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超載是扣幾分罰款多少??車輛超載扣幾分罰多少元

2023-03-15 23:00:03 字數 3843 閱讀 3258

1樓:愛玩遊戲的小狸

超載車輛扣分處罰標準要根據超載車輛以及超載行為的不同型別而定。

對於客車超載扣分的標準是:如果他人駕駛經營運輸的客車載人的人數超過核定人數的百分之二十以上,則應當一次性扣完十二分。如果他人駕駛經營運輸的客車載人的人數未超過核定人數的百分之二十,或者他人駕駛負責經營運輸以外的其他載人的汽車載人的人數超過核定人數的百分之二十以上,則應當一次性扣六分。

對於客車超載處罰的標準是:如果他人駕駛客車載人的人數超過額定成員的百分之二十,應當處以五百元以下兩千元以下的罰款。如果他人駕駛客車載人的人數未超過額定成員的百分之二十,應當處以兩百元以下五千元以下的罰款。

對於貨車超載扣分的標準是:如果他人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以上或者違反規定載客,則應當一次性扣六分。如果他人駕駛貨車載物未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則應當一次性扣三分。

對於貨車超載處罰的標準是:如果他人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應當處以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如果他人駕駛貨車載物未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應當處以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車輛超載危害:

車輛超載的危害有很多,主要包括會縮短輪胎的使用年限,損害車輛的內部零件,降低車輛制動效能,影響車輛操作,造成重大的安全隱患,還增加了駕駛員的心理負擔,從而影響行車安全,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而且車輛超載還可能會影響公路、橋梁的使用,對此造成損害。車輛超載的危害很多,因此,我們應該認識到這些危害,杜絕超載行為。

2樓:超級萌友

1、營運客車載人超載未達20%的扣6分,罰款200元—500元;營運客車載人超載20%以上的扣12分,罰款500元—2000元;

2、營運客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載未達20%的扣3分,罰款20元—200元;營運客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載20%以上的扣6分,罰款20元—200元;

3、貨車載物超載未達30%的扣3分,罰款200元—500元;貨車載物超載30%以上的扣6分,罰款500元—2000元。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一、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二、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六)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以上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

三、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三)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第九十二條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罰款;超過額定乘員20%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30%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有前兩款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至違法狀態消除。運輸單位的車輛有本條第一款、第二款規定的情形,經處罰不改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處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

3樓:蘇西的陽光

車輛超載是扣分罰款如下:

1、私家車超載一人,扣2分,罰款兩百元。

2、載客汽車超載一人,扣6分。

3、公路客運車輛超載,超過額定乘員的 到 超過額定乘員百分之二十之間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乘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車輛超載注意事項:

一、車輛超限超載嚴重破壞了公路基礎設施。由於超限超載車輛的荷載遠遠超過了公路和橋梁的設計載荷,致使路面損壞、橋梁斷裂,使用年限大大縮短。

二、車輛超限超載,質量增大而慣性加大,制動距離加長,危險性增大。如果嚴重超載,則會因輪胎負荷過重、變形過大而引起爆胎、突然偏駛、制動失靈、翻車等事故。另外,超載還會影響車輛的轉向效能,易因轉向失控而導致事故。

三、駕駛人駕駛超限超載的車輛,往往會增加心理負擔和思想壓力,容易出現操作錯誤,影響行車安全,造成交通事故。

四、由於超限超載後的車輛無法達到正常速度行駛,長時間佔用車道,直接影響道路的暢通。

車輛超載扣幾分罰多少元

4樓:愛生活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48條規定,「機動車載物應當符合核定的載質量,嚴禁超載;載物的長、寬、高不得違反裝載要求,不得遺灑、飄散載運物。」

第92條規定,「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30%或違反規定載客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運輸單位的車輛經處罰不改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處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

1、按照交通法第92條規定: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30%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處200元到500元罰款。

3、超載30%以上不足50%的罰500元扣6分,超載50%以上罰1000扣12分,超載30%以內罰200扣2分。

2、按照機動車駕照申領和使用規定: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記3分。

3、扣留車輛至違法狀態消除,及轉運部分貨物。

5樓:蜂鳥飛燕

1、貨運機動車超載處罰:

根據規定,貨運機動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罰款200元,扣2分;30%未達50%的,罰款500元,扣3分;50%未達100%的,罰款1000元,扣3分;100%以上的,罰款2000元,扣3分,同時可扣留車輛。

2、客運機動車超員超載處罰:

駕駛營運客車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12分;

駕駛營運客車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它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6分。

駕駛營運客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一次記3分。

6樓:找法網

《小車超載的處罰》第六十一條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對機動車駕駛人按下列規定處罰: 1、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百分之三十的,處以二百元罰款; 2、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以上未達百分之五十的,處以五百元罰款; 3、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五十以上未達百分之百的,處以一千元罰款; 4、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百以上的,處以二千元罰款; 5、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以二千元罰款。

闖紅燈扣幾分罰多少錢?

如果是訊號燈壞了,正常不會判你違章,如果記錄你違章了,可以申請復議。您好,闖紅燈扣6分,罰款200元,闖紅燈的界定 1 闖紅燈新規 車輛在駛過停車線,再駛到路口中,再通過整個路口才算闖紅燈。還有就是交通部門也會通過 監控來確定車輛是否有闖紅燈嫌疑 2 過線停車算不算闖紅燈,一般情況下如果你闖過停止線...

闖單行道扣幾分罰多少錢,闖單行道扣幾分罰多少

單行道指示標誌有向左單行道。向右單行道。向前單行道。圖示為長方形白色箭頭。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規定,對違反禁令,闖單行道的司機將處以扣2分,並罰款100元。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

高速倒車扣幾分?高速公路倒車要扣多少分罰款多少

高速倒車一次記12分。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 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 飲酒後或者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 駕駛公路客運車輛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 以上的 四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 使用偽造 變造機動車號牌 行駛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