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加入煉乳中的淡奶油可以用甜奶油代替嗎

2021-03-03 21:28:16 字數 5751 閱讀 1168

1樓:小白臉也要愛

可以的煉乳因為是濃縮奶,糖分比較高,一般用煉乳直接塗抹麵包、饅頭,製作木糠、蛋撻等。

淡奶油也叫稀奶油,一般都指可以打發裱花用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一般在35%,打發成固體狀後就是蛋糕上面裝飾的忌廉了。相對於植物奶油更健康,因為沒有加糖,所以稱之為淡奶油。可用來製作奶油蛋糕、冰淇淋、慕斯蛋糕、提拉公尺蘇等,如果做麵包的時候加一些,也會讓麵包更加鬆軟。

一般用淡奶油製作慕斯、冰淇淋、蛋撻、西式濃湯、意麵白醬等。

淡奶油沒有什麼味道,需要自己調味,煉奶比較甜。甜奶油也可代替。

煉奶能代替淡奶油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做蛋糕需要奶油就不能用煉乳。淡奶油沒有什麼味道,需要自己調味,煉奶比較甜。所以在味道上已經不能代替。

煉乳因為是濃縮奶,糖分比較高,一般用煉乳直接塗抹麵包、饅頭,製作木糠、蛋撻等。

淡奶油也叫稀奶油,一般都指可以打發裱花用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一般在35%,打發成固體狀後就是蛋糕上面裝飾的忌廉了。相對於植物奶油更健康,因為沒有加糖,所以稱之為淡奶油。可用來製作奶油蛋糕、冰淇淋、慕斯蛋糕、提拉公尺蘇等,如果做麵包的時候加一些,也會讓麵包更加鬆軟。

一般用淡奶油製作慕斯、冰淇淋、蛋撻、西式濃湯、意麵白醬等。

3樓:嬌姐

不能代替。

淡奶油沒有什麼味道,需要自己調味,煉奶比較甜。所以在味道上已經不能代替。

煉乳因為是濃縮奶,糖分比較高,一般用煉乳直接塗抹麵包、饅頭,製作木糠、蛋撻等。

淡奶油也叫稀奶油,一般都指可以打發裱花用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一般在35%,打發成固體狀後就是蛋糕上面裝飾的忌廉了。相對於植物奶油更健康,因為沒有加糖,所以稱之為淡奶油。可用來製作奶油蛋糕、冰淇淋、慕斯蛋糕、提拉公尺蘇等,如果做麵包的時候加一些,也會讓麵包更加鬆軟。

一般用淡奶油製作慕斯、冰淇淋、蛋撻、西式濃湯、意麵白醬等。

4樓:小馬de寶寶

當然不行了!先不說別的!淡奶油顧名思義就是沒有任何味道是淡的!需要自己調味的!你那煉奶那麼甜,怎麼代替?你用鮮奶到是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做奶茶可以用煉乳的,增加香甜口感,也可以再加點蜂蜜。不用放淡忌廉。以中國紅茶為基底,加入香濃的煉乳調製而成,在杯中世界裡感受水**融的奇妙...

6樓:匿名使用者

淡能油能打發。煉不能的。味道也不同。

7樓:顏櫻落

不能,它們意義都不一樣

8樓:吳緬瀾

可以 就是沒有奶油的香味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都不是一樣的東西

淡奶油可以用什麼代替?

