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怎麼治療,三叉神經痛怎麼根治?

2023-01-01 15:30:05 字數 5724 閱讀 1998

1樓:

三叉神經(為混合神經,是第5對腦神經,也是面部最粗大的神經,含有一般軀體感覺和特殊內臟運動兩種纖維。支配臉部、口腔、鼻腔的感覺和咀嚼肌的運動,並將頭部的感覺訊息傳送至大腦。

三叉神經由眼支(第一支)、上頜支(第二支)和下頜支(第三支)匯合而成,分別支配眼裂以上、眼裂和口裂之間、口裂以下的感覺和咀嚼肌收縮。

三叉神經痛就是大家所說的「臉痛」,出現這種症狀是很容易與牙痛相混淆的,一般發生在面部,它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神經內、外科病,這種病大多數在40歲起病,而且一般多發病於中老年朋友,女性朋友較多,這種病的特點是:在人體的頭面部三叉神經分布區域內,發病驟發,閃電樣、燒灼樣、難以忍受的劇烈性疼痛。

三叉神經痛怎麼**。

**。藥物**。

這是早期或輕度患者最常選用的**方法,而且會有不錯的**效果。但是,對於長期且病程較長的患者而言,藥物**就不會有明顯的效果,而且需要患者隨著病情的加重而不斷的加大劑量,對身體造成很大的藥物傷害。

封閉**。這是**三叉神經痛的常用之法,就是將無水酒精或其他藥物注射到三叉神經的分支或半月神經節內,致使發生凝固性壞死,進而阻斷神經對痛的傳導功能。這種**方法雖然起效比較快,但是容易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三叉神經是支配頜面部的感覺與運動功能的主要腦神經之一。三叉神經痛分原發性和繼發性二種。原發性三叉神經痛首先應採用藥物**,主要採用止痛劑。

對長期藥物**效果不好或服藥後有反應的患者,可考慮手術**;發作嚴重,服藥**無效,又不願接受手術,或健康情況不能承受手術者,可考慮作三叉神經封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三叉神經痛是乙個比較常見的神經痛,發作起來疼痛難忍。

一般就是使用止痛藥物,使用專門的針對神經痛的藥物,必要的時候加用抗癲癇的藥物。

4樓:名醫**網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陳琳-三叉神經痛該如何**?

三叉神經痛怎麼**?

5樓:堅頎犁天薇

三叉神經痛的發作會讓患者感到無助,那種煎熬是難以形容的,對於三叉神經痛這種神經性疾病,相信很多患者都無法忍受它的疼痛。三叉神經痛發作後患者會異常的痛苦,表現的不知所措,常用手猛搓面部,以至於**腫脹、破損,甚至有的患者被疼痛折磨的頻頻呼喊、坐立不安,個別患者平臥後疼痛即停止。

三叉神經痛的發病特點。

三叉神經痛的發病部位主要在三叉神經的分布區,也就是面部的兩側,發病不規律,右側多於左側,佔60%左右,雙側疼痛約8%。疼痛多見於第三支,約佔40%,第。

二、三支同時發病者最多,約佔50%,第一支發病較少5%。這些三叉神經痛的症狀比較明顯。

病初起時,疼痛發作僅在某一支分布區,常見為二支或三支,而後逐漸擴散。乙個患者可有一至數個觸發點,常位於上下唇、鼻翼、口角、門犬齒等處,當進食、講話、洗臉、刷牙時激發面部觸發點,可引起疼痛發作。

三叉神經痛是一種頑固性疾病,其**方法甚多,在早期,主要通過藥物**。如卡馬西平、得利多、苯妥英鈉等上述藥物可起到暫時止痛或緩解的作用,此類藥物具有耐藥性,口服劑量逐漸增加,效果越來越差,其***較大,久服可引起粒細胞減少,單純血小板減少,導致血液病,並可使記憶力減退,視力、聽力下降,肝功能損害等。所以要想徹底**三叉神經痛,需要進行手術**。

微血管減壓術是**三叉神經痛的唯一方法。

三叉神經顯微血管減壓術是原發性三又神經痛首選的手術方法,也是目前唯一能夠**三叉神經痛的手術。因為絕大多數三叉神經痛患者由血管受壓迫引起發病,而微血管減壓術是針對三叉神經痛的**進行**的方法,手術應用顯微外科技術,移開壓迫神經的「責任血管」,在神經與血管之間置入減壓材料,達到術後面部疼痛消失。

由於微血管減壓術具有止痛效果明顯、非破壞性、副損傷少、極低的**率等優點,因此是目前國際公認的**三叉神經痛的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

6樓:百小度

三叉神經痛是近幾年來比較常見的疾病,也是非常頑固的神經疾病。每一位得了三叉神經痛的患者心裡想的都是怎麼治好它,讓它不**。但是想要治好三叉神經痛又談何容易,許多**後又**的案例讓患者望而卻步。

那麼,三叉神經痛究竟能不能**呢?

