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電保護器50HZ是什麼意思?i

2023-04-30 00:05:07 字數 2935 閱讀 1170

1樓:線晗

50hz是指發電機的轉子每秒鐘轉過50圈,則電流每秒鐘來回變化50次,方向改變100次。

中文名。50hz

我們現在用的電是交流380伏或者是交流220v,頻率都是50hz的。也就是說電壓由正電壓變成負電壓,再由負電壓變成正電壓,這個過程經過50次/秒。

50赫的兩極發電機的同步轉速是3000轉/分。交流電的頻率是由發電機的磁極對數m和轉速n決定的,f=mn/60。我國電網的標準頻率是50hz,這是乙個確定的數值。

當m=1(兩極電機)時,轉速n=3000r/min;當m=2(四極電機)時,n=1500r/min。

頻率提高,可使發電機和變壓器的銅材、鋼材耗用量減少,重量輕,成本低。但會使電氣裝置和輸電線路的感抗增大,容抗減少,損耗增大,從而降低了輸電效率。頻率過低,會使電氣裝置用料增多,重量大,成本高,還會使電燈光閃爍明顯。

證明交變電流頻率採用50hz、60hz比較適宜。國外電網也有採用60hz作標準頻率的。

2樓:不再輸

工作頻率 50赫茲(hz)。國家電網都是50的,符合要求。

漏電保護器標誌了什麼字母

3樓:daixsh是我

普通自動空氣開關的型號是dz47-63 c*漏電開關的型號是dzl47-63 c*( 指的是額定電流值)

漏電保護器上面的字母n是什麼意思

4樓:還是醬紫吧

是零線接線端的意思。

一般在漏電保護開關上有三種標識,分別為字母標識、回數字標識、無標識。所謂答的字母標識就是l、n這兩個字母,l代表的是火線,n代表的是零線。數字標識指的是在三項斷路器上都會有阿拉伯數字的標誌,一般來說標著數字都與火線相連,在接進線的位置上有的標誌。

在接出線的位置是的標誌。

5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保bai

護器(以下簡稱。

du漏保)上面zhi的字母n表示零dao線接線端。

漏保接線時版,相線、零權線都必須通過漏保。地線接電器的金屬外殼但不能通過漏保。在正常的情況下,通過漏保的零線和相線的電流大小相等、方向相反,漏保呈通路。

一旦發生裝置外殼漏電,相線中因為還有漏電電流通過而大於零線電流,從而推動電磁機構切斷電源。

如果零線不從漏保通過,漏保將會誤動作。如果地線不符合上述要求,發生裝置漏電時,漏保將不動作。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零線接線端的意思。

漏電保護器上面的字母n是什麼意思

漏電保護器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保護器就是當人體觸電或電器漏電時自動切斷電源保護生命的裝置。

當發生漏電時,當漏電電流大於(一般為30ma這個值是人體安全電流)時,開關就會跳掉而斷電, 防止人因電路短路而觸電,防止觸電。漏電保護器在低壓供電系統的應用,可以大幅度地提高供電系統執行的安全性,對進一步保證人身和用電裝置的安全具有極為重要的作用。

原理是將零線和項線同時從漏電保護器內部的互感器穿過,互感器只能檢測出單根交流電線的電流,當零線和相線的電流一樣大的時候互感器感覺不到電流。

當漏電時零線和相線電流不一樣大互感器感覺到電流發出訊號,由放大器將訊號放大後給漏電保護器內部的電磁鐵動作訊號,電磁鐵動作後脫扣器落下,分閘,起到保護作用。

漏電保護是什麼意思?

8樓:蓋辜苟

a. 漏電保護器既可用來保護人身安全,還可用來對低壓系統或裝置的對地絕緣狀況起到監督作用。

漏電保護器是通過比較火線與零線的電流大小來起作用的,假如有漏電現象,則火線的電流比零線大,(部分電流被漏到大地了)就跳閘!切斷電源,從而起到保護的作用。

漏電保護器,簡稱漏電開關,又叫漏電斷路器,主要是用來在裝置發生漏電故障時以及對有致命危險的人身觸電保護,具有過載和短路保護功能,可用來保護線路或電動機的過載和短路,亦可在正常情況下作為線路的不頻繁轉換啟動之用。

漏電保護器可以按其保護功能、結構特徵、安裝方式、執行方式、極數和線數、動作靈敏度等分類,這裡主要按其保護功能和用途分類進行敘述,一般可分為漏電保護繼電器、漏電保護開關和漏電保護插座三種。

漏電保護繼電器是指具有對漏電流檢測和判斷的功能,而不具有切斷和接通主迴路功能的漏電保護裝置。漏電保護繼電器由零序互感器、脫扣器和輸出訊號的輔助接點組成。它可與大電流的自動開關配合,作為低壓電網的總保護或主幹路的漏電、接地或絕緣監視保護。

當主迴路有漏電流時,由於輔助接點和主迴路開關的分離脫扣器串聯成一回路,因此輔助接點接通分離脫扣器而斷開空氣開關、交流接觸器等,使其掉閘,切斷主迴路。輔助接點也可以接通聲、光訊號裝置,發出漏電報警訊號,反映線路的絕緣狀況。

漏電保護開關是指不僅它與其它斷路器一樣可將主電路接通或斷開,而且具有對漏電流檢測和判斷的功能,當主迴路中發生漏電或絕緣破壞時,漏電保護開關可根據判斷結果將主電路接通或斷開的開關元件。它與熔斷器、熱繼電器配合可構成功能完善的低壓開關元件。

漏電保護插座是指具有對漏電電流檢測和判斷並能切斷迴路的電源插座。其額定電流一般為20a以下,漏電動作電流6~30ma,靈敏度較高,常用於手持式電動工具和移動式電氣裝置的保護及家庭、學校等民用場所。

都說漏電保護器人為短路不跳閘,理由是什麼呢

為什麼漏電保護器人為短路不跳閘,那麼個人給出的觀點就是漏電保護器壞了。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們要明白漏電保護器所能起到的保護作用,就會明白其中的具體的原因。首先給大家解答為什麼說漏電保護器人為短路不跳閘就是漏電保護器壞了。具體原因如下。原因分析 因為所有的漏電保護器,它其實也是斷路器的一種,只是具有漏電...

潛水幫浦缺相保護器,缺相是什麼意思?急需要,謝謝

三相電動機如果種種原因,缺少一根火線,就稱為缺相。小型電機啟動時缺相,如果沒有負荷就會不均勻的慢轉,同時發熱,若不及時停車,不用多長時間就會燒毀。如果帶上負荷啟動,就轉不起來,同樣也會燒毀。大一點的電動機缺相啟動,就會嗡嗡直叫,就得趕快停車。小型電動機最容易缺相,是因為有的啟動裝置簡陋,接觸不好,或...

150220V是什麼意思,220v50Hz是什麼意思??

這是什麼東西上的?額定電壓在50 220v和50 220 380v.那1和3又是什麼意思?220v 50hz 是什麼意思?電壓220v是電壓值,目前在我們國家工礦企業最常用的標準電壓,也是我們家庭常用的所謂交流電壓。電壓值,是目前我國居民最常用的標準電壓的有效值 我們常用的各種家用用電器上所標註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