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 三叉神經疼痛?三叉神經痛是什麼

2023-03-16 03:35:02 字數 4991 閱讀 1360

1樓:青島天道中醫

1.疼痛的性質 突發性的陣痛,表現為面部,口腔及下頜部位的某一點,突然發生劇烈性的閃電式短暫的抽痛,猶如刀割樣,火燒樣,針刺樣或電擊撕裂樣痛,多在談話,進餐或洗臉時發生,每次歷經數秒或數十秒至1~2min,疼痛立即向三叉神經的一支或幾支區域的範圍擴散,疼痛常達到如此劇烈,以至於病人要停止談話,停止飲食,停止行走,以雙手掩住面部,嚴重者咬牙,用力揉搓面部,並且躲避開談話的人,顏面發紅,咀嚼肌和麵肌痙攣,故稱單面肌痛性肌痙攣現象或稱痛性抽搐,疼痛可驟然消失,在2次發作期間完全**,如同正常人。

2樓:仇憶桖

三叉神經痛最好找乙個有資質的針灸大夫去做理療,去**一段時間就會好的。

3樓:網友

趕快去醫院找大夫看看,及時**。

4樓:田禾陽光雨露

建議去醫院看看,及時**。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這個微博,相信能夠幫到您。

三叉神經痛是什麼

6樓:青島天道中醫

三叉神經痛它是號稱,天下第一痛,它是發作在面部的,就是短暫持續,短暫性發作的爆發性的疼痛,每次發作持續到3到5秒鐘,或者說是一兩分鐘以內,這種劇烈的疼痛是它發作的特點,這叫爆發痛,第二種它有個特點是扳機痛,就是說他在吃飯或者洗臉的時候,都有可能會誘發。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叉神經痛一般是有兩種,一種是中樞神經引起的,腦部的神經和血管受累引起,另一種是三叉神經本身走形的部位被其他血管壓迫引起的。

8樓:胤天寒

三叉神經是面部最粗大的神經,支配臉部、口腔、鼻腔的感覺和咀嚼肌運動。三叉神經痛發病的速度快,並且發病時間短,女性的發病率遠遠高於男性,以右側面部的疼痛為主。大多數的患者是因為三叉神經,被附近的血管所壓迫所造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叉神經痛俗稱「面痛」,主要發生在面部,三叉神經痛多發生於中老年人,右側多於左側,女性多餘男性。建議樓主去醫院做出詳細診斷後再**,如果確診是三叉神經痛,可對症**!

10樓:網友

你好,三叉神經痛是最常見的腦神經疾病,以一側面部三叉神經分布區內反**作的陣發性劇烈痛為主要表現,國內統計的發病率萬,女略多於男,發病率可隨年齡而增長。三叉神經痛多發生於中老年人,右側多於左側。

該病的特點是:在頭面部三叉神經分布區域內,發病驟發,驟停、閃電樣、刀割樣、燒灼樣、頑固性、難以忍受的劇烈性疼痛。說話、洗臉、刷牙或微風拂面,甚至走路時都會導致陣發性時的劇烈疼痛。

疼痛歷時數秒或數分鐘,疼痛呈週期性發作,發作間歇期同正常人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叉神經痛是一種讓人記憶猶新的疾病,由於三叉神經痛的劇烈疼痛,人們對三叉神經痛印象深刻,都不想患上三叉神經痛。

三叉神經痛發作起來非常的痛苦,睡不著覺、吃不下飯,每天都相當的難受。而且現在很多人工作忙碌,不注意休息,導致近年來三叉神經痛的患者越來越多,到現在三叉神經痛已經成為很常見的疾病之一。

三叉神經痛是一種嚴重的面神經疾病,因此,選擇一家好的醫院進行**是最重要的。

12樓:昨夜天晴

三叉神經痛是一種反**作的短暫性、陣發性,呈電擊樣、刀割樣和撕裂樣劇痛,每次疼痛持續數秒至數十秒,突發突止,不發作時與常人無異。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名醫**網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陳琳-三叉神經痛該如何**?

