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問,中級會計實務 生產成本,中級會計實務會計分錄問題??

2022-07-23 05:40:04 字數 4161 閱讀 4739

1樓:匿名使用者

1.通常來說,期末的時候成本必須進行結轉分配的。生產成本要在個各種產品、每種產品的完工未完工產品之間分配,製造費用分配到各個產品的基本生產成本裡。

但是如果企業採取分批法計算成本,完工時候才結轉製造費用和生產成本。也就是說,如果成本計算期與產品生產週期不一致的話,期末肯定要結轉,如果成本計算期與產品生產週期一致而與核算報告期不一致的時候完工月份的月末才結轉。

2.在完工產品與在產品之間分配的時候,完工的那部分:由「基本生產成本」轉至「庫存商品」,而未完工那部分成本留在「基本生產成本」借方,表示在產品的成本,而不是轉到「庫存商品-未完工產品」(這個科目是不存在的)。

年末的時候,「生產成本」可以有借方餘額,表示還有在產品,但是「製造費用」是一定沒有餘額的,均分配結轉至了「基本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的借方。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會計科目來說,製造費用等「費用」是當期沒有餘額的,可以直接計入的計入,進行分配的需分配計入生產成本,期末結轉為零。而生產成本科目是可以有餘額的,它記錄的就是未完工產品的成本(在產品)。當完工後結轉該產品成本進入存貨(產成品),當銷售時結轉產成品成本。

(一般來說生產成本都有餘額,如果只接了一批生產任務,結束後就停產了那麼全部結轉計入該產品成本)

所以你理解的也不錯,生產成本只有完工後才結轉到產成品裡。如果既有完工產品,又有尚在加工中的產品,還必須將為製造該產品已發生的生產費用,在完工產品和在產品之間進行分配,以便計算完工產品成本和月末在產品成本。

中級會計實務會計分錄問題??

3樓:覆水疊涯

2011.7.1

借:投資性房地產--成本510

貸:銀行存款 5102011.12.31

借:公允價值變動損益 2

貸:投資性房地產---公允價值變動 22012.4.30

借:銀行存款 550

貸:其他業務收入 550

借:其他業務成本 508

投資性房地產-公允價值變動 2

貸:投資性房地產-成本 510

借:其他業務成本 2

貸:公允價值變動損益 2

4樓:匿名使用者

借:固定資產 510

貸:銀行存款 510

借:投資性房地產-成本 510

貸:固定資產 510(2)2023年12月31日

借:公允價值變動損益 2

貸:投資性房地產-公允價值變動 2

(3)2023年4月30日 **

借:銀行存款 550

貸:其他業務收入 550

借:其他業務成本 508

投資性房地產-公允價值變動 2

貸:投資性房地產-成本 510

借:其他業務成本 2

貸:公允價值變動損益 2

5樓:匿名使用者

借:其他業務成本 510

投資性房地產-公允價值變動損益 2

貸:投資性房地產-成本 510

公允價值變動損益 2

求一道中級會計師題目?為什麼第二步貸方要記生產成本,這樣專案上面始終貸方掛了乙個生產成本。

6樓:心在雲上飛

題目註明:改造過程中,輔助生產車間發生了勞務支出15000元。這項「勞務支出」是先通過「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科目進行歸集,發生時記入該科目的借方,因為這項費用應由改造工程負擔,故勞務完成後要結轉到「在建工程」(由工程負擔),從「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的貸方轉出。

轉出後「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科目結平,沒有餘額。

想問一下,中級會計實務和中級財務管理與注會的會計和財務成本管理兩科相差大不大,中級能考80分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你還需要認真聽注會的課哦。

聽聽就知道差距了。

會計的知識點和面中級與注會差距還小些,中級的會計為注會打下了很好的基礎。

財管那中級的相對於注會的財管來說完全就是皮毛了,要全部重新學過,而且要很認真的重頭學習。

首先,在教材內容體系上,中級會計佔注會會計大約80%;

其次,在內容深度上,相同的章節內容注會會計更加詳細,中級會計略有刪減;

最後,考試難度上,中級會計和注會會計不是乙個量級,注會會計考試比較難,比較靈活,而中級會計考試相對基礎。這麼說吧,考中級會計,如果基礎不差,認真反覆看看教材,再聽聽基礎班課件,即使不做習題,考60分問題是不大的,但是考注會會計,即便你把教材都背下來,沒有透徹理解、沒有經過習題的練習,也不一定能考60分。

但是如果中級會計學的好,再去學注會會計,學起來要輕鬆得多,剩下的就是要做習題練習。注會的考試題,很少有你看下題目就能很快選出答案的,需要你仔細推敲或者詳細計算,而在中級考試中這種題卻不少。

註冊會計師和中級會計師考試內容比較

這是我的總結,僅供參考。

8樓:comeon眼哥

相差大,不過努力下還是可以通過,注會考的知識點要全面些,題中很多干擾你思路的陳述,中級考試知識面相對而言只是在點上。

有些《中級會計實務》上的問題、求解~!!急!!!

9樓:匿名使用者

1.b 2.c 3.c 4.a 5.b 6.c 7.c 8.b 9.d 10.d

1.ac b計入應收股利,d不做賬務處理,e計入公允價值變動損益2.ab

3.ace

4.acd

5.abce

求助解答2013中級會計實務例3-6

10樓:雅個綠竹

下面這步分錄金額錯了哈!在建工程——公升降機械應該是97000元。所以固定資產入賬價值=189000+97000=286000元。

借:在建工程——公升降機械 95 940(應該是97000元)

貸:工程物資——新電動機 82 000

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 15 000

11樓:你不懂的玫瑰

借:在建工程——公升降機械 95 940

貸:工程物資——新電動機 82 000

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 15 000 這裡的在建工程的金額是82000+15000=97000

中級會計實務:

12樓:詩萍雙木林

生產成本=1400*170*17%+1400*170=278460

管理費用=1400*30*17%+1400*30=49140

應付職工薪酬+278460+49140=327600

13樓:我不能隨便兒說

先算此次福利計入應付職工薪酬金額,產品作為福利發放給職工,為視同銷售。

1400x(1+17%)x200=327600170名為直接參加生產的人員,其薪酬計入生產成本。

1400x(1+17%)x170=27846030名為總部管理人員,其薪酬計入管理費用。

1400x(1+17%)x30=49140

14樓:匿名使用者

278460=1400*1.17*170

49140=1400*1.17*30

求助解答2015中級會計實務例3-6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少一步

借: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 15 000貸:應付職工薪酬 15 000

然後再借:在建工程——公升降機械

貸: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

其實它是直接結轉入了在建工程了,這一步做不做也無所謂,因為已經直接結轉了,生成成本期末沒有餘額了

考中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

1 對於職稱來說,初級和中級之間沒有關係,可以跳過初級直接考中級,但是必須滿足中級的報名條件。首先必須具備大專以上的學歷,其次從會計證的發證日期開始計算,大專學歷的話從業須滿5年,本科4年,雙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的2年,碩士1年。報名的時候會讓你出示會計證,根據上面的發證日期現場審核。任何單位 學校為...

中級會計報名資格,中級會計職稱的報名條件?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4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5 取得博士學位。你的證書參加繼續教育了麼,如果參加了的話應該是繼續教育滿4年,也就是你可以報考了。應該可以了。本科是四年既...

中級會計職稱報名的條件,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

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如下 一 中級會計報名人員需要具備的基本條件 1 考生們需要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2 報名人員需要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3 報名考生要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二 報名人員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