三叉神經痛並非不治之症,而是一種通過正確專業的**能夠被**的疾病。專家表示想要正確**三叉神經痛,應該根據患者自身的身體條件和疼痛嚴重程度來選擇相應的**方法。目前能治好三叉神經痛的方法推薦患者使用「智慧型機械人3d導航技術-**介入**」**三叉神經痛。

智慧型機械人3d導航—**介入****三叉神經痛有以下優勢:

1、精確定位病變神經,立刻止痛。

2、**無創,安全性高。

3、神經根部**,防止**。

4、權威機構專家論證,首推技術。

7樓:名醫**網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陳琳-三叉神經痛該如何**?

8樓:青島天道中醫

三叉神經痛主要是由於動脈血管壓迫三叉神經,起的三叉神經脫髓鞘病變,導致三叉神經異常放電從而引發疼痛。目前有手術和中藥外治的方法可以**。

9樓:錢為明中醫專家

三叉神經痛是常見病、多發病。三叉神經痛即面痛。需根據患者的臨床表現、不同的**進行對症**。可採取針灸配合中藥進行**。

10樓:宋來吳冰菱

這個**可能性較小,初期口服卡馬西平之類的止痛藥,效果不佳可選擇外科微創手術,但有**性。

11樓:胡艾成芷荷

顯微血管減壓術**三叉神經痛是該手術在顯微鏡下探查三叉神經根部,對壓迫三叉神經根的責任血管進行游離推移,解除血管對三叉神經的壓迫,從而達到真正**三叉神經痛的效果。手術**率98%,大部分患者術後疼痛當即停止,效果立竿見影。

12樓:雋冬諸承平

三叉神經痛根據中醫辨證論治思想為依據,結合個體差異,進行全面協調臟腑功能,調和陰陽氣血,糾正機體免疫、內分泌紊亂失衡狀態,使人體內環境恢復平衡,快速修復受損神經,打通經絡,提高神經營養因子,最大程度恢復神經傳導功能。

13樓:箕子殷慧

三叉神經痛**方法比較多,各具特色效果不一,比較獨特的是中藥滴耳**真定堂養生家園可以淘到,需要根據病情個性化**從而達到理想**效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叉神經痛分原發性和繼發性 都可以採用中藥滴耳**來**,根據個體差異採取有針對性的**保養**方案,止疼**都是非常快的,繼發性的三叉神經痛要注意調治原** ,有嚴重顱內病變的情況,需要根據檢查結果確定是否手術,即便手術後仍然需要中藥的**,保養調理,才能達到真正的**生活。

15樓:憶七年

很多人推崇手術,說明這一點是可行的,但不少人做了手術之後又開始疼,而且疼痛加劇,所以建議,中醫繫結合**。吃止痛藥的人,也不建議疼幾年就吃幾年,畢竟是藥三分毒,有較大的***,如果長時間用藥可導致記憶力減退、視力下降、聽力下降、肝功能損害等。

16樓:詩涵絮寶

mvd手術即《顯微血管減壓術》此手術針對三叉神經受到血管壓迫,將壓迫血管與三叉神經(用特殊材料)分離。該手術屬於微創手術。同樣具有創傷小恢復快的優點,且術後無併發症。

保留患者面部神經,這個手術民航總醫院就可以做,主治醫師於炎冰主任已經做過無數這樣的手術了。北京@朝陽¥路高井%甲1號。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到正規的像是雲南疼痛病醫院那看,確定診斷,明確是原發性的三叉神經痛後,在選擇合適的**方法,那的醫生都是很專業的,技 術也好。

三叉神經痛怎麼**? 20

18樓:名醫**網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陳琳-三叉神經痛該如何**?

19樓:網友

你好,可以採用藥物**、手術**等方案,具體情況要根據病人的詳細病情、**身體狀況來確定的。具體的**方法請去正規醫院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

20樓:昨夜天晴

對於三叉神經痛要及時去來醫院根據自身的病情,制定具體的**方案,在**原則上首選藥物**。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21樓:潭春嬌

三叉神經痛是一種在面部三叉神經分布區內反**作的陣發性劇烈神經痛,三叉神經痛是神經外科常見病之一,其發病右側多於左側。一般在頭面部三叉神經分布區域內,發生驟發,驟停、閃電樣、刀割樣、燒灼樣、頑固性、難以忍受的劇烈性疼痛。**三叉神經痛的方法很多,建議去正規醫院諮詢。

