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慕斯可以放鹽嗎?做慕斯蛋糕可以用有鹽黃油嗎

2022-12-26 19:00:05 字數 2892 閱讀 7986

1樓:仉玉軒

今天我們來聊聊烘焙中的「鹽」,它在烘焙中扮演什麼角色呢?是否可有可無呢?今天隨vivi一起深度了解!

「鹽」在蛋糕製作時的作用:

1、在蛋糕製作中加入少量的鹽,可以起到調味的作用,防止蛋糕太甜。

鹽。2、在打發蛋白的時候加入少量的鹽,可以去除蛋白的腥味。

3、加入鹽可以增加蛋糕內部的潔白度。

輕芝士蛋糕。

4、加強蛋糕麵團的結構,使蛋糕在烘烤中不易塌陷。

5、增強蛋糕組織的彈性,使產品更柔軟,也可以延長產品的保鮮期。

6、可以把蛋糕的香味明顯的襯托出來,使口感更爽口,還可以帶出其他的風味。

慕斯蛋糕。「鹽」在餅乾製作時的作用:

1、給餅乾以鹹味,增強產品的風味。

2、抑制雜菌繁殖,延長產品儲存時間。

餅乾。3、去除其他材料的腥味。

4、提公升糖的甜度,抑制糖和黃油膩的口感。

黃油。5、粗粒鹽也可以做表面裝飾。如蘇打餅乾、椒鹽餅乾,鹽可以在餅乾表面形成薄片狀大小的結晶,表面撒鹽也是工藝的一部分。

蘇打餅乾。「鹽」在麵包製作時的作用:

1、鹽具有抑制和穩定發酵的作用。不加鹽的麵團發酵速度很快,但是會不穩定。尤其夏天室溫高,掌握發酵時間更為重要。容易發生發酵過度的情況,使得麵團發酸。

麵團發酵。2、調和作用。除了本身的鹹味,還有增加香氣,提公升口感和增強風味的作用。

3、防止發粘,增強麵團韌性。

揉麵。4、增加麵團張力,加強烘烤彈性。

5、抑制雜菌生長,延長儲存時間。

麵包。6、有助於麵包表面上色。糖是酵母的主要養料,由於鹽延緩了糖消耗的速率,有更多的剩餘糖粉可以發生焦化反應,可以提公升麵包表面色澤的作用。

7、有助於保持顏色和麵粉的香氣。

麵包。分析了「鹽」在蛋糕、餅乾、麵包的作用,終於明白了鹽雖然在烘焙中只用一丟丟,但是作用真的不容小覷!

2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可以適當的放點鹽,鹽可以調節甜點。

做慕斯蛋糕可以用有鹽黃油嗎

3樓:我是阿呆噠

可以的,適量放點可以中和糖味口感更佳!

4樓:網友

應該不用吧。 不都是忌廉嗎。

鹹黃油可以代替無鹽黃油做甜品嗎,例如慕斯

5樓:愛上烘焙生活

你說的是有鹽黃油吧!這個分82%和99%含脂,慕斯通常用82%的無鹽黃油,個人認為不適合代替,但可以嘗試一下。

6樓:威海的十月早

鹹的怎麼能做甜品呢。

做包子的麵粉可以放鹽嗎?

7樓:秀我

可以,放鹽的好處:

一、麵團筋道。

如果講行業術語的話,麵團更筋道就叫做增加麵團筋度,使麵團更有彈性,不易斷裂,持氣性強。這樣的包子,可以做到更鬆軟。俗話說,就是「有勁」。

二、加速發酵。

從理論上說,鹽是營養物質,而酵母在發酵的過程中正好需要營養,所以和面加鹽,可以促進酵母的繁殖,也就是促進發酵,使發面速度變快。

三、包子可以變白。

這條估計很多朋友都沒有想到,放鹽還能讓包子變白啊?嗯,沒錯,確實能讓包子變白。原理就是,麵團加鹽後,麵團內部會細膩,當光線照在包子上時,會有反光,會相對的亮一些,所以給人感覺就是白些。

