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師難考嗎 中級會計師考試難嗎

2023-05-30 01:30:02 字數 5541 閱讀 8887

1樓:郝姐愛生活

總的來說不難考。關於中級會計師的難度,大家也是眾說紛紜,中級會計考試難度的問題是因人而異的,說難其實通過的人也不在少數,說簡單也有很多考生依然沒有通過,只要保持一顆堅定的心,克服困難,就會迎來勝利的曙光!

要說中級會計師沒有難度,那肯定不是,畢竟也是職稱考試,肯定會有難度,但是儘管難,也是有不少人能通過呢!知己知彼百戰不殆,要想通過中級會計師考試,首先你要了解考試的科目特點等等。

中級會計學習建議

1、制定每天計畫。

計畫要落實到實處,而且計畫表要做得足夠精細,每個章節要花費多長的時間去備考,如果時間不夠的話,要找原因,自己預估一下備考時間,要做到和自己預估的時間相差無幾,還要落實好自己做的學習計畫。

2、重視教材。

教材是最重要的,教材不可以不看,教材需要考生花比較多的時間,考生們還是要對教材有一定的重視的,如果單單只看重點內容,是很難通過考試的,而且不看教材很多詞義理解不了,是很容易失分的,一定要預留一定的時間來看教材。

而且在備考的時候,教材越早看越好,越到後面是很難集中精神的,如果剛開始沒有把閱讀教材放在備考的計畫裡,那麼後面再來看教材的時候,考生會變得比較被動,這就無形之中也加大了考生的壓力。

3、做題。在不斷的重複記憶中,其實做題就是能夠檢驗自己記憶效果的最好方法,但是在做題的過程中,不要單單只學會做題,還要學會總結經驗教訓,能夠在一定的時間內把每一章節的題目做好,然後做出總結,是對於考試最有幫助的。

4、態度和能力。

複習學習的態度是比能力更重要的,在備考的時候,可能都會遇到一些比較棘手的情況,但是也僅僅只是人生道路上的插曲,能力是可以提公升的,就是提公升得比較慢,那也是可以提公升的,但是態度問題如果不能做及時的改正,影響力也是很大的。

2樓:永圖教育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一共考查三科的內容,按照難易程度由高到低排序:《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經濟法》。 中級會計實務:

中級會計實務被公認為是中級會計考試當中難度最大的一科。

中級會計師考試難嗎

3樓:阿鑫聊生活

中級會計考試相對來講並沒有那麼難,首先,其考察科目較少,僅有三科,需要在兩年內通過,不像註冊會計師、稅務師考試科目多,戰線拉得較長。

其次,中級會計考察範圍雖然廣,但卻比較基礎,對於有一定會計基礎、或考過注會的考生們來說挑戰性偏小。而首次報名、基礎相對薄弱的考生,相信只要找對方法,認真複習,用兩年時間通過考試也不會太難。

4樓:箐鵬教育

中級會計師考試三個科目難度因人而異,相比之下絕大多數中級會計師報名考生認為《中級會計實務》最難,《財務管理》次之,《經濟法》最簡單。

中級會計實務》難點在於覆蓋面廣、綜合性強,兼有其他兩科的特點,同時出題方式靈活,同乙個知識點可能以多種題型的考查形式出現。長期股權投資、合併報表等內容更是難倒了無數的考生。因此,需要考生全面備考認真複習基礎知識,多做題多練習。

財務管理》難度在於公式多計算量大,很多內容比較抽象,需要考生花大力氣來掌握公式以及練習應用,需要在理解公式原理的基礎上多做題多練習,理論結合實際才能更好的掌握中級會計師。

中級《經濟法》難點在於背誦,很多考生要麼輕敵要麼不喜歡背誦,導致很多明明很簡單的問題由於法律條文不熟悉而丟分,所以考生在學習中級經濟法的時候不能排斥背誦,不能過分輕敵,該背誦的內容一定要記紮實。

中級會計師考試問題可以到箐鵬教育進行乙個詳細的了解。河南箐鵬教育科技****是2023年6月成立的網際網路職業教育培訓機構,專注於資格考試培訓和職業技能培訓。自公司成立以來,堅持「以學員需求為中心、以教學質量為根本、以不斷創新為要求」的經營理念,開設了會計職稱、教師資格證幾大類網路輔導課程,採用「教育+網際網路模式」,以教育推動社會發展為使命,旨在打造先進、高效、領先的教育品牌,獲得了中國**職業教育領域的一致認可和廣泛好評,是一家技術領先、服務完善的**教育機構。

5樓:職場達人衛微

客觀的來說,中級會計考試是有一定難度的,因為它的含金量高,考下來以後可以從事會計管理方面的工作,所以考試的難度自然大一點。有資料顯示中級會計考試每年的通過率不到10%,但是這個僅供參考,因為我和我身邊很多人都考過了中級會計,我認為只要你肯努力,就能考下中級會計。從會計從畢業資格證取消以後,初級和中級的考試難度都降下來了,並沒有前些年那麼難。

之前多選題少選、錯選都不給分,現在少選給分了,之前判斷題做錯倒扣分,現在做錯不扣分。可見中級會計考試的難度一直在降低,大家要抓住機會,好好準備中級考試。

6樓:中博教育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度係數其實並不高。

中級會計實務考試難度一般難度、比較簡單、非常簡單的佔比總和超過75%;

財務管理考試難度一般難度、比較簡單、非常簡單的佔比總和超過60%;

經濟法考題雖然偏,但是一般難度及以下也逼近50%。

7樓:高頓會計職稱

只要掌握了正確合理的學習方法,中級會計職稱並不難考。整體來說,中級會計職稱難度介於初級會計和註冊會計師之間。

8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的時候有點難度,但是考試的時候沒覺得題很難。只要複習充分應該能夠。

9樓:高頓

中級會計職稱難考嗎。

10樓:中華會計網校

相對註冊還是比較簡單的,只需要仔細看書,要是有報班的華最好看一下課程資料!

