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電動車發現電機噪音比以前變大了

2023-03-16 02:10:02 字數 2410 閱讀 3233

1樓:先夜與瓜

電動車電機噪音大故障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①電機內軸承間隙大:電機軸承又名電動機軸承或者馬達軸承,是專門應用於電動機或者馬達上的一種專用軸承。 電機軸承軸承是乙個支撐軸的零件,它可以引導軸的旋轉,也可以承受軸上空轉的部件,軸承的概念很寬泛。

電動車維修秘籍第五期 電動車電機噪音大怎麼辦。

②電機轉子掃膛:也是電機中的旋轉部件。電機由轉子和定子兩部分組成,它是用來實現電能與機械能和機械能與電能的轉換裝置。電機轉子分為電動機轉子和發電機轉子。

③磁鋼鬆動、脫落。磁鋼是由幾種硬的強金屬,如鐵與鋁、鎳、鈷等合成,有時是銅、鈮、鉭合成,用來製作超硬度永磁合金。

④電機內部軸向竄動。

⑤有刷電機換向器表面氧化、燒蝕、油汙、凹凸不平、換向片鬆動。 ⑥炭刷架鬆動、炭刷架不正。

電動車電機噪音大故障解決辦法:

①更換軸承。

②重新修理定子、轉子。

③重新粘接磁鋼。

④軸向增加合適墊圈。

⑤清洗換向器表面層或焊牢換向片。

⑥調整炭刷架。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起步需要較大的電流,如果電動車用了方波控制器,其特定工作方式注定雜訊大,起步行駛時噪音較明顯,這是正常現象;而如果使用正弦波控制器,起步雜訊不大。對於這種情況,建議將方波控制器更換正弦波控制器。

3樓:網友

經常用的電動車,感覺有異常了就一定要檢查修理,好避免發生事故,最好是送到專業的電動車修理部檢查修理。當然了,前提是自己不能修理。

4樓:寶貝馬龍福

根據你描述的這種情況,一般來說是有二種情況,第一。軸承壞了。

第二。這閘壞了。:

第三。是禍爾壞了。

新買的電動車的電機聲音很大怎麼回事

5樓:創業少年者

電動車電機,聲音很大是什麼原因?老師傅教你判斷故障和拆卸技巧。

6樓:畢興於卯

有以下幾個原因會導致電動車聲音響:

1、差速器的齒輪聲音響,主要是裝配問題所至,也可能是齒輪本身就有問題,這是主要原因。

2、電機聲音響,主要是軸承裝配不當,或電機有輕微掃膛3、后橋與差速器配合不好,或後橋的軸承安裝不好,或後橋剎車片與剎車鍋不同心造成相擦。

電動車電機噪音特別大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7樓:雅以說汽車

電動汽車行走時,有些噪音很大,我們說的是噪音,特別是啟動時。有的車是安靜的,無聲的。這就要看你騎的電動車是原廠控制器和電機配置是靜音的,還是採取控制器的噪音,產生的靜音效果是不同的。

啟動和行走時就比較安靜,沒有聲音。這個要根據你騎的電動車是什麼時候生產的,以前大部分是一般的無刷有噪音。到後來生產和安裝的控制器都是正弦波無聲型的,有的安裝的是方波有噪音。

像前幾年生產的大部分電動車,啟動執行時聲音比較大,以前都是安裝的一般無刷電機和有刷電機,安裝的控制器一般噪音比較大,但它的動力比較強。使用起來也比較紮實,問題不多。到現在為止基本上都是裝正弦波靜音型的,執行時聲音比較小。

很多人習慣騎電動車都有噪音,而且以後騎行的噪音越來越大,在騎行中會產生軸承損壞增加噪音,電機定子和轉子受傷、鬆動或損壞,也會增加噪音。電機中霍爾的損壞也會使噪音增大。這可以根據故障情況來處理。

方波控制器,這是一種通用控制器,以前用得比較多,沒有靜音。最突出的缺點是,它的噪音相當大。開始時有輕微的振動聲。

正弦波控制器的特點是執行功率強,安裝和更換**低。自2023年以來,許多電動汽車都被改造成這種型別的控制器。其突出特點是啟動和執行的聲音比較小,噪音低,一般電機配比會產生靜音的效果,但部分電機安裝後仍有噪音,這是控制器與電機不匹配造成的噪音。

其他都是一樣的。晚期生產的控制器的執行效果是越來越安靜,功能應該是比較齊全的方波控制器和正弦波控制器在隨後的幾年裡都發展成了具有自學習功能的智慧型化,沒有霍爾模式都是開著啟動的,它們兩者,最大的區別是靜音效果不一樣。方波控制器有噪音,但比以前的噪音小。

正弦波控制器改變模式更突出。從乙個型號換3個型號,靜音效果越來越好,突出的功能也越來越齊全。有很大的便利性,維修和更換,很多品牌的電動車都可以匹配。

8樓:要天天喝

如果電動汽車出現了電機噪音特別大的情況,應該及時的去檢查電機是否出現了問題,或者是其他零件是否受到了影響,如果自己無法去進行很好的檢查,可以選擇開往4s店或者是維修店來進行維修和檢查,及時更換電機。

9樓:釩矽攢勵奎

可以給車軸上一些油,電機是塗一些潤滑油,減小摩擦,這樣就會產生較小的噪音,使執行時更平滑穩定。

10樓:停停停我去額

可以更換軸承,或者是增加墊圈,也可以清理換向器,或者是粘連磁鋼,也可以修理轉子。

電動汽車的電機聲音特別大如何解決?

電動車電機故障怎麼辦,電動車電機故障

電動車的電機出現故障一般是調速轉把出現故障或者電機霍爾出現故障,檢查電動車的調速轉把和電機霍爾,調節電機的調速轉把或者更換電機霍爾可以修復電機的故障。在安裝電動車的電機之前需要檢查原電機的防鏽層的位置,避免在安裝時損壞電機各個結合部件的密封性,之後檢查更換的電機是否符合電動車的使用需求,還要注意電機...

電動車的故障,電動車電機故障

1 全車沒電 主要故障就是,電池開焊,保險燒壞,電源線與電池插口處脫落 接觸不良,轉換器損壞.不會出現大的問題。2 有電不走 一般情況下,你先看一下剎把是否回位,如果剎把斷開,你把剎把用手頂住就可以行駛了,除以上情況外,轉吧.控制器損壞.電機損壞.霍爾損壞都會出現有點不走的現象.像這種情況處電源外其...

電動車電機鋼印問題,電動車電機的鋼印代表什麼

這兩個電機都是我們公司生產的,都是 成都市場的,jz是九州電機,aa是電壓,24mm是磁鋼剛度,後面都是年月日和電機流水號,第乙個,是260 24高 功率約800w,第二個是205 35高,功率約1200w 一 24mm是電機磁鋼的高度,如果電機是滿盤 260 的是450w,半盤的 205 是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