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被求婚了,當時我的含糊不清,我該不該答應?

2023-03-15 18:20:04 字數 5569 閱讀 8002

1樓:星星趣談娛樂

其實這種問題很多人都遇到過,就是被人求婚的經歷,可能當時我們都還沒有想好做好了結婚的準備,所以很多人的都是含糊不清的。其實面對這樣的問題我們還是應該仔細考慮,畢竟婚姻不是兒戲,我們一定要認真對待,如果當時因為感動或者其他原因答應了但是我們不喜歡對方,那就是對我們自己對我們感情的不負責任。

首先我們要知道我們是否喜歡對方,如果我們喜歡對方,而且對方確實對我們好的話,我覺得是可以答應的,因為對方既然已經向我們求婚了,那就是做好了想要結婚的準備,面對對方這種誠懇的態度,如果我們狠心拒絕的話一定會傷了對方的心,很可能就會錯過這段感情,我們也會為之而後悔。

其次就是我們要看我們是否做好了結婚的準備,不一定你們互相喜歡就一定要答應,如果還沒有做好結婚的準備我們可以跟對方說清楚,不能含糊的就答應應付,這樣就是對對方的不負責任,你這樣的行為也會傷了對方的心,如果因為這個錯過了彼此,那就太可惜了。

所以說,如果面對別人的求婚,我們一定要三思而後行,不能一口拒絕,也不能夠含糊答應,這都是對我們愛情的負責,一定要想清楚了再做出自己正確的決定。

2樓:網友

突然被求婚,你應該跟著自己的內心走,要是第一反應覺得很驚喜,那說明你很愛對方,內心深處是願意的,那就答應吧!要是心裡有點驚慌失措,那就最好想清楚該不該答應,因為結婚畢竟是大事,關係到你們兩家人,是終身大事。是兩個家庭的結合。

3樓:d**eth行者

你就這麼想,結婚是一種契約關係,代表著以後你們倆組成乙個家庭,以後的生活也會有一些改變。如果你覺得他就是你想廝守的,就答應吧,如果你覺得有點早了,那就直說,憋著不好。

4樓:教無定法

你當然應該答應他了,人家向你求婚肯定是帶著滿滿的誠意,如果是當眾求婚,帶著貴重的鑽戒,或者用了很好的創意來求婚,那真的要感動很多很多人,如果他只是隨隨便便的,就那你也隨隨便便也不理他,是啊要看對方的態度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嫁了,,而且覺得他是個值得託付終身的人的話,可以答應,不過結婚是大事,要慎重哦。

6樓:我們想知道

寶貝不能啊~

您是嫁不出去了嗎~

千萬不可如此輕率的把自己塞給他人~

會有很大的幾率被人口販子所乘……

7樓:西琳眉

已經是男友了,你心裡還在猶豫嗎,如果你特別的愛他,他也特別愛你,那就答應啊。如果發展的出現了問題,那也不能怪誰。是不是?只要互相愛慕,答應也無妨啊。

8樓:紅豆代收葡萄

遵從自己的心願吧,

9樓:虛之幻鏡宇

喜歡就答應,不喜歡就拒絕。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感覺了,對你就答應,不對就不答應。

11樓:閃電激情

這個主要還是看你怎麼想,如果你對他印像可以,就答應啊。

12樓:卯菡

你要考慮清楚,如果是真心相愛就該答應。

13樓:梧桐剪映

既然你他都是你男友了,他的為人你不是應該很清楚嗎?既然知道他是個怎樣的人?那麼,答案你已經很清楚了呀。

14樓:小8家的橘子

求婚開心就好 沒法律效應 開心就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問就表示你心裡還沒有準備好,也可能對他並不夠完全放心,不如實話實說,還年輕不著急。

當眾求婚被拒了,這份感情還要繼續嗎?

