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做榻榻公尺床連帶衣櫃用什麼板材的好小地

2021-03-04 08:54:54 字數 3278 閱讀 6335

1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木質材bai料是做榻榻公尺du的最經典和常見zhi的用材,木質材料質量輕dao便**低廉版,而且可以根據人們的不權同需要和房間的具體尺寸製作出個性化的榻榻公尺。房間的榻榻公尺面積較大,白色的木質高台中間為中空的設計,讓房間的空間利用更加的高效,表面上鋪著白色的乾淨墊子,在對面的牆壁上是大型的整體式的白色櫃子,中間是小巧簡單的金屬把手。榻榻公尺的用途廣泛,平時作為休閒娛樂的場所,在晚上可以作為床鋪進行睡眠,旁邊的相同風格的木質桌子上有著黃燦燦花朵,艷麗明亮。

裝修大衣櫃和榻榻公尺是找木工打用生態板好?還是找全屋定製用顆粒板好? 10

2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的衣櫃等家具在未來的使用中,木工合成板類的生態板使用壽命遠遠的高於顆粒板。只是目前的木工工藝良莠不齊,製作的成品樣子不如工廠定製的美觀。工廠定製的更注重產品的美觀性,而多數木工製作的家具樸實無華。

所以在家居裝修家具時,建議兩點:選擇工藝和設計都優秀的木工師傅現場加工製作,這樣的家具與牆面吊頂結合的更加完美,造價很低,而製作成的家具於定製家具無二。二是一定要購買eo 級的木工生態板,即使**很貴,但是整體造價也遠遠低於定製家具,且品質高於定製家具。

榻榻公尺材料一般用什麼做? 5

3樓:阿九九

【榻榻公尺的材料】:

無紡布芯:無紡布芯,它是一種非常環保可降解的材料,有的衣服成分就是使用的無紡布。我們穿的服裝布料編織是經緯的編織,而榻榻公尺芯是使用的疊壓編織,它具有更加穩定的效果。

這也就是無紡布芯的榻榻公尺為什麼不易變形且平整的原因。

稻草芯:目前的市面稻草芯是最為多見的,它屬於是比較傳統的做法,它的缺點是:需要經常的晾曬、很容易受潮。

如果受潮之後,就容易長毛或者生蟲,而且不是很平整。隨著現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節奏的不斷加快、以及地熱等的出現,選購的人也就越來越少了。

木質纖維板芯:木質纖維板芯的好處就是平整防潮,但是不可以把它用在地熱上,因為熱量一上來,木質纖維板芯就變酥了。

榻榻公尺材料使用最多的是稻草芯,榻榻公尺地台材料一般用叉接板(也有叫實木板的)和細木工板(又叫大芯板)這兩種。價效比高的是稻草芯榻榻公尺。

【榻榻公尺簡介】:

榻榻公尺是幾千年席居文化的完美結晶,是中國先人的智慧型的凝結,榻榻公尺起源於中國漢代,後在日本國得以發揚光大和廣泛應用,至今已有近兩千年的歷史。

榻榻公尺,舊稱「疊蓆」,源於古代中國,是房間裡供人坐或臥的一種家具。傳至日本後演變成為其傳統房間「和室」內鋪設地板的材料,成為日本家庭用於睡覺的地方,即日本人的床。

【文化蘊含】:

榻榻公尺與日本的神道教宗教儀式和茶道都有密切聯絡,現代許多日本家庭的房屋中仍然至少有一間鋪設塌塌公尺的房間。日本的榻榻公尺除「炕蓆」和「地毯」外,還是「一把尺」。在日本,不論走到**,每塊榻榻公尺的面積都相等。

榻榻公尺既然出自於藺草,而中國又是藺草的出產地,這就使日本的榻榻公尺同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據悉,作為出口產品,中國的藺草每年都輸往日本,於是,野生的榻榻公尺榮登了中國出口商品的名錄,而日本的榻榻公尺生產也有了可靠的原料**。藺草在中日兩國間架起了經貿往來的橋梁。

法國人把日本話稱為「榻榻公尺制」。榻榻公尺自身之所以成為日本文化的象徵,是因為日本人吸收中國和朝鮮半島的文化並把它日本化的過程,與榻榻公尺在日本房屋中安置固定下來的過程是同一時期。

據調查,榻榻公尺文化已廣泛流傳於世界各地,在非洲、東南亞、南美以及雲南吊角樓居民區,蒙古的游牧地區,日本、南韓、朝鮮等地都存在著不同形式、不同發展階段的席居生活方式。席居既是最初的原始住民的必然選擇,也貫穿於人類文明發展的各個階段,同時也正由鄉村走向都市。由帳幕(蒙古包)、干欄式的吊角樓、火炕(韓式的暖床),敞開式的庭園住宅走了集合型住宅(樓房)、由粗糙走向精緻,由生活空間走向具有精神影響的情感空間。

【鋪裝方式】:

