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可以用什麼詞語代替,可以用什麼詞語代替學生呢?

2021-03-04 08:56:09 字數 1779 閱讀 2426

1樓:牽牛花竹籬笆

不可列舉 列舉:一一枚舉。無法乙個個列舉,形容數量多滿山遍野 佈滿山嶺田野。形容數量多或範圍廣漫天遍野 滿山遍野,形容數量多、分布廣

多快好省 數量多,速度快,***,成本省。

遮天蓋地 形容數量多,佔的面積大。

不可勝算 勝:盡。數量多得不可計算。形容數量極多。

連山排海 形容數量多、規模大。

連天匝地 形容規模大,數量多。

雲屯霧集 像雲和霧那樣聚集。形容數量多而集中。

數不勝數

不計其數

成千上萬

成群結隊

密密麻麻

密密匝匝

人山人海

成百上千

千絲萬縷

舉不勝舉

摩肩接踵

2樓:千金敏爾

不計其數,數不勝數,無法估量,

可以用什麼詞語代替學生呢? 30

3樓:匿名使用者

門生、**、高足、學子、書生、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是嫩葉、小草一類,需要老師的陽光、春雨之類的詞語。

5樓:東城盼丶

莘莘學子,還有桃李滿天下的桃李,還可以說祖國的花朵,求學路上的苦行僧,進士,舉人,考生,都可以

"有很多"可以用什麼詞語代替?

6樓:mr_輝闖天涯

不可列舉 [bú kě méi jǔ]

列舉:一一枚舉。無法乙個個列舉,形容數量多滿山遍野 [mǎn shān biàn yě]佈滿山嶺田野。形容數量多或範圍廣

漫天遍野 [màn tiān biàn yě]滿山遍野,形容數量多、分布廣

遮天蓋地 [zhē tiān gài dì]形容數量多,佔的面積大。

不可勝算 [bú kě shèng suàn]勝:盡。數量多得不可計算。形容數量極多。

連山排海[lián shān pái hǎi ]形容數量多、規模大。

連天匝地 [lián tiān zā dì ]形容規模大,數量多。

雲屯霧集[yún tún wù jí]

像雲和霧那樣聚集。形容數量多而集中。

成千上萬[chéng qiān shàng wàn]形容數量很多,數不勝數。

成群結隊[chéng qún jié duì]成:能夠,達到一定數量;結:系。眾多的人或動物結成一群群、一隊隊。形容人或動物很多,自然地聚集在一起,後來也比喻團結一致。

不可列舉 列舉:一一枚舉。無法乙個個列舉,形容數量多滿山遍野 佈滿山嶺田野。形容數量多或範圍廣漫天遍野 滿山遍野,形容數量多、分布廣

遮天蓋地 形容數量多,佔的面積大。

不可勝算 勝:盡。數量多得不可計算。形容數量極多。

連山排海 形容數量多、規模大。

連天匝地 形容規模大,數量多。

雲屯霧集 像雲和霧那樣聚集。形容數量多而集中。

「發揮」可以用什麼詞語代替

7樓:匿名使用者

借題發揮

【近義copy】小題大作

bai、指桑罵槐

【反義】大du題小作

【釋zhi義】藉著某件事情dao為題目來做文章,以表達自己真正的意見或主張。也指假借某事為由,去做其它的事。

【出處】清·吳趼人《痛史》第七回:「我觸動起來,順口罵他兩句。就是你們文人說的,甚麼『借題發揮』的意思呢。」

有很多可以用什麼詞語代替,老公可以用什麼詞語代替

不可列舉 b k m i j 列舉 一一枚舉。無法乙個個列舉,形容數量多滿山遍野 m n sh n bi n y 佈滿山嶺田野。形容數量多或範圍廣 漫天遍野 m n ti n bi n y 滿山遍野,形容數量多 分布廣 遮天蓋地 zh ti n g i d 形容數量多,佔的面積大。不可勝算 b k ...

督導可以用什麼詞來代替,懇切可以用什麼詞語來代替

督導 監督與指導。沒有完全準確的詞可以替代。相關近義詞有 教督 教導督促。指督 指導和督促。督厲 亦作 督勵 督率策勵 督導勉勵。督促 監督推動使事情做好。鞭策 1.鞭打。2.馭馬。3.驅使 控制。4督促 激勵。督正 督促和矯正。懇切可以用什麼詞語來代替 懇切 形容態度誠懇,心情急切的樣子。如言詞懇...

可以用什麼詞來代替,最新可以用什麼詞來代替

青睞的近義詞 鍾情,酷愛 青睞 q ng l i 釋義 名 書 形容重視,看得起。構成 偏正式 青 睞 例句 得到大家的 作賓語 反義 白眼 好 可以用什麼詞語來代替 好 可以用這些詞代替 不 錯 可以 最佳 美妙 美滿 一 不錯 讀音 b cu 釋義 對 正確。不壞 好。出處 老舍 四世同堂 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