14樓:於炎冰

三叉神經痛的原因主要就是血管神經的壓迫。人體的十二對顱神經從大腦發出後直接分布到頭面部不同部位,每對顱神經支援並發揮相應的功能。如果三叉神經根部與血管相互搭在一起,血管的搏動就會導致「神經短路」。

三叉神經興奮性增強,就會出現三叉神經痛。

三叉神經痛原因

15樓:小山村情懷

經過研究,近年對三叉神經痛的**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和了解,大致分為以下兩種原因:

1、中樞性原因,三叉神經痛呈陣發性,其實是感覺性癲癇樣的放電,放電部位可能位於三叉神經脊束核內或腦中樞其它部位,突然發作,持續時間短暫且有扳機點。抗癲癇藥物**有效,加之疼痛發作時可在中腦記錄到局灶性癲癇樣放電,均支援中樞性的**學說,但此學說難以解釋臨床所見的其它現象;

2、周圍性**,在三叉神經半月節到橋腦之間的後跟部分,醫學文獻報告多傾向於周圍病變學說。機械性壓迫或牽拉三叉神經的根部,主要是鄰近血管壓迫了三叉神經根,腦血管動脈硬化引起三叉神經的血供不足、多發性硬化或自發性脫髓鞘疾病改變、家族性的三叉神經痛,多數臨床資料表明腦血管壓迫三叉神經根是原發性三叉神經痛的主要**。

三叉神經痛

16樓:樂町咖啡

症狀一發作嚴重時患側臉紅、出汗、瞳孔散大、流淚、鼻粘膜充血、流鼻涕、唾液分布增多,患側**溫度增高、腫脹。若病程較久且發作頻繁的三叉神經痛患者,可出現營養障礙性改變,如區域性**粗糙、眉毛脫落、角膜水腫和透明度下降,有時產生麻痺性角膜炎。

症狀二:三叉神經痛往往反**作,發作頻繁者一天可達數十次或上百次,甚至更多,患者極為痛苦。三叉神經的疼痛可開始於一支,以後向其他支擴充套件,但也可侷限於一支而持續數年,並且疼痛發作會愈來愈頻繁,間歇期越來越短。

症狀三:發作突然:突如其來的劇烈的疼痛發作,號稱天下第一疼,三叉神經痛發作時,會有一定的誘因,如說話、打呵欠、刷牙、漱口、洗臉、刮鬍子、咀嚼、吞嚥等動作,尤其是進食過冷或過熱的食物時均可誘發,過度疲勞或精神緊張,可使發作加重。

一般,常見的三叉神經痛的**有:

1、原發性三叉神經痛:這種三叉神經痛的分類是指找不到確切的三叉神經痛引發的**的三叉神經痛。可能是由於**血管的硬化並壓迫神經造成,三叉神經痛的**也可能是因為腦膜增厚、神經通過的骨孔狹窄造成壓迫引起疼痛。

2、繼發性三叉神經痛:這種三叉神經痛的分類是指由於腫瘤壓迫、炎症、血管畸形都是三叉神經痛的**。此型有別於原發性的特點,疼痛常呈持續性,並可查出三叉神經鄰近結構的病變體徵。

【北京黎明三叉神經醫院】,他們是國家醫保定點醫院,專門看三叉神經痛的專科醫院,看完還能報銷。王月亭主任看的很好。

17樓:名醫**網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陳琳-三叉神經痛該如何**?

18樓:創作者

三叉神經痛怎麼辦?

當然是需要及時控制緩解疼痛,一般**初期為藥物緩解,如卡馬西平、奧卡西平、苯妥英鈉等;藥物效果不理想或不耐受藥物時需要進一步**;如果身體條件好,年輕,耐受開顱手術可以行微血管減壓術,如果身體條件差,不耐受開顱手術可以行微球囊壓迫術。這個需要診斷、檢查、評估才可以清楚該如何**會好。

具體情況請至正規醫院,由醫生評估,安徽長征微創外科醫院-三叉神經醫學中心還不錯,對三叉神經痛**比較有研究可以去看看了解。

三叉神經痛

19樓:研子系列擳甈

三叉神經痛的症狀發作時,三叉神經痛患者受累的半側面部可呈現痙攣性扭曲,發作終止後有時出現交感神經症侯,主要的三叉神經痛的症狀表現為患側面部先發白,然後潮紅,結膜充血,並伴有流淚、流涕、流涎等。有時出現所謂三叉神經、面肌痙攣性痛性抽搐、植物神經症。三叉神經痛的症狀發作時疼痛的部位為三叉神經分布區域內的乙個支或數支,也可由一支開始,爾後擴散到其它支,三叉神經痛的疼痛發作多沿神經的走行分布。

如有疑問 撥打 帳號**。

答案,支援我一下。

20樓:名醫**網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陳琳-三叉神經痛該如何**?

