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含膽固醇嗎,降低膽固醇的最佳食物 燕麥

2023-03-15 12:25:02 字數 6077 閱讀 6969

1樓:端越絕楓

不含,燕麥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防治大腸癌、防治心臟疾病的醫療價值和保健作用,已被古今中外醫學界所公認。

2023年7月至10月,歷時121天的時間,北京大學醫學部專家組在內蒙古包頭市了一場全胚芽裸燕麥公尺調理干預ⅱ型糖尿病患者的科研活動,來自全國15個省市的404位糖尿病患者,有的糖友餐前餐後血糖、糖化血紅蛋白、脂肪肝以及胰島細胞的修復等身體各項指標均得以改善。全世界首次用一種糧食去干預糖尿病,並取得豐碩成果。

對於因肝、腎病變,糖尿病,脂肪肝等引起的繼發性高脂血症也有同樣明顯的療效。長期食用燕麥公尺,有利於糖尿病和肥胖病的控制。

2樓:北枋澤

燕麥的膽固醇含量極低,它是一種常見的粗糧、雜糧,去殼後可磨成粗細不同的燕麥片,經常食用的屬於細麥片。燕麥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含有膳食纖維、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多種營養物質,燕麥的典型特點是高纖維、高蛋白、低能量,在所有穀類食物中的纖維和蛋白含量都是領先的。

降低膽固醇的最佳食物:燕麥

3樓:向陽

美國食品管理局核准燕麥片包裝上可標示:食用燕麥片是改善血脂的一種飲食方式,可減少冠狀動脈及心臟病的危險。另有科學證實,每天早餐吃一碗燕麥粥,持續8周,可使血中「壞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的濃度降低10%,同時使「好膽固醇」(高密度膽固醇)含量上公升。

燕麥雪梨粥。

材料:燕麥仁30克,糯公尺20克,雪梨1個,紅棗6顆,枸杞子10克。

調料:蜂蜜適量。

做法:雪梨洗淨,去蒂、核,切片;枸杞子洗淨;紅棗洗淨,去核;燕麥仁、糯公尺分別淘淨,用清水浸泡1小時,撈出瀝水。砂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開,加入燕麥仁、糯公尺,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煮至粘稠。

放入紅棗、枸杞子、梨片,小火煮5分鐘,盛出放涼,淋入蜂蜜調味即可。

烹飪點撥:進食透明包裝的燕麥片時,必須用沸水煮1分鐘,如果再加入牛奶、肉鬆、果仁等食物,口味更佳、營養更豐富。

燕麥片中哪些有營養成分可以降低膽固醇?

4樓:匿名使用者

燕麥片 食品類別:速食食品 食品重量:100 克熱量(千卡) 367 硫胺素(毫克) .

3 鈣(毫克) 186蛋白質(克) 15 核黃素(毫克) .13 鎂(毫克) 177脂肪(克) 煙酸(毫克) 1.

2 鐵(毫克) 7碳水化合物(克) 維生素c(毫克) 0 錳(毫克)

膳食纖維(克) 維生素e(毫克) 鋅(毫克)

維生素a(微克) 0 膽固醇(毫克) 0 銅(毫克) .45胡羅蔔素(微克) 鉀(毫克) 214 磷(毫克) 291視黃醇當量(微克) 9.

2 鈉(毫克) 硒(微克)

5樓:愛你不像話

燕麥的營養價值很高,蛋白質含量是小麥的2倍,非常適合作為早餐穀物。隨著人們健康意識的提高,對脂肪的認識也越來越全面,不飽和脂肪酸這個名詞成為大家在食品脂肪成分中最願意看到的,而燕麥脂肪成分中的不飽和脂肪酸佔到了80%!此外,它豐富的亞油酸成分還有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病率的功效。

6樓:獅子寶貝

我國裸燕麥含粗蛋白質達,脂肪,還有澱粉釋放熱量以及磷、鐵、鈣等元素。

7樓:小寧一則

裡面有很多礦物質和維生素對降低膽固醇有好處。

8樓:商墨徹毋辰

燕麥中含豐富水溶性膳食纖維、蛋白質、多種維生素,所以可以的。

膽固醇和甘油三酯高的人可以吃燕麥片嗎

燕麥片能降低膽固醇,怎樣做才好吃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就是買西麥的燕麥片,有酸奶口味,紅棗口味,銀耳枸杞,貴格的也有北海道系列不同口味的但是超市好像沒的賣也比較貴,其實你要不嗜好甜食,用滾開的雞湯泡是最好啦,或者你開水悶個5分鐘,加果醬、加豆腐乳或者辣椒醬或者番茄醬或者牛肉粒都行,發揮想象力唄,我最喜歡牛肉粒+咖哩粉和一點鹽了,不過要把麥片燜的濃濃的成糊狀再把東西加進去攪拌。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買純燕麥片 (原味燕麥片)

燕麥洗乾淨 煮開4分鐘後關火 放一夜 第二天煮開後2分鐘 可以吃了每天一餐 每餐2兩到3兩 就可以了 不要吃多了 它比公尺的熱量高---

西麥的燕麥片,有酸奶口味,紅棗口味,銀耳枸杞這些熱量都很高 膨化加工的熱量高。

11樓:雯雯

加點蜂蜜 也很好喝的。

燕麥片脂肪含量的問題

每天吃多少克燕麥,可有效降低膽固醇?

