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適宜養什麼花,室內適合養什麼花

2023-07-03 12:15:02 字數 2152 閱讀 4831

室內適合養什麼花

1樓:動植物百科全書

室內適合養什麼花如下:

蟹爪蘭:可將蟹爪蘭養護在室內,能裝飾家居、美化環境,還可保證旺盛生長。

蘭花:它喜溫暖、通風好的環境,環境適宜才可旺盛生長。

白掌:白掌又叫一帆風順,枝葉四季常綠,花期長,能美化環境,還有美好的寓意。

君子蘭:養護期間要多曬散光,並保護通風良好。

其他花卉:紅掌、大花蕙蘭、風信子、鬱金香、水仙花等。

花卉介紹:

一、蟹爪蘭:

蟹爪蘭適合養護在室內,能保證它很好的生長,且蟹爪蘭四季常綠,花色鮮豔,花量大,有較高的觀賞性,養護在室內能裝飾家居,美化環境。

它雖然有一定的耐陰能力,但是養護期間要放在採光好的環境下,多讓它接受光照,光照充足才可促使它旺盛生長,也能促使更好的開花。

二、蘭花:蘭花耐陰,喜溫暖、濕潤的環境,從它的生長習性上來看適合養護在室內,能保證正常生長。室內養護期間要保證通風良好,經常將窗戶開啟,保證空氣流通。

它對土壤要求高,盆栽養護期間還要定期換土,保證土壤鬆軟、透氣、富含腐殖質,這樣的土壤環境下才可促使旺盛生長,才更利於開花。

三、白掌:白掌又叫一帆風順,非常適合養護在室內,它的枝葉四季常綠,花期長,養在室內能保證更好的生長,還可裝飾家居,淨化空氣,也有美好的寓意。

白掌喜歡溫暖、通風好的環境,有一定的耐陰能力,但是養殖期間不可長時間放在室內蔭庇處,時間久了會影響開花,也易有黃葉情況。

四、君子蘭:

適合室內養護君子蘭,能保證君子蘭旺盛生長。君子蘭的寓意也很美好,適合放在室內養護。養護期間最好提供溫暖、通風好、光照足的環境,生長期間發現土壤幹勤澆水保濕,並勤施薄肥,肥水足才可旺盛生長,也可促使更好的開花。

五、其他花卉:

適合室內養的花卉植物有很多種,只要提供適宜的環境,就可保證旺盛生長,養在室內還可裝飾家居,美化環境。例如還可養殖長壽花、綠蘿、吊蘭、紅掌、大花蕙蘭、風信子、鬱金香、水仙花等等。

室內適合養什麼花

2樓:流離矢所中

種點喜陰的植物,不如蘭草什麼的。

仙人掌對陽光的要求不怎麼高,不曬太陽也可以,注意種的時候要看看盆地是否有出水孔,防止土壤下層積水,減少澆水次數,澆水量少。

吊蘭、文竹。需要陽光很少。而且光合作用也不需要太多陽光這些對淨化空氣都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美觀。

蘆薈,馬蹄蓮,吸塵。

仙人球,防輻射。

文竹,典雅文氣。

4樓:藍草芥

放兩盆茉莉花,清清香香的,又好聞。

5樓:壬有福蒙申

1、鳳梨(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2.矮生伽藍菜(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3.仙人掌和曇花(放在電視電腦邊,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出負離子)

4.玫瑰和薄荷(有利於睡眠)

5.花葉芋和蘭花能夠吸飄浮的微粒和煙塵。

6.蘆薈,吊蘭和龜背竹是天然清道夫,蘆薈、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的能力超強。

7.常青鐵樹、山茶、公尺蘭、萬壽菊,可吸收家中電器、塑料製品等散發的有害氣體。

8.玫瑰、茉莉、石竹這些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9.那些四季常青的花木最適宜在室內放置,還有吊蘭、文竹、萬年青、仙人掌、常青藤等品種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適合放在室內。另外彩雲球,棕榕,酒瓶蘭,天鵝絨,綠蘿都是適宜養在室內的花木。

6樓:百元明華爵

客廳。客廳以擺放的植物宜株形端莊、舒展,以暖色為主。可以是觀葉的鐵樹、南洋杉、橡皮樹、龜背竹、綠蘿、散尾葵、風梨類、巴西鐵、棕竹;觀花的火鶴花、金苞花、蟹爪蘭、爪葉菊、大葉蕙蘭,以及象徵吉祥如意,貴賓臨門的仙客來,寓意百年好合的百合花等,都可在賓主之間營造出溫馨氣氛和親切感覺。

在數量和體量上可以適當多些、大些,在幾架上也可點綴吊蘭、常春藤等灑脫多姿的懸垂植物,或擺放別緻的樹木盆景及扦花。

7樓:捷詩桃釁果

選擇好品種:「室內最適」宜選擇四季常青的花木或能吸收有毒氣體的品種,如吊蘭、文竹、萬年青、仙人掌、龜背竹、常青藤等。室內養花不可數量太多,否則會與人爭奪氧氣,使室內二氧化碳濃度增大。

北方室內養什麼花適合,北方室內適合養什麼花

在室內養花養草,可以 營造 良好的小氣候。用鋼筋水泥預製板蓋成的現代化大樓內空氣濕度大大低於正常標準,與沙漠相差無幾。而一種叫莎草的植物能將 沙漠 變 綠洲 莎草喜水,因此應把盆栽莎草置於深水槽中。許多適於室內種植的花草具有殺菌功能。如果房間裡擺放一些盆栽柑桔 迷迭香 香桃木 吊蘭等,空氣中的細菌和...

室內養什麼花最適合,冬天室內適合養什麼花好?

1 發財樹 看見這個名字,就知道它與財運有關。沒錯,它的風水作用就是為家中帶來財運,讓主人財源廣進,所以將它養在室內,能夠旺財。不過,最好將它擺在財位上,這樣才能夠確保它可以最大限度的發揮作用。養它的時候也要用心照料,不要讓它出現生長問題,不然可能會妨礙到財運。2 袖珍椰子 袖珍椰子這種花卉原產中美...

室內適合養什麼植物,適合室內養的植物

1 鳳梨 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2 矮生伽藍菜 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3 仙人掌和曇花 放在電視電腦邊,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出負離子 4 玫瑰和薄荷 有利於睡眠 5 花葉芋和蘭花能夠吸飄浮的微粒和煙塵。6 蘆薈,吊蘭和龜背竹是天然清道夫,蘆薈 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