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病因誰能解釋一下?糖尿病的誘因是什麼

2023-03-15 19:00:04 字數 4241 閱讀 1452

1樓:網友

糖尿病的原因都有。

1、遺傳因素。

平時相當多的糖尿病患者幾乎都是由於遺傳的因素而引起的,尤其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病人更顯突出。如果夫妻兩人都是糖尿病患者,那麼他們所生下來的孩子有一半機會是會患上糖尿病的。如果父母中有一人有糖尿病,雖然小孩不一定會得糖尿病,但是會成為糖尿病基因的攜帶者,那麼他所生孩子的患病率也會相對較大的。

2、不良的生活習慣等因素。

除了遺傳因素外,糖尿病發病原因就是來自於病人平時的不良習慣和一些其他的生活因素。比如年輕時的操勞過度,導致機能受損,或是先天的不足後天又失去平衡,或者未老先衰,以及肥胖的人等,體內的脂肪堆積過多,干擾到了心臟、腎臟、肺臟、肝臟和血管障礙等。這些因素致使胰腺功能衰竭,胰島素分泌不足,這種現象都會產生糖尿病的得病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分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引起糖尿病的原因:1型和2型都可能與遺傳和環境背景有關;除此之外,1型可能與腺病毒感染有關,患者感染腺病毒感染以後,身體裡產生了能夠攻擊胰島β細胞的病理物質,使胰島β細胞功能減退;2型糖尿病可能與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關,如久坐、運動過少、熱量攝入過多而導致的體重增加即肥胖等。

3樓:路人甲之後

1型和2型糖尿病的**不太清楚,我們稱之為原發性糖尿病;其他特殊型別糖尿病則一般都有特殊的**可查,如胰腺疾病造成的胰島素合成障礙,或同時服用了能公升高血糖的藥物,或其他內分泌的原因剖起對抗胰島素的激素分泌太多、長期營養不良、蛋白質攝入量較低等;妊娠糖尿病是婦女在妊娠期間診斷出來的一類特有的糖尿病,是指婦女妊娠期間患上的糖尿病。臨床資料顯示,有2%--3%的女性在懷孕期間可發生糖尿病,有近35%的妊娠婦女會出現妊娠期糖尿病徵象,這些婦女可能會發展成為2型糖尿病。

4樓:網友

目前糖尿病的**尚未明確,但是醫學界普遍認為按照糖尿病的分型不同,相對於**也不同。比如1型糖尿病,通常跟遺傳的因素導致胰島素β細胞分泌缺陷,還有自身免疫因素和環境因素有關。2型糖尿病也附帶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比如患者比較肥胖、飲食不規律、壓力過大。

同時還有一些特殊型別糖尿病可能跟藥物使用或者基因突變和缺陷有關。我個人認為跟心情也有關係,常常生氣就不好

型糖尿病的病因,如何醫治, 型糖尿病有哪些症狀?

2型糖尿病 不明。現在已知的有遺傳和環境兩大因素共同作用所致。是一種綜合性 包括飲食 運動 藥物 患者的自我監測以及醫生對患者的糖尿病教育,俗稱 五駕馬車 其中口服藥物分為磺脲類 雙胍類 格列奈類 糖苷酶抑制劑 噻唑烷二酮類等,胰島素分為動物胰島素 人胰島素以及人胰島素類似物,需要根據患者本人的病情...

怎樣預防糖尿病的發生?怎樣預防糖尿病呢?

如何防止糖尿病的發生?糖尿病是富貴病,可通過調節飲食結構,加強體育鍛煉,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來預防糖尿病。在日常飲食中,儘量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如麵條 公尺飯等,盡量以粗糧來代替,盡可能多地攝入各種穀物 豆類等。患者應多吃蔬菜以增加飽腹感,減少高糖的水果及其他食物的攝入,如榴蓮 芒果等,適量吃一些少...

中醫認為糖尿病是怎麼形成的,中醫認為糖尿病是怎麼形成的

消渴者,足厥陰之病也。心移寒於肺,肺消,肺消者,飲一溲二,死不治。上傷燥熱,下病溼寒,燥熱在肝肺之經,溼寒在脾腎之髒。肝主疏洩,木愈鬱而欲洩,洩而不通,則小便不利,洩而失藏,則水泉不止。希望您能看得懂。看懂者此病可治。再來個簡單的 在中醫經典文獻 黃帝內經 奇病論 中已經明確從行為方式上闡述糖尿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