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被扣分什麼時候才能恢復滿分?

2023-03-16 02:05:03 字數 928 閱讀 7851

1樓:法律快車

法律快車。駕照被扣分在乙個週期內可以恢復。按照相關法律規定,我國駕照12個月為乙個記分週期。也就是說,從駕照初次領取之日起開始計算,一年後才能清零。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五條、第六十九條。

2樓:糖糖又笑了

駕照計分清空是看你初次領取駕照的日期,在每年的這天23:59分清空計分,同時恢復滿分;駕照跟更換和恢復滿分沒有任何關係,駕照更換應在駕照過期前3個月內更換。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3樓:情感老師李芙青

你好呀親,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哦!答駕照扣6分一年後能恢復。駕照扣6分在乙個週期內可以恢復,按照交通法規定,我國駕照12個月為乙個記分週期。

就是說從駕照初次領取之日起開始計算,一年後才能清零。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我的駕駛證被扣分什麼時候可以恢復

駕駛證有了記分後,要抓緊時間去交清罰款,這樣記分就會在記分週期結束時清零了,而後新的記分週期開始就會恢復滿分的記分空間了。駕駛證扣分什麼時候恢復12分。週期結束後 一年 就可以恢復。駕駛證扣分什麼時候能恢復?初次領證日期到次年對應日期為乙個記分週期,以此類推一年為乙個記分週期 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沒...

汽車駕駛證違章被扣6分什麼時候恢復12分

汽車駕駛證違章被扣6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就會予以清除恢復12分。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中規定 第六十六條 對機動車駕駛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罰與記分同時執行。機動車駕駛人一次有兩個以上違法行為記分的,應當分別計算,累加分值。第六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

駕駛證扣分情況 30,駕照哪些情況會被扣分

具體扣分細節如下 交通違法的處理 被交警抓到 1 闖紅燈,記6分,罰100元。2 酒駕,5年內不得再考取駕照。3 不繫安全帶,記3分,罰100元。4 副駕不繫安全帶,記1分,罰50元。5 行駛途中撥打手機,記3分,罰100元。6 行駛途中抽菸,記1分,罰100元。7 有意遮擋號牌,記12分,頂額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