中】華的課程有很好的輔導作用,你可以考慮看看!

11樓:東奧會計**

中級會計考試要求考生在2年內通過所有科目即可取得中級會計師證書。總體來說,中級會計考試要求還是比較寬泛的,考生可自行搭配考試科目進行備考。中級會計科目一共有三科,分別是:

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和《經濟法》,建議考生第一年將三個科目一起學習,採用爭二保三的策略,成功率更高。各位考生如果備考時間比較充裕,一年報三科也是可以的。

東奧會計**是以會計學習者為中心的個性化教育服務的領航企業,致力於通過創新、高品質的軟體平台和高效、實用的教育服務推動全社會會計終身教育體系的建設。東奧擁有先進且具有自主智財權的計算機與網路軟體技術,應用和服務於會計等領域教育服務事業,持續推動學習者的成長與成才,提公升其競爭能力。

中級會計師很難考嗎?

12樓:高頓

中級會計職稱難考嗎。

中級會計師會不會很難考?

13樓:高頓

2023年中級會計師報名已經結束了,現在正是備考的白熱化階段,很多第一次參考沒什麼經驗的考生還是會問考試的難度,那今天高頓教育網就來幫助大家一起分析一下中級會計師考試難度和證書含金量。更多詳細內容請點選:https:

中級會計師考試難度

看乙個考試難不難,其實考試的通過率是最直觀的體現。

中級會計師證書含金量。

對從事會計師行業的職場人來說,初級會計證書是行業的敲門磚,而中級會計證書則是自身能力的證明,是加薪晉公升的重要渠道,很多企業單位會計部門的主管要求都是中級會計起步,會計從業資格證取消之後,中級會計職稱含金量在穩步提公升。

其次,**機關對於中級會計從業人員也給出了很大的支援,為鼓勵他們提公升職業技能,全國多地**都提供了相應的技能補貼,按要求拿到了證書的人,可以按照規定領取1500元補貼。

考中級會計師很難嗎?

14樓:過時世紀

相對於注會來講,中級的考試難度低太多了。你有兩年的時間去考三科,而且中級考試考核的一般也都是基礎知識,難度都不高,但是需要你真正投入了去學習,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還想拿證的那種,還是趁早放棄吧。

15樓:帳號已登出

中級會計考試相對來講並沒有那麼難,因為其考察科目較少,僅有三科,需要在兩年內通過,不像註冊會計師、稅務師考試科目多,戰線拉得較長。

中級會計師考試有多難?

16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會計中級難度是初級2倍。

中級會計考試科目為三門,而初級為兩門。題型設定上,初級只有客觀題,而中級還有還有計算分析題、綜合題、簡答題等主觀題。如果說初級考試能考80分的水平,中級考試得分大概在40-50分。

初級職稱考察《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兩門科目。中級會計考試考查《中級會計實務》、《中級經濟法》、《中級財務管理》三門課程。

中級中有兩門科目和初級中感覺很相似,實則大相徑庭,無論從考察知識點的深度和廣度都不可同日而語,並且中級考試正在更加注重考查考生的綜合水平和實踐能力,更加注重考生解決問題的能力。

總體來看,中級會計實務綜合性較強,涉及的實際經濟業務較多,在長投、合併報表、所得稅、金融資產這些知識點上考生把握有一定困難;財務管理難度主要體現在公式複雜、計算量大等方面。

中級會計考試科目。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設《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三個科目。《財務管理》、《經濟法》為小時,《中級會計實務》為3小時。

中級會計實務》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計算分析題、綜合題。

考中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

1 對於職稱來說,初級和中級之間沒有關係,可以跳過初級直接考中級,但是必須滿足中級的報名條件。首先必須具備大專以上的學歷,其次從會計證的發證日期開始計算,大專學歷的話從業須滿5年,本科4年,雙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的2年,碩士1年。報名的時候會讓你出示會計證,根據上面的發證日期現場審核。任何單位 學校為...

中級會計師報考資格是什麼,中級會計師報考的條件是什麼?

一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北京市或 機關事務管理局 駐京部隊頒發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二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兩年 4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 取得博士學位。三...

中級會計師一般工資多少錢,中級會計師的工資待遇怎麼樣?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您好,會計職稱的待遇首先 初級會計師證書是對你會計知識能力的認可,是想在會計行業紮根的必備證書之一,也是日後獲得中高階職稱的條件,是國家對個人專業技術水平 專業技能的一種認定。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中符合一定條件的專業 技術人員都可以通過考試 考評等方式獲得相應專業和等級的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