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學歷低,在相親中經常感到自卑怎麼辦?

2023-03-16 05:50:03 字數 6114 閱讀 6413

1樓:網友

你可以把自己的長處自己發揮出來,讓女生感覺和你在一起是快樂,人都是在不知不覺中學習成長,遇見自己喜歡的就去改變自己,只有改變自己就會有好運到來。

2樓:網友

自己的學歷低,在相親當中也不妨礙呀。我感覺學歷高低沒有問題。只要人好,心地善良有上進心。

不管遇到什麼事情,我們不會可以學啊,提公升自己。你根本不用感到自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好好發揮自己的長處,短處可以再繼續努力繼續學。

3樓:朱映波

其他有特長也不錯的啊!學歷不是唯一的呢!

4樓:網友

我覺得你可以考慮一下利用業餘的時間繼續深造,或者是學一點特長。其實在這個年代,學歷並不代表一切,真正喜歡你的人,是喜歡你的內在,而不是一些外在的東西,建議你可以改變一下自己的心態,祝你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加油!

5樓:右轉看世界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當然沒必要在乎。

6樓:帳號已登出

那你就努力掙錢,給他們不一樣的感覺。

7樓:網友

我感覺學歷高低沒有問題。只要人好,心地善良有上進心。不管遇到什麼事情,我們不會可以學啊,提公升自己。你根本不用感到自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好好發揮自己的長處。

經常因為自己的學歷低而自卑?

8樓:原來你也在這裡

你好!在問答問題之前我首先想跟筆者說你太「妄自菲薄」了,其實你很優秀。

學歷其實只是某一段人生經歷的乙個標籤而已,她並不能代表乙個人真正的能力和以後的成就,我們不能說文憑高,大學好的人就一定多優秀,同樣也不能說文憑不高,大學不好的人就不優秀。

其實你自己回過頭看看,有乙份不錯的工作,有乙個國內一流大學的男朋友,這些都足夠說明了你的優秀。乙個人的優秀不是通過文憑反應出來的,而是她的言行舉止和工作能力反應出來的。

你根本不用去在意自己的大學不好,過去的成績好壞都是過去式了,應該坦然面對,什麼樣的大學有什麼關係,不要刻意去隱瞞男朋友,如果你愛他就要相互坦誠的告訴他,真正愛你的人在乎的是你這個人,跟其他的一切都沒有關係。

9樓:情感諮詢安老師

其實人最大的美麗就是自信,所以要丟掉這種自卑,然後你可以這樣想,最起碼你在國外學習過一段時間,有的人沒有在國外的這種經歷,這也是你的乙個優點。

10樓:miumiu家

學歷是讀過書的證明 不是能力的證明。

日常生活中 用心生活 也是需要很高的智慧型 學歷改變不了 那就帶著心 帶著眼睛 帶著愛去生活 這樣的人 一樣能吸引優秀的人 因為這樣做本身也可以說是優秀的人了。

11樓:飛珍

沒什麼好自卑的。好多的成功人士,學歷也不高。我們不是靠學歷在社會上生存,想在社會上有一席之地,考的是自己的能力!

12樓:化端雅

姐妹你很酷啊,你能夠在國外看到很多不一樣的人生,也可以體會很多不同的經歷,可能這就是你男票被你吸引的原因,不要自卑哦。

13樓:情感顧問張張老師

既然他喜歡你,你就一定要有自己的閃光點,你的學歷低,但是你的能力並不低。

14樓:大宇巴巴

學歷又如何,人總是會為自己曾經沒得到的東西而感到自卑於他人,高學歷又有怎麼樣,我作為乙個本科生從來都沒有萌生過瞧不起大專生的想法。

15樓:果瑰瑋

我不覺得自己學歷低,特別丟人吶,因為你有再高的學歷,沒有乙份好的工作,也是不好的吧。

與相親物件見面,嫌棄自己學歷低,我該怎麼辦?

16樓:18個褶的裙襬

不必太在意。

首先應該關心的是自己是否已經把穿著收拾好,不要讓對方覺得你不重視他。不要在乎自己的學歷高低,既然是相親見面的話,介紹人一定已經把雙方的情況都介紹清楚了,如果對方覺得嫌棄你的話,是不會同意和你見面的,所以你可以把心放到自己的肚子裡,見面的時候一定要大方,不要畏畏縮縮,因為這樣會讓對方覺得你不是她良好的依靠,也會給對方留下非常不好的印象,你的這場相親會以失敗而告終。

雖然說有的人也靠著技術賺了不少錢,但是沒有很高學歷的人始終會在內心產生自卑感,會在一些優秀的人面前不自覺地低下頭來,覺得和對方站在一起自己會無所適從,甚至會對自己以後的生活充滿懷疑。提公升學歷可以說是解決這種狀況最好的辦法,如果乙個人能夠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時,可以說離成功就不遠了。

