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扣分逾期未審驗有什麼後果,駕駛證逾期未年審會受到什麼處罰

2022-01-08 10:24:08 字數 3997 閱讀 2696

1樓:舞璇瀅

駕駛證逾期未年bai審du依然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

zhi以dao上五百元以下專罰款。

《機動車駕駛屬

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九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採用隱瞞、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

(二)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適合駕駛機動車,仍駕駛機動車的;

(三)逾期不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

有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回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七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延期事由證明。

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延期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顯示逾期未審是怎麼回事了。我又沒扣過分。

3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逾期未年審會受到什麼處罰?那要看你的駕駛證是在**考的,各個地方有不同的規定。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受到什麼處罰的。

4樓:鮦城人

1、只要不遲過一年,都可以正常年審。

根據《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內(公安部

容111號令)中明確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駕駛證過期一年年審不會被取消。一年內年審都可以,不會被罰款。根據公安部關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條第七款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更換駕照需帶上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

2、過期1年以上未年審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登出條款中規定:駕駛證人到期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或有效期滿不換證超過一年的則會被登出;但另有規定,因以上情形被登出未超過2年的,通過科目一的考試後過恢復駕駛證的正常使用。因此,請帶上你的駕駛證到發證車管所參加考試合格後即可恢復你的駕駛資格。

5樓:匿名使用者

遲檢3個月罰款1000說我態度好就不拘留了。開車回家半道有被截住,在要我1000好話說盡,不開票給了500

6樓:張交友

一年以上未年審會被登出的。

7樓:萬安客棧小二

你確定你的罰款200-500?不拘留?

8樓:辦事大廳

逾期時間不同有不同的處罰

一、超期一年以內

一年內上路駕駛,處以 1000 元的罰款

換證時處以 200 以上 500 以下的罰款

二、超期一至三年

此時《機動車駕駛證》處於「登出可恢復」狀態,駕駛員需參加法規考試才可進行換證,而這段時間駕車上路則會被認定為無證駕駛

三、超期三年以上

超過有效期三年未換證的,《機動車駕駛證》則會被登出

四、駕照年審流程

step 1:帶一張白底 1 寸**

step 2:領取並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step 3:交繳費

step 4:體檢

step 5:領取《回執單》

五、辦理地點及受理時間

辦理地點:車輛管理所

六、辦理費用與時間

辦理費用:10 元

《機動車駕駛證》年審過期一年內沒有年審或體檢會被登出以上資料**於: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附2023年修正本)

車輛逾期未年檢駕駛證會扣分嗎?

9樓:愛上向日葵丶梁

車輛逾期未年檢上道路行駛會扣分,扣3分,罰款20元—200元。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三、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十二)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10樓:第六人格傳說

不止是被扣分,駕照都可能直接吊銷。

根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已註冊機動車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將被強制報廢。劉某駕駛的機動車如果在接下來的3個月仍無法通過檢驗,將會被強制報廢。

據介紹,《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中「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並不是指連續3年未獲得檢驗合格標誌。比如,非營運小型汽車在使用的前6年要求兩年檢測一次,第7至第15年要求一年檢一次,15年後則是半年一檢。就是說,一輛全新的小車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是6年,註冊登記6年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是3年,購買超過15年的老舊車連續3個檢測週期是1年半,如果在這些期限內未獲得合格標誌,就將面臨強制報廢。

強制報廢的機動車不允許上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條規定,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對駕駛該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11樓:綿羊子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當事人車輛沒有按期年檢,就不會取得有效的車輛檢驗合格標識。

規定當事人駕駛的機動車沒有放置車輛檢驗合格標誌被查獲的,當事人駕駛證會被記1分。車輛會被暫扣,當事人事後補辦車輛檢驗合格標識之後,交警可以發還車輛,會對當事人處於20--200元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故意遮擋、汙損或者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五、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分:

(四)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謝謝

更多7條

12樓:非驢非馬

車輛逾期未年檢怎麼處罰?

13樓:賴元範飛雨

我的車子逾期年撿了六個月是不是要扣分罰款

駕駛證審驗是指什麼,駕駛證年審的審驗有效期是什麼意思啊

機動bai車駕駛證是一種資格證du書,即是指 zhi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dao人員,經過學回 習,掌答握了交通法律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核合格,核發准予駕駛某一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機動車駕駛作為一種資格證書,需要經行政管理部門許可才能核發,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和行政許可法規定的,作為交...

有駕駛證,被交警抓到我沒帶駕駛證,要扣分罰款嗎

忘記帶駕照,被交警查到要扣分罰款嗎?看看老司機怎麼說?開車忘帶駕駛證,只能算是 沒帶證 而不屬於 無證駕駛 交警部門不會拘留當事人,而只是暫時的扣車。未帶 不等同於 無證 但兩者都屬於交通違法行為,只是處罰的力度不同罷了。無論駕駛人行駛中違法與否,均不允許駕駛人再駕駛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

駕駛證換證有扣分記錄怎麼辦

c1證是不需要年審的,而是有效期滿換證。1.第一次申請駕駛證六年後換證。2.第一次有效期滿換證,如果在第乙個有效期限6年無滿分記錄的,可以換領10年有效期限的駕駛證 如果有記滿12分記錄,只能換到6年有效期的證 需要等10年有效期滿後再次換證。年有效期限駕駛證換證,如果在有效期限10年內無滿分記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