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才能辦退伍軍人優待證,退伍後什麼時間可以辦理優待證退伍軍人都有嗎?

2021-08-02 20:17:26 字數 3561 閱讀 5590

1樓:困難解決局

大家身邊有沒有退伍軍人,是否知道退伍軍人身份證怎麼辦理呢?具體有什麼規定呢?

退伍後什麼時間可以辦理優待證退伍軍人都有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河北省退伍軍人之外,目前其他省市自治區的退役軍人退役後不能辦理《退役軍人優待證》的,目前,全國5000萬退役軍人都有望在今年年內才能領取到全國統一的《退役軍人優待證》。我國是乙個法治國家,退役軍人持有《退役軍人優待證》享受的24項優待專案,將涉及國家20個部門,所以在目前全國人大還沒有召開的情況下,《退役軍人保障法》就沒有辦法得到批准和實施,那麼必將涉及《退役軍人優待證》的發放時間延長的。

事實上2023年1月14日退役軍人事務部等20部門已經頒布了《關於加強軍人軍屬、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物件優待工作的意見》(退役軍人部發﹝2020﹞1號)網頁鏈結,其中關於退役軍人24項基本優待專案,就是等待著全國性《退役軍人優待證》發放以後、對於退役軍人持證優待的專案;其中很多專案就在等待全國性《退役軍人優待證》發放後,才能享受優待的。

退伍軍人優待證辦理有時時間限制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對於我國少部分省市和城市(河北省、天津市、銀川市等)對於《退伍軍人優待證》辦理是沒有時時間限制的。其根本原因就在於退役軍人並不是固定的、而是依據解放軍(含武警)部隊的特點:鐵水的軍營、流水的兵,每一年都有退役軍人回到原籍,所以只要由《退伍軍人優待證》頒發的,那麼就是沒有時間限制的。

就是今後國家頒發《退伍軍人優待證》的,也是一樣的。

對於現在在已經頒發本省市、城市《退伍軍人優待證》的現有的退役軍人而言,也是一樣沒有時時間限制的。依據河北省《河北省退役軍人公共服務優待辦法(試行)》(2023年12月30日起施行)網頁鏈結第二條就是這樣規定的。

《河北省退役軍人公共服務優待辦法(試行)》第二條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役軍官法》《中國人民解放軍文職幹部條例》《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兵服役條例》規定退出現役的軍官、文職幹部和士兵,是本辦法規定的退役軍人優待物件,依照本辦法規定享受優待。

4樓:

每個地方的辦理時間都不一樣,就農村來說基本上都是村里通知,統一辦理的

什麼時候發退伍軍人優待證

5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的2023年入伍2023年退伍,唐山籍退役軍人,儘管在大**房倒屋塌,退伍證未能保專存,到灤縣稅務局屬

工作後,單位將您的檔案被稅務局丟失,但是唐山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並非武裝部)檔案室有提問者退伍軍人檔案的,檔案可見記載的入伍及退伍時間的;只要經過退役軍人資訊採集後,唐山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就會依據《河北省退役軍人公共服務優待辦法(試行)》,發給《河北省退役軍人優待證》,享受面前只有河北退役軍人才有的各種優待。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省幾年前就發了退伍軍人優待證,我們湖南只聽講了多年了也沒見發放,不知在我們有生之年能不能見到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退役軍人

bai光榮牌和優撫證,是du由退役軍事zhi務部監製,以省為單dao位製作發放的專,光榮牌的發放基本屬進入尾聲,優撫證的發放也為期不遠。

關於向全國發放光榮牌和優撫證工作,雖然不如我們想的那樣複雜,但很繁瑣,需要相關部門做出大量的工作,就拿下通知一項就可想而知。我們應該感謝那些為廣大退役軍人服務的基層工作人員,感謝他們付出的辛勤勞動,我們應該理解他們。

8樓:妖

退伍軍人優待證一來般在退自

伍後辦理相關手續時馬上bai發放或一年內發放。du很多地方zhi都是自行辦理,首先需要攜帶dao身份證、退伍證和戶口本前往戶籍所在地的軍人服務站;帶上一張近期免冠一寸**;如果有其他證件,也可以攜帶上,比如傷殘證、參戰證等。大家如果不放心可以去當地相關部門問問,以免錯過了《退役軍人優待證》的領取。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要等多少年,我們這些老兵,是不是真地等到發證的那一天。

