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如何超常發揮?讓考試超常發揮的秘訣

2023-03-11 02:25:02 字數 4208 閱讀 9528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心中不要想著超常發揮,因為往往你越想越分散注意力,而且功夫主要是用在平時。

靜下心來,想想自己**還做得不好,現在還不到中考,趕快補救!

不到考完最後一科,就不能懈怠,主要是內心,要擺正姿態,一定要重視學習,不能無所謂!不要認為沒幾天了,沒希望了,不到最後一刻,一切不成定局!現在要做的是鞏固複習,因為這樣會讓你有信心!

這是十分重要的!

只有有信心,才有可能正常發揮!大多數的人不是死在考題上,而是死在發揮失常上。這時候,只要你正常發揮,就是「超常發揮」了。

2樓:烏漠

超常發揮要有多種因素,特別是當天試卷對你熟悉的範圍很對口。 但是,超常發揮與心情還是有關聯的,所以要保持良好心態,休息好號,身體要好。

3樓:自然探秘者

超長發揮在於平時的積累,厚積而薄發;

4樓:黃泓露

黃泓露:超常發揮屬於運氣,很多人可能比較難理解,但是確實如此。不論什麼考試,考試運肯定存在的。

考試少的人可能不理解,考試多了,會發展明顯存在。而且考試運氣具有階段性。實際情況很多人的考試運氣都具有階段性的,比如有些人高中考試很順,但是他小學初中就不行,有些人小學考的一般,初中突然就比較厲害,有些人這幾年差,但是以前幾年就很好。

有些人長期考試運氣差。有些人相反,一直都考的很好。這個考試運氣是真實存在的,甚至可以算出的。

這個考試運氣是針對正常學習的人,比如正常學習的同一人,他有時候會考的很好,有時候會考的很差,具有階段性。如果不學習的人也有考試運,就是一直都考的很差,就是通常說的沒有學業運,沒有文昌星。

5樓:行者黎一兵

估計很難要是沒有底的話。

怎樣才能在考試的時候超常發揮?

6樓:麋鹿

一考前可以嚼點口香糖,可以放鬆一下自己。

二、考前要保持充足的睡眠,睡得好才能考得好。

三、拿到試卷以後,千萬不要立馬看自己不會的題,看到自己不會的題容易心態崩潰。

四、考試的時候不要看別人的答題速度,只管自己埋頭做自己的就行。

五要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告訴自己這是一次普通的考試,每一道題我都見過。

六、考試還沒有完全結束的時候,千萬不要著急對答案,考一門忘一門,不然會影響下一場考試。

七、越簡單越要去檢查,因為越簡單的題你越容易鬆懈,一鬆懈就容易出錯。

八、沒有把握千萬不要改,答案再說一遍,千萬不要改答案。

7樓:生態蛋子

第一,心態好。不要緊張,但是還得有緊迫感,能夠從容不迫,緊張有致。

第二,充分發揮出來自己的聰明才智。能夠理解問題,從大處著眼,從小處著手,注意細節。

第三,前後聯絡一下,能夠聯絡起來思考問題。

第四,遇到不會的問題,就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覺,把自己的潛能挖掘出來。

第四,注意書寫認真整潔。

8樓:運密

這個我認為最好的就是要讓自己保持乙個平常的心態,如果你的心態就是很平常,然後不焦慮的話,不緊張這樣的話你的考試的狀態,就會非常不錯然後就很容易超常發揮。

9樓:松下聽風

考試中能超常發揮水平的同學,一定是基礎比較好的同學,才能有超常發揮的機會。

10樓:am嗨巨蟹

放鬆心態,不要緊張,一緊張腦子就會一片空白 ,用平常的心去看待這次考試 ,還要有一定的我能成功的信念,還有考試收卷的最後一秒,千萬不要改答案 ,真的會後悔。

11樓:小糊塗

還想在考試的時候超常發揮。做夢呢。

12樓:歷史小廢鐵

在考試的時候超常發揮的乙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要多多的積累,在平時努力學習並且放鬆心情。

13樓:十來影

要想在考試的時候超常發揮,首先,好的心態。好心態是考試的時候超常的必要條件,即使平時成績不錯,如果在考試的緊張,腦袋空白,那麼平時學習再好都不能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

其次,紮實基本功。只有擁有對考試內容的把握,才能在考試的時候臨危不懼,發揮出好的水平。

最後,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好的身體素質能夠在考試的時候給我們好的保障,保證好腦力和體力,可以讓考試更加順利,考出超常的水平。