通往優秀的路上肯定會不滿大大小小的很多的坑坑窪窪的小路,有些人看到這些錄的時候都會選擇繞著這條路走。但是想要變優秀的人是不會裹足不前的,他們會耐著性子跨過乙個個的小坑,讓自己到達成功的彼岸。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堅信自己一定可以通過努力達到成功的狀態,不要因為遇到困難就產生不良的心理狀況,產生自我懷疑的心理。

一定要保持寬闊的心胸,不斷培養自己的意志。

上天只是給了我們每個人生命而已,並沒有干涉我們最後的結局,能不能夠取得成就靠的是自己。沒有乙個人會一直努力還摸不到成功的影子,我們的命運都是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心裡的,沒有其他人能夠有權利去決定,提公升自己的學歷和能力就可以讓自己有更多的機會,也會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和自信,能夠吸引更多異性的注意力。

17樓:麻薯

那就是相親不成功阿,相親而已,又不是要在一起,他不滿意你也沒必要繼續談下去阿。

18樓:南明火焰男孩

不會吧,他居然嫌你學歷低,讀那麼多書有什麼用,就算他有本事,讀到大學你出來沒工作還不是一樣要找?

19樓:無謂的d大調

改變自己,這年頭學歷不是萬能的,沒有學歷是萬萬不能的,當你用五年、十年獲得你滿意的收入時,卻發現你的終點是別人的起點,因為你和他差一張名為學歷的「紙」。

2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相親,那麼應該彼此已經知道了對方的情況了,怎麼又會出現對方嫌棄自己學歷低呢,就看對方什麼態度了,有可能也是第一次見面說說而已,並沒有那麼在意。

21樓:敏

既然這樣那就不要再繼續下去,不然你們也不會有好結果,你直接跟他說讓他去找門當戶對的。

22樓:是小李學姐

我覺得與相親物件見面時,如果他嫌棄你學歷低,你應該離開,這樣的物件還有什麼相親的必要?

23樓:弭平

沒必要提前自我否定,關鍵還是看看別人對你的看法。

如果相親物件對你感覺不好,即使你是清華北大畢業的也不會說會喜歡你。

多展示自己的價值就好了。有吸引到他的,他才會接受你。都是相互吸引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相親物件 又不是見一次面 就只能跟這個人相親結婚 你還有很多的選擇 既然這個人嫌棄你學歷低 對你看不上眼 你就找媒人 換個相親物件 總不能這個嫌你學歷低 你就去自學考文憑吧 總有不嫌棄你學歷的人。

25樓:飾葉子

應刻苦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爭取拿到高學歷文憑。

26樓:小漁漁

既然知道自己哪方面不足,就應該立即去補上,多看些書籍又不是壞事!

27樓:可艾泥樂

他又不了解你,憑什麼嫌棄你,別理他就行,你自然有比他出眾的地方!!!

28樓:網友

看你喜不喜歡人家,願不願意為人家改變。

29樓:矯兔兔

呵呵,可以把自己的長處鬥展現出來啊!慢慢的就會好的。

在相親中自卑的人是一種什麼心理?

30樓:網友

他們在相親還沒開始的時候,就自己在心裡認定這場相親一定是失敗的。他們認為只有感情失敗的人才會去相親,相親意味著你被剩下了。這本來就是一種自卑心理作祟的偏見。

這種心理分為下面兩種情況。第一種,認為自己配不上對方,不敢追求。這種自卑式單身最大的特點就是永遠死在了起跑線上。

我有乙個朋友,他各個方面都是一般水平,不算是差的,但是整個人就是自卑。他高中的時候喜歡乙個姑娘,一直到大學畢業,還是喜歡。七年,每一年她生日他都提前乙個月精心準備了乙份禮物,但是從來沒敢送出手。

每當我們鼓勵他讓他勇敢去追,他都搖搖頭:「她那麼好,肯定不會喜歡我這種人。」可是在我看來他們倆其實挺配的,不過是自卑在阻止他罷了。

第二種是,被別人追求,但是自己不敢答應。這也是很多中國女生都有的心理狀況。這種自卑的特點就是無論自己是什麼樣的,有沒有閃光點,自己總能夠在第一時間找出很多不足來。

我乙個朋友長得很漂亮,也有很多人追,但是就一直單身。這種人單身的最大原因就是習慣性看輕自己,否定自己,而忽略了自己本來也有優點的事實。

下面有幾個走出這種心理的小方法。第乙個是,不要高看別人,也不要小看自己。中國有句古話「情人眼裡出西施」,就是說當你愛上乙個人的時候,他在你的眼裡就會變得完美起來,進而產生一種自卑心理。

