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應該如何治療,三叉神經痛怎麼治療較好

2022-02-03 10:55:12 字數 3924 閱讀 6639

1樓:名醫**網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陳琳-三叉神經痛該如何**?

2樓:漫閱科技

三叉神經痛為發生於三叉神經分布區域內的短暫的、反**作的劇烈疼痛。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前者**不明;後者多由炎症、外傷、腫瘤、血管病等引起。

原發性三叉神經痛為驟然發生的劇烈疼痛,呈切割樣、針刺樣和陣發性。每次發作持續數秒鐘至數分鐘,可連續多次發作。從事一些涉及三叉神經運動功能的動作(如刷牙和咀嚼)或觸及三叉神經支配區域內的一些觸發點可激發疼痛的發作。

嚴重者在發作時伴有同側面部肌肉的反射性抽搐。緩解期正常。隨病程進展,緩解期日益縮短。

病症多為單側性,個別病人可先後或同時發生兩側疼痛。

繼發性三叉神經痛多見於青壯年,疼痛的部位、性質及觸發點與原發者相同,但疼痛較持久。

三叉神經痛患者應保持情志舒暢,盡量避免觸及「觸發點」;飲食應清淡而富有營養;起居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室內環境應安靜、整潔,空氣新鮮。

西醫藥**

(1)卡馬西平:為首選藥物,初服100毫克,每日2次,服1日以後每日增加100毫克,直到疼痛解除。每日最大服量不應超過1000毫克,可逐漸減小藥量,確定最小有效量維持。

但應定期檢查肝功能與造血功能,孕婦忌用。

(2)苯妥英鈉:初服100毫克,每日3次;如無效可每日增加100毫克,最大服量不超過每日600毫克。如產生頭暈、行走不穩、眼球震顫等中毒症狀應立即減量到中毒反應消失為止。

(3)如以上藥物無效,可用氯硝西泮,每日4~6毫克,***有嗜睡和步態不穩。

中醫藥**

(1)風寒阻絡:顏面陣發性疼痛,緊束感,遇寒則甚,遇熱稍減,或伴惡寒發熱,鼻流清涕,口不渴,舌淡苔薄白,脈浮緊。治宜祛風散寒、通絡止痛。

(2)風熱傷絡:面部灼熱疼痛,遇熱則甚,惡風,微渴,舌邊尖紅苔薄黃,脈浮數。治宜疏風散熱、通絡止痛。

(3)痰火上擾:面部陣發性悶脹灼痛,常進食時發作,區域性喜冷涼,頭昏而沉,口渴不欲飲,時吐痰涎,胸脘滿悶,舌苔厚膩,微黃,脈弦滑。治宜化痰清熱、通絡止痛。

(4)肝膽火熾:顏面陣發劇痛,刀割樣,灼熱感,煩躁易怒,脅痛口苦,頭暈目赤,咽乾口渴,尿赤,舌紅苔黃,脈弦數。治宜清肝瀉火止痛。

(5)陽明胃熱:顏面灼痛,前額脹痛,齒痛口臭,大便秘結,舌紅苔黃膩或燥,脈弦滑。治宜清胃瀉熱。

(6)陰虛陽亢:顏面灼痛伴抽搐,頭目眩暈,面色潮紅,腰膝無力,耳鳴失眠,舌紅無苔或少苔,脈細數。治宜滋陰潛陽、息風通絡。

3樓:昨夜天晴

三叉神經痛可分為原發性(症狀性)三叉神經痛和繼發性三叉神經痛兩大類,其中原發性三叉神經痛較常見.以一側面部三叉神經分布區內反**作的陣發性劇烈痛為主要表現.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三叉神經痛怎麼**較好?

4樓:手繪畫像

三叉神經痛一般選擇藥物**,可以去醫院做三叉神經向學,使血管壓迫神經,是需要做手術。

他會驚醒的疼痛。

從臉部開始一直擴散到頭頂頭部的三叉神經疼痛劇烈。

所以要及時到醫院做手術,通過手術**。

通過手術**三叉神經造成傳導阻洩,而得到止痛。常用的封閉藥物是無水酒精和甘油。

5樓:蛋花和黴黴

三叉神經痛的發病根本原因是在於顱內的三叉神經根部處,即腦幹處受到了周圍的異常的小血管的壓迫,造成神經脫髓鞘的改變,引發神經傳導通路的短路,從而造成疼痛。典型表現是一側面部劇烈的疼痛,具有突然發作和突然停止的特點,在觸碰口角、鼻翼或者嘴唇時誘發,在洗臉、刷牙、說話、走路時誘發。

意見建議:**三叉神經痛最有效、最快速的辦法就是開顱微血管減壓術,可以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以及可以達到**的目的。

6樓:名醫**網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陳琳-三叉神經痛該如何**?

7樓:錢為明中醫專家

三叉神經痛採取中醫來**的話,主要是選擇針刺、針灸、中草藥等,活血化瘀、溫經臉部通絡,讓三叉神經痛慢慢恢復。

8樓:平凡的過路人

找中醫做針灸!很好的!又沒***。

什麼是三叉神經痛,如何**三叉神經痛?