14樓:佳日學長

心態最重要,任何一場考試想發揮得好,都離不開一顆平常心。太在乎得失,反而在考試的時候容易有負擔,容易發揮失常;而不在乎考試,又顯得太過於輕視,沒有態度。所以每次考試前,除了自身的紮實學習之外,心態擺正都能得到一半的分數了。

很多人擁有考試的強大心態,即使基礎沒有你紮實,但是臨考狀態到位,也能考得比其他人好的。

讓考試超常發揮的秘訣

15樓:為生活一起努力吖

1、研究考試大綱

根據考試大綱,有意識地安排自己的學習計畫,搞清楚考試範圍,哪些只需要了解,哪些需要熟練掌握。研究往年的考試真題,分析思考考了什麼知識點,琢磨出題人的意圖。

2、糾錯,強化薄弱環節

建立錯題本,通過大量訓練和測試,發現自己的薄弱環節,針對自己的弱點,進行有針對性地刻意練習。

3、真題訓練,計時模擬演練

都說熟能生巧,熟悉的環境,往往更有助於我們自身水平的發揮。平時的時候,要多模擬真實考試的場景,每一次測試都當成是最終的考試,慢慢適應這種感覺,不斷調整自己的狀態。

剛開始你可能會有一點緊張,後面通過一次又一次的模擬,多次演練下來,等到真正考的時候你也就習以為常了。

4、適當增加難度,刻意練習

日常訓練的時候,可以適當地增加一點考試的難度,比如,減少一些時間,這樣真正面對考試的時候,你會發現比平時的要簡單,容易有更好的心態,面對意外情況,也能夠更好地處理。

超常發揮的秘訣就在於,平時就對考試做好了時間限制,難度限制的訓練。當然,這裡有乙個前提是,你必須掌握好那些基礎的知識,不然,提高太多的難度,也就沒有什麼意義了。平時夯實基礎,考試才有超常發揮的可能。

5、保持良好的競技水平和手感

快要臨近考試的時候,適量地刷刷題,保持下手感和狀態。刷題的時候,盡量不要再去刷那些太難的題目了,可以簡單一點,多積累一些自信心。同時,也不適合再去記憶一些新的內容,容易給大腦造成負擔,和之前記憶的內容混淆。

你知道哪三個考試超常發揮技巧呢?

16樓:夏商周末崩

首先要做到的面對考試各種情況都要穩住!考試這麼多很多人光是想想就已經開始慌了但考試,尤其是在題難的情況下考的就是心態。第二個就是蒙的時候可以盡量選擇選得最少的那個選項,第三年輕人不僅要有武德還要遵守考場紀律千萬千萬不要作弊 。

17樓:撲苒悠水身

我覺得首先是在考前要把一些基礎知識進行維護,然後在考試的時候要多讀題目,就多方面進行思考。

18樓:摩羯座的我們

在考試之前,你應該把自己之前容易犯的初心錯誤鞏固一遍,這樣能夠幫助你在考試過程中不再犯,除此之外考試的時候應該保持平靜的態度,這樣對於你個人能力的發揮有著很大的幫助,甚至有可能讓你超常發揮,一定不能夠緊張,越緊張發揮越不好。

高考會超常發揮麼?好的心態對考試有什麼作用?

一般會超常發揮,好的心態可以讓你考試更加的平靜,那麼腦海裡的知識點就會快速的回顧一遍,不容易忘掉知識,考試效率比較高,會取得好成績。這也要分人分情況,分人,有的人在高考的時候會超常發揮,有的會發揮的連平時都不如 好的心態考試的時候會非常的輕鬆,不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會很認真的面對考試,會讓自己的考試...

怎麼在高考中超常發揮

一 緩解壓力。很多考生之所以在高考藝考的時候不能夠取得好的成績呢,是因為在考試中太過於緊張而沒有表現出自己的全部水平,所以成績不好。還有就是考生在考試的時候給自己太過於大的壓力。對於自己的考試結果有乙個很大的期待,目標定的很高。所以有著很大的壓力,這樣的話你在考試中就會有很多的額外的想法,不能讓自己...

高考超常發揮,可以上好重點大學,可是由於自己當初無知,對985,211工程,院校極不了解,來到一所普通院

別m我我在家復讀呢!我今年11月份回來復讀的,我也大二,學農的。實在是不想上了。還有報名都結束了。我12月1號報的名。準備重考。我高考不像你,我玩了3年,考的太慘了,當時我家人叫我回去復讀,我沒回去 我在學校處了網咖就是網咖。感覺像變小了似地,一點追求也沒有了,我一看我們系,在看看我們學校,再想想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