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乾燥的室內應該養什麼花,室內養什麼花最好旺財室內養什麼植物最好養

2021-03-04 08:55:02 字數 2611 閱讀 7603

1樓: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都是養大葉綠蘿,龜背竹,大葉綠蘿,綠巨人,霸王花,大葉植物,吸收有害氣體比較好,淨化空氣比較好,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

室內養什麼花最好旺財?室內養什麼植物最好養

2樓:土巴兔裝修

我們常常會在家裡的室內養一些植物,其中的目的有很多,有的人是為了旺財而有的人是為了好看,還有的人是為了讓室內的空氣更加清晰一些。我們都知道植物可以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進而轉化成為氧氣,可以讓我們家裡的空氣更好一些。不過對於一些比較迷信的朋友來說,養一些旺財植物往往可以給他們帶來好運氣,那麼室內養什麼花最好旺財呢?

室內養什麼花最好旺財?

一、富貴竹

客廳:客廳宜選用的品種有富貴竹、鴻運當頭、蓬萊松、七葉蓮、發財樹、金錢樹、招財樹、君子蘭、蘭花、仙客來、桔等。這些花卉蘊涵吉祥如意、聚財發福之意。

富貴竹又稱萬年竹,其葉片濃綠色,長勢旺,栽培較為廣泛。一般多用於家庭瓶插或盆栽護養,特別是從台灣流傳而來的「塔狀」造型,又名「開運竹」,觀賞價值高,頗受國際市場歡迎。

二、紅運當頭

鴻運當頭是鳳梨科的花卉,花在株頂或中部開放。鴻運當頭花葉繁盛,花色紅艷,很有喜慶的氣息。

三、蓬萊松

蓬萊松是多年生常綠灌木,極適於盆栽觀賞。暖地也可布置花壇。它栽培管理簡單,而且耐陰性好,適於中小盆種植用於室內布置,同時也是插花襯葉的極好材料。

四、七葉蓮

七葉蓮耐寒耐旱性強,是常綠蔓性灌木,分枝多,莖節處生有氣生根,掌狀複葉互生,有小葉7~9片,長橢圓形,深綠色,葉柄細。花淡黃綠色,秋冬開花,漿果紅黃色,春季成熟。適合庭院美化或盆栽。

五、發財樹

發財樹是常綠喬木,樹高8-15公尺,種於盆栽多不超過2公尺。掌狀複葉,小葉5-7枚,枝條多輪生。花大,長達22.

5cm,花瓣條裂,花色有紅、白或淡黃色,色澤艷麗。室內觀賞多作樁景式盆栽。

室內養什麼植物最好養?

龜背竹:龜背竹葉厚革質,互生,暗綠色或綠色;幼葉心臟形,沒有穿孔,長大後葉呈矩圓形,具不規則羽狀深裂,自葉緣至葉脈附近孔裂,如龜甲圖案,在濃綠色的葉片上帶有大面積不規則的白斑,十分美麗。橡皮樹:

常綠木本觀葉植物。橡皮樹葉片較大,厚革質,有光澤,具有美麗的色斑,樹形豐茂而端莊。橡皮樹觀賞價值較高,是著名的盆栽觀葉植物。

橡皮樹雖喜陽但又耐陰,對光線的適應性強,所以極適合室內美化布置。

吊蘭:吊蘭,葉簇生,似花朵,四季常綠,吊蘭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葉片較寬大,葉色柔和,屬於高雅的室內觀葉植物。

其實,養什麼植物能旺財這也是純屬迷信的說法,生活中只要我們肯努力,願意去花時間在工作上,那麼我們肯定能夠賺錢的。其實在小編看來,養植物最大的好處在於,我們可以培養自己心情,養植物就像帶小寶寶,我們需要每天精心的呵護,通過自己的呵護,植物越長越好,我們就能從中享受樂趣,對於一些退休在家的老人其實也是一種很好的生活方式。

室內乾燥該養什麼植物?

