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釣魚用什麼魚食好,釣魚最好什麼魚食?

2023-03-15 17:30:04 字數 3983 閱讀 8199

1樓:

春季用餌一般用腥味型餌,即指在配方中加入蠶蛹粉、蚯蚓粉、魚粉蝦粉、或者動物血液、血雞鴨肝泥等動物新增劑的面餌。釣鯽魚的比較多,再就是釣草魚和花白鰱,適用於水溫較低時使用,現在介紹幾種腥味型麵餌配方。

配方一:玉公尺粉200克、黃豆粉100克,雞肝100克、蜂蜜20克,雞肝入鍋中加水點火煮15分種,出鍋後搗成泥。黃豆粉用文火炒香。

玉公尺粉用沸水衝做成窩頭,上籠蒸20分鐘,出鍋後晾涼搓碎,加入雞肝泥、黃豆粉、蜂蜜揉成麵團。

配方二:鮮鴨肝200克打漿、鮮鴨蛋2枚打漿,加加入商品餌,揉成麵團。

配方三:玉公尺麵50%、麥麵粉30%、蝦泥20%。將河蝦去殼搗成泥。

玉公尺麥麵粉混合拌勻,用沸水沖燙做成窩頭,上籠蒸20分鐘,出籠後晾涼搓碎,加入蝦泥和幾滴麴酒、香油拌勻,揉成麵團。

配方四:將新鮮豬肝或羊肝若干裝入2-3層塑膠袋扎口,放在平板上,用木板條拍打成糊狀。加入適量麥麵粉和雞蛋清拌勻,揉成麵團。

具體可參考:

2樓:螞蟻工團

春季釣魚不知用啥餌?試試這通殺餌料配方,釣不到魚算我輸!

3樓:後山書院

春季一般以腥食為主,也可以用紅蟲和蚯蚓!隨著天氣變暖逐漸可逐漸減淡!

4樓:匿名使用者

1.春天:魚類剛從蟄伏中恢復活潑習性,很需要攝取各種養分,對紅蟲、虹蚓等含蛋白質高的食餌很喜歡吃。此時因地面還較寒冷,蚯蚓尚未進入地表,所以多用紅蟲釣。

魚。三、四月是春釣的好時機,五月份魚兒經過貪食復壯之後,進入交尾產卵期,不再貪食。待六月產卵過後,已進入夏季。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光根據季節,還要看魚種,以及在這個地區什麼魚種繁盛,什麼樣的魚種用什麼樣的餌。(具體看魚種)

釣魚最好什麼魚食?

6樓:農村哥逛村

釣魚最好的魚食就是蚯蚓,如果沒有蚯蚓,可以用蝦公尺,只要是腥味重的,魚喜歡的,都行的。

7樓:夢之男

釣魚最好一般的是一些鯽魚或者草魚鯉魚這些吃比較好吧,因為這些魚的話也就比較新鮮,而且的話口感也比較好一些,這樣的魚吃起來是比較入味的。

8樓:臣彩飛揚

釣魚的魚食有簡單的蚯蚓玉公尺蟲子啊,或者是合成的餌料都可以。

9樓:學長小哎呀

釣魚用蚯蚓做魚餌最好,不管是什麼魚都非常喜歡吃蚯蚓。

10樓:花無愛

這個的話,要根據你釣什麼魚,你可以去那個魚店看一看釣什麼魚,用什麼調子,用什麼釣竿,以及用什麼魚食,有的人的話,他喜歡用這個蚯蚓去釣魚,然後有的話,他會用這個紅薯。用煮好的紅薯,或者是一些發酵的公尺。

11樓:千嶼戶

釣魚最好的魚食就是蚯蚓,小時候用蚯蚓釣魚釣的好多啊,現在用市面上買的那些魚食很難再釣到了。

12樓:your大頭兵

正常的老三樣:野戰藍鯽,九一八(本味版跟腥味版),速攻(也是本味版跟腥味版),是個不錯的選擇,搓餌還拉餌都行,天冷可以調腥味版,基本上什麼魚都喜歡吃,畢竟銷量擺在那裡,肯定是有原因的。

13樓:林森木木

你好釣不同種類的魚,需要的魚食也不一樣,比如說像釣草魚之類的食用玉公尺等等就可以了,如果說釣一些肉食類的魚,就需要使用蚯蚓等。

14樓:情感語錄小靈通

平時釣魚使用最多的餌料就是蚯蚓了,它使用起來比較簡單,而且效果很好四季釣魚都能用,可以說蚯蚓是最好的餌料。

15樓:牧曉絲

蚯蚓:它們會利用身體在水中搖曳的動作和自身帶有的腥味吸引魚群,主釣鯉魚、青魚、鯰魚等品種。

田螺:把田螺的肉挑出來做魚餌,釣青魚、鯉魚都很不錯。

16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夏季與秋季水溫較高,魚兒活性好,口味較為清淡,我一般選擇香甜口味的商品餌料,或者使用天然糧食釣餌,比如麥粒、玉公尺等魚餌,不僅能避開小雜魚,常常還能釣獲個頭較大的目標魚類。

