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室內什麼花好養,室內養什麼花對人身體好?

2021-03-23 19:22:30 字數 5467 閱讀 5627

1樓:博苑園林

我們都愛在家裡養一些花草,但是很多花草都不是很好養,養著養著就枯萎了,白費功夫,浪費感情。我們每天工作很忙,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精心照顧打理花草,我們又想在家裡養一些對身體有好處的綠植。那麼有哪些花草既適合在室內養殖,有比較好打理,同時有益身心健康呢。

工具/原料

水、淘公尺水

方法/步驟

吊蘭非常好養活,而且比較容易移植。養過吊蘭的人都知道,吊蘭的生命力特別旺盛,給水就能活的很好。綠色的生機勃勃的吊蘭每天帶給我們乙個好的心情,有益身心健康。

我們都知道仙人掌是生活在沙漠中的,可見它的生命力有多麼強悍。所以仙人掌不怕乾旱和強光。養它的時候不用擔心暴曬和缺水,不過也要適當澆水,在土壤乾透的時候澆水,澆透就可以了。

蘆薈對我們的**有很多好處,愛美的妹子養一盆吧,非常好養。蘆薈喜歡水和陰涼的地方,不能暴曬。只要給足夠的水就能長得特別好。

綠蘿是很多人都喜歡養的,因為它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容易養活,容易移植。綠蘿喜歡水,給水就活。

7君子蘭是很多人養在家裡的花,也是比較好養活的。君子蘭的養殖方法也比較簡單,適當澆水和施肥就可以。澆水的時候一定要乾透了再澆並且一定要澆透,肥料用淘公尺水就可以(最好發酵一下)。

2樓:知道麼麼噠

蘆薈,吊蘭,仙人掌都好養,又淨化空氣!多好

3樓:祁海

室內養花可賞花美化環境又可淨化空氣。

室內房間裡適合放哪些花卉植物,要好養不容易死。

4樓:牛羊羊的牛羊羊

吊蘭:放室內的少澆水,室內通風量小,盆土是潮潮的,澆水就要少一些。

綠蘿:適度澆水,保持盆土見幹的同時,經常向葉面、葉背噴水。在夏、秋季每天早、中、晚向葉面噴水,以增加濕度。

紅掌:高溫季節通常2-3天澆水一次,中午還要利用噴淋系統向葉面噴水,以增加室內的相對濕度。寒冷季節澆水應在上午9時至下午4時前進行。

虎尾蘭:澆水要適中,不可過濕。由春至秋生長旺盛,應充分澆水。冬季休眠期要控制澆水,保持土壤乾燥。

富貴竹:水養的富貴竹可用500克水溶解碾成粉末的阿司匹林半片或vc一片,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仙人掌:給予直射光照,盆土幹了才澆水。

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以下好養又適合室內擺放的植物:首推吊蘭。吊蘭有很多品種,我家養的是銀心吊蘭,無論哪種吊蘭都極易成活非常好養,即使放在室內偏暗的角落也能順利成長(但要定期照陽光,最好放在室內向光處)。

繁殖可以用分株法,也可以剪下從側面長出的小吊蘭,等氣根長出就可以移栽了。當初我家買來一盆吊蘭,如今通過分盆移栽,如今已經有七盆了,送給了很多朋友。第二推薦蘆薈。

蘆薈耐旱耐貧,非常好養。只需要一點點水,就可以茁壯成長,還會從根部長出很多小蘆薈,滿滿一盆非常養眼。我為了控制蘆薈不要長的太快,有意少澆水(水多了會爛根,得不償失)第三推薦仙人掌類。

例如:萬重山、仙人球等。仙人掌耐旱眾所周知,即使半個月乙個月不澆水也沒事。

但要切記,是植物總是需要水和養分的,特別是仙人掌開花時,要花開的好看,水分和養分不能少。但遺憾的是這類植物花都在晚上開,而且一天就凋謝。不過花朵是非常清新美觀的。

其他推薦植物:綠蘿、常春藤、薄荷、觀音蓮等,都是適合室內半陰半陽環境,非常好養。以上推薦植物都具有吸收室內汙染空氣的作用,既能改善室內環境又能美化室內布局,建議種植,但量不宜過多,因為到晚上植物光合作用減弱,呼吸作用相對加強,消耗室內氧氣。

另外,不建議室內種以下植物:夜來香、茉莉花、驅蚊草等芳香類植物,很多人喜歡把這些植物放在室內用來驅蚊、增香。但研究證明夜來香的香氣雖然有驅蚊作用,但對於夜間入眠的人來說有興奮神經作用,會造成失眠、神經興奮。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愛跑步,你肯定是要陪她跑的。

