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要做什麼檢查,三叉神經痛都需要做哪些檢查

2022-09-02 04:20:06 字數 3012 閱讀 9575

1樓:匿名使用者

**前應進行影像學檢查,以便嚴格掌握伽瑪刀的適應症,像ct、磁共振、血管造影等檢查,而且特殊疾病還需進行特別的檢查,像多發性轉移瘤,就需要進行尋找原發病灶的檢查(pet-ct檢查),假若顱內明確診斷後往往會造成內分泌變化,所以手術前還要進行內分泌的檢查,總的來說就是根據不同型別的疾病進行相應的檢查。

你可以諮詢一下三叉客服 ,了解一下都需要做什麼檢查

帳號**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做個腦部的核磁共振,排除一下是否是腦部的異物壓迫造成三叉神經痛的。三叉神經痛分為原發和繼發,你得確認你屬哪一種。我不是醫生,只是親戚原來也是三叉神經痛,跑了好多醫院,最後做磁共振發現是腦部囊腫壓迫引起的。

但願能幫到你。

3樓:黃依雄

建議你上:瀋陽面癱醫院跟醫生互動,問問一下。平時的預防,等訊息。

三叉神經痛都需要做哪些檢查

4樓:

三叉神經痛要做到以下檢查:1、口腔科檢查及牙片檢查,以便檢視有無齲齒,義齒等,排除牙痛等病變,牙痛和三叉神經痛有些類似。2、耳鼻喉科檢查,排除鼻竇炎等病變,以免因為別的病症,而誤認為是三叉神經痛。

3、核磁檢查,血管斷層成像(mrta)在三叉神經痛**學診斷中也有重要意義,可明確是否有血管壓迫,辨認責任血管的走行。4、頭顱mri檢查,來確定排除繼發性三叉神經痛及其他顱內病變。

5樓:青島天道中醫

檢查三叉神經痛:

一、診斷三叉神經痛需要根據持續的時間來判斷:絕大多數疼痛持續數秒至數分鐘,一般為1~5分鐘,個別病例疼痛可持續半小時以上。發作間歇期,疼痛可消失,間歇期隨病情的進展而縮短,一般為數十分鐘至數小時不等。

重者可每分鐘內都有發作,白天發作多,晚上發作少,也可日夜不停發作。

二、診斷三叉神經痛要看三叉神經痛的性質:絕大多數患者描述疼痛的性質為難以忍受的電擊樣、刀割樣、撕裂樣、火燒樣疼痛,並伴有面部特有的極其痛苦的情感表情。

三、三叉神經痛的部位:三叉神經疼痛發作的部位,均發生在三叉神經分布區域內,疼痛絕大多數(98.9%)為一側性,少數(1.

1%)為雙側性,以一側第2,3支分布區疼痛最常見,其次為第2或第3支分布區疼痛,單獨第1支分布區疼痛患者比較少見。

三叉神經痛需要做哪些檢查?

6樓:讓江湖飛子彈

三叉神經的診斷需要有經驗的疼痛科醫生,其次是做頭部的ct 或者磁共振排除是頭部病變的原因就可以完全確診了,我介紹一位醫生,瀋陽東澳的疼痛功能學博士後倪忠閣博士,你可以具體情況諮詢他。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叉疼是指三叉神經分布區域內出現短暫的、陣發性、閃電樣疼痛.有近50%的三叉神經痛患者誤以為自己患的是牙疼。疼痛發作前常無預兆,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為驟然發生的閃電式、短暫而劇烈的疼痛,每次發作時間由數秒鐘至一二分鐘而驟然停止,多數患者發作日趨頻繁, 吃飯也疼、刷牙也疼、洗臉也疼、說話也疼。

疼痛停止後患者即與正常人一樣。

三叉神經痛疼痛的性質多種多樣,呈閃電式、淺表而尖銳的劇痛,可呈撕裂樣、電灼樣、刀割樣或針刺樣等,讓患者感到痛不欲生。

三叉神經痛可通過ct、mr(核磁共振)等檢查,原發性三叉神經痛是指應用各種檢查均未發現明顯與發病有關的器質性病變,只有單純的三叉神經分布區發作性疼痛。繼發性三叉疼是指腦內有器質性 佔位性病變壓迫到三叉神經引起的疼痛。

