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倒車扣幾分?高速公路倒車要扣多少分罰款多少

2023-01-17 18:55:02 字數 6094 閱讀 7589

1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高速倒車一次記12分。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或者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公路客運車輛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使用偽造、變造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六)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擴充套件資料

高速行車的錯誤做法

1、應急車道行車

每當堵車的時候,總有一些車主要開到應急車道上,最後導致應急車道也堵了。正常行車時是不允許進入應急車道的,否則就要被罰款扣分。

2、強行加塞

相信所有車主都經歷過被強行加塞,對於這種行為都是嗤之以鼻。建議各位車主將加塞的行車記錄發到線上違章舉報平台,舉報成功還有相應的獎勵呢。

3、倒車掉頭

很多跑高速的朋友都曾遇到錯過出口的情況,這時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繼續往前開而不是倒回去。高速倒車非常危險,而且還會被吊銷駕駛證。

4、跟車不換燈

夜間在高速公路行車是可以開遠光燈的,但是與前車距離拉近至小於150公尺時就要切換成近光燈。

5、疲勞駕駛

高速行車應該每兩個小時就要休息一次,最長不要連續開四個小時。長途開車容易讓人反應變慢,要知道剎車反應慢一秒那麼車就能多跑200公尺,足以致命。

6、亂拋垃圾

開車途中亂丟垃圾,很容易對後車造成危害。實驗表明,以120km/h的速度撞上塑料瓶瓶蓋,足以打碎擋風玻璃。

7、不按車道限速行駛

高速公路每條車道都有相應的限速,低於車道限速行駛會影響到後方的交通。

2樓:知道

高速路倒車扣多少分。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會被扣12分,罰款600元。這種情況是非常危險的,高速路上都是快速行駛的汽車,倒車是禁止的,很容易引發重大交通事故。如果走過了出口,就在下乙個出口下去,不要做這種危險的行為。

4樓:網友

高速倒車屬於嚴重危險攝像頭拍住會扣12分,駕駛證吊銷罰款600元,甚至還會拘役10天。

高速公路出口出口倒車扣多少分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不僅要被罰款200元,還會一次記滿12分。這就意味著,違法駕駛人必須參加交管部門組織的道路安全知識培訓和考試,考試合格後,方能重新取得駕駛資格。

6樓:ray的遊戲世界

高速公路出口出口倒車扣12分,並處以200元罰款。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1、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2、飲酒後或者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3、駕駛公路客運車輛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4、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5、使用偽造、變造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6、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7樓:來自咸陽的螞蟻

高速公路上倒車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條的規定,違法駕駛員將被處以200元罰款、記12分的處罰。

在高速公路上倒車是非常危險的,駕駛員由於不熟悉高速路況或疏忽大意,在一些高速出口、互通處走錯路時,不要慌張,正確的做法是前往下一站調頭,切不可倒車或調頭逆行。

高速上服務區路口倒車扣幾分 罰多少

8樓:職場spring老師

高速上服務區路口倒車扣12分,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參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之《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一條第七點,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的,一次記12分: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八十二條,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在車道內停車;

(二)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

(三)騎、軋車行道分界線或者在路肩上行駛;

(四)非緊急情況時在應急車道行駛或者停車;

(五)試車或者學習駕駛機動車。

9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公路主線倒車逆行,扣十二分。如果是在服務區內,還沒有上高速公路主線,那麼問題不算大。

10樓:家居達人小方

回答您好,親^3^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是嚴禁倒車的,服務區屬於高速公路的一部分,當然也不能倒車。 如果沒有監控裝置就不扣分。 如果入口設定有抓拍違法行為的監控裝置就要扣3分。

高速服務區出口倒車是要被扣分的,高速上服務區路口倒車扣3分,處二百元以罰款。《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八十二條,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在車道內停車;

(二)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

(三)騎、軋車行道分界線或者在路肩上行駛;

(四)非緊急情況時在應急車道行駛或者停車;

(五)試車或者學習駕駛機動車。

、高速違章扣分的標準。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記3分。

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下,罰款50元,記3分;

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不足50%的,罰款200元,記3分;

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不足70%的,罰款500元,記6分;

超過規定時速70%以上不足100%的,罰款1000元,記6分,可以並處吊銷;

超過規定時速100%的,罰款2000元,記6分,可以並處吊銷;