16樓:星期一中年

我覺得這份感情沒有必要繼續了,兩個人繼續下去也不會有什麼結果。

當遇到乙個讓自己心動的人,主動去追求自認為的幸福,這是一種勇氣。可是當這份幻想的幸福被打破,一切已經重回原點,這份感情真的沒有必要再繼續了。你需要重新選一條路繼續前進,生活才有可能走向幸福。

當眾拒絕你求婚的人,真的對你沒有愛。我沒有參與過當眾求婚的事,可是我參與過當眾表白的謀劃。兩個人在熟識的狀況下,準備乙個浪漫的場景,一束鮮花加上圍觀群眾的起鬨,雖然有一些壓迫的滋味在裡面,可是成功率真的很高。

但是在這種狀況下表白被拒絕,兩個人就真的不可能在一起了。也許有周圍人評價的影響,也許有來自於身邊的壓力,可不論怎樣從拒絕的那一刻開始就是結束。

我想拒絕你求婚的人,也是同樣的心理狀態。她對你沒有任何好感,因為但凡你們的情感基礎足夠,她都不會選擇當眾拒絕。

沒有結果的感情,沒必要再投入精力。你這一次的當眾求婚被拒絕,你可能會成為身邊人的笑柄,也可能給你自己帶來巨大的傷害。

最重要的一點在於她現在都沒有同意,以後更不可能會同意。這也就意味著你們兩個人注定無法走到一起,而乙份注定給不了你幸福的愛情,還有什麼理由要繼續呢?

當愛情擺在面前時,我們確實應該努力珍惜,可是當愛情注定沒有結局,當你已經嘗試過卻沒有結果,這份感情已經走到了終點。

結束這段感情吧,重新尋找乙份新的愛情,尋找乙個愛你的人。

17樓:溫柔的女人

如果求婚被拒絕了,那這份感情就不要再繼續了,因為對方不是真正的想和你結婚,只是想和你談戀愛玩玩而已。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份感情不要繼續了,因為他對你的愛情沒有展示尊重,而且當面傷了你的心。

19樓:龍貓小淘

我覺得這份感情沒有必要繼續了,當著很多人的面拒絕了你的感情,私下裡她同樣也會不尊重你,給你難堪。

20樓:滅龍控_康康

絕對不能繼續,想象一下,如果真成了,若干年以後,你倆吵架的時候會被算舊賬的,多可怕。

21樓:蘋果蘋果不是梨

我覺得既然她在眾人面前都不答應你,一般是她對你可能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你們也不合適,還是不要繼續了。

被求婚是什麼感覺?

被求婚了,可我不知道他是不是那個對的人,怎麼辦?

22樓:網友

每個女孩子都期待著自己披上白婚紗,嫁給自己喜歡的那個人,跟他攜手餘生,開啟未來新篇章的那一天。被求婚的場景每個女孩子應該夢裡都出現過吧?

你說你被求婚了,可你不知道他是不是對的那個人。既然能向你求婚,就說明嗯你們應該是有感情基礎的,之前是有在談戀愛吧?畢竟不可能說乙個陌生人就會跟你冒然來向你求婚,你說的不知道他是不是對的那個人,只是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夠跟他攜手餘生,對不對。

我理解女孩子的這種困擾,畢竟當自己期待已久的畫面突然出現的時候,每個人都會驚慌不知所措,會有一種莫名的恐慌,因為可能自己的身份,馬上就要轉變了,自己還不能夠適應,也不敢肯定未來的生活到底是什麼樣子的。你現在要做的就是讓自己冷靜下來回過頭去審視一下你們的感情,有沒有可以到了談婚論嫁的那一步,該不該接受他的求婚。

你和你的男朋友感情一直很好的話,兩個人的年紀應該到了該穩定下來的程度。可能你這種感覺我面對突如其來的求婚,不知所措的一種緊張感,並不是真的懷疑他是不是你對的人,其實他就是你對的人,你們應該好好的在一起過完下半輩子。如果說你們的戀愛本身就是沒有太多感情基礎,兩個人感情也沒有很深厚,他跟你求婚只是一種義務,出於想要找個人結婚穩定下來的緣故。

我覺得可能你們兩個不適合在一起,他不是你們你對的那個人。你可以拒絕他的求婚,然後去找更合適的人共度餘生。

強扭的瓜不甜, 如果因為兩個人是因為勉強而在一塊兒的話,我覺得之後的婚姻生活會有更多的問題和不幸,不如兩個人就各自放手,去尋找更合適的人,真正的對的人。

23樓:清風不輕

我自己覺得,女生有時候在面對物件求婚的時候,有時候就會因為感動而答應對方,這個過程沒有經過仔細的思考,常常導致後來發現不合適但木已成舟。

最好的戀愛狀態,是雙方都有乙個認知,對於兩個人未來前景的乙個展望,有了兩個人共同的打算,這樣的求婚,是女生可以確定對方就是自己要找的那個人,男生也有了對這段感情承擔的能力的時候。

