼吸道區域性症狀,而且充足的補液會讓人身體、精神都好起來。在冬季,多喝水可以很好地緩解咽喉疼痛等症狀。

現在到了冬天,大多數上班族都要接受雙重「烤驗」,在家有暖氣,到單位有**空調,在這種乾燥悶熱的環境下,如果少喝水或只是正常喝水都可能引起人體隱性脫水。隱性脫水可使人體抵抗力下降,精神萎靡。加之冬季室內區域性空氣不流通,病毒在單位體積內的濃度會增加很多倍,這時如果人體如果再處於隱性脫水狀態,當然很容易「中招」了。

冬天每人一天至少應保證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是6—8杯,具體的量要視自身情況而定。

每次要喝200毫公升。

也許是因為生活太忙碌,工作太緊張了,也許是因為喝水這樣的問題實在是太小了,人們總是不加以重視。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是口渴了才喝水,或者每次只是「蜻蜓點水」一樣地喝一點。其實,這兩種做法都不正確。

「事實上,人體中的物質75%是水,當人體失水量達體重的2%時才會感到口渴,也就是說當你感到口渴時,你的身體已經處於慢性缺水狀態了。」因此,應有規律地喝水。

不僅如此,規律性的喝水也並不是說每次只要喝一點就行,還有乙個量的問題。「每次喝水過多或過少都不好。一口口地喝,只有70%的水分被人體吸收,一次喝太多又會增加胃腸負擔。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每次喝200—250毫公升,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利用。」

科學飲水時間表。

7:00:早晨起來喝一杯淡鹽水或涼白開水,可以補充夜晚流失的水分,清腸排毒。半小時之後,再用早餐。

8:30:到工作單位後喝250毫公升水。清晨的忙碌使水分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了很多,這時候補水特別重要。

11:30:午餐前忙了一上午也該休息一會兒了,午餐前適當喝點水有助於啟用消化系統活力,但也不要喝完後馬上就進餐。

12:30:午餐半小時後,可以少量喝些水。

14:30:上班前喝杯清茶消除疲勞,給身體充充電,這一杯水很重要。

17:30:下班前喝點水。忙了一天,身體裡的水分也消耗得差不多了,這時候補水還能帶來腸胃的飽脹感,減少晚餐食量,特別適用於想**的人士。

22:30:臨睡前一至半小時喝一些水,但不宜喝得太多。

成年人一天要喝多少水?

8樓:網友

健康成年人每天需水量為2500ml左右,其中飲水約佔50%,食物中含的水為40%左右,體內代謝產生的水佔10%。

水的需求量主要受年齡、環境溫度、身體活動等因素的影響。 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和**等途徑丟失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在溫和氣候條件下生活的輕體力活動的成年人每日最少飲水1200ml。 在高溫或強體力勞動的條件下,應適當增加。 生病時特別是發燒時也要多喝水,因為體溫每公升高1°新陳代謝就加快大約7%。

9樓:小曉侃娛樂

乙個體形正常且健康的成年人每天至少要喝8-10杯水(每杯250克重)。

良好的飲水方式:

1、是早上6點到早上7點,或者早上起床。這一次,因為我們經過一夜睡眠,身體在睡眠時失去水分,需要水,所以我們需要準備的一杯溫水,喝它以大數量,以幫助排毒腎臟和肝臟。

2、是上午8點到上午9點,商務人員在辦公室。由於早晨時間匆忙趕去和感覺公司,會有一些脫水,所以最好取一杯水,並慢慢喝,這樣可以保證一天的豐滿。

3、是在上午11點。工作或學習上午後,身體已經感到疲倦,所以休息一下,喝一杯水不僅可以消除疲勞,還可以放鬆緊張的情緒。

4、是午餐後半小時和下午一點左右。午餐後,喝一杯水可以幫助消化,幫助減輕身體負擔。

5、是下午3點左右。在下午,它通常感覺有點昏昏欲睡,很容易失去精神。因此,及時喝下一杯水而不是下午茶,不但可以緩解困難,而且還可以提神醒腦。

6、在下午5點到6點之間。最好在晚餐前,下班後喝一杯水,以擺脫一天工作的壓力,也有助於避免夜間暴飲暴食。如果你想在下午鍛鍊,你應該在鍛鍊15分鐘後飲用。

7、是晚上睡前一小時,晚上九點到十點。活動一整天後,你很快就會有去睡覺,慢慢地喝一杯溫熱水一小杯,細細品嚐,可以幫助睡眠,也能保證身體的水分,晚上的,當然,喝更多的廁所也很麻煩的。

人每天大約要喝多少水 人每天要喝多少水

人每天喝八杯水最宜!呵呵 女孩子多喝水有助於 潤滑 根據個人體質來決定。胃腸吸收功能不好的人,不能按照每天八大杯水來喝。會造成腸胃功能的壓力。不過早上起來最好喝一杯白開水清腸,任何人都適用。飯前喝也對身體有益。因人而異,消耗的水分要等於補充的水分。身體需要水的時候,你自然而然就會想喝水。八杯水左右,...

每天喝多少杯水有益大腦 人每天應該喝多少杯水

早上兩杯,下午一杯,晚上也可以適當喝點,但太多晚上容易起夜。人每天應該喝多少杯水?乙個人一天大約需要飲用1000 1500毫公升水,加上飲食中的水,總共需要3000毫公升的水。只有這樣,才能滿足身體的需要。正確飲水的原則。很多人往往在口渴時才想起喝水,而且往往是大口吞嚥,這種做法也是不對的。喝水太快...

人一生要喝多少水,人一生大約要喝多少水

要喝去大概80噸的水 如果乙個人活到60歲,他一生飲水約43500公斤水,即每天按喝2公升 公斤 水計算,60 365天 2公斤 43800公斤,減去嬰幼兒時期約300公斤。人的一生要喝去80噸水,而通常情況下,水的密度是1000kg 立方公尺,也就是說,1噸水剛好1立方公尺.所以說人的一生要大約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