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神經痛和三叉神經痛有什麼區別,牙痛與三叉神經痛有什麼區別

2021-05-26 22:22:59 字數 2267 閱讀 8500

1樓:北京彭勝_醫院

牙痛和三叉神經痛的區別

三叉神經痛:有時也被稱為「臉痛」,容易與牙痛混淆。是一種發生在面部三叉神經分布區內反**作的陣發性劇烈神經痛,三叉神經痛是神經外科、神經內科常見病之一。

多數三叉神經痛於40歲起病,多發生於中老年人,女性尤多,其發病右側多於左側。該病的特點是:在頭面部三叉神經分布區域內,發病驟發,驟停、閃電樣、刀割樣、燒灼樣、頑固性、難以忍受的劇烈性疼痛。

牙痛:①無年齡及性別差異,任何人群均可發病,多有牙齦炎或齲齒病史。②疼痛初期為齒齦及顏面部陣痛,後期多為持續性脹痛或跳痛,夜間較重。

③牙齒對冷、熱過敏,接觸冷、熱食物可誘發劇痛,常無扳機點。④疼痛時間長,且多並有齒齦及頰部腫脹。⑤因引起牙痛的疾病多為感染性,所以炎症重時多有畏寒、發燒、精神及食慾差等表現。

⑥檢查齒齦紅腫、張口受限、牙齦有叩擊痛。⑦攝片可了解牙及頜骨病變,協助確診。

2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不一樣的,牙疼是因為牙齒、牙齦等的疾病刺激區域性神經引起的疼痛,三叉神經痛的具體機制尚未完全闡明,主要是一種神經性的疼痛,可以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檢查下,他家裝置齊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叉神經疼痛是陣發性、放射性疼痛,如針刺、刀割、撕裂、電擊,牙痛為短期的持續性疼痛或陣發性疼痛的,你可以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檢查下看看的,他家的結果比較準確。

4樓:匿名使用者

從疼痛表現來看,牙齒疼痛一般會表現出持續性的疼痛,而典型的三叉神經痛在發作時則是閃電般的劇烈疼痛,讓人難以忍受。推薦在雲南疼痛病醫院**。

牙痛與三叉神經痛有什麼區別

5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牙痛和三叉神經痛是兩個疾病,牙痛是牙齦發炎了或者是牙根有炎症,看了牙醫基本就好了。

而三叉神經痛跟牙疼是不一樣的,三叉神經痛是乙個陣發性的、短暫的疼痛,疼起來非常厲害,有的人誤以為是牙醫,結果看了牙醫根本沒事,這就是三叉神經痛,可以通過中醫恢復。

6樓:彭勝說疼痛

牙痛和三叉神經痛是有區別的。

1、牙痛和三叉神經痛發作持續時間長短不同。

牙痛,發作時間比較長,表現出來一直疼痛。

三叉神經痛,發作時間很短,一般為1~2分鐘,甚至幾十秒。疼痛發作具有間歇性,在間歇期並不疼痛。

2、牙痛和三叉神經痛除了疼痛發作的時間不同,發作的區域也有所不同。

牙痛疼痛區域主要在牙齒周圍,牙周神經,牙齦等。

三叉神經痛發作區域主要是在頭面部,一般右側多與左側,兩側同時發生的情況極少。

3、牙痛和三叉神經痛疼痛的感覺也不同。

三叉神經痛疼起來尤其嚴重,如撕裂樣、刀割樣、電灼樣、火燒樣疼痛,像閃電一樣,尖銳而劇烈;疼痛起來會伴隨有流淚,流涕等;甚至不能張嘴,說話,吃飯,喝水,微笑等等日常生活中的小事,都受到很大影響。

7樓:30歲的老吳你好

牙痛實際上屬於繼發性三叉神經痛,兩者較易混淆,具體區別如下:

1、牙痛:區域性牙病所導致。常見**有齲齒、根週炎、牙髓炎等,呈持續性疼痛,與食物冷熱有關,無扳機點,通過牙科**可以緩解;

2、三叉神經痛:存在扳機點,說話、咀嚼、刷牙動作可誘發疼痛,發作間期無疼痛感,牙科**無效。

8樓:胤天寒

多數情況下,牙痛可能是來自牙齒內部的神經血管,或是牙周組織的發炎感染所致。牙周炎引起的疼痛多屬悶悶的脹痛,而牙髓發炎引起的疼痛則呈多樣性,冷熱刺激加重,疼痛部位深、無放電樣疼痛,頭部也常會隨之產生疼痛。

而三叉神經痛會驟然發作,無任何先兆症狀,多為一側疼痛。發作時,疼痛劇烈如刀割、電擊一樣,可持續數秒至1~2分鐘,常伴有面部肌肉抽搐、流淚、流

涎、面部潮紅、結膜充血等症狀。隨著病情的加重,間歇期會愈來愈短,發作也會愈加頻繁。三叉神經痛常發生於第二支(上頜神經)和第三支(下頜神經),而第

二支和第三支痛特別容易與牙痛相混。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叉神經痛是指三叉神經分布區域出現短暫的、劇烈的、閃電樣疼痛,反**作;相應區域**粗糙,**著色或感覺下降。而牙疼的疼痛初期為齒齦及顏面部陣痛,後期多為持續性脹痛或跳痛。夜間較重。

疼痛時間長,多並有齒齦及頰部腫脹。檢查齒齦紅腫、張口受限、牙齦有叩擊痛。牙齒對冷、熱過敏,接觸冷、熱食物可誘發劇痛。

10樓:杭州牙科醫院

區分牙痛和三叉神經痛的關鍵在於疼痛是否有間歇性。牙痛和三叉神經痛經常被誤診,牙痛一般由炎症引起,牙痛的症狀一般是持續疼痛;而三叉神經痛是一種發作性、突發、短暫疼痛,可能幾秒鐘、幾分鐘就不會疼痛,有間歇期。

三叉神經痛怎麼才能徹底根治,三叉神經痛怎麼樣才能徹底治癒

只要堅持 三叉神經痛是可以 的,三叉神經痛又被稱為 痛性痙攣 是以面部三叉神經分布區短暫的反 作性劇烈疼痛為特徵的神經系統疾病。三叉神經痛患者經確診為三叉神經痛後,主要 方法有以下幾點。第一是藥物 也是早期最可取的 方法之一,通常以 卡馬西平 等藥物為主,但 大,患者需要定時檢查肝功能,且 率為40...

三叉神經痛怎麼治療,三叉神經痛怎麼根治?

三叉神經 為混合神經,是第5對腦神經,也是面部最粗大的神經,含有一般軀體感覺和特殊內臟運動兩種纖維。支配臉部 口腔 鼻腔的感覺和咀嚼肌的運動,並將頭部的感覺訊息傳送至大腦。三叉神經由眼支 第一支 上頜支 第二支 和下頜支 第三支 匯合而成,分別支配眼裂以上 眼裂和口裂之間 口裂以下的感覺和咀嚼肌收縮...

三叉神經痛吃什麼中藥可減輕疼痛,三叉神經痛吃什麼中藥能根治

患者了解三叉神經痛的調理固然非常重要,但是光了解是不夠的,還要學會如何做好調理。那麼,三叉神經痛的自我調理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來看看 1 生活 飲食要有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不要讓自己過度勞累。2 保持快樂的心情,不要衝動 生氣,抑鬱寡歡。樹立 疾病的信心,積極配合醫生 3 患者要適當參加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