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為何不怕冷?眼睛為什麼不怕冷

2023-03-16 06:10:03 字數 2188 閱讀 7860

1樓:秒懂愛生活

人的眼睛為什麼不怕冷?

2樓:go七個人的生活

眼球中的角膜、結膜、鞏膜上有豐富的觸覺。

和痛覺神經,但沒有感溫的神經。角膜和鞏膜是缺少血管的透明組織,幾乎不散熱。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眼球沒有感受冷的神經。-我猜。

眼睛為什麼不怕冷

4樓:龍源期刊網

在寒冷的冬天,如果我們走在外面,也許會凍得鼻尖發紅,手指麻木,但眼睛卻不會覺得冷。

是眼睛沒有感覺神經嗎?當然不是。實際上,眼睛的角膜是人身體最敏感的部位,就算是很小的沙子或灰塵落在上面都會讓人感覺很難受。

那麼,眼睛為什麼不會感到冷呢?其實,在人體體表分布著很多傳導溫、觸、壓等知覺的感受器。其中「溫」涵蓋「冷和熱」,又稱為冷點和熱點。

正常人體,冷點感受器多於熱點感受器。當外界溫度下降時,冷點感受器通過神經系統將資訊傳遞給大腦,a而使人感覺到冷。然而,我們眼睛的構造很奇妙,構成眼球的角膜、結膜、鞏膜上雖然有極其豐富的觸覺和痛覺感受器,卻沒有冷點感受器。

人類的手指、腳趾、耳朵、鼻尖、腰部則分布較多的冷點。

另外,鼻尖和手指處的毛細血管都很多,在冬天散熱比較快,這些部位的溫度自然就比較低了,而眼睛的角膜和鞏膜是缺少血管的透明組織,幾乎沒有什麼散熱作用,並且眼球外面的眼瞼(眼皮)像兩扇大門似的,擋住了撲面的寒風,所以眼睛儘管露在外面,卻也不怎麼怕冷啦。

5樓:席夏菡門逸

冬天,我們覺得寒風刺骨,手腳冰涼。這時候,我們穿上厚厚的棉衣棉鞋,戴上棉帽,還常常被凍得鼻青臉紅。

不過,你也許會發現,同樣暴露在體表的眼睛卻不怕冷。即使眼眉結冰睫毛上霜,它卻照樣顧盼自如,絲毫沒有一點冷的感覺。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眼睛的構造比較奇妙,構成眼球的角膜、結膜、鞏膜上雖然有極豐富的觸覺和痛覺神經,卻沒有管冷的神經。更重要的是,角膜和鞏膜是缺少血管的透明組織,幾乎沒有什麼散熱作用,而且起到緩衝寒冷傳導到眼球裡的作用,加上有一層眼皮保護,給眼球熱量,所以眼球儘管露在外面,也不怕冷。

6樓:秒懂愛生活

人的眼睛為什麼不怕冷?

眼睛為什麼不怕冷?

7樓:秒懂愛生活

人的眼睛為什麼不怕冷?

眼睛為什麼不怕冷

8樓:秒懂愛生活

人的眼睛為什麼不怕冷?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頭腦發熱 驅散了寒氣。

為什麼眼睛不怕冷?

10樓:秒懂愛生活

人的眼睛為什麼不怕冷?

11樓:彤亭

人身上下,惟獨眼睛不怕冷」,這是常說的一句俗話。其實,在寒冷的冬季,眼睛也容易遭受各種侵襲,有時,身體其他器官患病,也會累及到眼睛。其實眼睛也怕冷,寒冬時節要注意防護,別讓自己眼睛「著涼」。

12樓:端會

因為眼睛的眼角膜起到防寒作用。

為什麼眼睛不怕冷?

13樓:秒懂愛生活

人的眼睛為什麼不怕冷?

14樓:狂熱漁夫

眼球上的神經末稍十分發達,但這些神經只管痛覺和觸覺,而掌管寒冷感覺的神經在眼球上卻是乙個空白。

眼珠上只有管觸覺和痛覺的神經,卻沒有管寒冷感覺的神經。而且眼珠的角膜沒有血管,散熱比較慢。在眼珠的前面,又有血管豐富的眼瞼,就像兩扇大門似的擋住了寒風。

所以不管溫度多低,眼睛也不會怕冷,它的溫度,也比完全暴露的鼻尖、耳朵、指頭等部位要高。

15樓:朱顏綠鬢

大部分眼球在眼眶內,眼眶內有溫度的,眼睛露出來只是一小部分,還有睫毛什麼的擋風……

16樓:匿名使用者

眼球中的角膜、結膜、鞏膜上有豐富的觸覺和痛覺神經,但沒有感溫的神經。角膜和鞏膜是缺少血管的透明組織,幾乎不散熱。

17樓:秒懂愛生活

人的眼睛為什麼不怕冷?

眼睛為什麼不怕冷?

18樓:秒懂愛生活

人的眼睛為什麼不怕冷?

眼睛為什麼不怕冷,小狗為什麼不怕冷?

人的眼睛為什麼不怕冷?www.kxdb.com2005 5 11科學導報 冬天,我們覺得寒風刺骨,手腳冰涼。這時候,我們穿上厚厚的棉衣棉鞋,戴上棉帽,還常常被凍得鼻青臉紅。不過,你也許會發現,同樣暴露在體表的眼睛卻不怕冷。即使眼眉結冰睫毛上霜,它卻照樣顧盼自如,絲毫沒有一點冷的感覺。這是為什麼呢?原...

梅花為什麼不怕冷,梅花為什麼不怕冷

梅花真的 不怕冷 嗎?或許你錯了,它並沒有你想象中的堅強 梅花原產我國,喜溫暖氣候,較耐寒,但一般不能抵抗一15c 一20c以下的低溫,它對溫度很敏感,旬平均氣溫達6c 7c時即開花,乍暖之後尤易提前開花。梅喜溫暖氣候。但在江南花木中,仍以梅較為耐寒,且開花 特早,梅花一般不能抵抗 15一 20 以...

要吃什麼不怕冷,吃什麼食物可以不怕冷?

辣椒,生薑等等。也不知道你年紀多大?我就說說常識問題,一般來說怕不怕冷和身體有很大關係,身體好,強壯就自然抵抗力強,不怕冷!還有就是生活習慣有關係,經常習慣穿淡薄點衣服的就是比習慣穿厚衣服的不怕冷!第三,喝點小酒,多吃發熱的東西,比如說生薑,大蒜,辣椒等等,都是能使身體馬上發熱的!吃豬血呀,我也是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