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油能降低膽固醇,吃什麼油能降低膽固醇呢?

2023-02-14 13:10:03 字數 5777 閱讀 7853

1樓:小鐘養生

3種食物吃起來「黏黏的」,經常吃,降低膽固醇,增強免疫!

2樓:炫夢人

研究表明,橄欖油中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抗氧化物質,在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膽固醇)的同時,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膽固醇),從而達到保護心血管的效果。

3樓:居龍湖

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的油脂,如橄欖油、茶油、菜籽油等。

4樓:生活分享時刻

血脂高的人,2種吸油食物常吃,降低機體血液膽固醇,血脂降下來。

5樓:本茗尚中震

建議食用植物油,最好是橄欖油,盡量少食或不食動物油脂。食用玉公尺油也可,其中的營養成分和橄欖油差不多,但**卻比橄欖油及茶油低了許多,大眾化消費,價效比較高!

1.膽固醇高吃魚類,特別是三文魚及吞拿魚。含奧公尺加三脂肪酸,早被證實有助降低膽固醇,建議每星期吃兩至三次魚類代替肉類,如果你超重了**吧,不要吃那麼多肉類,多吃魚類特別是海魚最好啦。

2.黃豆中的異黃礆素也有助降低膽固醇,因此膽固醇高吃應多吃豆漿、豆腐、黃豆。大豆和青菜以及五穀雜糧都要多吃些。

3.燕麥片:研究報告指出,每天吃約3/4杯燕麥片有助降低總膽固醇達4~8%,原因是燕麥片含水溶性纖維。

除麥片外,**水果如:蘋果、橘類水果、幹豆類如腰豆、黃豆、眉豆等也含豐富水溶性纖維。

4.中國傳統食品也適合膽固醇高的人吃,如木耳及冬菇,也有助降膽固醇的**食物。

6樓:小鐘養生

3種食物吃起來「黏黏的」,經常吃,降低膽固醇,增強免疫!

吃什麼油能降低膽固醇呢?

7樓:馮濰聶半槐

建議吃大豆油這類的。大豆油、花生油、葵花籽油、玉公尺胚芽油等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爆炒的菜餚容易發煙,造成脂肪酸氧化。可以降低壞膽固醇,但也會降低好膽固醇,不能單純食用。

8樓:小鐘養生

3種食物吃起來「黏黏的」,經常吃,降低膽固醇,增強免疫!

吃什麼東西能降低膽固醇

9樓:蒲付友迮月

1.燕麥∶燕麥是五穀裡食物中含有水溶性纖維最多的食物,研究指出,它能有效帶走身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而且脂肪含量極低,能預防心血。

管疾病,適合高膽固醇人士食用。

2.桃駁梨∶除了桃駁梨之外,其實很多水果都含有豐富的水溶性及非水溶性纖維,例如橙、香蕉及西柚等,都是上佳降低膽固醇的食物。

3.紅蘿蔔∶紅蘿蔔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而且甘甜爽口,又含有相當高的維他命a,用來作沙拉或伴菜就最適合不過。另外,不少蔬菜都。

含有水溶性纖維,例如椰菜,其營養價值與紅蘿蔔也不遑多讓。

4.眉豆∶眉豆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其它「近親」的幹豆類,所含的水溶性纖維也不少,例如紅豆、綠豆、黑豆等,用來煲湯或炮製糖水。

都健康有益。

5.豆漿∶與豆腐一樣,含有豐富的黃豆蛋白,能降低壞膽固醇。根據美國藥物管理局建議,每天進食25克的黃豆蛋白,以及配合低脂肪http://haoyiyuan.

