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線變道扣幾分,實線變道扣多少分?

2022-01-09 07:54:51 字數 5385 閱讀 5817

1樓:熱詞團小知

實線變道會被扣3分。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中規定:

第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三)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四)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低於規定最低時速的;

(五)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的;

(六)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

(七)駕駛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減速、停車、避讓行人的;

(八)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下道路標線不能壓:

1、白色實線

白色實線的作用是分隔同向車道,通常施劃在交叉路口的交通燈前。不少人開車壓線違章被拍,壓的就是這種標線。

2、單黃實線

單黃實線的作用是禁止雙方向車輛越線或壓線行駛。單黃實線施劃於單方向只有一條車道或一條機動車道和一條非機動車道道路、有其他危險需要禁止超車的路段。

3、黃色禁止停車實線

當單黃實線被施劃在道路一側邊上時,其身份便轉變為「禁止停車標線」,表示在該路段禁止任何車輛停放。

4、導流線

導流線通常出現在具有複雜行駛條件的路口、匝道、掉頭車道等位置,其作用是引導車輛按規定路線行駛。

2樓:

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 罰款200以下,記3分。

當然是在被抄牌或者被現場查處的前提下,一般情況下只是越實線變道很難被抓住的。

3樓:貓頭鷹潭嘶鳴

扣3分。

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條 (八)三、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三分:

(八)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

4樓: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規定,實線變道是要扣3分,罰款2百元的。

5樓:黃奇

如果有攝像頭,罰款200以下,記3分!

如果沒有攝像頭,沒被抓到,那就恭喜你了!!!

實線變道扣多少分?

6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實線變道屬於違反禁止標線指示,會被扣3分。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中規定:

第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第八點  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二十五條  全國實行統一的道路交通訊號。

交通訊號包括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和交通警察的指揮。

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的設定應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暢通的要求和國家標準,並保持清晰、醒目、準確、完好。

第四十四條  機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揮通過;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應當減速慢行,並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先行。

擴充套件資料

軋越實線是最易被車主忽視的交通違規:

軋越實線主要表現為:軋越單、雙黃色實線掉頭,軋越白色實線違法變道,在不允許掉頭的路段掉頭或在禁止左轉彎的路段左轉彎。其中,禁止掉頭和禁止左轉彎標示為地面標線。

發生此類交通違法主要原因:行經路口時,遇突發情況未採取正確排車等候措施,而選擇軋線並道繞行;因路口車輛較多時,駕駛人選擇實線「加塞兒」,尤其交通高峰時段最為突出;因不熟悉路況,行經路口時未及時觀察路面標識,誤闖禁止標線;在明知路口通行規則下,仍心存僥倖掉頭、違法通行,如佔用右轉車道直行。

7樓:華律網

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 罰款200以下,記3分。最新交通法規中關於校車駕駛人管理的內容自釋出之日起施行,其他規定將於202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交通規則提高了違法成本,記分項也由38項增加至52項。

8樓:熠諾千金

機動車實線變道扣2分 罰款200元!

隨著新交規的出台,實線變道扣分這項規則也引起了很多人注意。據有關部門統計,交通高峰時段六成以上交通擁阻是因機動車路口軋越黃線左轉搶行以及實線並道所致。交管部門提示,機動車駛入路口左轉,應禮讓直行車輛。

很多交通擁堵和事故是源於車輛強行並線

據了解,機動車軋越黃線左轉搶行、實線並道等交通違法多發在交通高峰時段,或支幹相交且無交警指揮的訊號燈路口。一是機動車駛入路口左轉會受對面直行車輛影響,因此司機圖方便提前左轉;二是有的司機從眾心理,緊跟前車軋越黃線左轉。

交管部門提醒,上述兩項交通違法危害很大:一是相交路口車輛無法正常行駛,易引發壓車擁阻;二是軋越黃線左轉車輛進入路口不減速,一旦遇險情無法及時採取緊急制動措施,容易引發交通事故。

實線並道處扣2分 罰款200元

公路中劃的道線有實線與斷續的虛線之分,按規定,一般在不影響其他車輛正常行駛情況下可以在虛線位置變換車道,但實線處是不能變換車道的。交警人士指出,亂插隊造成的輕微交通事故佔了整個輕微違法的1/3。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實施後,對遇前方機動車停車排隊或者緩慢行駛時,借道超車或者佔用對面車道、穿插等候車輛的給予罰200元,扣2分的處罰。

開車上路,各位朋友可能都遇到過快到路口時發現自己走錯車道的情況,其中很多人為了不繞路,選擇壓白實現並線的方式,殊不知現在不僅嚴抓闖紅燈和違章並線。其實,除了並線加塞,那你還可以選擇繼續按車道行駛,到下乙個路口再調頭回來,這樣不僅不會造成交通的擁堵,還能避免罰款之痛,不要為了那一時的方便而讓自己的荷包流血。

9樓:顏生醉夢

扣3分並罰200塊。

車輛在紅綠燈路口隨意變道、壓實線很容易引發輕微交通事故,一旦被「電子警察」抓拍可處200元罰款記3分。此外,如果不留意路面上的交通標線,車輛隨意跨越黃實線逆行的,按交通法可罰200元並記3分。同時,車輛如果不按導向車道行駛,比如本來應該在左轉車道上左轉,卻突然選擇直行的,也要罰款100元記2分。

