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學習播音主持,哪裡有學習發聲的課程啊

2023-03-15 17:30:05 字數 3488 閱讀 3899

1樓:中影人教育網

您好,你可以找乙個培訓機構,老師需要指導你學會胸腹式聯合呼吸法,學會如何控制自己的氣息,以及找到合適的口腔、喉部的狀態。用聲錯誤、喉部擠壓、口腔與面部表情的不恰當,錄音是沒法告訴你的。

事實上,很多人是無法完全區分60個聲母、韻母成分的。因為聽辨上無法區分,所以在吐字上,才會出現語音缺陷和語音錯誤,常見的語音問題如尖音、鼻邊音問題、平翹舌問題、前後鼻音問題等等,90%以上都是因為「聽不出來」。

所以,最好需要乙個能聽出來的耳朵,幫你找到正確的發聲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超越巔峰吧,感覺一些方法技巧的傳授也很實用,提公升實戰能力,隨堂練習。

3樓:緣來都這樣

一、音量。音量取決於你的聲帶震動幅度,那聲帶的震動來自於你的氣息,氣息來自於呼吸,所以追根溯源,你的音量大小來自於你的呼吸強弱。在之前的中,我有介紹過「胸腹式聯合呼吸法」在這裡不做贅述,不過也沒關係,後面的文章中會有更詳細的解釋和介紹。

二、音色。音色是什麼?音色是聲音色彩,你的聲音是什麼顏色的?

梁靜茹是聲音是暖暖的橙色,孫燕姿是聲音是硬朗的寶藍色,朝鮮女主播的聲音是具有侵略性的紅色……我們平時會形容乙個播音員主持人的聲音「清脆、甜美、有磁性」這些都是乙個播音員主持人的特徵,在日常交流中,我們的音色並不影響我們的溝通,有人嗓音不好聽我們也不會介意,但是你會發現,乙個音色不好的人的聲音從**中傳出,你就會覺得十分不能忍受,甚至會覺得情緒都受到了影響,這就是我們日常發聲和播音發聲的另乙個差異。

如果你想做播音、主持、配音偽音、電台主播,想讓你的話變得好聽、耐聽、愛聽的小夥伴,一篇文章可能很難讓你快速學會,可以來這個裙,首先是644,中間是061,末尾是402,你就會收穫一節動聽幽默的直播課,從0基礎開啟你的播音藝術之路~

三、吐字歸音。

實際上吐字、歸音是兩個方面的內容,一般來說,播音語言所承載的內容和資訊比日常口語所承載的資訊量要大的多,而且一般都是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那應該如何保證吐字清晰呢?首先是要注意使用普通話,做到語音純正,使受眾聽得懂才是最關鍵的,在播音中,讀音準確,輕重,音變,這些都是要著重注意的,不過這個部分會在後面的內容中做著重說明。

4樓:網友

我認為要學播音主持這很好,播音專業最近幾年非常火,學好了有機會參加kpl世界電競解說,年薪很多的,想學可以看看,都是成長的經驗過程。

很不錯,那是主打專業,每年都是很多去的呢。

很不錯的,今年是很出名的。

學播音主持如何學習

5樓:翔的乙隻宇宙

如何學好播音主持?如何讓聲音飽滿又清晰?

6樓:高手在此

從聲母韻母 聲調 說到最標準 日常練習 口部操 多說 多練。

7樓:愛心藝考求助

哈爾濱眾藝傳媒藝考開設:播音與主持專業、廣播電視編導專業、影視表演專業、攝影攝像專業、數字**專業、導演專業、新**專業等。專注傳媒藝考9年,教育局頒發正規教育執照。

播音主持要學什麼課程

8樓:環球網校職教**

普通話語音、發聲訓練、播音技巧等課程。

播音主持專業的課程有:普通話語音、發聲訓練、播音技巧、即興演講與評論、新聞評論、節目主持藝術、文學作品朗誦、新聞播音、播音創作基礎、電視節目主持等。

播音主持專業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藝術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藝術學學士學位。

更多職業教育培訓,請檢視:?utm_campaign=baiduhehuoren

怎麼自學播音主持

9樓:天籟藝術學校

自學播音主持,一定要了解播音主持的考點是什麼播音主持考試內容:文學作品朗讀、新聞稿件朗讀、即興評述、即興主持、才藝展示。

那麼學習就從兩大版塊:

一、語音基礎。

普通話基礎。

2.聲音美化。

3.氣息訓練。

4.聲音表達。

5不同風格(主題、形式)配音。

語音上的練習,主要是模仿,自己錄音,反覆練習。如果不確定正確的方法,最好請教有經驗的學長學姐,或者老師。

二、形體訓練。

播音主持是很看重形象氣質的乙個專業,對於身高也是有嚴格的要求,所以對於形體訓練,該****,該練習身體協調性就練習,如果才藝展示是舞蹈方面,也是需要訓練的。

基礎教材也可以多買基本,學習。

10樓:天籟動人

氣息的控制。

說話的時候,氣息是很重要的,一定要記得,在說話的時候,利用氣息的技巧。呼氣,吐氣,以及在朗讀朗誦的哪個環節裡可以輕鬆地換氣,都是很重要的。

喉嚨的利用。

我們播音主持,都是用喉嚨來發聲的,所以,如何利用喉嚨就很重要。這是生意發出的好壞的乙個關鍵。要記得,自己的喉頭,必須是自然開啟的,調節並協調好呼吸器官的運動,獲得穩定,流暢的聲音效果才是最重要的。

巧利用共鳴。

要想讓自己的聲音傳得更遠,充滿整個舞台,並且聽上去很圓潤,那麼,就得要專門訓練這個共鳴。共鳴訓練常常與其它發聲基礎要求分。

不開,因此要求播音者通過母音的轉換,穩定喉頭開啟口腔,調節氣息等手段,把聲音振響在鼻咽。

腔以上的高位置頭腔共鳴點上,來增大音量,擴充套件音域,美化音色,統一聲區,使高、中、低 聲區的聲音協調一致,天衣無縫,走動自如靈活。

正確的咬字。

有些人說話不注意咬字,發音不準備,含糊不清,這是不對的。嘉py圈:dil1425,我來分享心得。

在說話的時候,要注意,正確的發音與正確的咬字,吐字相結合,通過字,聲結合的練習來提高唇,齒,舌的靈活運動的能力,使它們能完美而生動地表現出語言和情感的所有內容。

節奏的控制。

說話的時候,都會乙個節奏頓挫感,要想說話說得的好,就得學會掌握節奏,這個是需要通過發聲練習,逐步掌握連,頓,強,弱等的細節來進行的調整和調節。豐富的語言表達,需要有手段來進行表現,才能增強話語間的的情感能力。

穩定的情緒。

在說話的時候,不能有緊張,也不能太放鬆,要記得好好地掌握自己的情緒。不管是自己簡單的唱歌還是在深情的朗誦,都要有一定的能力來掌握自己的情緒,穩定自己的心態,要有良好的說話的慾望,要充滿信心,放鬆自如地進入到語言的釋放的狀態中,否則是說不好的。不能想太多。

播音主持怎麼學習

如何自學播音主持,學播音主持如何學習

播音主持這個專業對先天條件要求還是很高的,所以學習起來不是那麼容易的。學播音主持千萬不能憑一時興趣,自己先天的才能是非常重要的,而不能把成績提公升過多寄託在學校和老師身上,這是不明智的冒險。提問。播音藝考滿分是多少到了多少分可以上一本。播音主持高考文化450分左右能上一本,大多數省份一本的分數線在4...

怎樣學好播音?學播音主持如何學習

聲音是播音員主持人的立身之本,飽滿悅耳的聲音是學習播音主持最重要的條件。但並不是要求考生現在就擁有華麗的嗓音,只要是發音器官正常 健康,有一定的發聲特色都可以,考官最看重的,是聲音的可塑性,通過後期的訓練,聲音也是可以有不同程度的改變和美化的。思維要求敏銳 應變靈敏。對思維能力的考核主要在即興評述和...

關於播音主持專業就業問題,學習播音主持就業前景好麼?

個人認為播音主持不會沒有出路。而且我覺得什麼都是需要努力的 你能說董卿沒有出息麼?你能說撒貝南沒有出息,還是老畢沒有出息?所以我覺得世上本沒有沒出息這一說。只能說明努力還不夠!加油,只要努力了,我相信你能成功!藝考的話你考好的話就可以上一本了對吧 我覺得專業還行 也不一定你大學學的什麼你以後就非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