心理學上把這種反應叫做「染色效應」。想要擺脫這種染色效應,首先就要學會正視自己和正視對方。第二個是,學會接納自己,接納自己眼裡的自己。

31樓:酷酷的小能手

可能是因為他們看到自己的相親物件是非常的優秀的,但是自己在一些方面比不上,所以自己感覺有一些自卑。

32樓:默如無聞

是一種不正常的心理。相親就應該是兩個人自信的交談啊!所以我們不能自卑,要自信一點。

33樓:網友

是一種很迷茫的心理,我就是這樣,我每一次去相親都感覺如履薄冰,我真的很討厭去相親。

34樓:廢材小小怪

是一種叛逆心理,這樣的人可能不是真的自卑,他們可能只是不想聽父母的話所以才假裝自己自卑的。

35樓:_純柚子

在相親中自卑的人,這樣的人是很可憐的,他們一直覺得配不上別人。

36樓:哦了是了

在相親中自卑的人是很無助與迷茫的,他不敢抬頭,不敢與對方交流,害怕對方看不上他。

37樓:巫厹疏

這種人是比較可憐的,其實相親沒什麼的,要對自己有信心,鼓起勇氣去面對,所有事情都迎刃而解。

38樓:網友

可能他們對自己沒有合理的認識,其實自卑的人他們一般都還挺好的,他們沒有認識到自己的優點。

3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可能是覺得對方太優秀了感覺自己配不上他,或者是在感情上遇到過許多次挫折的人。

40樓:forever曦夢

是一種對自己極度不自信的心理,覺得自己條件不夠好,不如別人,所以會自卑,這一類人在生活中也受到了不少打擊,所以才會變得自卑。

我的學歷不高 總有種自卑感怎麼辦

41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上會有很多心結,但這些心結必須自己去慢慢的解開,因為聽別人說,你自己是感悟不了的。我可以開導和建議你一點。

1 你可能會覺得你的命運不好,因為你覺得自己不是讀書的料,但是我要告訴你,命運是可以改變的,改變命運的只有你自己,只要你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如果想改變命運,最重要的是要先改變自己--改變心態,學習不是唯一的出路,只會學習的人是沒用的人,因為社會是複雜的。只要你學習中上等,懂得為人處事,用正確的方式看待自己,審視自己,就一定不會自卑了。

2 樹立自信,尋找希望。乙個人只有活在希望中,才會看到光明。換句話說,你要總是活在自卑中,那麼你將會看不到希望。所以盡快找到給予動力的希望。

3 斬斷自己的退路,才能有更好的出路。

4 每個人會有天賦,樹立目標,發揮自己的天賦,這樣會消除自卑感。

5 選擇自己的路,並且走好自己的路。

6 保持積極的心態,上帝是公平的,給誰的都不會太多,靠的是後天的努力,不要猜疑自己,要相信自己的實力,即使在絕望中,也要再努力一回,不放棄,會出現轉機的。

7 用心去感受生活,生活會變的精彩,不會再有自卑感了。不要懷疑自己,努力去做自己,就一定能消除自卑,因為你就是你,你是獨一無二的。

低學歷如何提公升自己?學歷低怎麼提公升?

不管因為什麼原因,學歷低或者自己的學歷是高職類院校的專科,這似乎讓很多人不自覺的低頭,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彷彿自己就是社會中的下層人士,甚至對生活失去信心,那麼低學歷人群如何才能提公升自己的競爭力呢?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低學歷人群往往都會向技術工種類工作發展,比如掌握一門技術,一技之長在這個社會還是很...

與相親物件見面,嫌棄自己學歷低,我該怎麼辦

不必太在意。你首先應該關心的是自己是否已經把穿著收拾好,不要讓對方覺得你不重視他。不要在乎自己的學歷高低,既然是相親見面的話,介紹人一定已經把雙方的情況都介紹清楚了,如果對方覺得嫌棄你的話,是不會同意和你見面的,所以你可以把心放到自己的肚子裡,見面的時候一定要大方,不要畏畏縮縮,因為這樣會讓對方覺得...

學歷低感覺自卑該怎麼解決,覺得自己學歷低自卑怎麼辦?

現在職場上看學歷是正常的,如果自己沒有一個漂亮的學歷感到自卑也是人之常情。所以心態一定要健康向上,正面接受。應該多想一想,如何改變現狀才能讓自己不再感覺自卑呢?1.學歷不足,能力上找。雖然入職時學歷可以說明一部分能力,但是到了實際工作當中,領導還是要看你是否能夠勝任本職工作。我有個初中同學,高中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