10樓:逄淑蘭罕亥

劉安柏降膽固醇的食物1、大蒜和元蔥是國際及我國公認的降低膽固醇食物,因而可輔助**冠心病及動脈硬化症。2、含維生素a與含維生素e的食物配合食用,如各種綠色蔬菜和植物油同用,可降膽固醇。3、蘑菇和茄子加瘦肉一起烹調,世界營養學家認為是最佳的脫膽固醇食物。

4、牛奶、海帶均有降膽固醇作用。經常食用下列食品有抗癌作用1、蔬菜類:蘿蔔、胡蘿蔔、芹菜、菜花、油菜、大蔥、元蔥、大蒜、豆芽菜、土豆。

2、豆製品:各種豆製品如豆腐、幹豆腐。3、水果類:

杏、桃、蘋果、批把、香蕉。4、動物肝臟:羊肝、牛肝、豬肝、雞肝等。

5、蕈類:蘑菇、香菇、木耳、銀耳。6、含纖維素多的各種雜糧。

@劉安柏。

11樓:尹安聲余妍

10種食物趕走膽固醇。

蘋:富含膠、纖維素維素c非降脂作用每吃兩蘋堅持月數血液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血管害)降低血管益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則公升高。

胡蘿蔔:富含膠酸鈣與膽汁酸髮化反應便排身體要產膽汁酸勢必用血液膽固醇促使血液膽固醇水平降低。

玉公尺:含豐富鈣、磷、硒卵磷脂、維素e等具降低血清膽固醇作用。

牡蠣:富含鋅及牛磺酸等尤其牛磺酸促進膽固醇解助於降低血脂水平。

杏仁:膽固醇水平或稍高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低營養密度食品達降低血液膽固醇並保持髒健康目。

海帶:含豐富牛磺酸降低血壓及膽汁膽固醇;含食物纖維褐藻酸抑制膽固醇吸收促進排洩。

蒜:能減少肝臟合膽固醇每需吃3瓣蒜便效降低害膽固醇水平使益膽固醇公升高降低臟病發病率。

牛奶:含較鈣質能抑制體內膽固醇合酶性減少體膽固醇吸收。

蜜橘:含豐富維素c吃提高肝臟解毒能力加速膽固醇轉化降低血脂。

茶:含咖啡與茶酚提神、強、利尿、降脂功能經飲茶防止體內膽固醇公升高。

12樓:天亮就跑步

許多食品具有降血脂作用,如大蒜,茄子,香菇及木耳,洋蔥及海帶,大豆,茶葉,魚類,植物油,山楂,芹菜,冬瓜,粗燕麥,蘋果等,可以經常食用、或者可以選擇舒百寧納豆紅麴膠囊有效降低膽固醇!

13樓:小鐘養生

3種食物吃起來「黏黏的」,經常吃,降低膽固醇,增強免疫!

14樓:養生

膽固醇在人體內發揮著重要的作用,但當膽固醇過高對人體危害很大,現代研究發現,動脈粥樣硬化、靜脈血栓等都與高膽固醇有密切相關。那我們平時應該多吃哪些食物能夠降低膽固醇呢?有四類食物平時可以多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的食物有:山楂、燕麥、麥片、芹菜、胡蘿蔔、木耳、海帶等。平時可以適當的多吃這些食物。

不要吃高膽固醇的食物,例如蛋黃、動物內臟、動物脂肪等。多參加運動,對血脂調節也是很有幫助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泡杯絞股藍龍鬚茶喝不錯,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常飲對身體沒有任何***。你可以到平利絞股藍基地這**上看看。

吃什麼油可以降血脂

17樓:匿名使用者

亞麻籽**功能油或者是紅花籽**功能油哦,還是蠻不錯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膳食**的目標對於高膽固醇血症進行膳食**的目的不僅是為了降低血清膽固醇,同時需要保持患者在其性別、年齡及勞動強度的具體情況下有乙個營養平衡的健康膳食,還要有利於降低心血管病的其他危險因素,增加保護因素。由於高脂血症患者的膳食往往是不平衡的,因此膳食**的目標是對有關的營養成分規定乙個限度。塔玀臧洚茶能迅速溶於血液中,為血液充氧,清除血液中的毒素及汙垢,清除血管壁脂質斑塊,軟化血管,改善血管壁韌性和通透性,通過沖刷腎毒加速血液中的毒素過濾,從而達到降壓、降脂、降血糖的降三高作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降血脂可以食用植物油如玉公尺油,菜籽油,花生油,盡量不要食用動物性油脂。