這讓你們的交流多了

乙個渠道,這是和女朋友一起八卦

的男孩體會不到的。陪她跑步,總會碰到太陽和風雨,這時候你獻殷勤到了。女朋友愛跑步,身體強壯是一定的,這樣許多柔弱的女朋友,做不了的事情,你女朋友就可以做了,無形中減輕了你的負擔。

7樓:蘇戰亞陳宇

可以養小綠蘿,那種好養,又便宜,只需要十幾塊,而且吸甲醇的效果特別好,我們家就擺了十幾盆,

室內養什麼花對人身體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養以下10種花對人身體好:

1:君子蘭:釋放氧氣.吸收煙霧的清新劑

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1立昇空氣,釋放80%的氧氣,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它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在十幾平方公尺的室內有兩三盆君子蘭就可以把室內的煙霧吸收掉.

特別是北方寒冷的冬天,由於門窗緊閉,室內空氣不流通,君子蘭會起到很好的調節空氣的作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2:滴水觀音: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

但是,滴水觀音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適,胃裡有灼痛感。應當特別注意防止幼兒誤食。但是滴水觀音並不屬於致癌植物。

3:橡皮樹:消除有害物質的多面手

橡皮樹是乙個消除有害植物的多面手.對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等有害氣體有一定抗性.橡皮樹還能消除可吸入顆粒物汙染,對室內灰塵能起到有效的滯塵作用.

4:文竹:消滅細菌和病毒的防護傘

文竹含有的植物芳香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所以文竹釋放出的氣味有殺菌益菌之力.此外,文竹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挖取它的肉質根洗去上面的塵土汙垢.曬乾備用或新鮮即用.葉狀枝隨用隨採.

均有止咳潤肺涼血解毒之功效。

5:銀皇后:以它獨特的空氣淨化能力著稱: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越高,它越能發揮其淨化能力!因此它非常適合通風條件不佳的陰暗房間。

6:鐵線蕨:每小時能吸收大約20微克的甲醛,因此被認為是最有效的生物"淨化器"。

成天與油漆、塗料打交道者,或者身邊有喜好吸菸的人,應該在工作場所放至少一盆蕨類植物。另外,它還可以抑制電腦顯示器和印表機中釋放的二甲苯和甲苯。

7:吊蘭:能吸收空氣中95%的一氧化碳和85%的甲醛.

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吊蘭能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一盆吊蘭在8~10平公尺的房間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一般在房間內養1~2盆吊蘭,能在24小時釋放出氧氣,同時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乙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致癌物質.吊蘭對某些有害物質的吸收力特別強,比如空氣中混合的一氧化碳和甲醛分別能達到95%和85%.

吊蘭還能分解苯,吸收香菸煙霧中的尼古丁等比較穩定的有害物質.所以吊蘭又被稱為室內空氣的綠色淨化器.

8:蘆薈:一盆蘆薈相當於九台生物空氣清潔器

盆栽蘆薈有空氣淨化專家的美譽.一盆蘆薈就等於九台生物空氣清潔器,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

尤其對甲醛吸收特別強.在4小時光照條件下..一盆蘆薈可消除一平方公尺空氣中90%的甲醛,還能殺滅空氣中的有害微生物,並能吸附灰塵,對淨化居室環境有很大作用.

當室內有害空氣過高時蘆薈的葉片就會出現斑點.這就是求援訊號.只要在室內再增加幾盆蘆薈.

室內空氣質量又會趨於正常.

9:棕竹:消除重金屬汙染和二氧化碳

棕竹的功能類似龜背竹.同屬於大葉觀賞植物的棕竹能夠吸收80%以上的多種有害氣體,淨化空氣.同時棕竹還能消除重金屬汙染並對二氧化硫汙染有一定的抵抗作用.

當然作為葉面碩大的觀葉植物,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具有一般植物所不能企及的消化二氧化碳並製造氧氣的功能.

10:龜背竹:夜間吸收二氧化碳,改善空氣質素

龜背竹淨化空氣的功能略微弱一些,它不像吊蘭.蘆薈是淨化空氣的多面手.但龜背竹對清除空氣中的甲醛的效果比較明顯.

另外,龜背竹有晚間吸收二氧化碳的功效.對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提高含氧量有很大幫助.加上龜背竹一般植株較大,造型優雅.

葉片又比較疏朗美觀.所以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室內植物.龜背竹的果實成熟後可以做菜.

香味像鳳梨或者香蕉.

