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電保護器為什麼會跳閘?想不通!

2023-03-15 19:00:03 字數 2538 閱讀 8469

1樓:網友

漏電保護器跳閘可分為正常跳閘和不正常跳閘兩種。

1、正常跳閘 如果額定漏電動作電流為30ma的漏電開關,其負載中存在25ma以上的漏電電流,漏電開關就會跳閘。由於25ma的電流流過人體是安全的,不會發生電擊死亡;同樣對線路或電氣裝置也不會發生危險,電氣裝置的工作也不會產生異常現象。在這種情況下,不加分析,誤以為漏電開關質量有問題,武斷拆除漏電開關,是極其錯誤的,拆除漏電開關後,看到電氣裝置工作正常,就認為拆得對,這是危險的做法。

2、不正常跳閘。

是由漏電開關本身質量不合格引起的,分為兩類合不上和有時無原因跳閘。在漏電開關接上電源而不接負載的情況下,如果合不上,肯定是漏電開關的質量問題,千萬不能自己修理,因為修理後必須進行技術效能測試後方可投入使用,沒有用測試裝置進行測試後就使用是不安全的。第二類是偶爾跳閘,尤其是半夜跳閘或家裡無人時跳閘,這種跳閘表明漏電開關的抗干擾性能差。

有不正常跳閘的漏電開關應拆除,換一只好的漏電開關。

2樓:不花沒到手的錢

電鑽拿到廚房用用看。

3樓:網友

就好象燈泡線的開關一樣,一接地就會跳閘。

4樓:次寂中星差

跳閘了就是安全保護。

5樓:怡情憶

出現故障了,短路或者乾燒了。

6樓:

因為叫漏電保護器,根據個人經驗判斷,應該是漏電了,不然不會跳電的,你可以乙個乙個電器插上電試試,哪個電器插上跳電那就該去把那個電器去修修了,免得觸電,觸電很危險,可以電死人畜,

漏電保護器跳閘原因及解決方法

7樓:好學者百科

漏電保護開關跳閘原因及解決方法strong>

1、安裝不良。

如果漏電保護器在安裝時各接線柱未接牢固,時間一長,往往會導致接線柱發熱、氧化,使電線絕緣層被燒焦,並伴有打火和橡膠、塑料燃燒的氣味,造成線路欠壓使漏電保護器跳閘。

2、漏電保護器本身有問題使用者在購買漏電保護器時,應盡量到信譽好的定點廠家或商店購買,千萬不要圖一時便宜向一些個體戶購買「三無」漏電保護器,這樣往往得不償失。

3、漏電保護器與負載不匹配隨著家用電器得不斷普及,許多家庭的負載電流已遠遠超過線路上漏電保護器的額定電流,造成漏電保護器跳閘。

4、負載或線路漏電、短路。

如果是家電等負載漏電或短路而使漏電保護器跳閘,只要拔掉有故障的家電插頭,便可以重新送電;

電源進線電壓過高這種情況雖不多見,但十分危險,一般發生在三相四線制供電的住宅樓(現在的住宅樓普遍這樣供電)。

漏電保護器經常跳閘

8樓:常強老師

1、安裝不良。可能是因為樁頭引線有鬆動現象,如果放任不管可能會發生樁頭發熱、燒壞引線等現象,需將其接牢固。

2、電源電壓過高。用萬用表檢測一下電源進口的電壓,如果是真的因為電壓過高導致的開關跳閘是十分危險的,輕則燒壞電器,嚴重的還會引發火災等事故,危害生命安全。

3、電線因受潮等原因漏電,引起跳閘。在比較潮濕的季節,要注意家裡電路是否會因為天氣潮濕而受到影響。還有就是在衛生間這種水汽較多,濕度較大的地方,線路會不會因為受潮引起漏電。

要做好電路的乾燥處理。

漏電保護器跳閘原因及解決方法

9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漏電保護器跳閘原因及解決方法如下:

1、漏電保護器安裝不良。

漏電保護器跳閘主要是因為安裝不良導致的,例如:接線柱沒有連線牢固,電路就容易出現欠壓現象,從而出現跳閘現象。而對於這種情況,需先將具體原因明確清楚,然後再採取相應的措施。

2、漏電保護器本身有問題。

有些人在購買漏電保護器的時候,會因**便宜而選擇三無產品,導致使用時一直出現跳閘現象。這種情況就需到信譽好的商店重新購買乙個漏電保護器,然後將它更換上去。

3、漏電保護器與負載不匹配。

如果所用漏電保護器與家中的負載電流不匹配,那麼也會出現跳閘現象。特別是對於使用較多大功率家電的家庭來說,這種情況就需換乙個與負載相匹配的漏電保護器。

4、負載或線路漏電、短路。

家中電路如果存在負載、漏電或短路等現象,也會使漏電保護器出現跳閘現象。對於負載的話,這種情況需將故障家電插頭給拔掉,便能重新送電。但如果是漏電或短路,就需請專業人員來處理。

5、排查線路問題。

當確認非電器問題導致漏電的情況下,需要排查線路,一般的方法就是測零線和火線對地的阻值,如果任何一根線對地阻值偏小,那麼就存在漏電的可能,進而排查該條線路的各個介面,尤其是插座,檢視插座中的一些觸點是否和地線有連線。檢視線路的絕緣皮是否有破損現象。若有連線則需斷開,絕緣皮有破損則需重新進行修復。

漏電保護器短路跳閘嗎電線短路漏電保護器為什麼不跳閘

又稱漏來電空開,漏電斷自路器 其實有兩個功能 漏保 漏電跳閘 過載保護 過載跳閘 短路是嚴重過載,當然也跳閘。家庭裝乙個漏電保護器是沒問題的,不過隔個吧月就要去按下試驗按鈕試驗一下,漏電保護器是否失靈 按試驗按鈕跳閘為好的,否則漏保失靈得換新 短路分兩種 對地短路和相間短路.而漏電保護是指對地電流達...

求大神解決家裡漏電保護器跳閘問題,急

漏電造成的跳閘,這只能採用排除法看是那乙個區域跳閘,家裡最容易漏電的地方廚房跟衛生間,先斷開衛生間或廚房的迴路觀察會不會跳閘。然後檢查該區域的插座是否有進水。總開一般不帶漏保 要看接地系統 總開帶漏保一般會選擇300ma的。家裡的漏電保護器總閘經常莫名其妙的跳閘,什麼原因?1 安裝不良 各個樁頭引線...

漏電保護器的作用,漏電保護器有什麼作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呢?

1 正常執行時,系統的剩餘電流幾乎為零或其值甚小,故漏電保護器動作值可以整定得很小 一般為毫安級,最低可整定到6ma 在系統發生接地故障 如人員觸電 裝置絕緣損壞碰殼 接地等 則出現較大剩餘電流,漏電保護器能可靠地動作而切斷電源。2 圖1為最常用的電流型漏電保護器的基本電氣原理圖,圖中零序電流互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