想降血脂平時飲食要清淡,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多吃新鮮水果蔬菜,適量運動。

20樓:吳娜養生堂

血脂高,三高困擾,2樣蔬菜經常吃,降低膽固醇,降低血脂!

吃什麼可以降低膽固醇?

21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膽固醇高的人飲食要增加粗糧比例,多吃蔬菜水果,天天吃大豆製品,肉類選擇瘦肉增加魚類攝入,選擇脫脂奶,烹調油選用橄欖油、油茶籽油等。

人體內膽固醇的**有兩種渠道:乙個是人體自身合成,乙個是從食物中獲得,因此降低血液膽固醇要從飲食與運動兩方面著手。膽固醇廣泛存在於各種動物的體內,肉類、蛋類、奶類等都含有膽固醇,而植物如豆類、穀類、蔬菜和水果則不含膽固醇。

因此在飲食上要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植物化學物的植物性食物及低能量、低脂肪、低膽固醇的動物性食物。

1.增加粗糧比例(佔所有主食的50%),包括燕麥、全麥粉、糙公尺、玉公尺、小公尺、雜豆(綠豆、紅豆等)和薯類(地瓜、土豆、山藥等)。

2.多吃新鮮蔬菜(每天超過500克),特別是菠菜、西蘭花、韭菜等各種綠葉蔬菜以及各類蘑菇、木耳等菌類和海帶等海藻類。

3.多吃新鮮水果(每天300克),特別是深顏色的葡萄、士多啤梨、藍莓、柑橘、石榴、大棗、芒果等。

4.天天吃大豆製品,尤其是豆漿、煮黃豆、豆醬等未經過「深加工」的大豆製品。

5.多喝茶,少喝酒。

6.選擇「瘦」的肉類,如雞肉、火雞肉、牛肉、瘦豬肉、瘦羊肉、兔肉等,不要吃動物內臟。此外,還可以增加大豆製品(含脂肪較低)代替一部分肉類。

7.增加攝入魚類,特別是深海魚類。但要注意蝦、蟹、貝殼類、軟體類都含有一些膽固醇,不要過多食用。

8.用脫脂牛奶或低脂牛奶代替普通牛奶。

9.每天乙個雞蛋,不過量。

10.烹調油每天攝入20克左右,選用包括橄欖油或茶油、亞麻油或紫蘇油等在內的多種植物油。不吃豬油、奶油、黃油等動物油脂。

多選擇涼拌、蘸醬(生吃)、蒸、煲湯等不用放油或放油很少的烹調方法,倡導「無油烹調」。

除了飲食之外,膽固醇高的人還要增加運動、減輕體重,每天進行至少30分鐘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如快走、慢跑、打球、游泳、健身操、騎自行車等,都有助於降低膽固醇水平。

22樓:淡浩初

膽固醇如果偏高,就有可能造成心腦血管上的各種疾病。所以,一旦查出膽固醇高於正常值,就要積極的從日常飲食上去加以控制。比如烹飪中用食物油而不用動物油,多吃蔬菜水果少大魚大肉等等,合理安排一日三餐,養成良好的用餐習慣。

吃以下食物可以降低膽固醇:第。

一、燕麥片,燕麥片含有聚葡萄糖,是一種可溶性纖維,能夠阻止膽固醇的製造與吸收,可以較好地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濃度;第。

二、鮭魚,鮭魚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對心臟有好處,同時也能夠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濃度,可以預防心腦血管意外;第。

三、橄欖油、葵花油,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較好地降低膽固醇;第。

四、蘋果,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可以明顯的降低膽固醇的濃度。降低膽固醇除通過調節飲食,進行體育鍛煉等方式之外,如果膽固醇下降不明顯,甚至有增高以及心腦血管意外的風險時,可以口服藥物來控制膽固醇濃度,可以口服他汀類的降脂藥。

23樓:小鐘養生

3種食物吃起來「黏黏的」,經常吃,降低膽固醇,增強免疫!