8樓:可愛的zzz聖

白蘿蔔豬肉包子。

白蘿蔔豬肉包子的做法。

1.將酵母和綿白糖鹽放入麵粉裡,再加入適量的清水。

2.然後拌成絮狀,如果覺得麵粉比較幹可以再加適量清水。

3.再揉成光滑的麵團,用濕布蓋上放溫暖處發酵。

4.準備做餡料所需的材料。

5.豬肉洗淨剁成肉沫。

6.姜、蔥剁碎加入肉沫裡,再加入雞精、油、醬油、香油。

7.然後順乙個方向拌勻備用。

8.白蘿蔔去皮洗淨擦成絲。

9.在蘿蔔絲裡加上一小勺鹽。

10.然後拌勻醃製10分鐘。

11.將醃好的蘿蔔用手擠出多餘的水分。

12.將擠出水份的蘿蔔放入肉餡裡。

13.再加入適量的鹽。

14.最後順乙個方面拌勻備用。

15.把發酵好的麵團放少許乾粉,揉搓至光滑,再把麵團搓成長條。

16.將發酵好的麵團分成大小一樣的劑子。

17.取一小劑子擀成圓麵片,包上餡料。

18.把它包好,捏緊收口。

19.依次做好其它的。

20.蒸鍋放涼水,刷上一層油,放上包子坯,蓋鍋蓋靜至15分鐘,然後開大火蒸15分鐘後。

21.關火燜3分鐘即可開啟鍋蓋。

9樓:狼家軍小廚師

這個真不可以,因為包子是發酵面,放鹽的話會使麵失去筋道,放糖和泡打粉,酵母就好了。

10樓:孤獨的1只螞蟻

可以 鹽可以增加面的光澤度和筋斗。

11樓:jxz雙子

不可以,不過可以放些糖,使麵更柔軟,更白。

做麵條時可以適量放些,使之更勁道。

饅頭可以放鹽嗎

12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饅頭可以放鹽,因個人口味而異,只是大部分人習慣在蒸饅頭時不放鹽。

放鹽:口味:調節口味,增加鹹味;增加麵團的筋力。

營養:具有殺菌能力,可以延長產品的保質;鹽有助酵母發酵,在發面時抑制雜菌的繁殖作用 。

13樓:網友

饅頭可以掰成兩半,加菜什麼的,不能放鹽。

14樓:河馬愛美食

為什麼做饅頭要放鹽,它到底有什麼作用?看完恍然大悟!

巧克力慕斯蛋糕怎樣製做,巧克力慕斯蛋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巧克力隔水融化後,加吉利丁片,和打發後的淡奶油混合,均勻攪拌後放進模具冷藏定型,之後取出脫模就ok啦 巧克力慕斯,想學嗎?絲滑巧克力遇上軟糯慕斯,聖誕節不吃平安果怎麼行?有生之年吃遍全國105座城市特色小吃 1.台北 鴛鴦火鍋 2.高雄 蚵仔煎 3.台南 炒鱔魚 4.香港 燒臘 5.哈爾濱 得莫利燉...

慕斯蛋糕中能不能減少奶油的比例,做慕斯蛋糕可不可以不用淡奶油啊?用很濃的酸奶代替可以嗎?

可以。做法 原料 淡奶油100克,士多啤梨400克,蛋糕坯一片 1釐公尺厚,大小與準備做模子的碗口差不多 明膠15克,糖適量。做法 1 準備乙個大碗,在內部鋪上保鮮膜,使之與碗內部完全貼合。在保鮮膜上鋪一 層切成兩半的士多啤梨,剩下的士多啤梨切碎備用 2 把淡奶油倒入大碗中 最好是不鏽鋼或搪瓷之類不...

酸奶芒果慕斯怎麼做,6寸芒果酸奶慕斯蛋糕怎麼做如何

想要活得快樂,首先我們得有乙個健康的身體,而維護健康需要從飲食上下點功夫,在平時生活中我們應認真對待一天三餐,芒果奧利奧酸奶慕斯的做法簡單,一點都不麻煩,對於想要健康又怕麻煩的人來講是個好選擇。1 先把奧利奧餅乾碾碎放入黃油攪拌好,放到六寸的可以脫模的模具裡鋪平壓實,在放入冰箱冷凍!2 把忌廉打發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