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到地球的距離?

2023-03-15 17:40:01 字數 1191 閱讀 2177

1樓:網友

地月距離38萬千公尺。

到火星距離比較多變。

最近距離約為5500萬公里,最遠距離則超過4億公里。兩者之間的近距離接觸大約每15年出現一次。2023年火星和地球的距離曾經達到約5880萬公里,而在2023年兩者之間的距離將達到5760萬公里。

但在今年的8月27日,火星與地球的距離將僅為約5576萬公里,是6萬年來最近的一次。此外,28日還將出現火星衝日的天文現象,即火星、地球、太陽差不多處於同一條直線上。

不過據天文學家推算,在從公元2023年到2023年這800年間,火星與地球的今年最近距離只能排在第三位。根據推算結果,到2023年9月2日,兩者之間的距離將為約5571萬公里。而到2023年8月28日,兩者將更為接近,距離為約5569萬公里。

離我們地球最近的恆星是什麼?

那當然是太陽了,不過我想這並不是你想知道的答案!應該是次近的恆星,除了太陽,離我們最近的恆星就是半人馬座比鄰星了,距離地球光年! .

2樓:一條街樂園

地球與月球的平均距離是千公尺,約是地球直徑的30倍。月球與地球近地點的距離是36.

3萬千公尺,與地球遠地點的距離是萬千公尺。月球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星球。

平常月亮距離地球大概是40多萬公里,月球環繞地球執行是以乙個軸心為主的橢圓形的軌道,月球距離地球最遠的時候比最近的時候多5萬公里。

月球執行軌道呈橢圓形,近地點距離平均約為萬千公尺,遠地點距離平均約為萬千公尺。

面積有億平方公里,其中71%為海洋,29%為陸地,在太空上看地球呈藍色。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的天體,是包括人類在內上百萬種生物的家園。

這種地月之間時刻都在發生著的距離變化是以「月」(約天)為週期的,「恆星月」是月亮以遙遠的恆星為標準完成一圈的軌道,大約是天,而「朔望月」是月球回到原來月相的時間,以月相盈虧為標準,是月球繞地球公轉相對於太陽的平均週期,大約是29.

53天。更細緻的講,月球軌道的指向在空間中也沒有被固定住,而是隨著時間不斷的進動。

測量地月距離的基本原理是:通過望遠鏡從地面測站向月球發射一束脈衝雷射,然後接收從月球表面反射回來的雷射回波,通過測站上的計數器測定雷射往返的時間間隔,便可推算出月球距離。月球雷射測距的原理與經典的天體方位測量原理完全不同。

大氣對測距的影響很小,可以根據測站的氣象資料加以修正。在地平高度10°以上,大氣改正的誤差小於1釐公尺,因此大氣折射不再是觀測精度的嚴重障礙。但由於回波很弱,觀測要求有很好的透明度。

從地球到月球讀後感,從地球到月球讀後感100字

環遊月球讀後感法國科幻 家儒勒 凡爾納的書本本都是絕世佳作,前幾天版,我剛看完凡爾納的權 三部曲中的第一部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們 老媽又送我了另一本家喻戶曉的書 從地球到月球 環遊月球 從地球到月球 環遊月球 屬於凡爾納 中的一種 在未知世界裡遨遊的。還有一種是屬於在已知世界裡漫遊的,代表作品是 神秘...

地球到火星的距離有多少公里啊,地球到火星的距離是多少 地球到火星要多少天

地球到火星的最近距離約為5500萬公里,最遠距離則超過4億公里。最近5.814 10 6 光年,最遠4.228 10 5 光年。2003年8月27日,火星將執行到近6萬年來距離地球最近的位置,屆時,火星與地球的距離約為5576萬公里。火星到地球的距離近距離約為5500萬公里,遠距離則超過4億公里。火...

宇宙飛船從地球到月球要多長時間,從地球到月球乘宇宙飛船需要多長時間

阿波羅登月那會我記得是三天左右,現在要飛的話時間也不會查太多。個人理解軌道設計比發動機效能來的重要,當然兩者是相輔相成的啦 從地球到月球乘宇宙飛船需要多長時間 地球與月球之間的距離是384000公里 除以宇宙飛船的速度,就可以得出從地球到月 版球所需要的時間了 從地球發權出的雷射束到達月球約需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