所以遇到這樣的情況,我覺得女生心裡只要還有一點點的不確定,就不應該草率的答應對方的求婚,畢竟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情,你有權慎重考慮,愛你的男生不會因為等不起你對他考驗的乙個時間而選擇和你分手,如果因為這樣男生選擇和你分手,那我覺得這樣的人也不值得女孩子託付終身。

不確定對方是不是最適合自己的那個人,我想也不是乙個兩個女孩子遇到的乙個問題,我自己在這方面也應該算是乙個保守派,在我不確定對方是否真的合適我的時候,我肯定不會答應對方這樣的要求。

之前微博上看到乙個帖子,大概講的就是乙個女孩子被同乙個男生求婚了快十次,但是女孩子就是不能確定對方是不是自己想要的那個人,便一直沒有答應,直到男生做了乙個最為樸實的表白,沒有玫瑰,沒有蠟燭,但是女孩子卻被最為真實的男生打動,確定對方就是自己想要的人,兩個人終於打算結婚。

這樣的事例,我覺得就是女孩子嫁給愛情的模樣,我可以不要你鮮花排場,但是你必須有一顆懂我的內心,只有當內心說著我願意,而不是讓我再想想的時候,才是女孩子找到對的人的情況,面對求婚,女生不是非要同意,適度的思考時間,其實很有必要。

24樓:仰望

那麼首先我還是要恭喜你,有人跟你求婚了,不管那個人究竟是好是壞,畢竟有人跟你求婚,說明你的魅力也達到了一定的程度,才會有人主動向你求婚,但是我還是要告訴你的一點,就是不要輕易答應別人的求婚,不然如果那個人並不是你想要找的人,你就會後悔一生了。

如果我是你的話,我會選擇,因為婉的拒絕他的求婚,因為你並不知道他究竟是不是你要找的那個人,如果草率的答應他的求婚的話,那麼你就很有可能會對不起你的下半輩子。所以更加適當的做法就是,先委婉的拒絕他的求婚,然後兩個人嘗試著能不能通過先交往一段時間,彼此相處一段時間,然後看一下對方的性格,能不能跟自己的性格合得來,各方面的興趣也能不能達到一種融洽的狀態。

如果你們兩個人能夠長期的交往,而不發生其他嚴重矛盾的話,彼此之間對對方的感覺還不錯的話,那麼你再考慮一下要不要結婚。但是如果你們在相處的過程中有發生什麼不愉快,或者發現對方的性格真的沒有辦法和自己的性格找到乙個平衡點的話,那麼我覺得你還是可以選擇分手,因為兩個人如果在性格上沒有辦法做到相互融通的話,那麼你們在一起的時間也會變得很慘。

所以不管怎麼樣,在你還沒有認定對方是你真正要找的人的時候,千萬不要草率的答應別人的求婚,這樣既對得起你自己,也不至於傷害到別人。

今天我的車子被被人追尾了,當時以為不嚴重,對方就說私了,給了

你錄的是當時他給你200時候的錄音嗎?是的話就說你有錄音,要求私了,他不同意在報吧,報案很麻煩的 自己再報下保險咯走自己的保險就說單車事故 那沒辦法了,這已經算私了了,一般裝一下補個油漆沒多少錢呀,撞了大燈了?可以的 親選我吧 對方 我的車子被人追尾了,追尾人想跟我私了,我該怎麼辦?私了是可抄 以的...

昨天晚上打雷的時候我被驚醒了,當時想到了兩個我爸爸和我以前的女朋友,這現象是不是暗示了什麼啊

看到這個問題,我覺的你根本就沒這個必要問這個問題,被雷聲驚醒是很正常的事情,沒什麼的 你想到他們兩個,是應為你平時的心裡只有這兩個人,難道你懷疑你老爸和你前女朋友有一腿嗎?這顯然是很荒唐的,所以你根本就沒有必要胡思亂想,弄的你神經西西的,時間長了還會得神經衰弱的 至於暗示嗎?我想只有一個,他門兩個人...

我車被撞了,當時沒報警,現在對方不認帳,我該怎麼辦

你被撞的地點附近有沒有監控攝像頭或是周邊有沒有?如果都沒有的話,你能不能記住發生事故的準確時間,撞你的車是從什麼方向過來的,必須要準確。整理好材料後到交警隊以交通肇逃逸罪報案,說對方答應拉你去醫院,沒曾想給你拉半道就你趕下車自己跑了。是他先無情那你就後無義,讓交警隊我的警察察看他在撞你之前的沿途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