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宜種什麼花?室內適合種什麼花

2023-03-15 17:35:02 字數 2747 閱讀 2097

1樓:best大齊河

室內可以種植的花較多,可以種植虎皮蘭、綠蘿、橡皮樹、蘆薈、薄荷、君子蘭、文竹、鴨腳木、吊蘭、龜背竹、仙人掌、富貴竹等觀葉類植物。還可以種植水仙花、風信子、鬱金香、康乃馨等觀花類。

2樓:銳存

室內宜種的花很多,但要好養活的有吊蘭,蘆薈,多肉,虎皮蘭,綠蘿。

3樓:易青礬

室內還是要挑選喜陰或耐陰植物,例如綠蘿、玉簪等等。

哪些花卉適合種在室內?

4樓:愛家愛生活

適合種在室內的花卉:

1、廣東萬年青。

廣東萬年青終年翠綠常青、生機勃勃,喜溫暖、濕潤、通風的環境,耐陰性強,忌強光直射,長期處於背陰處亦可生長良好。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

2、綠蘿。綠蘿是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陰,適宜生長於疏鬆、富含腐殖質的酸性土壤中。室內栽培可置於窗旁,但要避免陽光直射,陽光過強會灼傷綠蘿的葉片,是一種非常適合在室內種養的植物。

3、文竹。文竹喜溫暖濕潤和半陰通風的環境,冬季不耐嚴寒,不耐乾旱,不能澆太多水,根會腐爛,夏季忌陽光直射。以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栽培為好。

4、吊蘭。吊蘭喜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它適應性強,較耐旱,不甚耐寒,不擇土壤,在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沙質土壤中生長較佳。對光線的要求不嚴,一般適宜在中等光線條件下生長,亦耐弱光。

吊蘭被人們稱為空中仙子、空氣衛士,它不擇土壤,對光線要求也不嚴格是最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

另外,它的淨化空氣能力超強,可以24小時內吸收掉空氣中的有害氣體,效率完全不輸給淨化器,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待除味的房子中。

5、富貴竹。

富貴竹喜陰濕高溫,半陰的環境,耐澇、耐肥力強、抗寒力強,喜適宜生長於排水良好的砂質土或半泥砂及沖積層粘土中。

富貴竹對光照要求不嚴,適宜在明亮散射光下生長,光照過強、曝曬會引起葉片變黃、褪綠、生長慢等現象。

富貴竹有著很強的吸收廢氣的能力,哪怕是冬天我們不能經常開窗,富貴竹也能給我們提供乙個帶有新鮮空氣的室內環境。

6、君子蘭。

君子蘭忌強光,為半陰性植物,喜涼爽,忌高溫。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濕潤的土壤,忌乾燥環境。

君子蘭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釋放出更多的氧氣。並且,它在夜間也不會釋放二氧化碳,還能將室內的煙霧、塵埃吸收進來,非常適合室內種植。

室內適合種什麼花

5樓:奧陶紀科技

有些花卉性強健,易栽、易管。其中有常綠的、落葉的,有花期長的,也有觀果的,很適合工作忙碌。又無法精心管理盆花的愛花者栽植。以下介紹幾種,供選擇栽培:

(1)夾竹桃常綠灌木叢生。葉狹長,似竹葉;花重瓣,如桃花,既可觀葉,又可賞花。花有紅白兩色,從6月開到11月。

在長江中、下游,可以露地越冬。它不擇土壤,既耐濕又耐旱;既耐陰又不怕曬;還抗有毒氣體;雖有蚜蟲為害,但即使不防治,也不會死亡,生命力頑強,可謂鐵桿花卉。若將紅白兩種合栽於一盆;或用紅白花種相互嫁接,更是美觀。