3樓:快去學吧

室內空氣乾燥的害處可不小,人體會因缺水導致暖氣病。室內天氣乾燥,用一些水養植物來增加空氣的濕度簡直再合適不過了。

在眾多的綠色植物中,吊蘭有特殊的功效,可以將有害致癌物質甲醛轉化為糖和氨基酸,同時還可以分解出影印機、印表機等排出的苯類有害物質。吊蘭可以淨化空氣,加速空氣流通。

君子蘭寬大肥厚的葉片,有很多的氣孔和絨毛,能分泌出大量的黏液,經過空氣流通,能吸收大量的粉塵、灰塵和有害氣體,對室內空氣起到過濾的作用,被人們譽為理想的吸收機和除塵器。

4樓:請叫我武叫獸

空氣濕度相對較低時會使人**乾燥、胸悶難受,嚴重時可能會致使流鼻血,而北方的濕度相對較低,特別是冬天,因常年無雨加上暖氣和不開窗的緣故會使空氣濕度更低,此時要採取一定的措施來改變自己的生活環境,例如使用加濕器、種植植物、灑水、懸掛毛巾等。

工具/原料

加濕器(可選擇分體式加濕器和連體式加濕器)

水盆(可選擇較精緻的水盆,在加濕的同時還能起到裝飾作用)

植物(可選擇性比較廣,看自己喜好而定)

毛巾、水壺

步驟/方法

使用加濕器,加濕器能把水轉換成水蒸氣,從而改變室內濕度,可以在超市或者網上購買加濕器,不需要購買什麼名牌,小的牌子就可以,大概六七十元就能買乙個,當然如果非常有錢,又對生活質量要求較高的話,那就去買名牌吧。加濕器的使用方法簡單,連上電源之後,只需每天加水即可,加濕器有兩種加水方式,一種是分離式的,需把加濕器上部分卸下來去加水,操作相當簡單;另外一種是連體式的,可直接用容器往裡加水,不需卸開機身。而且在水裡加入熏衣草精油、花露水、淡鹽水等會產生不同的效果。

多種植植物,植物多的地方水分較多,如果在室內放置植物,不僅可以淨化空氣,還能增加空氣濕度,具體可以種植一些喜水性植物,例如紅掌、綠蘿、鐵樹、一葉蘭等,最好室內各個角落都放置一些,這樣植物的水分蒸發時,會使室內的濕度相對平均。

地面灑水,空氣的水分是由蒸發水分的多少決定的,經常灑水在地面,能增加空氣的相對濕度,每天可灑水三到五次,可以用濕拖把拖地,也可用噴壺散在地面,或者直接接一盆水,用手散在地面上。

在室內放置一些盛水的水盆,把水盆裡灌水,放置在各個角落,使其形成一種人工的水源。

5在屋內懸掛溼毛巾、溼衣服,把他們掛在房間的四周,最好睡覺前在床頭也掛一條溼毛巾,它們的濕度會蒸發到空氣裡,增加空氣濕度。

室內適宜養什麼花,室內適合養什麼花

室內適合養什麼花 室內適合養什麼花如下 蟹爪蘭 可將蟹爪蘭養護在室內,能裝飾家居 美化環境,還可保證旺盛生長。蘭花 它喜溫暖 通風好的環境,環境適宜才可旺盛生長。白掌 白掌又叫一帆風順,枝葉四季常綠,花期長,能美化環境,還有美好的寓意。君子蘭 養護期間要多曬散光,並保護通風良好。其他花卉 紅掌 大花...

放室內什麼花好養,室內養什麼花對人身體好?

我們都愛在家裡養一些花草,但是很多花草都不是很好養,養著養著就枯萎了,白費功夫,浪費感情。我們每天工作很忙,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精心照顧打理花草,我們又想在家裡養一些對身體有好處的綠植。那麼有哪些花草既適合在室內養殖,有比較好打理,同時有益身心健康呢。工具 原料 水 淘公尺水 方法 步驟 吊蘭非常好養...

北方室內養什麼花適合,北方室內適合養什麼花

在室內養花養草,可以 營造 良好的小氣候。用鋼筋水泥預製板蓋成的現代化大樓內空氣濕度大大低於正常標準,與沙漠相差無幾。而一種叫莎草的植物能將 沙漠 變 綠洲 莎草喜水,因此應把盆栽莎草置於深水槽中。許多適於室內種植的花草具有殺菌功能。如果房間裡擺放一些盆栽柑桔 迷迭香 香桃木 吊蘭等,空氣中的細菌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