12樓:一哥八卦娛樂

燕麥雖然營養,而且還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但是一定不能過量食用,最少每天以40克左右的食用量是最好的,否則效果反而會適得其反。

13樓:娛樂碎碎談

每人每天攝入100克燕麥片,每100克燕麥片含膳食纖維9克,對控制餐後血糖急劇上公升和預防糖尿病非常有效。

14樓:haoo一

一般建議一次50克,一天2次是比較適合。燕麥中含有維生素b1、b12、鈣,鐵,磷等物量元素。能起到降血壓的作用。

15樓:王志剛剛剛

每天吃小半碗就可以降低膽固醇,但是不要吃太多,否則起不到相應的作用。吃一點點就好。

16樓:雙魚愛仕達

可以吃50克的燕麥,可以有效的降低膽固醇,可以**,可以預防三高,軟化血管。

17樓:家博寶貝啊

一般每天吃50克的燕麥片就能夠有效的降低膽固醇,也能夠很好的補充身體的營養,能夠很好吸收。

吃燕麥具有降血脂和降膽固醇的效果嗎?

18樓:叮樂學長

的確是有降血脂和降膽固醇的效果,因為燕麥的話是非常好的一種食物,既能夠補充營養,又能夠不至於讓人攝取過多的油脂等成分。這樣就可以充分的在保證飲食的前提下減少油脂等成分的攝取,從而達到降血脂和降膽固醇的效果。的確是有降血脂和降膽固醇的效果,因為燕麥的話是非常好的一種食物,既能夠補充營養,又能夠不至於讓人攝取過多的油脂等成分。

這樣就可以充分的在保證飲食的前提下減少油脂等成分的攝取,從而達到降血脂和降膽固醇的效果。燕麥脂肪80%為不飽和脂肪酸,主要是單不飽和脂肪酸、亞油酸和亞麻酸,其中亞油酸佔脂肪含量的。

0%。亞油酸是人體最重要的必需脂肪酸,在人體內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可降低膽固醇在心血管中的積累。

燕麥可溶性膳食纖維中的β-葡聚醣在小腸中消化時可形成膠狀,從而包圍了富含膽固醇的膽酸,防止了膽固醇吸收而進入血液。

因此,吃燕麥具有降血脂和膽固醇的效果。

19樓:迷蹤貓兒

燕麥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很好的粗糧。還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纖維素。吃燕麥是可以降低膽固醇的。

燕麥中主要破壞膽固醇的物質,叫做β-聚葡萄糖,是一種可溶性纖維,能妨礙膽固醇的製造與吸收。研究發現,每天只要吃三分之二杯幹的燕麥片,就能降低膽固醇16%。具有降膽固醇和降血脂作用。

由於燕麥中含有其他穀物所沒有的豐富的可溶性食物纖維,這種纖維容易被人體吸收,且熱量低,既有利於**,又適合心臟病、高血壓和糖尿病人對食療的需要。

20樓:匿名使用者

吃燕麥是具有降血脂和降膽固醇的效果。燕麥中的葡萄糖具有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此外,燕麥的血糖指數較低,有助控制血糖。此外還含有其他穀物中缺乏的皂苷,對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脂蛋白有一定的功效。

從多方面看,燕麥相比其他穀物在營養上是佔優勢的,被人們稱為耐飢抗寒的食品。

21樓:漠北刀客

隨著人們養生意識的增強,燕麥已經成了家喻戶曉的粗糧,其實燕麥是一種低糖分、高營養價值的食品。燕麥中含有粗蛋白質,脂肪8.

5%,燕麥中水溶性膳食纖維分別是小麥和玉公尺的倍和倍。

而且燕麥中富含鎂、磷、鉀、鐵、泛酸、銅等微量元素, 還含有b族維生素、尼克酸、葉酸、泛酸等營養物質。常吃燕麥可以降血脂嗎?答案是肯定的!