10樓:匿名使用者

淡奶油一般情況是不能代替的,但是特殊情況可以用牛奶或者是煉乳代替。

單是吃或者是做忌廉湯的話當然挑自己喜歡的口味就好。比如用煉乳或者牛奶,味道有一定的差別的。口感也很不一樣。煉乳更細膩厚實,有一種巧克力醬的感覺。

而且一般是作為奶粉一樣的用水稀釋以後再喝的奶製品。沒有稀釋過的煉乳很甜很甜的。你想想煉乳的製作過程就知道了。先把牛奶裡的水分蒸發到原來的四分之一。

淡奶油很輕而且有細微的泡沫。淡奶油裡面是沒有糖的所以才叫淡奶油。做蛋糕裱花的時候可以用植物奶油代替淡奶油。那樣做出來的花比較好看。

其他情況如果做小餅乾小蛋糕小麵包裡面的新增的話最好還是不要替換,因為植物奶油不夠健康。

做冰激凌也是一樣。都可以用植物奶油替代,但是有條件的話,特別是做給自己吃的話,從健康角度考慮還是淡奶油比較好。

11樓:老蘿莉吖

可以用雞蛋清來替代,雞蛋清打發就跟淡奶油很相似,不過味道差一點,但是可以加入適量的白砂糖就差不多了,很好吃的。

12樓:碩陽人福

淡奶油的話可以用雞蛋代替呀,也可以用牛奶,這兩個都可以代替的,特別容易做,像這個雞蛋的話就要把它給打發了,以後就能夠製作成為乙個蛋奶油了。

13樓:勤奮的陸

意式蛋白霜(italian meringue)代替

裱花用淡奶油可以認為是含有30%以上乳脂肪的牛奶,其只能通過生乳制得。低於30%乳脂的淡奶油打發後不穩定,用於裱花易塌陷。

動物性淡奶油的製作原理是將生牛乳離心、靜置,從中收集乳脂肪,得到乳脂肪含量30%以上的牛奶,最後還要經過滅菌、均質等工序。

14樓:平靜的陌生人

吉利丁也可以的 會不會買到假的了 國內假貨挺多的這是鮮奶油 冷藏最多三天變質

只有糖跟蛋白,也可以做美麗的忌廉,關鍵在於糖水溫度的掌控!這款蛋白霜跟淡奶油最相近,比淡忌廉質感更黏,也很甜,所以經常用於檸檬撻,以噴槍烤上焦糖色

淡奶油打發以後,凍起來才會有鬆軟的口感。要不然你凍起來就是一坨冰塊。

15樓:宙墟

淡奶油可以通過用全脂牛奶、糖粉或細砂糖、吉利丁片自製來代替。泡軟吉利丁片並加熱,和糖粉一起倒入全脂牛奶中,冷藏取出拌勻打發即可。

味道有一定的差別的。口感也很不一樣。

煉乳更細膩厚實,有一種巧克力醬的感覺。而且一般是作為奶粉一樣的用水稀釋以後再喝的奶製品。沒有稀釋過的煉乳很甜很甜的。

你想想煉乳的製作過程就知道了。先把牛奶裡的水分蒸發到原來的四分之一。再加40%的蔗糖。

16樓:匿名使用者

稀奶油,在烘焙中經常用到,是可以打發裱花用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一般在35%,淡奶油不但味道好,而且有很多的用途。

17樓:潮令田潔靜

一般通用三花淡奶代替,但是可能效果不會很好煉乳代替我沒聽說過

三花淡奶,雀巢的超市有

雀巢淡奶油和三花淡奶都有,一般都可以用三花淡蛋奶代替淡奶油,固體奶油我沒有試過

你可以做著試試看,希望對你有幫助

18樓:碧果光翠巧

在製作甜品和麵包的過程中,常見的可以用煉乳和黃油來代替淡奶油,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麵包粉200克、牛奶125克、酵母3克、鹽3克、白糖20克、煉乳15克、黃油20克、夾層及表面用煉乳20克、夾層及表面用黃油20克、表面用杏仁片適量

一、麵包粉、牛奶、酵母、白糖、鹽、煉乳入麵包桶中,啟動「和面」程式。

二、麵團揉到光滑樣時,放入軟化的黃油。

三、繼續啟動「和面」程式,揉出稍具透明的大片薄膜時即可。

四、麵團收圓,在麵包桶中直接進行基礎發酵。

五、待麵團發至2.5倍時,用手指蘸乾粉,在麵團頂部戳洞,不回縮不塌陷,發酵成功。

六、麵團取出,置於案上,揉圓、排氣,鬆弛十分鐘。

七、20克煉乳,20克黃油隔水融化,混合均勻。

八、麵團擀成長方形大薄片,用刷子將黃油煉乳液均勻塗抹在麵片上。

九、分成四等份。

十、四片摞起來。

十一、如圖,一分二份。

十二、切面朝上,兩份並列排好。

十三、分成8等份。

十四、將生坯入小模具中,蒙上保鮮膜,進行二次發酵。

十五、等生坯是原來的二倍大時,將剩餘的黃油煉乳液塗抹在表面,撒上一層杏仁片,烤箱開始加熱,180度。

十六、烤盤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180度,上下火,25分鐘左右。

十七、出爐,晾架上晾涼即可食用。

19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淡奶油可以用牛奶代替。可用來製作奶油蛋糕、冰淇淋、慕斯蛋糕、提拉公尺蘇等,如果做麵包的時候加一些,也會讓麵包更加鬆軟。做芝士蛋糕可以用植物性奶油代替動物性奶油。

20樓:楠楠與北北

淡忌廉來是從全脂牛奶中製自作的,其中固bai體脂肪多常用來製作蛋糕或是du糕點裱花zhi,而牛奶是液體的固體dao脂肪含量少,不能替代用來裱花。

若是做土司,可以用等量的牛奶代替可以。千萬不要一下子全倒入牛奶,最好留10g左右看麵團情況再新增,若是覺得幹可以繼續新增牛奶,若是看著粘稠則不需要加,不過也可能是所使用的麵粉吸水量不同引起的。

21樓:劇影追蹤

用煉乳或者牛奶,淡奶油一般都指可以打發裱花用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一般在30%~36%,打發成固體狀後就是蛋糕上面裝飾的忌廉了。

沒奶油了,能不能用煉奶代替奶油做忌廉培根一面呢? 說廢話的就不必了,例如,不知道啊,你試試,這類的答

22樓:冰雅_月

最好不要,煉奶而且跟忌廉是完全兩種性質,根本無法用它做成忌廉白醬。而且煉奶很甜,加在原本應該是鹹味的意麵裡,想想難道不覺的奇怪嗎?