17樓:勤奮的苦海

推薦你使用蚯蚓,很多人釣魚的時候都喜歡用蚯蚓,魚兒非常容易上鉤。

18樓:葉紛飛

釣魚的時候,每種魚喜歡吃的魚食肉不一樣,有的喜歡吃玉公尺,有的喜歡吃蚯蚓你看一下,你掉的哪一種魚。

19樓:招鴻寶

:魚兒對面餌、蚯蚓、肉蛆、蜂意等都喜食,都可將其做餌料。

20樓:暮光丶覲

釣魚最好用的魚食就是說什麼魚用什麼魚食了,比如說鯉子魚,你就去買專門釣鯉魚的魚食。

21樓:春暖花開

看你是釣海魚還是釣淡水魚啊?一般來說,用蚯蚓都是比較不錯的。

22樓:六鴻卓

第一套釣鯽魚配方適合四季手食;瘋釣1#200+瘋釣2#90克+瘋濃腥30克+(日本生產)丸九3 20克製作方法;先將瘋釣1##、蠶豆粉、丸三。

23樓:網友

釣魚的魚食有很多分類,目前有的主要就是蚯蚓餌。

24樓:遊戲領路人

釣魚的魚食無非分兩種,乙個就是你去購買商店裡邊兒賣的那種魚食。像我們這邊兒釣魚,他們都是直接去挖蚯蚓,然後直接當去釣魚的。

25樓:雨嵐說金融

其實釣魚沒有說什麼最好的餌料,最主要是要針對不同的魚情兒來分辨不同的餌料,這個是一定要區分出來的。

26樓:沐雨莀風

釣魚想要的魚是這個,你得看你想要釣什麼魚了,有些魚他就喜歡腥味,有些魚他就喜歡香味兒情況的。

27樓:帳號已登出

釣魚要根據不同的魚,選擇不同的魚食所以釣什麼魚,用什麼樣的魚食。

28樓:什麼情況

不同的魚的話,對不同的與意識是不同的要求的,誰說看你釣的是什麼魚在用什麼餌?

29樓:創想

你要釣什麼魚,根據不同的魚選擇不同的料。

30樓:匿名使用者

魚食可以根據季節和地域的不同來選擇,春天魚兒比較喜歡紅蟲、蚯蚓等含蛋白質高的食餌,夏季大魚喜歡面餌,小魚可用蚯蚓,秋季魚兒對面餌、蚯蚓、肉蛆、蜂意等都喜食,冬季喜食紅蟲。

秋季釣魚用什麼餌料好

31樓:阿肆聊旅行

第一款餌料:速攻2

速度攻擊是一種狀態餌料,主要用於調節餌料的比重,增加霧化等,但是也有很多釣友不知道它其實可以單開。

第二款餌料:藍鯽

一包藍鯽打天下,這是我聽到對藍鯽評價最多的話,倒不是藍鯽有多麼的神奇,只不過它的廣譜性確實不錯,尤其對於新手來說,非常容易操作,所以很多釣手對藍鯽可以收是情有獨鍾,也可以理解為對藍鯽是一種懷念和尊重,畢竟才出道釣魚使用的第一款餌料,當你在釣魚這條路上走的越來越遠的時候,你就會還唸當初,不忘初心,方能始終。

第三款餌料:瘋釣鯽

這又是一款「不解釋」的餌料,釣魚王公司的頭牌,不能說它有多好用,但是我在使用它的時候確實是釣到魚了,而且效果還不錯。

第四款餌料:九一八

918野戰篇是藍鯽的「**搭檔」,釣魚所謂的老三篇應該就是,藍鯽,九一八,速攻了,這三款餌料可以收成就了無數釣魚人的夢想,不管你是巨物,還是小鯽魚,都統統的拿下來,九一八個人覺得味型和狀態搭配上都是沒有問題的,只是新手在使用的過程種要注意水比和季節的變換。

第五款:蚯蚓

其實在把蚯蚓分類在餌料裡面的時候我是很糾結的,畢竟這裡我所指的蚯蚓是活餌,而並非粉狀餌料和片狀餌料,但是目前很多餌料當中的動物蛋白都是從蚯蚓當種所提取的,而且蚯蚓不管在一年四季的任何乙個季節都可以使用,所以我們稱之為:「萬能餌」

3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釣什麼魚餌料不一樣的。萬能餌就是蚯蚓。

釣魚要用什麼魚食,在河裡釣魚用什麼魚食

釣魚時對魚食 魚餌 的選擇 1 自然水域,以動物性餌料為主。例如蚯蚓 紅蟲 蜂蛹 蟬的幼蟲等,也可以適當的選擇商品釣餌。2 人工餵養水域,或者釣魚人比較多的水域,以商品餌料為主。例如商品顆粒飼料 商品鯽魚餌 商品鯉魚餌等。簡單的,釣餌用蚯蚓就可以了,誘餌用白酒泡小公尺即可。一斤小公尺一兩酒,高度數的...

釣魚都用什麼魚食,釣魚要用什麼魚食?

這主要看你釣什麼魚了,下面我我自己製作的魚食告訴你 用蒸熟的地瓜最好是芯是黃的備用,在買一些粘粉備用,去飼料店買一塊豆餅然後粉碎,將豆餅粉炒出香味,最後將地瓜 粘粉 豆餅粉和到一起就製成了,此餌要是在加點糖調鯉魚最好不過了。釣魚要用什麼魚食?釣魚時對魚食 魚餌 的選擇 1 自然水域,以動物性餌料為主...

釣魚用什么小藥好釣魚用什麼小藥好

小藥是為釣魚服務的,不能完全以小藥為中心。很多釣魚新手都天真的認為買到了好的釣魚小藥就可以釣到魚,把所有精力都放在研究小藥上,其實這是完全錯誤的行為。好的小藥是需要紮實的釣技來作為基礎保障的,釣技還沒練好的人是用不好小藥的。釣不到魚就把原因歸結到小藥上,這是非常錯誤的認識。不同的魚情和水情,有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