退伍軍人何時發優待證

10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大部分還沒有發下來,但是我看河北省的部分城市還有一部分優待證正在試行,好像只能在本市得到優待

11樓:歌聲好聽哈哈哈

目前看,這種說法虛無縹緲,根本就沒有跡象。但憑現有的退伍軍人證明書到火車站買票以及去一些銀行辦業務,確實可以不排隊優先辦理。與傳說中的優待證作用基本相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退伍軍人優待證具體發放時間還未公布。目前退役軍人事務部正在抓緊研究設計系統、規範的優待體系,擬定分級管理動態,調整優待目錄清單,統一的優待證也在研發中。

什麼時間能到退伍軍人手裡優待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因戰五級殘疾軍人回答戰友,沒有意外的我們全國五千萬退役軍人均能領取到國家性的《退役軍人優待證》。

我國是乙個法治國家,退役軍人持有《退役軍人優待證》享受已經頒布的24項基本優待專案,必將涉及國家機關的眾多(20)個部門,沒有法律的保障那就是一句空話;而在目前全國人大尚未召開的情況下,退役軍人事務部準備多年的《退役軍人保障法》一直沒有得到通過和批准,《退役軍人保障法》延續的《退役軍人優待證》是不能在《退役軍人保障法》實施前發放的。

好在事實上,在2023年1月14日退役軍人事務部等20個部門已經先行頒布了《關於加強軍人軍屬、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物件工作的意見》(退役軍人部發[2020]1號)檔案,其中有關退役軍人基本優待24個專案,大部分就是要得到《退役軍人優待證》發放後才有讓全國退役軍人戰友們享受優待和榮譽的:

退伍軍人優待證全國統一的什麼時間發放?

14樓:開卷有益

可詢問退役軍人事務局。

以退役軍人事務局的說法為準。

祝你好運。

15樓:drh極地綠洲

退伍軍人優待證全國統一的什麼時間發放?這個每個地方不一樣,你去問一下好了。

16樓:chj張

一般情況下都是

十月份底

17樓:匿名使用者

優待證全國統一的什麼時間發放?退伍軍人的優待證全國統一發,那你不要著急,要到當地的武裝部門去看一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退伍軍人發個優待證,有那麼難嗎?

不要忘了,自衛還擊,各時期的固邊守疆等都是軍人上...

19樓:feiji無名

什麼時候發軍人優待證,西安地區。

20樓:匿名使用者

退伍兵優待證,發放時間,得幾年研究決定。有難度嗎,有具體時間答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退役軍人優待、最基本的能夠優待一下,老來保險的問題最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退伍軍人優待證全國是要統一發放嗎?

黑龍江退伍軍人優待證什麼時間發,退伍軍人優待證哈爾濱市的發放時間?

優待證什麼時候發?普通。嗯。機關也是不知道的。你應當。到武裝部或者是退伍辦。退伍軍人安置辦。去問一問。這個你需要諮詢當地的人武部或者退役軍人事務部。依據退伍時間和批次的不同,會分階段發放的,可以到退役後的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或鄉鎮 民政科諮詢。退伍軍人優待證哈爾濱市的發放時間?乙個71年入伍的老退...

全國統一退伍軍人優待證2023年幾月能夠發放?退伍軍人優待證

全國退伍軍人優待證並沒有規定的發放時間,每個城市的發放時間都會不一樣,具體要看當地民政部的通知。7月29日退役軍人和 三屬 優待證制發工作正在按計畫推進。今年1月,退役軍人事務部會同軍地19個部門聯合印發 關於加強軍人軍屬 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物件優待工作的意見 明確提出,將為退役軍人和 三屬 烈士遺...

退伍軍人駕駛證需提供什麼證明才能到地方換證

持有軍隊 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 駛證,符合申請條件的,可以申請對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但因年齡 身高等申請條件不符合對應準駕車型申請條件的或者自願降低準駕車型的,可以降級申請符合條件的準駕車型駕駛證。持軍隊 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準駕車型機動車駕駛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