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違反被開除工資怎麼算沒簽合同

2023-03-16 04:05:02 字數 2270 閱讀 5871

1樓:老牛似曾相識

沒簽合同也要給你結算清才能開除啊。

違反公司規定被開除但是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賠償嗎?

2樓:黃艷紅律師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未簽勞動合同 被辭退,仲裁需要提供的證據有廠牌、社保清單、銀行流水、工資單、解雇通知書、證言證言等,只要能證明與該公司存在勞動關係即可。

3樓:松絲琦止望

如果你違反公司經過明示規定的制度被解除合同則不需要給補償。

但你可以要求沒簽合同的雙倍工資支付。

從你入職後的第二個月開始。

最多給11個月。

4樓:陳燕律師

依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不簽訂勞動合同,並且開除勞動者的,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進行賠償。首先是沒有簽訂合同的雙倍補償,一般計算11個月的工資;其次如公司沒有交社保,可以要求補繳社保的。另外可以主張解除合同的經濟補償金。

如果單位是違法解除勞動關係,勞動者可以要求支付賠償金,賠償金的標準是經濟補償金的兩倍。用人單位合法解除勞動關係的話,則一般情況下是沒有經濟補償的。不過,由於此時單位沒有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違反了法律規定,因此勞動者可以從這方面追究單位的責任。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這裡的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5樓:蘇夢菡蒙茉

可以要求單位支付未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差額部分。繳納社保系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不能通過協商的方式拒絕繳納。單位給你發放保險補貼的方式違反法律規定,是無效的,您和單位應當各自繳納各自應當的部分。

6樓:吾樂安貿航

違反公司規定被開除屬於因勞動者的過錯。

在這種情況下不需要書面通知。

可以直接解除勞動合同的。

因為你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所以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並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並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

7樓:金令梓淡熹

1、該公司沒有和你簽訂勞動合同,屬於違法行為,可以要求他賠償你雙倍工資。

2、規章制度是否通知過你,沒有通知過你,或者你根本沒有看到過,該規章制度對你沒有約束力。

3、開會不得離開會場(包括三急),這樣的條文本身就不合理,不合法。

勝訴關鍵在於證據。

沒有籤勞動合同被開除有工資嗎

8樓:蒼洱白子

公司沒有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而且開除勞動者的,公司一般不支付剩下的工資。但勞動者有相關工作證據的,是可以提起仲裁委員會處理,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申請雙倍工資賠償的。

9樓:桂林律師廖清瀟

1.入職後用人單位未簽訂勞動合同被開除也是有工資的。2.

現行勞動法領域,勞動者現有很多合法權益,例如入職後不依法簽訂勞動合同,不繳納社會保障,加班不支付額外工資等,這些情形理論享有要求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的權利。

3.對於被開除情形,還要審查用人單位是否依法開除,如果理由或程式違法,勞動者享有要求支付經濟賠償金的權利。

4.如果維權遇到困難。可以到當地法律援助中心申請法律援助,審核通過後,會有免費律師提供法律服務,勞動爭議案件通過審批的概率還是比較大的。

當然,有條件的也可以聘請社會律師幫助維權。

違反公司制度不發工資,違反公司制度被開除,公司不發工資怎麼辦

這是不合理的,勞動合同法和勞動法中明確規定不得無故剋扣員工工資,即使員工有過錯也不得給予過重處分,所以你可以向當地勞動局進行投訴反映。一般來說,碰到這種情況,可以參照以下方式維權 1 首先同單位協商解決,這樣最快 2 如果確實不能協商解決,單位又拖欠工資不發,你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要求立案處...

被工廠開除,能拿到工資嗎?在工廠被開除有工資嗎

被工廠開除,能拿到工資,且應該在解除合同當日結清工資。非勞動者原因,用人單位單方面解除的,還需支付經濟補償金。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當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或申請勞動仲裁等等。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

被開除了能不能把工資結清,請問被公司開除是不是應該當天結清工資

單位開除員工的,應當向員工支付正常上班期間的工資。如單位違法開除員工的,還可以要求單位支付雙倍賠償金。單位不支付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單位如果還有其他違法情節的,可以一併主張權利。如果是員工自行離職,只需提前30天通知單位即可,且這種情況下單位也應當支付員工正常上班期間的工資。但,單位不存在違法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