三叉神經痛

21樓:網友

你好!三叉神經痛是可以**的。「三叉神經痛」有時也被稱為「臉痛」,容易與牙痛混淆。

是一種發生在面部三叉神經分布區內反**作的陣發性劇烈神經痛,三叉神經痛是神經外科、神經內科常見病之一。大多數患有三叉神經痛的患者都是在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女性更多一些。三叉神經痛患者受到疾病的困擾,建議及時去大醫院檢查後**,祝健康!

22樓:張玉珠面癱專家

疾病是大家最不想遇到的問題,然而當大家遇到疾病時,又在糾結是採用西醫**還是中醫**,中醫是我國的瑰寶,下面專家就給大家介紹一下三叉神經痛的中醫**的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三叉神經痛的中醫**:肝膽風火,陽明胃熱。

突然發生一側頭面部短暫而劇烈的疼痛,發作嚴重者伴面部肌肉抽搐,口角牽向患側,目赤麵紅,流淚流涎,疼痛或左或右,痛解如常人,口瘡,消谷善飢,便幹溲黃,舌紅苔黃或黃膩,脈弦。[治法] 祛風平肝,清陽明熱。

2.三叉神經痛的中醫**:風寒襲絡。

常由遇風寒等因素誘發,發作時面側陣發性短暫性抽搐樣劇痛,似刀割樣,面肌有緊束感,區域性喜熱敷,口不渴,舌苔薄白,脈浮緊。[治法] 疏風散寒通絡止痛。

3.三叉神經痛的中醫**:痰火上攻。

呈陣發性悶脹灼痛,常於吃飯時發作,區域性喜冷敷,口渴不欲飲,頭昏而沉,胸悶脘滿,時吐痰涎,舌苔厚膩,微黃,脈弦滑。[治法] 化痰清熱,祛風止痛。

4.三叉神經痛的中醫**:氣滯血瘀。

驟然發生的閃電式、短暫而劇烈的一側頭面部疼痛,嚴重者可有面部肌肉抽搐,舌質紫暗,苔薄白,脈弦緊或澀。[治法] 理氣活血,祛風通絡。

5.三叉神經痛的中醫**:陰虛陽亢。

陣發性抽搐樣劇痛,顴紅,煩熱,失眠健忘,腰痠乏力,舌紅少苔,脈細弦稍數。[冶法] 滋陰潛陽,熄風止痛。

上面的五個內容就是三叉神經痛的中醫**的介紹,不知道大家看了上面的介紹後,有沒有對於中醫**三叉神經痛有一定的而了解呢,也並不一定說大家一定要採用中醫**,要針對自己的情況採用合適的**方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三叉神經痛可以用中醫**滴耳**止疼快效果好。

24樓:名醫**網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陳琳-三叉神經痛該如何**?

三叉神經痛吃什麼中藥可減輕疼痛,三叉神經痛吃什麼中藥能根治

患者了解三叉神經痛的調理固然非常重要,但是光了解是不夠的,還要學會如何做好調理。那麼,三叉神經痛的自我調理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來看看 1 生活 飲食要有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不要讓自己過度勞累。2 保持快樂的心情,不要衝動 生氣,抑鬱寡歡。樹立 疾病的信心,積極配合醫生 3 患者要適當參加體...

三叉神經痛怎麼才能徹底根治,三叉神經痛怎麼樣才能徹底治癒

只要堅持 三叉神經痛是可以 的,三叉神經痛又被稱為 痛性痙攣 是以面部三叉神經分布區短暫的反 作性劇烈疼痛為特徵的神經系統疾病。三叉神經痛患者經確診為三叉神經痛後,主要 方法有以下幾點。第一是藥物 也是早期最可取的 方法之一,通常以 卡馬西平 等藥物為主,但 大,患者需要定時檢查肝功能,且 率為40...

三叉神經痛怎麼治療,三叉神經痛怎麼根治?

三叉神經 為混合神經,是第5對腦神經,也是面部最粗大的神經,含有一般軀體感覺和特殊內臟運動兩種纖維。支配臉部 口腔 鼻腔的感覺和咀嚼肌的運動,並將頭部的感覺訊息傳送至大腦。三叉神經由眼支 第一支 上頜支 第二支 和下頜支 第三支 匯合而成,分別支配眼裂以上 眼裂和口裂之間 口裂以下的感覺和咀嚼肌收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