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皂泡吹起像什麼,吹出的肥皂泡泡為什麼有多種顏色?

2023-03-15 12:25:03 字數 1112 閱讀 7276

1樓:堅運

我們經常可以看見小孩吹的肥皂水泡泡是五顏六色的,這主要是太陽光通過肥皂膜,然後立即反射回來引起的,我們也知道光由紅橙黃綠青藍紫組成,肥皂泡泡就出現了五顏六色。

肥皂水為什麼能吹泡泡?

2樓:阿戚愛生活

肥皂「打破」了水的表面張力。

水面的水分子間的相互吸引力比水分子於與空氣之間的吸引力強。這些水分子就像被黏在一起一樣。但如果水分子之間過度黏合在一起,泡泡就不易形成了。

肥皂「打破」了水的表面張力,它把表面張力降低到只有通常狀況下的1/3,而這正是吹泡泡所需的最佳張力。

彩色泡泡:肥皂膜本身是無色的,就像一張透明的玻璃紙一樣,陽光在肥皂膜的正面和背面都會產生反射。當陽光穿過正面,遇到了背面,立刻反射回來;反射回來的光線回到正面,又會引起一定的反射。

陽光是由7種單色光組成的,如果在肥皂薄膜的某一處恰好使得兩股反射回來的紅光相互抵消了,在這個地方看到的就是失去了紅光的陽光,看上去就是藍綠色。

肥皂泡是長什麼樣子? 有什麼特點? 10

3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由於吹、扇的方式不同,肥皂泡的形狀也不斷地變化,從小巧精緻、嬌嫩柔軟的小球到顫抖搖晃、色彩紛繁的長圓,形態多樣。

肥皂泡有輕、表面的光澤亮和顏色多、純淨、清亮、透明的特點。

「五彩」指赤橙黃綠青藍紫這些顏色,「浮光」說明肥皂泡表面的光澤亮和顏色多,而且泡泡搖晃不定。「輕清透明」不僅寫出了肥皂泡「輕」的特點,而寫出了肥皂泡純淨、清亮、透明的特點。「亂轉」一詞寫出了泡泡的動態美。

4樓:井陘店

就是我們平時用的肥皂洗衣服的。

5樓:韋司

沒見面拆分成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

小明每分吹一次肥皂泡,每次恰好吹出,肥皂泡吹出以後,經過1分有一半破了,經過2分還有4分之1沒破

你好!從小明第20次吹出肥皂泡算起,遞次向前推算。小明第20次吹出100個肥皂泡時,第19次吹出的肥皂泡還有1 2沒有破,第18次吹出的肥皂泡還有1 20沒有破,第17次和以前吹出的肥皂泡全破了。將第20次 19次 18次的肥皂泡相加得到 100 1 1 2 1 20 155 個 希望可以幫到你 望...

細繩穿肥皂泡

上面說的都對,但是要補充一些步驟。一 取一根細線,越細越好 二 在肥皂水中浸泡一下,以消除細線上的雜物和填充其空隙 三 水平拉直,但沒有必要拉緊。四 最重要的一點是在細線下方放置一塊光滑的板,可以是一塊玻璃板,玻璃板用肥皂水浸濕。五 往細線上吹泡泡即可,注意泡泡要盡量的小些。泡泡是有重量的,如果只是...

吹肥皂泡的經歷與感受就可以了,吹肥皂泡的經歷與感受150字就可以了!

1 今天,我和姐姐在家裡吹泡泡。我們吹呀吹呀,吹出了成百上千的泡泡。有的泡泡大大的好像五顏六色的氣球。有的泡泡小的好像一顆顆珍珠。我們吹的泡泡,挺著大大的肚子,穿著五彩繽紛的衣服,自由自在的在天空中翩翩起舞。泡泡多麼漂亮啊!一會兒飛到天空中跟雲姐姐賽跑,一會兒飛到草地上和小草親嘴 我真希望能跟泡泡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