但莖葉有毒,要注意。

(2)美人蕉多年生草本花卉,肉質根狀莖,株高50~150釐公尺。葉如巴蕉而較狹小,長約60公釐。多為綠色,也有紅褐色葉片者。

花大頂生,有紅、黃、火紅等色,花從5月底開到11月初。性喜陽,畏寒落葉;忌乾燥,不擇土壤,適應性強,生長健壯,抗有毒氣體,很容易栽培。家庭陽台宜選用矮種。

(3)紫鴨跖草多年生草本,莖匍匐,枝葉深紫紅色,一年四季均不變色。夏秋兩季,開淡色小花,花徑約1釐公尺,晨開夜閉。極易栽培,很少病蟲害,又不擇土壤,用垃圾土也可以。

扦插易活,除冬季外,隨時可行。掌握水多、肥多、陽光多則生長健壯。它雖耐陰,但長期置蔭處者,則葉稀、莖瘦、色淡、花少,植株長勢很難看。

置於陽光充足處者,則節間粗短,葉色深紫,花開也多,在生長期中,要不斷摘心,多發分枝,以形成豐滿姿態。夏季置陽台圍欄上,冬季吊掛室內向陽處,形色均很優美。

(4)羅漢松常綠喬木,生長健壯,容易栽培管理。它耐陰,也耐曬;喜濕潤,又能耐旱;好肥又耐瘠;抗病蟲害和抗汙染能力均強。由於耐陰,故下部枝葉也很繁茂,不易枯落。

盆栽者,只要土壤稍肥和排水好,雖粗放管理,也能生長良好。它還耐修剪,可綁紮加工成樹木盆景,增加美色。它萌發力強,能經常抽發嫩梢,但以春季萌發的枝葉最旺。

秋梢如未木質化,易受凍害,故秋後不宜施肥。每隔3~4年要換盆1次,花開要及時摘除,免耗養料,而影響樹勢。

哪些花卉適合種在室內?

室內適合種植什麼花?

6樓:天使聯盟國領主

1.無毒。2.生長比較緩慢(很快的發展的植物不適合中室內)3.無土栽培的。主要指這三類。

舉幾個例子:

盆景類植物,蘇鐵,紅豆杉,蘭花,袖珍椰子等等好養的:吊蘭,綠蘿,仙人球,植物龍骨等等。

無土栽培:吉祥草,滴水觀音(有毒,稍微注意)大型植物:幸福樹,發財樹,橡皮樹。

還有很多,看樓主的喜好咯。

7樓:陽城幹部

仙人掌類,夜裡吸二氧化碳,放氧氣。

8樓:任耘劇湛芳

仙人掌類的,帶刺的不開花放在臥室比較好,也可以種些吊蘭也不錯。

室內適宜養什麼花,室內適合養什麼花

室內適合養什麼花 室內適合養什麼花如下 蟹爪蘭 可將蟹爪蘭養護在室內,能裝飾家居 美化環境,還可保證旺盛生長。蘭花 它喜溫暖 通風好的環境,環境適宜才可旺盛生長。白掌 白掌又叫一帆風順,枝葉四季常綠,花期長,能美化環境,還有美好的寓意。君子蘭 養護期間要多曬散光,並保護通風良好。其他花卉 紅掌 大花...

北方室內養什麼花適合,北方室內適合養什麼花

在室內養花養草,可以 營造 良好的小氣候。用鋼筋水泥預製板蓋成的現代化大樓內空氣濕度大大低於正常標準,與沙漠相差無幾。而一種叫莎草的植物能將 沙漠 變 綠洲 莎草喜水,因此應把盆栽莎草置於深水槽中。許多適於室內種植的花草具有殺菌功能。如果房間裡擺放一些盆栽柑桔 迷迭香 香桃木 吊蘭等,空氣中的細菌和...

室內養什麼花最適合,冬天室內適合養什麼花好?

1 發財樹 看見這個名字,就知道它與財運有關。沒錯,它的風水作用就是為家中帶來財運,讓主人財源廣進,所以將它養在室內,能夠旺財。不過,最好將它擺在財位上,這樣才能夠確保它可以最大限度的發揮作用。養它的時候也要用心照料,不要讓它出現生長問題,不然可能會妨礙到財運。2 袖珍椰子 袖珍椰子這種花卉原產中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