9樓:稱千山江婕

**三叉神經痛在北京可以選擇京城三叉神經痛醫院,用他們的mvd超導介入**

10樓:名醫**網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陳琳-三叉神經痛該如何**?

三叉神經痛怎麼**?

11樓:名醫**網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陳琳-三叉神經痛該如何**?

12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三叉神經痛中醫和西醫的**各有千秋,西醫的**有藥物**和手術**,西醫藥物卡馬西平會有***,中醫認為,三叉神經疼的病症是要通過調理來達到**的目的,就是**的時間會長一些。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中藥的**能緩解疼痛,能達到長期地控制病情的目的,沒有***。

13樓:青島天道中醫

三叉神經痛主要是由於動脈血管壓迫三叉神經,起的三叉神經脫髓鞘病變,導致三叉神經異常放電從而引發疼痛。現在通過顯微血管減壓術可以對三叉神經痛進行**,是目前最有效最安全的方法。

14樓:郎夢玉狄朝

西藥***大,手術危害高術後**率高,所以最佳的選擇是中藥**,中藥複方通絡消痛湯**三叉神經痛效果很好,中藥複方通絡消痛湯是臨床驗方,根據您具體病情**等對症下藥,一人一方辨證施治,比之西藥萬人一方**效果顯著。

15樓:明濮存經群

建議試試白氏治痛散,純中藥的,沒有***,**頭痛、頑固性偏頭痛、三叉神經痛、牙痛、痛經、肺癌疼痛、療效顯著。

16樓:帛飛雪力添

最好還是再去檢查一下,是不是真的患有三叉神經痛,如果真是患上了三叉神經痛,我可以推薦你去一家醫院,北京京城三叉神經痛醫學研究院他們使用的是mvd超導介入**,目前應該是最先進的方法了

17樓:荀貝麗屠曲

你好「中醫神經平衡綜合**」通過啟用、滋養、修復、再生神經纖維、神經元,**面神經疾病,建議你可以去北京醫院看看。

18樓:中醫國粹

三叉神經痛疾病,中醫認為神經疾病與奇經八脈、十二經十五絡脈、臟腑等有關,然而通則不痛痛則不通,運用中醫內治法、外治法同時施治,採用綜合模式,通過中藥內服、電磁穿透、神經細胞啟用、物理取穴、離子匯入、穴位投入給藥、雷射針灸、修復神經傳導等多種方式進行內外綜合**,內服外治雙重作用快速修復受損神經和打通區域性經絡功能,改善神經外圍氣血,消除內外症狀,讓三叉神經痛恢復。

19樓:公月怡完富

三叉神經痛最好去正規醫院**,配合醫生**還是好治的,上海455**三叉神經痛不錯的,你可以去試試哦

20樓:於炎冰

顯微血管減壓術**三叉神經痛是該手術在顯微鏡下探查三叉神經根部,對壓迫三叉神經根的責任血管進行游離推移,解除血管對三叉神經的壓迫,從而達到真正**三叉神經痛的效果。手術**率98%,大部分患者術後疼痛當即停止,效果立竿見影。

21樓:老吳身高一公尺八

三叉神經痛可以運用中醫內治法、外治法同時施治,採用綜合模式,通過中藥內服、電磁穿透、神經細胞啟用、物理取穴、離子匯入、穴位投入給藥、雷射針灸、修復神經傳導等多種方式進行內外綜合**,內服外治雙重作用快速修復受損神經和打通區域性經絡功能,改善神經外圍氣血,消除內外症狀,從根源上達到修復、通絡、標本兼治目的。

22樓:奇婉融飛薇

中藥www顱痛寧顆粒lutongning可以治com。

三叉神經痛怎麼治療,三叉神經痛怎麼根治?

三叉神經 為混合神經,是第5對腦神經,也是面部最粗大的神經,含有一般軀體感覺和特殊內臟運動兩種纖維。支配臉部 口腔 鼻腔的感覺和咀嚼肌的運動,並將頭部的感覺訊息傳送至大腦。三叉神經由眼支 第一支 上頜支 第二支 和下頜支 第三支 匯合而成,分別支配眼裂以上 眼裂和口裂之間 口裂以下的感覺和咀嚼肌收縮...

神經 三叉神經疼痛?三叉神經痛是什麼

1.疼痛的性質 突發性的陣痛,表現為面部,口腔及下頜部位的某一點,突然發生劇烈性的閃電式短暫的抽痛,猶如刀割樣,火燒樣,針刺樣或電擊撕裂樣痛,多在談話,進餐或洗臉時發生,每次歷經數秒或數十秒至1 2min,疼痛立即向三叉神經的一支或幾支區域的範圍擴散,疼痛常達到如此劇烈,以至於病人要停止談話,停止飲...

三叉神經痛怎麼預防?如何緩解三叉神經痛的疼痛

大部分病人其疼痛是發作性的,可有幾週 幾月甚至幾年的自發緩解,於緩解期間疼痛可完全消失。很少症狀持續消失,但隨年齡增長其發作緩解期有漸縮短趨勢。三叉神經痛本身並不致命,但可因頻繁發作而使病人喪失勞動能力,甚至因怕發作而不參加各項活動。大部分病人因怕痛而變得無慾狀,但自殺和嗎啡成癮罕見。預後 雖然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