高速扣分標準交規中規定,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行為,一次記6分。但並非所有情況都會被扣掉6分。

11樓:張晉海

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的,扣十二分,罰款200元。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條 機動車倒車時,應當察明車後情況,確認安全後倒車。不得在鐵路道口、交叉路口、單行路、橋梁、急彎、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車。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高速公路倒車要扣多少分罰款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200元罰款、一次性記12分。

13樓:手機使用者

12分,罰款2000,拘留半月,終身禁駕。

高速高速倒車扣幾分

14樓:老實人穩當

1全部第一節 記 分。

第五十五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

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的分值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種(附件2)

。第五十六條 對機動車駕駛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罰與記分同時執行。

機動車駕駛人一次有兩個以上違法行為記分的,應當分別計算,累加分值。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罰不服,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後,經依。

法裁決變更或者撤銷原處罰決定的,相應記分分值予以變更或者撤銷。

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其機。

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違法行為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參加為期七。

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學習。機動車駕駛人參加學習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二十日內。

對其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考試合格的,記分予以清除,發還機動車駕駛證;

考試不合格的,繼續參加學習和考試。拒不參加學習,也不接受考試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公告。

其機動車駕駛證停止使用。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有兩次以上達到12分或者累積記分達到24分以上的,車輛管理所還應當。

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十日內對其進行道路駕駛技能考試。接受道路駕駛技。

能考試的,按照本人機動車駕駛證載明的最高準駕車型考試。

第五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

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高速路倒車怎麼扣分

15樓:舞璇瀅

高速路倒車扣12分。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中規定:

第一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七)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八)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九)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十)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十一)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駕駛校車的。

16樓:碩碩爸農村生活記錄者

高速路上倒車扣多少分來著?

17樓:網友

你好,在高速公路上倒車的,扣12分,罰款200元。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速公路上倒車的,一旦被查實,將受到罰款200元和一次性扣12分的處罰。

高速公路交通違章行為的處罰依據和標準:

1、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罰款200元,並處吊證12個月,記分12分。

2、不按規定超車或者變更車道,罰款200元,並處吊證12個月,記分6分。

3、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或者穿越**分隔帶掉頭、轉彎,罰款200元,並處吊證12個月,記分12分。

4、不按規定停車,罰款200元,並處吊證12個月,記分12分。

5、駕駛轉向器、制動器、燈光裝置等機件不合安全要求的機動車,罰款100元,並處吊證9個月,記分3分。

6、在高速公路上載運危險品未經審批或者未按規定行駛的,記分6分。

7、載物長度、寬度、高度超過規定,未經審批或未按規定行駛的,罰款50元,記分3分。 8、載人不符合規定的,罰款50元,並處吊證6個月,記分1分。

9、客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的,罰款50元,並處吊證6個月,記分6分。

高速佔用應急車道扣多少分,高速公路應急車道行駛扣多少分

均罰款200元,記6分,15天內需要繳清。依據新交規,機動車在城市快速路 高速公路上遇交通擁堵時,非緊急情況下在應急車道 路肩上停車的,均罰款200元,記6分,15天內需要繳清。如果發生了緊急情況需要在高速應急車道上臨時停車,一定要確保車輛必須停在應急車道白線內,並且車輛最好盡可能的靠近高速護欄 遠...

高速公路收費站走錯車道倒車換道扣分嗎

這種情況不屬於違章,不會扣分。但在收費站入口走錯車道需要倒車時需要在確認後方來車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倒車,必要時可以請高速收費站交警或者工作人員協助以免因個人倒車引起事故。1,如果你已經離開了高速公路,在收費站的收費廣場倒車變換車道,這不算違章,不扣分 2,如果你是在高速公路上倒車變道,直接扣12分。一...

高速公路錯過下道口,我倒車回2公尺多。這樣違規嗎。怎麼處罰

要是拍到的話 扣12分 罰200元 要是沒有被拍到的話就沒事了,建議你以後不要拿生命開玩笑 高速公路上倒車,小車司機將被罰款200元 扣12分 客車和貨車司機不僅要被罰200元 扣12分,駕照還將降級,如果是營運車輛,交警部門 還會抄告客運單位,讓其受到單位的內部處罰。右前轉沿江陽西路向西北行駛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