23樓:姬蒼

煉乳bai是「濃縮

奶」的一種。煉乳du是將鮮乳經zhi真空濃縮或其他方法dao除去大部分的專水分,濃縮至原體積屬25%~40%左右的乳製品。煉乳加工時由於所用的原料和新增的輔料不同,可以分為加糖煉乳(甜煉乳)、淡煉乳、脫脂煉乳、半脫脂煉乳、花色練乳等.

淡奶油也叫稀奶油,一般都指可以打發裱花用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一般在35%,打發成固體狀後就是蛋糕上面裝飾的忌廉了。相對於植物奶油更健康,因為沒有加糖,所以稱之為淡奶油。打發的時候要加糖。

用法跟植物性奶油基本一樣,但是溶點比植物忌廉要低一些,可用來製作奶油蛋糕、冰淇淋、慕斯蛋糕、提拉公尺蘇等,如果做麵包的時候加一些,也會讓您的麵包更加鬆軟。

白玉方糕裡可以用煉乳代替淡奶油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牛奶    250ml

奶油    150ml

玉公尺澱粉    60g

白砂糖    40g

椰蓉    1包

白玉霜方糕的做法

拿乙個比較方的盤,鋪上椰蓉;

奶油和牛奶混合,放到火上加熱;

一邊加熱一邊攪拌,等到快沸騰的時候,加入白砂糖和玉公尺澱粉,攪拌到粘稠;

離火後倒入鋪好椰蓉的放盤裡,放進冰箱冷藏一晚;

取出後給正面也鋪上椰蓉,倒扣脫模;

切成小方塊,四面沾上椰蓉;

白玉霜方糕就做好啦!

小貼士tips:如果家裡有煉乳,放白糖的時候可以加點煉乳。

這款白玉方霜糕材料簡單,做法簡單,古代也能做,兒童也能吃。皇上的心能像他的口味一樣簡單該多好。

25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煉乳是一種牛奶製品,用鮮牛奶或羊奶經過消毒濃縮製成的飲料,它的特點是可貯存較長時間。

通常是將鮮乳經真空濃縮或其他方法除去大部分的水分,濃縮至原體積25%~40%左右的乳製品,再加入40%的蔗糖裝罐製成的。煉乳太甜,必須加5-8倍的水來稀釋。但當甜味符合要求時,往往蛋白質和脂肪的濃度也比新鮮牛奶下降了一半。

如果在煉乳中加入水,使蛋白質和脂肪的濃度接近新鮮牛奶,那麼糖的含量又會偏高。淡奶油一般都指可以打發裱花用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一般在30%~36%,打發成固體狀後就是蛋糕上面裝飾的忌廉了。

相對於植物奶油更健康,動物淡奶油本身不含糖,所以打發的時候要加糖。用法跟植物性奶油基本一樣,但是溶點比植物忌廉要低一些,可用來製作奶油蛋糕、冰淇淋、慕斯蛋糕、提拉公尺蘇等,如果做麵包的時候加一些,也會讓麵包更加鬆軟。

做千層蛋糕沒有淡奶油可以用植脂忌廉代替嗎?

26樓:羽寒

你好,植物奶油一般都是製作甜奶油的,打發起來味道也很好,是可以代替淡奶油的,只是沒有淡奶油味道清淡而已,可以看看omick,給你專業解答

27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啊,完全沒問題,但就是要選擇好一點的植脂忌廉,要不然口感會不好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植脂忌廉也很好吃,不容易膩,千層是忌廉的作用就是固定裡面的水果,搭配千層皮一起吃爽滑。

做蛋撻時可以用植物奶油代替淡奶油嗎

可以降低成本。有專門的蛋撻忌廉 不能啊親,當然是動物性淡忌廉好。製作蛋撻時植物奶油可不可以用什麼材料代替 蛋撻時植物奶油不可以替代 材料撻皮材料 中筋麵粉100克,低筋麵粉50克,水80克,黃油22克,黃油125克,撻水材料 牛奶82克,奶油105克,糖21克,低筋麵粉8克,蛋黃2個,煉乳1勺 做法...

做蛋撻如果沒有淡奶油可以用煉奶代替嗎跪

用淡奶油和牛奶,如果覺得不夠香,可以少加一些煉乳。黃油是萬萬不可以的。蛋撻 沒有淡奶油 用煉奶可以嗎 煉乳不能代替淡奶油。煉乳因為是濃縮奶,糖分比較高,一般用煉乳直接塗抹麵包 饅頭,製作木糠 蛋撻等。淡奶油也叫稀奶油,一般都指可以打發裱花用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一般在35 打發成固體狀後就是蛋糕上面裝...

做慕斯蛋糕可不可以不用淡奶油啊?用很濃的酸奶代替可以嗎

奶油 butter 固體的,又叫黃油。鮮奶油 cream 液體的,油脂含量在30 以下的,叫做淡奶油,用來烹調。油脂含量在30 以上的叫做濃奶油,加入穩定劑後用來裝飾蛋糕。只有液體的可以用來做慕斯,固體的,不可以。這樣說你明白了嗎?如果直接用很濃酸奶出來,那就乾脆別加明膠粉?慕斯粉?瓊脂?不知道樓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