中醫疼痛專家認為「三叉神經痛」是五臟六腑失調、氣血不暢、三陽經筋受邪,風、火、痰、毒阻斷耳麵經絡,壓迫並損傷三叉神經所致的奇痛頑症。

真定堂子牙疼痛一滴靈 滴耳**,調經絡、通氣血、和五臟、治疼痛。特含的神經活性調護因子快速改善三叉神經周圍微血管功能,強力排除淤毒,解除對三叉神經纖維和核團壓迫,同步修復受損的三叉神經,徹底消除三叉神經疼。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叉神經,呵呵,是**

三叉神經痛,要掛看什麼科

9樓:

病情分析: 神經外科「三叉神經痛」為「臉痛」,容易與牙痛混淆。是一種發生在面部三叉神經分布區內反**作的陣發性劇烈神經痛,三叉神經痛是神經外科、神經內科常見病之一

病情分析: 您好;三叉神經痛是指發生在面部三叉神經分布區域內的劇烈疼痛,由於三叉神經痛的**學和病理學至今還不清楚,所以,建議您掛神經內科

10樓:青島天道中醫

疼痛科 神經內科 神經外科 **科等

根據臨床,這個病疑似無疹型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可以用外治法**,大部分患者3-8次就**了。

11樓:綜合養生季

你知道三叉神經痛嗎,三叉神經痛的痛感表現,具體有哪些症狀

疑似三叉神經痛需要做哪些檢查

12樓:唐都醫院王學廉

建議患者去公立三甲醫院神經內科或者神經外科在專科醫生的評估下,一般需要做乙個3d—tof序列薄層掃瞄,檢視一下神經和血管之間的關係。

三又神經痛可以做什麼檢查

13樓:侍子煒

依據疼痛的部位和性質,無其它神經系統症狀和體徵,三叉神經痛的診斷一般不難。一般認為,三叉神經痛的確定診斷應具備下述4個特徵:

⑴. 有**間隙的發作性疼痛。

⑵. 無明確的神經系統陽性體徵。

⑶. 有扳機點。

⑷. 疼痛嚴格限制在三叉神經支配區域。

三叉神經痛需要與繼發性三叉神經痛和下列常見疾病進行鑑別:

繼發性三叉神經痛常表現為三叉神經麻痺並持續性疼痛,常合併其它腦神經麻痺,可由多發性硬化、延髓空洞症和顱底腫瘤所致。做頭部ct和mri可做出鑑別。

三叉神經痛經常誤診為牙痛,有的患者拔牙後仍痛才確診。一般牙痛呈持續性鈍痛,多侷限在牙齦部,進冷熱食物可加重,區域性和放射線檢查有助鑑別。

非典型面痛多發生於憂鬱和神經質的病人,疼痛模糊不定,通常為兩側,情緒是唯一加重的因素,面部無扳機點。

鼻竇炎為區域性持續性鈍痛,區域性有壓痛,可有發熱、白細胞增多、流膿涕等炎症表現,鼻腔檢查和x線攝片可確診。

神經 三叉神經疼痛?三叉神經痛是什麼

1.疼痛的性質 突發性的陣痛,表現為面部,口腔及下頜部位的某一點,突然發生劇烈性的閃電式短暫的抽痛,猶如刀割樣,火燒樣,針刺樣或電擊撕裂樣痛,多在談話,進餐或洗臉時發生,每次歷經數秒或數十秒至1 2min,疼痛立即向三叉神經的一支或幾支區域的範圍擴散,疼痛常達到如此劇烈,以至於病人要停止談話,停止飲...

三叉神經痛怎麼才能徹底根治,三叉神經痛怎麼樣才能徹底治癒

只要堅持 三叉神經痛是可以 的,三叉神經痛又被稱為 痛性痙攣 是以面部三叉神經分布區短暫的反 作性劇烈疼痛為特徵的神經系統疾病。三叉神經痛患者經確診為三叉神經痛後,主要 方法有以下幾點。第一是藥物 也是早期最可取的 方法之一,通常以 卡馬西平 等藥物為主,但 大,患者需要定時檢查肝功能,且 率為40...

三叉神經痛怎麼治療,三叉神經痛怎麼根治?

三叉神經 為混合神經,是第5對腦神經,也是面部最粗大的神經,含有一般軀體感覺和特殊內臟運動兩種纖維。支配臉部 口腔 鼻腔的感覺和咀嚼肌的運動,並將頭部的感覺訊息傳送至大腦。三叉神經由眼支 第一支 上頜支 第二支 和下頜支 第三支 匯合而成,分別支配眼裂以上 眼裂和口裂之間 口裂以下的感覺和咀嚼肌收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