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時的植物牛油可以用什麼代替呢

2023-03-15 14:25:03 字數 688 閱讀 5870

1樓:我是乙個小菜雞

用食用油代替。

材料。1.低筋麵粉:120克。

2.糖:45克。

3.塔塔粉:2克。

4.泡達粉:2克。

5.食用油:75ml

6.鮮奶:90ml

7.雞蛋四隻。

做法。1.先將2克泡達粉加入麵粉中攪勻。

2.將油、奶攪成奶昔狀。

3.將攪入泡達粉的麵粉倒入油奶混合物中,慢慢攪勻,不要太大力以免麵粉出筋,都攪拌溼即可。

4.將蛋白、蛋黃分開。

5.蛋黃中加入一半糖攪勻,然後倒入剛才的麵糊裡。這時可以使勁攪勻了。

6.將蛋白打發,打成粗泡時加入塔塔粉(沒有也可以)和剩下的一半糖(如果是手動打應把糖分成三次打),直到打麵雞尾狀即可,打發蛋白是個最關鍵的過程喔。

7.將三分之一蛋白放到麵糊裡順時針攪勻。

8.將攪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三分之二的蛋白中,上下攪勻,不要太久也不要打圈,以免消泡喔。

9.將蛋糕糊倒入模具中,輕輕震出氣泡,在此之前先預熱烤箱喔。

10.上下火6分鐘,然後加上錫紙,以免蛋糕的表面糊了,然後轉下火15分鐘,再轉上火15分鐘就可以了。

2樓:認住呢個嘜

用味道清淡的食用油代替就可以了。可以用玉公尺油、葵花籽油等。不要花生油、麻油那些,除非你喜歡蛋糕有這些味道。我一直都用玉公尺油代替。

做蛋糕時如果沒有牛奶可以用什麼代替呢

可以用酸奶代替。主料 中粉80g 玉米澱粉20g 雞蛋5個輔料 黃油25g 白糖50g 酸奶100g1 準備好材料。2 先將中粉和玉米澱粉裝進保鮮袋中混合,上下揉,讓中粉和玉米澱粉充分混合。3 蛋黃裡先加入酸奶,低速打勻,再把融化的黃油加入慢速打均。4 然後篩入中粉和玉米澱粉,慢速打均勻。5 這是加...

做蛋糕可以用大豆油嗎,元寶大豆油可以用來做蛋糕嗎?

大豆油可以做蛋糕。玉公尺油,芥花油,大豆油等味道不重的油都可以用來做蛋糕的。大豆油做蛋糕介紹如下 菜譜簡介 黃豆被稱為豆中之王,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和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蛋白質是生命的基礎,適當的吃些黃豆能增強人體免疫力,能夠給 補充營養,使肌肉更結實。氨基酸能防止血管硬化,保護心臟。而膳食纖維可...

在家自己做麵包或是蛋糕,可以用平時炒菜用的植物油來代替黃油或是色拉油嗎

做蛋糕可以放植bai物油麵du包也可以不用黃zhi油吧。大部分的點dao心貌似都要用黃油的。內我覺得只要容不是要求 黃油打發 這個步驟的都可以不用黃油用植物油當然是我個人的看法哈。黃油是從牛奶中提取的脂肪奶油跟黃油屬於同種物質把忌廉打發過度後就會變為很硬的黃色的黃油 沒黃油就採用豬油與雞油或香油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