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讀讀短文,看看刺蝟的硬刺有哪些作用

2023-03-16 02:05:02 字數 2807 閱讀 421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撿果子,還可以防止敵人攻擊。

從**看出作者對刺蝟做了細緻的觀察請舉個例子說明?

2樓:零下六十七度

通過在院子裡偷棗的事看出作者對刺蝟做了細緻的觀察。《帶刺的朋友》一文描寫了乙隻可愛的刺蝟,在作者家的院子裡偷棗的事。

文章通過作者細緻入微的觀察,描寫了刺蝟偷棗的過程,表現了刺蝟的可愛,文章妙趣橫生,風趣的語言表達出作者對刺蝟的喜愛之情。

刺蝟生活習性

在野生環境自由生存的刺蝟會為公園、花園、小院清除蟲蛹、老鼠和蛇,是不用付薪水的園丁。當然,有時難免也會偷吃一兩個果子,這只是說明它餓極了。雖然身單力薄,行動遲緩,卻有一套保護自己的好本領。

刺蝟身上長著粗短的棘刺,連短小的尾巴也埋藏在棘刺中。當遇到敵人襲擊時,它的頭朝腹面彎曲,身體蜷縮成一團,包住頭和四肢,渾身豎起鋼刺般的棘刺,宛如古戰場上的「鐵蒺藜」,使襲擊者無從下手。刺蝟扒洞為窩,白天隱匿在巢內,黃昏後才出來活動。

在23帶刺的朋友選文中,作者一開始稱刺蝟是那個傢伙後來變成小東西,作者對刺蝟的情感變化是怎麼樣?

3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作者一開始稱刺蝟是那個傢伙,後來就變成了小東西,表達了作者對小刺蝟逐漸喜愛的特徵,連稱呼也開始改變的有趣味了。本文語言很生動,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詭秘」「匆匆」「爬來爬去」「打了乙個滾兒」「扎」等詞語,將刺蝟聰明伶俐的形象描繪得活靈活現,有很強的畫面感:

二是「朦朧」「斑斑駁駁」等環境描寫,渲染了秋夜的氣氛,突出了刺蝟「偷」棗的趣味;

三是作者對刺蝟的稱呼,由「那個東西」、「那個傢伙」到「小東西」,喜愛之情逐步加深,體現了對這位「朋友」的特殊情感;四是「嘩嘩」、「**啪啦」、「噗」等擬聲詞的運用,讓課文有聲有色。

讀完了這篇短文,你想對小刺蝟說些什麼?寫在下面的橫線上。

4樓:張僾連

刺蝟是一種有趣的小動物。它的身體活像乙隻老鼠,只是比老鼠大多了。它的頭尖尖的,眼睛和耳朵很小,牙齒非。

常鋒利,門牙特別長。刺猾的四肢很短,跑起來很快。它的爪子像老鷹的爪子那麼銳利,那麼有力。除了腹部,刺蝟渾身長滿了像鋼針一樣的硬刺,又短又密。遇到強截時,它就把身體蜷成一團,成為乙個可怕的刺球,連兇猛的野豬也拿它漫有辦法。刺猾不僅用硬刺保護自己,還用它來搬東西呢!夏天,正當人們進入夢鄉的時。

候,它悄悄地從洞中爬出來,趁著月光,竄到瓜地里,用它那鋒利的牙齒把瓜柄咬斷,然後在地上打個滾,把硬刺扎進。

瓜皮,一翻身就揹著瓜溜了。

從**看出作者對刺蝟做了細緻的觀察,請舉個例子說明?

5樓:惜行

回答本題考查文章閱讀能力。作者在描寫刺蝟遇到敵人襲擊時先頭朝腹面彎曲,身體蜷縮成一團,包住頭和四肢,將刺露在外面。這一連串的動作描寫,可以看出作者的細緻觀察。

答案示例:刺蝟遇到敵人時把頭朝腹面彎曲,身體蜷縮成一團,包住頭和四肢,將刺露在外面。這是作者細緻觀察所看到的。

解答:刺蝟遇到敵人時把頭朝腹面彎曲,身體蜷縮成一團,包住頭和四肢,將刺露在外面。這是作者細緻觀察所看到的。

若解決了您的問題,麻煩給個贊哦!祝您生活愉快!

帶刺的朋友課文中作者對刺蝟的稱呼有幾個,我對它從什麼到什麼的情感變 化?

6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稱呼:

「那個東西」;

「那個傢伙」;

「小東西」。

情感變化:驚訝——不懈——好奇——憐惜——喜愛。

7樓:北極灬寒冰

所謂帶刺的朋友是對刺蝟的一種形容,首先你從你對刺蝟的厭惡,到最後你對刺蝟的一種眷戀感情變化。

8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變化從討厭到接納到喜歡的過程。

課文生動地描寫了刺蝟偷棗的過程,請你用先,接著,在,最後,的句式,以刺蝟的口吻把偷走的經過寫完整?

9樓:kubi的鴨梨山大

刺蝟先爬上樹把棗晃下來,接著把棗逐個歸攏,在地上打了個滾,最後所有的棗都被扎在它身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尺銀。

bai不du

回zhidao召喚專師。

戰勝命運的孩子答案(仔細讀讀最後自然段老人說的話,再聯絡自己的學習和生活,談談對這段話的理解)

只要努力,就會成功!遇到困難也不要退縮,要勇於嘗試。請給出文章,謝謝合作!戰勝命運的孩子 仔細讀一讀最後乙個自然段老人說的話,在聯絡自己的學習和生活,談談對這段話的理解。命運是可是改變的,沒有對任何人不公平,你不只是只有一種想法,你有很多的選擇,只是你不知道,雖然這個對這一種有阻礙,但是對另一種有益...

請仔細讀課文,看看水罐發生了哪些變化,為什麼會發生這些變化

水罐裡竟跳出了七顆鑽石,多神奇啊!請仔細讀課文,看看水罐發生了哪些變化,為什麼會發生這些變化。空木水罐 木水罐裝滿了水 小姑娘為生病的母親找水,累得倒地睡著了。木水罐 銀水罐 水罐中跳出了七顆鑽石,湧出了 答案 木水罐 銀水罐 小姑娘往手掌裡倒了一點水給小狗喝。銀水罐 金水罐 小姑娘把水罐交給母親,...

酸和鹼的化學式有什麼特點?請仔細讀內容,謝謝

簡單理解上看化學式寫出來以後的表現形式為,氫開頭的,除氧化物為酸,氫氧根在最後的則是鹼,這樣就比較好判斷了,酸 鹼 鹽怎麼定義,化學式上有什麼特徵?1 酸 電離的陽離子全是氫離子的物質。或者是可以給出質子 氫離子 的物質。2 鹼 電離時能吸收質子的物質為鹼性,陰離子全為oh 的為鹼類。3 鹽 酸與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