22樓:面神張醫生

首先你需要做影像檢查,檢視顱內是否有血管壓迫三叉神經。

藥物緩解中,卡馬西平是目前緩解三叉神經痛最有效的藥物,要注意每2個月要去醫院檢查一下血常規和肝腎功能,先藥物控制吧,疼痛加劇或發病頻率增加時,可每次增加100毫克,每天最大服用次數為三次,每天最大劑量為800毫克。不能超了,藥效控制不好就需要採取進一步**。

做下影像檢查,確認**。

影像檢查顱內有無明顯血管壓迫三叉神經,還是橋小腦角部位腫瘤,或無血管壓迫神經無腫瘤原因不明的,三種情況醫生會給你推薦不同手術**方式,對因施治的。

23樓:五月連天白

可以試試微創介入的**,射頻熱凝術,這樣從神經上直接進行阻滯,效果好而且**率低,推薦乙個瀋陽的**三叉神經痛比較好的地方,東澳疼痛,是個專科門診,可以去他們的**進行諮詢,做的非常專業,而且技術成熟經驗豐富。我朋友的母親就是在那**的,現在都快2年了一直也沒**。效果特別的好也不用住院。

你可以去試試。

24樓:楊氏中醫

三叉神經痛確屬疑難疾病 **方法也很多 其中卡馬西平也是一種方法 只不過是止痛 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三叉神經痛怎麼** 建議首選的**方法還是中醫中藥 三叉神經痛**並不明確 因此採用中醫中藥辯證論治是較為理想的**方法。

中醫中藥**三叉神經痛已有上千年的歷史。在整體觀念和辨證論治原則的指導下,歷代醫家總結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方法,為我們**三叉神經痛提供了寶貴的經驗。

中醫中藥「全龍湯」**三叉神經痛是通過配方藥物調理,以搜風通絡、通經止痛為**法則,不僅使三叉神經痛的疼痛症狀很快消失,還能同時疏通面部的經脈,使三叉神經的生理功能恢復正常,從而達到了標本兼治的目的。**率高、不易**,不損傷破壞神經,無後遺症,**苦,是**三叉神經痛的理想方法。

25樓:離別前夕晚

一、疼痛性疾病常用的診斷方法。

疼痛診療特色介紹。

醫之難,不難於治病,而難於知病。

中醫以「望、聞、問、切」四診為主,完成辨證辨病的診斷過程;西醫則以「視、觸、叩、聽」四法,加上重要的輔助檢查(檢驗、特檢、放射含核磁、ct、肌電圖等),完成疾病的初步診斷或最終診斷。

既要重視基礎理論學習,更需要技能的培訓,在長期的臨床實踐中總結經驗,方能成家、治病救人。

二、中西醫結合的特色**技術。

中醫好,西醫好,中西醫結合更好。

1、中醫的辯證施藥(內服、外用);

2、中醫外治法(針灸、推拿、氣功導引等 50餘種);

3、中西醫結合**(針刀、整脊、理療等20餘種);

4、西醫的藥物**(口服、針劑);

5、非手術**(注射**、神經阻滯**術100餘種、超氧**、鎮痛幫浦、**訓練等);

6、微創介入術(椎間盤的雷射氣化、臭氧髓核消融、神經的射頻毀損、神經的化學切斷術等);

7、關節鏡微創術(膝、肩關節等)。

8.之前我有乙個朋友就是在川派醫方館**好的,你也可以去看看。

三叉神經痛應該如何治療,三叉神經痛怎麼治療較好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 神經外科 副主任醫師 陳琳 三叉神經痛該如何 三叉神經痛為發生於三叉神經分布區域內的短暫的 反 作的劇烈疼痛。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前者 不明 後者多由炎症 外傷 腫瘤 血管病等引起。原發性三叉神經痛為驟然發生的劇烈疼痛,呈切割樣 針刺樣和陣發性。每次發作持續數秒鐘至數分鐘,可連...

得了三叉神經痛怎麼治療最好,得了三叉神經痛有什麼症狀?怎麼治療?

頭痛寧強效貼效果不錯,我有個鄰居年前就有三叉神經痛,發病的時候飯都吃不下,去他家串門時經常見他拿手垂頭,痛的受不了,後來不知道在 買的頭痛寧強效貼,還不錯,大半年的時間差不多好了,人也精神了 顱痛寧顆粒 效果不錯 我外婆就得過三叉神經 疼了好幾十年 打過封閉 緩解一些 時間長了還是疼得受不了 後來親...

三叉神經痛怎麼才能徹底根治,三叉神經痛怎麼樣才能徹底治癒

只要堅持 三叉神經痛是可以 的,三叉神經痛又被稱為 痛性痙攣 是以面部三叉神經分布區短暫的反 作性劇烈疼痛為特徵的神經系統疾病。三叉神經痛患者經確診為三叉神經痛後,主要 方法有以下幾點。第一是藥物 也是早期最可取的 方法之一,通常以 卡馬西平 等藥物為主,但 大,患者需要定時檢查肝功能,且 率為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