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違章扣分需要什麼證件,需要扣分的違章罰款要駕駛證本人到場嗎

2021-08-06 06:04:19 字數 2219 閱讀 5433

1樓:繁華車視界

準備材料。如果只是被電子眼拍照,只拿行駛證就可以;如果是超速違章,要準備行駛證、駕駛證及各自的影印件乙份;如果是挨貼條了,要拿著出發決定書和行駛證。

去車管所。

準備好材料後,去車管所或者交警隊查一下是不是真的違章了,看看**,然後填寫確認書。交罰款。拿著確認書去車管所制定的銀行去交罰款,去指定銀行的任意一家分行都可以。

一般在自動取款機就可以辦理。

如果是在外地違章了是個比較麻煩的事情,一般要在違章當地的交警隊或車管所處理違章,異地處理的話有兩種方法,乙個是自己去辦理,此方法比較麻煩。

另外乙個是託朋友辦理,託人辦理的話要把自己的資料寄過去。

2樓:甘尋綠

本人攜帶自己的駕駛證,機動車行駛證,因為地區要求不一樣,所以需要的資料都不一樣,不過總的就這兩樣應該就沒有問題。

如果有現場處罰有處罰通知書的也可以帶上,一般是不需要這個的。

很多地方都是去銀行自動交款扣分的。

3樓:

根據交通網:駕駛證違章扣分需要攜帶的資料:駕駛人身份證、駕駛人駕駛證、行駛證。

根據《指導意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交通技術監控記錄資料處理違法行為時,可以對違法機動車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處罰。通過辨認證據**、影象或者當事人書面陳述和簽字確認、詢問當事人、收集證人證言、審查當事人提供的證據等方式能夠確定機動車駕駛人的,應當固定證據,對駕駛人依法處罰。不得對駕駛人或者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以外的人員進行處罰。

需要扣分的違章罰款要駕駛證本人到場嗎

4樓:之何勿思

處理違法行為必須bai要駕駛證本人

du到場。

流程zhi

就是用誰的駕dao照扣分,就是誰到現場,回並拿著它自己的駕答照、身份證、行車證。

然後就辦理了。

沒有授權一說。這個不同於車輛的其他辦理可以授權,這個不能,就是授權也要你公證。

拓展資料:

1、需要攜帶的資料:駕駛人身份證、駕駛人駕駛證、行駛證。

2、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交通技術監控記錄資料處理違法行為時,可以對違法機動車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處罰。通過辨認證據**、影象或者當事人書面陳述和簽字確認、詢問當事人、收集證人證言、審查當事人提供的證據等方式能夠確定機動車駕駛人的,應當固定證據,對駕駛人依法處罰。不得對駕駛人或者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以外的人員進行處罰。

3、車輛違章罰單是否需要本人去處理,需要看情況確定,如果是現場處罰的違章處罰單,那麼,請在第一時間去銀行繳納罰款就可以,不管那個人去都是可以的。

4、如果只是交通違章的違法資訊通知單,那麼,同樣可以分兩種情況處理:通知顯示是電子警察拍攝的違章行為,假如是正面拍攝的,需要本人前去處理,如果是後面拍攝的,那麼,只要擁有有效的正式駕駛證就可以去處理。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汽車違章處理,可以由本人去,也可以委託他人去交警大隊處理,也可以自主在網內上查分並接受處理。具體情容況如下:

1、如果是現場處罰的,警察會給你的駕駛證開具處罰決定書,然後去銀行交罰款的,誰去都行,不要超期;

2、如果是非現場處罰的,如電子**,這主要是針對車,因為警察不知道當時是誰開的,所以,車主帶行駛證、駕駛證去接受處罰,駕駛證可以是別人的,也可以由別人代去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必須駕照的本人到場,還要出示身份證。

流程就是:用誰的駕照扣分,就是誰專到現場,並拿著它自屬己的駕照、身份證、行車證。然後就辦理了。

沒有授權一說。這個不同於車輛的其他辦理可以授權,這個不能,就是授權也要你公證,因為這個牽扯駕照扣分扣多了要去學習的問題。

7樓:風中

處理違法抄行為必須要駕駛襲證本人到bai場。

1、需要攜du帶的資料:駕駛zhi人身dao份證、駕駛人駕駛證、行駛證。

2、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交通技術監控記錄資料處理違法行為時,可以對違法機動車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處罰。通過辨認證據**、影象或者當事人書面陳述和簽字確認、詢問當事人、收集證人證言、審查當事人提供的證據等方式能夠確定機動車駕駛人的,應當固定證據,對駕駛人依法處罰。不得對駕駛人或者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以外的人員進行處罰。

8樓:你的微笑

處理違法行為必須要駕駛證本人到場。「道上」跑車的為您解答流程就是用誰的駕照扣分,就是誰到現場,並拿著它自己的駕照、身份證、行車證。然後就辦理了。

駕駛證扣分了是不是需要年檢,駕駛證扣分了年審怎麼辦

不需要,記分週期結束和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需要年檢。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七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機動車駕駛人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

河源駕駛證換證需要什麼,河源駕駛證換證需要什麼資料?

駕駛證換證需要資料和辦理程式如下 一 需要的資料 1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 申請人駕駛證正副本原件 3 申請人身份證明,內地居民為身份證或者臨時身份證,非戶籍地換證的,還需要當地暫住證或居住證 4 申請人近期一寸免冠白底 3張 5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院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二 辦理流程 1 填寫...

到交警隊處理違章和扣分需要什麼證件

到交警隊處理違章和扣分所需資料如下 車輛行駛證原件或影印件 車輛駕駛人身份證原件 車輛駕駛人身份證原件 現金和銀行卡 部分地方交罰款只能刷卡 帶齊以上資料,由記分人本人前去交警隊櫃檯拿號排隊處理即可。本人身份證,本人銀行卡,就能自助辦理 1.一定是需要違章本人或者車主來親自進行處理 2.處理的人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