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與總膽固醇的關係,總膽固醇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什麼關係

2021-03-04 09:01:00 字數 2211 閱讀 3344

1樓:匿名使用者

總膽固醇

是來指血液中源所有脂蛋白所含膽固醇之總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較高自然會拉高總膽固醇的指標。體重明顯偏輕,飲食結構有點問題,正常的應是什麼都吃,什麼都不過量,可按中國營養學會提出的膳食寶塔來進行食物品種及量的選擇。體內高、低密度脂蛋白、甘油三脂和膽固醇的含量要保持一定比例,任何一種過高或過低都不可取。

體育運動和健康有一定關係,但如果是非專業運動員,運動量保持適度即可,不宜過量。

總膽固醇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什麼關係?

2樓:孤獨患者丶袑

病情分析抄

:你好,這屬於血脂中的兩項,總膽固

醇是指血液中所有脂蛋白所含膽固醇之總和。**理想膽固醇值為<5.2mmol/l。 增多見於高脂血症、動脈粥樣硬化、糖尿病、腎病症候群、甲狀腺功能減退等。

意見建議: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可通俗地理解為"好"膽固醇,抗動脈粥樣硬化的膽固醇,是高密度脂蛋白分子所攜的膽固醇,是逆向轉運的內源性膽固醇酯,將其運入肝臟,再清除出血液。高密度脂蛋白含有人膽固醇總量的20%~30%。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甘油三脂與總膽固醇的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甘油三脂與總膽固醇的關係總膽固醇是血液中所有脂蛋白所含膽固醇的總和,所以總膽固醇包含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甘油三脂和總膽固醇都是在肝臟中合成的,總膽固醇、甘油三酯都是血脂的組成部分,血脂高會大幅度增加心腦血管病的風險。

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危害

若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加,會加速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形成,造成血管徑狹窄,影響臟器供血。如果斑塊是不穩定的,容易破裂或脫落,引發血栓性疾病,如心肌梗死、腦血栓等,嚴重時將危及生命。

擴充套件資料總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區別:

一、化學組成不同

膽固醇是固醇類的,甘油三酯是酯類,化學組成不同,前者是醇,後者是酯。

二、作用不同

膽固醇:合成腎上腺皮質激素、性激素、膽汁酸及維生素d等,是構成細胞膜的主要成分。

甘油三酯:具有供給人體熱量、調節生理機能和溶解營養素的作用。

4樓:川沙農民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人體中常見的兩種膽固醇。前者能將血管中的血脂運到肝臟中處理掉,有效防止心臟病和其他心血管疾病,因而被稱為「好膽固醇」;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會把肝臟中的血脂運到血管裡,誘發疾病,被稱「壞膽固醇」。

所以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不應超過正常值上限。總膽固醇是指血液中所有脂蛋白所含膽固醇之總和,除低密度、高密度脂蛋白外,還有其他脂蛋白。

總膽固醇與高密度脂蛋白的比值男性最好小於4.5,女性最好小於3.5; 如果總膽固醇與高密度脂蛋白比值大於5,其患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可能性就增加了。

總膽固醇與高密度脂蛋白比值正常其重要。一些動物,如海豚,它的高密度脂蛋白達20.8毫摩爾/公升(800毫克/分公升),佔總膽固醇的90%,它極少患動脈硬化。

故總膽固醇與高密度脂蛋白的比值越低,心腦血管系統就越健康。

甘油三酯和膽固醇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血脂是由總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組成,在高血脂症時,可以有兩者均公升高或單一公升高的情況,屬於不同型別的高血脂症。兩者是血脂檢查中的分類專案,都是機體內的脂肪酸。

甘油三酯>1.7mmol/l,即超標。4.

總膽固醇正常值3.1~5.2mmol/l,超出即超標。

降低膽固醇有他汀類藥物、膽汁酸螯合劑、膽固醇吸收抑制劑、組合膽固醇吸收抑制劑和他汀類藥物。降低甘油三酯的藥物有貝特類藥物、煙酸和omega-3脂肪酸補充劑等。

甘油三酯(triglyceride,縮寫tg)是長鏈脂肪酸和甘油形成的脂肪分子 甘油三酯分布在人體的肝臟,脂肪組織,小腸粘膜上皮細胞 膽固醇又稱膽甾醇。一種環戊烷多氫菲的衍生物脂類物質主要分為兩大類。脂肪(主要是甘油三酯)是人體內含量最多的脂類,是體內的一種主要能量**;

另一類叫類脂,是生物膜的基本成分,約佔體重的5%,除包括磷脂、醣脂外,還有很重要的一種叫膽固醇。

6樓:

赤水閉門苦讀,鳳仙棲身山洞分擔清苦,又借鏡中影像督其用功。赤水終於高中狀元,一舉成名,正式迎娶鳳仙過門。又搬遷新居,迎來賀往,一番忙碌,幸得鳳仙打理,井井有條。

上任當日,赤水與鳳仙毫不張揚,悄然而去。

低密度膽固醇124,總膽固醇311,載脂蛋白A1是

辛伐他汀有點不太合適,這類藥以降ldl為主,而你以tg 甘油三酯 公升高為主。素食三天再去測看看,如果還高,調節飲食,少吃點肉。谷醯轉肽酶73尿酸430甘油三酯2.83總膽固醇5.81低密度膽固醇3.21載脂蛋白a1 1.72載脂蛋白b1.15,怎麼辦?病情分析 bai目前谷醯轉du肽酶等各項指標均...

血清總膽固醇測定的臨床意義,血清總膽固醇的臨床意義

化驗介紹 血清膽固醇是血脂的成分之一,正常人體含膽固醇2g kg體重。血清膽固醇和甘油三脂公升高與動脈硬化有一定的關係,所以在防治冠心病時了解血酯的變化水平,有一定的實際意義。臨床意義 1 血清膽固醇公升高 動脈粥樣硬化 腎病症候群 肝細胞性黃疸 阻塞性黃疸及重症糖尿病等。2 血清膽固醇降低 惡性貧...

總膽固醇偏低的原因總膽固醇指標過低如何治療總膽固醇過低

看看您有心腦血管危險因素嗎?心腦血管病危險因素相對應的檢查專案和結果1 年齡 男性 55歲,女性 65歲 2 吸菸3 血脂異常總膽固醇高於正常值或 和 低密度高於正常值或 和 高密度低於正常值血生化檢查 總膽固醇 tc 5.7mmol l低密度 ldl c 3.6 mmol l高密度 ldl c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