如果當事人對上述交通違法處罰有異議的,可於作出處罰之日起60日(含非工作日)內提出申請行政復議,其中現場處罰為《處罰決定書》開具之日起計算;非現場處罰即需「打單」的違法,從接受處罰(打單)之日起計算。

壓實線變道扣幾分

10樓:

車輛在紅綠燈路口隨意變道、壓實線很容易引發輕微交通事故,一旦被「電子警察」抓拍可處200元罰款記3分;

車輛隨意跨越黃實線逆行的,可罰200元並記3分。車輛如果不按導向車道行駛,比如本來應該在左轉車道上左轉,卻突然選擇直行的,也要罰款100元記2分;

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對遇前方機動車停車排隊或者緩慢行駛時,借道超車或者佔用對面車道、穿插等候車輛的給予罰200元,扣2分的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壓實線不扣分的情況:

1、遇突發情況壓實線繞行的不會處罰

這裡的突發情況通常是指類似前方車輛發生事故或故障,長時間不能通行,以及路邊有車輛違法停車佔道,讓後車不得不壓線繞行等,一般不會作為交通違法來處理。

2、在交警指揮下壓線的不會處罰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車輛、行人應當按照交通訊號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現場指揮時,應當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揮通行。

3、遇特種車輛執行任務壓線避讓不會處罰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消防法》規定,如果因為給消防車等特種車輛讓道而出現闖紅燈、壓實線等交通違規行為,不屬於故意違章。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按《交通法規》規定:壓白實線變道的,一律扣3分,可處罰200元。

新交通運輸法規定中規定以下均為違法行為:

1.違反禁止標線通行,禁止標線包括地上的黃實線(路中間分隔帶禁止越過)和黃色大叉(代表禁止停車),壓上去即違反禁止標線指示。

2.實線變道、不允許調頭的路段調頭、禁止左轉彎的左轉彎等駕駛行為3.單、雙黃實線都屬於禁止標線,行駛過程中壓線、越線都屬於違法,交叉路口不按導向標線行駛在相應的車道

4.不允許調頭的路段掉頭,禁止左轉彎的

綜上所述,有以上行為的任意一種,都應被處罰200元扣三分。

12樓:

房屋准予拆除的行政手續,因為拆除房屋屬於危險事項,需要經過當地主管部門審批。

13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破敗了想要重新翻蓋。應該要向**部門申請重新蓋房的手續。然後還要向土地局進行申請辦一些手續才能夠翻蓋。

14樓:愛上我企鵝9啊

需要申請土地使用證以及建房許可證,需要拿著自己的身份證,戶口本以及相關資料到當地辦理。

15樓:郝鹿鹿

記3分。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條 (八)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三)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四)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低於規定最低時速的;

(五)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的;

(六)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

(七)駕駛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減速、停車、避讓行人的;

(八)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

(九)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超車、讓行的,或者逆向行駛的;

(十)駕駛機動車違反規定牽引掛車的;

(十一)在道路上車輛發生故障、事故停車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和設定警告標誌的;

(十二)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在高速路壓實線變道扣多少分?

16樓:墨汁諾

高速路口壓實線變道是扣3分的,即車輛在紅綠燈路口隨意變道、壓實線很容易引發輕微交通事故,抓拍可處200元罰款記3分。

車輛隨意跨越黃實線逆行的,可罰200元並記3分。禁止標線通行,禁止標線包括地上的黃實線(路中間分隔帶禁止越過)和黃色大叉(代表禁止停車),壓上去即違反禁止標線指示。比如實線變道、不允許調頭的路段調頭。

主要內容

1、單、雙黃實線都屬於禁止標線,行駛過程中壓線、越線都屬於違法。

2、交叉路口不按導向標線行駛在相應的車道,同樣屬於上述條款的內容。

3、違法臨時或長期停車。

4、不允許調頭的路段調頭,禁止左轉彎的,都屬於違反禁止標線指示。

汽車高速路壓實線變道會扣多少分?

高速路口壓實線變道是扣3分的,即車輛在紅綠燈路口隨意變道 壓實線很容易引發輕微交通事故,抓拍可處200元罰款記3分 車輛隨意跨越黃實線逆行的,可罰200元並記3分。禁止標線通行,禁止標線包括地上的黃實線 路中間分隔帶禁止越過 和黃色大叉 代表禁止停車 壓上去即違反禁止標線指示。比如實線變道 不允許調...

高速實線變道怎麼處罰

罰款並扣3分。高速實線變道違反了指示標線行駛,屬於違章行為,根據相關法律規定高速實線變道需罰款並扣3分處理。由於各個地區的處罰力度不一樣,通常這種行為電子眼拍攝不到,由交警現場處罰。但對於因實線變道而引發的交通事故就需要承擔事故的責任。高速壓實線變道行駛扣3分,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法...

掉頭壓實線扣幾分?掉頭壓實線扣分嗎?

實線掉頭扣3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掉頭壓實鐵絲扣3分,並處罰款。禁止掉頭,如下所示 有 禁止掉頭 標誌或 禁止左轉 標誌的禁止掉頭 只要沒有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