首先,燕麥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其中β葡聚醣就是一種水溶性很好的纖維,帶來粘稠感的同時,還能阻止脂肪和膽固醇在腸道中吸收。每天早上堅持喝一碗燕麥粥,持續2個月後可使血中低密度脂蛋白的濃度降低10%,與此同時,高密度脂蛋白,也就是「好作用的膽固醇」濃度明顯上公升。只要長期堅持喝燕麥粥,降血脂的效果還是比較明顯的。

其次,燕麥降血脂和其食物熱量指數較低有關係,經常喝燕麥粥有助控制血糖,血糖不高的情況下會間接影響血脂水平,因為醣類會部分轉化為脂肪。

再次,燕麥中還含有較多的亞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能夠降低膽固醇在心血管中的積累,在降血脂的同時,還可以預防或者延緩動脈粥樣硬化,有效預防冠心病發生。臨床研究表明,每日進食100克燕麥公尺,堅持數月後的人,其膽固醇、b脂蛋白、甘油三脂及體重都有比較明顯的降低。

因此,燕麥可以作為早餐主食長期食用,對於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預防便秘等都有很好的效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常吃燕麥是能降低體內膽固醇、降血脂,能夠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燕麥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纖維素,纖維素能夠吸收大量的膽固醇,通過糞便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血脂。

但吃燕麥要適量,不要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所以要合理膳食,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含維生素多的食物。

23樓:在生活中成長

燕麥具有降低血脂,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因為燕麥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族,促進脂肪分解,所以吃燕麥具有一定的降血脂和降膽固醇的效果。

24樓:拱昱

燕麥的蛋白質和脂肪的含量在穀物中居較高水平,蛋白質佔15. 6%。它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其中賴氨酸含量很高,每百克含量是680毫克,為大公尺、小麥的6-10倍,將其與大公尺等穀物一同食用,能提高蛋白質生物價。

燕麥的脂肪含量佔7%-8%, 為大公尺、精白麵粉的數倍,其中80%為不飽和脂肪酸,亞油酸極為豐富,佔不飽和脂肪酸的35%-52%。其碳水化合物含量較大公尺、小麥低。

燕麥含有豐富的微量營養素,礦物質鈣、鉀、磷、鐵、硒和維生素b2、維生素e的含量在穀物中很突出。其鈣的含量為100毫克左右,有的品種高達186毫克,比牛奶還高;其鐵含量是。

0毫克,是大公尺或小麥的近10倍;硒含量是2. 9-4. 31毫克,是小麥的十餘倍。

燕麥的膳食纖維的含量高達4%-6%, 在穀物中僅低於玉公尺與蕎麥。每百克燕麥的熱含量是367千卡。

燕麥亦食亦藥,具有很好的保健功能。中醫認為,燕麥味甘性平,用於**盜汗和嬰兒營養不良、老人神衰體虛等症,以及為產婦催乳。

現代研究發現,燕麥能有效緩解高血脂病情,有降血脂的作用。中國農業科學院的研究表明,只要每天吃50克燕麥片,就可使每百毫公升血中的膽固醇平均下降39毫克,甘油三酯下降76毫克。燕麥降低血脂的原因,除了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外,還在於它含有能軟化血管和預防血栓形成的多醣與皂甙。

多醣與皂甙有抗高血黏滯度與抗血小板凝集的作用。

所以,它有抗中風的作用,凡患有高血脂症與有動脈硬化的人常吃燕麥,能降低腦中風發生風險。

哪些食物含膽固醇高,那些食物含膽固醇高?

含高量膽固抄醇的食物 括號內是每 襲100克食物中含有的膽固醇毫克數 動物的腦子含量最高 如豬腦 3 100毫克 牛腦 2 670毫克 羊腦 2 099毫克 其次是禽蛋黃 如鹹鴨蛋黃 2 110毫克 雞蛋黃 1 705毫克 鵪鶉蛋黃 1 674毫克 松花蛋黃 1 132毫克 禽蛋和動物的內臟,含量也...

吃什麼油能降低膽固醇,吃什麼油能降低膽固醇呢?

3種食物吃起來 黏黏的 經常吃,降低膽固醇,增強免疫!研究表明,橄欖油中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抗氧化物質,在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壞膽固醇 的同時,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好膽固醇 從而達到保護心血管的效果。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的油脂,如橄欖油 茶油 菜籽油等。血脂高的人,2種吸油食物常吃,降低機體...

喝什麼茶能降低膽固醇,什麼茶可以降膽固醇

普洱茶。普洱茶具有降低血脂 抑菌助消化 暖胃 生津 止渴 醒酒解毒等多種功效。可清胃生津 消食化痰 解酒解毒 利尿散寒,止咳化痰 降低血脂膽固醇。長期飲用普洱茶能使膽固醇及甘油脂減少,所以長期飲用普洱茶有 肥胖症的功用。飲用普洱茶能引起人的血管舒張 血壓下降 心率減慢和腦部血流量減少等生理效應,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