9樓:廉玉花康丙

君子蘭:釋放氧氣

.吸收煙霧的

清新劑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1立昇空氣,釋放80%的氧氣,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它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在十幾平方公尺的室內有兩三盆君子蘭就可以把室內的煙霧吸收掉.

特別是北方寒冷的冬天,由於門窗緊閉,室內空氣不流通,君子蘭會起到很好的調節空氣的作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10樓:花痴依舊

仙人球類、蘭科、茉莉、丁香、金魚草、美人蕉、牽牛花、唐草蒲、石竹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類不錯。.容易養...不用花太多心思``又可以使室內空氣新鮮。.

什麼室內花又好看又好養?

12樓:sa_sa_陳

適合室內又好看又好養的花有吊蘭,富貴竹,仙人球,綠蘿,君子蘭。

1、吊蘭:對各種土壤的適應能力強,容易栽培。居室內擺上一盆吊蘭,在24小時內可將室內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吸收乾淨,起到空氣過濾器的作用。

2、富貴竹:由於其美麗的外表,因而主要作為盆栽觀賞植物,而且觀賞價值高,富貴竹可以淨化室內空氣。平時只要加水,不用換水,等生根後可以換水清洗瓶子,生根後幾乎可以不用換水,只需往瓶內加適量水。

在夏天等天氣乾燥時,應該往葉面多噴水。

3、仙人球:性喜幹,耐旱,具有強大的生命力,深受大家的喜愛,仙人球的主要生長期是夏季,這也是它的盛花期。

4、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濕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

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台,抑或直接盆栽擺放,是一種非常適合室內種植的優美花卉。

5、君子蘭:正常情況下每年開花一次,開花一般在十二片葉子以上。室內養植溫度合適的話,春節前後即可開花。

被譽為富貴之花的君子蘭,長大以後,一般一年一次花,一年開兩次花的很少,至於開三次花的則屬罕見。

選擇布置室內觀賞植物是很有講究的,選擇得當,布置得體,則可達到既經濟又美觀的效果。在選擇室內觀賞植物時,首先要考慮其形狀,可落地擺放,可作為懸吊式布置,可用作案頭或幾架擺設。選擇室內觀賞植物,還要考慮室內的溫濕度條件。

放在室內的植物還應放在陽光充足的臨窗處,或者起居室、臥室一般光線較充足,能適合很多室內植物的生長,但要避免直射光直接照射。

13樓:匿名使用者

常青藤、秋海棠、夜來香、丁香、茉莉 等芳香植物,適合擺在陽台,而不是臥室,因為聞久了其實對身體也不好,但是偶爾飄來的馨香是很怡人的。這些都很好養,適合種植常青藤、秋海棠、夜來香、丁香、茉莉 等芳香植物,適合擺在陽台,而不是臥室,因為聞久了其實對身體也不好,但是偶爾飄來的馨香是很怡人的。這些都很好養,適合種植常青藤、秋海棠、夜來香、丁香、茉莉 等芳香植物,適合擺在陽台,而不是臥室,因為聞久了其實對身體也不好,但是偶爾飄來的馨香是很怡人的。

這些都很好養,適合種植!!!!

室內適宜養什麼花,室內適合養什麼花

室內適合養什麼花 室內適合養什麼花如下 蟹爪蘭 可將蟹爪蘭養護在室內,能裝飾家居 美化環境,還可保證旺盛生長。蘭花 它喜溫暖 通風好的環境,環境適宜才可旺盛生長。白掌 白掌又叫一帆風順,枝葉四季常綠,花期長,能美化環境,還有美好的寓意。君子蘭 養護期間要多曬散光,並保護通風良好。其他花卉 紅掌 大花...

秋冬乾燥的室內應該養什麼花,室內養什麼花最好旺財室內養什麼植物最好養

一般情況下都是養大葉綠蘿,龜背竹,大葉綠蘿,綠巨人,霸王花,大葉植物,吸收有害氣體比較好,淨化空氣比較好,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 室內養什麼花最好旺財?室內養什麼植物最好養 我們常常會在家裡的室內養一些植物,其中的目的有很多,有的人是為了旺財而有的人是為了好看,還有的人是為了讓室內的空氣更加清晰一些。我...

室內養什麼花最適合,冬天室內適合養什麼花好?

1 發財樹 看見這個名字,就知道它與財運有關。沒錯,它的風水作用就是為家中帶來財運,讓主人財源廣進,所以將它養在室內,能夠旺財。不過,最好將它擺在財位上,這樣才能夠確保它可以最大限度的發揮作用。養它的時候也要用心照料,不要讓它出現生長問題,不然可能會妨礙到財運。2 袖珍椰子 袖珍椰子這種花卉原產中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