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工廠開除,能拿到工資嗎?在工廠被開除有工資嗎

2023-05-07 19:40:02 字數 1900 閱讀 2327

1樓:蓋普希金

被工廠開除,能拿到工資,且應該在解除合同當日結清工資。非勞動者原因,用人單位單方面解除的,還需支付經濟補償金。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當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或申請勞動仲裁等等。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規定: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第三十九條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請仲裁。

工資可以拿到。

至於賠償就很難拿到了,因為你既然病了應該走正常途徑休息請假,而不是工作期間睡覺違反公司規定,這點廠裡開除你並沒有違反勞動法。

3樓:告禧召季雅

有被開除前直到開除時的工資。

4樓:真朗牛浩邈

開除就是用人單位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

工資屬於勞動所得,應當發放。

你應當了解用人單位是否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如果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應當向你給付賠償金,賠償金相當於經濟補償金2倍。

在工廠被開除有工資嗎

5樓:丁勳章律師

法律分析:公司開除能拿到工資的,但是如果你是嚴重違反公司的規章制度或者觸犯刑法的,公司是可以從你工資中扣除一部分作為賠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廠裡被開除了還有工資嗎

辭工沒有在工廠兩個月是否可以拿到 工資

用人單位應當在離職之日一次性結算工資,拒不支付的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勞動法 第五十條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

正式員工被辭退多久能拿工資,正式員工被開除,補償工資怎麼補償

原則上講,被公司辭退,工 資應即時支付,最遲不能超過下乙個工資發放日。公司的做法違法。且由於公司 突然通知第二天就不用上班了 的做法涉嫌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需承擔支付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規定的二倍的賠償金的法律責任。您是否辦理離職證明之類的?正式員工被開除,補償工資怎麼補償 公司開除員工,應按以下...

如有曠工被辭退上個月工資能拿到嗎

按公司規定是不會給你的 這個可以去找和你關係好的領導 主管以上 去幫你解決,應該可以的 勞動者曠工被辭退上個月工資是能拿到的,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被拖欠的工資。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