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被狗咬過,到現在都有二十多年了,當時沒有打狂犬預苗

2021-04-22 12:38:15 字數 1580 閱讀 3559

1樓:冠縣愛醫

你好,狂犬病的潛伏期一年以上發作的機率不大,六年以上基本不會發作,你被狗咬傷二十多年,沒注射狂犬疫苗,也是不會發作狂犬病的,不需要擔心害怕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狂犬病的平均潛伏期是一到三個月,最長潛伏期是一年,二十多年早就超過了狂犬病的最長潛伏期,沒有發病的可能性。

小時候被狗狗咬過沒打針,已經十年了現在還有事嗎

3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已經過了十年了,沒事的。這也說明了當時的狗狗自身沒有攜帶狂犬病毒。

狂犬病毒潛伏期長短不一,多數在3個月以內,國內報告平均66.9天。4-10%病人的潛伏期超過半年,1%超過1年,文獻中最長的一例為6年。

潛伏期的長短與年齡(兒童較短)、傷口部位(頭面部咬傷的發病較早,平均39天,下肢咬傷潛伏期平均90天)、傷口深淺(深者潛伏期短)、入侵病毒的數量及毒力(毒力強者潛伏期短)等因素有關,其他如擴創不徹底、外傷、受寒、過度勞累等,均可能使疾病提前發生。

狂犬病毒具有兩種主要抗原:一種是病毒外膜上的醣蛋白抗原,能與乙醯膽鹼受體結合使病毒具有神經毒性,並使體內產生中和抗體及血凝抑制抗體,中和抗體具有保護作用;另一種為內層的核蛋白抗原,可使體內產生補體結合抗體和沉澱素,無保護作用。

4樓:min的貓

樓上的別危言聳聽,世界衛生組織通過翔實的研究,狂犬病的潛伏期多數是20天到2月,最長期限是6年,樓主請放心,你早已經過了潛伏期了,世界上並沒有發現有證據的長期潛伏例子,所謂的20年,傳染病醫學專家認為是誤診或二次暴露(醫學術語,第二次被傳播)。另外,我國已經形成狂犬病預苗的龐大的暴利產業鏈,不排除各級組織,藥商、**、與某些不負責的醫藥界有意製造恐慌,獲取不當利益!

5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潛伏期高達20多年..

樓主不應該擔心這麼多..因為最佳預防狂犬病的時間是一星期內..

既然已經這麼久的事情了.就不應該去想太多了.

我也被貓咬到過出血.因為當時不懂.所以沒去打預防針.錯過了預防**期開心點生活.時間過了就是過了.何必讓自己活的這麼累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打了就安心點。過了一年的基本就沒什麼問題,但是就怕是萬一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我好想和你見一面 我今年24 8歲的時候被姑姑家的狗咬過 因為小一直沒說 現在有16年了 感覺楊過和他姑姑都見面了……

記得小時候應該是幾歲的時候被狗咬過,那時沒告訴父母,現在過了三十多年了,請問醫生我還要補打狂犬疫苗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打狂犬疫苗應該是24小時之內最好

起碼應該是48小時之內

你還是幾歲的時候被狗咬過,現在過了三十多年了,補打狂犬疫苗也沒有用,沒有發病應該是沒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護食啊!這樣可不好!你喂東西的

時候可以拿著碗盆喂它,慢慢它就不內護了,在它吃飯的時候撫容摸它。你家狗如果沒狂犬那你就沒事,你要是不放心就去打疫苗,一般潛伏期在半個月,一旦發病就治不好了,人和狗狗一樣!只能疫苗預防

狂犬病能治好嗎 ?小時候被狗咬過

狂犬病是迄今為止人類病死率最高的急性傳染病,一旦發病,病死率高達100 你的情況就不用擔心了,如果感染的話早就發病了,因此說明你是健康的。因為不是所有的狗都攜帶病毒,感染狂犬病是在狗發病前4 6天和發病期間,體內唾液裡病毒的濃度和活性才會高到把病傳給人類,狗發病會在2天內死亡如狗十天沒有發病死亡,可...

我媽媽跟我講我小時候被狗咬過還是抓過,那只狗是我媽媽的朋友的狗,那只狗那個時候也打過疫苗

沒有關係 很久以前被狗抓了居然還記得 我家小狗也是打過疫苗了,我腿上被抓了很多,已經習慣了。抓傷用點肥皂水就好了,肥皂水去除狂犬病毒有非常顯著的效果 這跟狂犬病完全無關,狂犬病潛伏期也沒那麼久,也不是病症。倒是建議你媽媽去醫院檢查一下心臟,看看是不是有心血管疾病 呵呵,沒有任何關係,更何況還打過疫苗...

小時候被狗咬了一直也沒打狂犬疫苗,我想問一下狂犬病毒的潛伏期

問題分析 你好,21歲女性,人狂犬病的潛伏期長短不一,大多數病例的發病於受傷感染後的1 3個月,最短的10天 2月,長的1年以上,曾有5 10年以上的個別病例報道,10年以上則為罕見。意見建議 根據你的描述你是小時候被狗咬過,現在應該已經過了10幾年了,所以應該是沒事了,目前最特異和具有診斷意義的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