24樓:風光旖旎

降低膽固醇可以吃的東西可以分為食物和藥物。

降低膽固醇的食物包括魚類、豆製品和蔬菜、水果,這些食物內富含的營養物質能夠有效降低血液內的膽固醇濃度。其中豆類食物的效果最顯著,每天攝入28g的豆類就可以降低大約10%的膽固醇。

為了降低膽固醇還需要遠離高膽固醇的食物,包括動物內臟、蛋類和甜品。

降低膽固醇的藥物分為兩種:一種是抑制體內膽固醇生成的藥物例如他汀類藥物,能夠部分抑制體內產生膽固醇的活動從而減少膽固醇量。

另一種是抑制身體內膽固醇吸收的藥物常見的是依折麥布,能夠減少身體對膽固醇的吸收量從而讓血液內膽固醇減少。

吃什麼可以降低膽固醇

25樓:幸福的漏斗

如果是單純的膽固醇高則飲食調節是最好的辦法,如果還伴有高血壓則最好在監測血壓的情況下只要經醫生確定為高血壓,則需要使用降壓藥物。高膽固醇血症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的乙個很重要的原因,所以請引起注意。

在飲食上最好使用含膳食纖維豐富的事物,如:芹菜、玉公尺、燕麥等;茶葉中的茶色素可降低血總膽固醇,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和血栓形成,綠茶比紅茶更好;維生素c與e可降低血脂, 調整血脂代謝,它們在深色或綠色植物(蔬菜、水果)及豆類中含量頗高。限制高脂肪食品:

如動物內臟,食植物油不食動物油。

飲酒可能使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公升高, 加強防治高膽固醇血症的作用。飲酒量以每日攝入的酒精不超過20克(白酒不超過50克)為宜, 葡萄酒較合適,但必須嚴格限制攝入量。

喝什麼茶能降低膽固醇,什麼茶可以降膽固醇

普洱茶。普洱茶具有降低血脂 抑菌助消化 暖胃 生津 止渴 醒酒解毒等多種功效。可清胃生津 消食化痰 解酒解毒 利尿散寒,止咳化痰 降低血脂膽固醇。長期飲用普洱茶能使膽固醇及甘油脂減少,所以長期飲用普洱茶有 肥胖症的功用。飲用普洱茶能引起人的血管舒張 血壓下降 心率減慢和腦部血流量減少等生理效應,對高...

總膽固醇高吃什麼水果好,膽固醇高吃什麼水果好

蔬菜水果和菌藻類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的食物要多吃。比如魔芋 木耳 海帶 裙帶菜 洋蔥 南瓜 地瓜等。肝臟利用膽固醇合成膽酸,其中一部分膽酸代謝產物隨糞便排出體外,大量研究表明,膳食纖維有助於膽固醇的排洩,從而使總膽固醇降低。總膽固醇偏高時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入也比較重要,而肉 蛋 奶類食物中,特別是肥肉...

膽固醇高吃什麼藥

膽固醇高可以吃他丁類藥物.膽固醇高的患者應多吃下列食物 1.燕麥片 除麥片外,蘋果,橘類水果,幹豆類如腰豆,黃豆,眉豆等也含豐富水溶性纖維.2.豆製品 豆製品含有的植物固醇能阻止腸道吸收食物中的膽固醇,含有的卵磷脂能阻止膽固醇沉積在血管壁上形成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含有的大豆蛋白又能顯著降低血清總膽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