榻榻公尺的鋪裝方式有很多種,可根據房間的面積選擇鋪裝的方式,形成井字形、田字形或對稱形格局。由於榻榻公尺的材質特點,它冬暖夏涼,夏天坐臥其上,涼爽宜人,冬天睡臥於其上,溫暖舒適;並且還有一種清香,這種清香具有催眠的作用,能提高使用者的睡眠質量,緩解其身心疲勞。

【日常保養方法】:

使用前用乾布擦拭,不能用水擦。

不可用力彎曲或拉扯,以防表面產生摺痕或變形,如果彎曲,在彎曲的一邊反方向擰數次,即可恢復原狀。

以稀釋的醋擦拭榻榻公尺,可避免榻榻公尺泛黃變色。

平置於通風陰涼處,最好每半年曝曬一小時左右,以防發霉。

若有水漬、尿漬,用溫巾擦淨,墨水漬,用牛乳清潔,再用吹風機吹乾或背面朝陽曬乾即可。

榻榻公尺保養方法之終極推薦:最少每週用吸塵器仔細打掃一次。即可防蟲、防霉。

【去汙處理】:

發霉:用沾有消毒用酒精的布巾進行擦拭,然後用擰乾抹布擦淨,最後通風乾燥;

留下家具凹痕:往凹處適度噴點水,然後墊上濕潤毛巾,用熨斗熨平;

染上墨水:用牛奶弄濕,再擦拭乾淨;

沾上醬油、燈油:抹上洗衣粉或洗潔劑,然後用擰乾布巾反覆擦拭,直至乾淨為止;

沾上萬能筆芯:油性筆用修指甲的除光液或者天然漆的稀釋液進行擦拭,水性筆用洗潔劑擦拭即可。

燒焦:倘若是菸頭那樣小的地方,用中號砂紙將焦黑處去除。如果燒焦處較大時,除了用砂紙去除焦黑外,還可滴上蠟將窟窿處填平。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木頭做的,至於那種材料價效比比較高的話,最直接的因素就是買的什麼木頭。

復合木板、環保板、實木板,看需求吧。如果自家用可以考慮環保板,沒有實木板貴,效能還可以而且比普通復合木板環保。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常規的榻榻公尺都是俄羅斯的樟子松,全是整合板材,到最後還是需要看板材的處理過程是否完善了,價效比高的,您可以現在網上諮詢啊 比比** 看看他們的口碑以及品牌的知名度了

6樓:尚木坊

龍骨採用實木條,如果是實木地板就不要鋪底板了,把龍骨間距安裝近一點就可以了。如果是複合地板,需要鋪底板。

7樓:匿名使用者

秸稈材料更環保,實木還是要刷漆。

8樓:匿名使用者

榻榻公尺地台材料一般建議用松木做,下面列舉幾種做榻榻公尺常用木材:

松木:軟硬適中,分有節和無結,有淡淡的木頭清香,**一般在800元左右,是做榻榻公尺最常用的材料之一。(松木價效比雖高,但是如果選擇自己動手做,或者找施工隊做,木材會很浪費)

杉木:質地較軟,用手基本都可以掰斷一塊板子,不過**最便宜,大概500多就可以做下來,木頭香味較大。

橡木:硬度最大,材質花紋比較均勻,一般沒有香味,**在1500-2000元,如果不在乎錢可以考慮橡木。

其它的木材如桐木、水曲柳等,價效比較低,不建議用做榻榻公尺地台材料。

北京可以去卓爾思榻榻公尺,我姑姑就是在這做的,安徽工人做工細緻。

我想做榻榻公尺床跟衣櫃,用生態板好還是顆粒板好

這個看自己的喜好和預算了,這兩種都是定製家具常用的板材,顆粒板的 比生態板高,效能上生態板則優於顆粒板,選擇合適自己的就是好的板材。衣櫃是生態板好還是用實木顆粒板好 生態板也叫做三聚氰胺貼面板。近幾年比較流行的裝修板材,所以它會比實木顆粒板更加環保。現在大多數的人都非常注重環保,所以在家庭使用中基本...

細木工板做衣櫃怎麼樣,做衣櫃用細木工板好嗎

不怎麼樣。現在普通家裝做衣櫃基本都用生態板做。優點,相對省錢,施工快捷。細木工板做衣櫃怎麼樣?我個人認為是有好好壞,不能一概而論。用細木工做衣櫃價效比高,便宜不易變形,想要什麼顏色的紋理就貼什麼樣的面板。缺點就是,如果用便宜的膠,甲醛長時間不容易揮發。沒有實木顆粒板 實木多層板 中纖板好。做衣櫃用細...

杉木免漆板做衣櫃好嗎,用免漆板做衣櫃好嗎?

好。免漆裝飾材料具有天然質感,木紋清晰,可以與原木比美,世界上流行的木種應有盡有,且產品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 耐洗 耐磨 防潮 防腐 防酸 防鹼 不粘灰塵 不因為牆體潮濕而產生發霉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 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