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今年大四畢業生可以參加國考嗎

2021-06-27 02:24:54 字數 3636 閱讀 5265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至2023年10月15日期間出生),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除部分特殊職位和專業性較強的職位外,應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直屬市(地)級機構職位、縣(區)級及以下職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10%左右的職位用於招錄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計劃、“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服務基層專案人員。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工作經歷。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及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曾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過,可視為具有基層工作經歷。

報考**機關的,在地(市)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截止時間為2023年10月。

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得報考。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樓:大理華圖

可以考的,屬於2023年畢業的應屆畢業生。

大學本科大四可以考公務員嗎??

3樓:12色的油畫棒

大四當然可以考公務員,而且很多職位在大四的時候考要比畢業後再去考有很大的優勢。

一部分內職位限“應屆畢業生”,大四考機會更大。每年不管是**還是各省(市、區)組織的公務員招考中,都有一部分職位限“應屆畢業生”報考。一容般來說,所謂的應屆畢業生,是指在擇業期內(國家規定為二年)未就業、戶口、檔案、組織關係保留在原畢業學校、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人才市場等地的畢業生。

按照這個標準,大四學生肯定屬於應屆畢業生。大學畢業工作或畢業兩三年後,不再屬於應屆畢業生,很多崗位就無法報考。

與此同時,在公務員招考中,還有一部分職位對應屆畢業生作了進一步限制,比如,限定“2023年應屆畢業生”。這種情況下,2018、2023年畢業的應屆畢業生就無法報考。因此,大四畢業生報考公務員,可選擇崗位更多。

4樓:真天天

1:公務員

考試copy要當年才能知道報bai名和考試的時間

du。2:公****複習因人而易zhi,dao看看你的頭腦是否適合做那種型別的題

總的來說平均要半年左右。多做題,多動腦,多看時事。

3:按照職位性質,報考聯位分a、b兩大類,報報考人員只能行一個類別中的一個部分或單位進行報名。

a類職位主要包括,從事政策、法規、規劃等研究擬定工作,指導、監督、檢查法律、法規和政策執**況,以及機關內部綜合性管理聯位。

b類聯位主要包括:從事機關內的專業技術工作,對機關的公共管理提供專業技術支援且對外沒有行政管理職責的職位;直接將各項具體規定施於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行政執法聯位。b類有些單位要求專業知識。

也就是考試專業課。

5樓:長春日月譚

大四本科考研好還是考公務員好?認識到這一點很關鍵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入學,2023年畢業到現在已經十多年了,現在想考公務員嗎,不會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考試時間不一樣,而且每年時間也不同,可以肯定的是你必須拿到畢業證後才可以參加考試,專業要看你考**的公務員和具體職位了,有的有限制有的沒有,至於要複習多久就要看你的基本功是否紮實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大四可bai以報考.

2,1個月足夠.公****不是du一般的記憶性zhi考試而是dao素質性考試,你會發現很多專複習一年的人考不屬過不復習的人.裡面考的很多是你長著麼大來積累的知識,上考天文下考地理,還有政治素養和你的智商.

所以學校的所謂好學生不一定能考好,複習也不一定有用,當然了,複習總比不復習好,總不會花時間而成績倒退.所以有時間還是多看看,多做題.

3,有專業限制.基本上是什麼職能部門,就招什麼專業的人,比如公安局招公安專業,稅務局招經濟專業,法院招法學專業.

大四在校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9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考生在面試資格複審前取得職位條件要求的國家承認學歷的畢業證書、學位證書等證書。

公****分為國家公****、地方公****。

【筆試】

國家公****筆試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兩部分。公共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報考者都參加這兩科的考試。部分崗位需參考外語水平考試或專業考試。

各地方公****和國家接近,基本沿用國家的模式,大部分省考試大綱也是參照國家的。例如:四川公****一般情況筆試科目:《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一般為客觀性試題,主要是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測查與公務員職業密切相關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一般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等部分。

申論考試主要通過給出一定量的文字材料,要求考生對給定的資料進行閱讀、分析、概括、提煉、加工,並回答相應的問題。

【面試】

公****分為國家公****、地方公****。面試具體內容略有差異。

公****面試形式分為結構化面試或無領導小組討論。

面試測評八大要素包括:綜合分析能力、言語表達能力、計劃、組織、協調能力、應變能力、自我情緒控制、人際合作意識與技巧、求職動機與擬任職位的匹配性、舉止儀表 。

具體考試內容請參見對應公****招錄公告!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是應屆生的,就可以以應屆生身份參加公****,也可以參加選調生考試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中公網校提醒考生注意,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公****。例如2023年6月份畢業的考生可以參加2023年上半年各省的公****,2023年6月份畢業的考生可以報考2023年10月份的國家公****。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指的就是2014應屆畢業生

13樓:延邊中公教育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根據往年的考試公告中所描述,應屆畢業生須由畢業院校出具證明,在政審考察環節提供畢業證書原件。所以說,在校大學生中,只有應屆畢業生才有資格報考2023年甘肅省公****。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我想知道我還能以應屆畢業生身份報名參加國考嗎

您好,精圖教育為您解答!應屆畢業生分為二種,一種是 16年畢業的,內一種是14,15年畢業的。因為大學畢容業後,你沒有簽訂三方協議,將本人的檔案留在了學校或者放在了人才市場,在你畢業的這兩年內,你都可以以應屆生的身份參加各類公職考試。但要辦理暫緩就業和擇業 希望可以幫到您!請採納 貌似是可以的,我們...

我父親是2023年參加國民黨抗戰老兵今年90歲了國家有沒有

雖然不知道你這個長達10位數字 字母大寫 字母小寫的使用者名稱是怎麼註冊的。但是,抗戰勝利70周年之前,國家和各地民政部門發通告,統計過參加抗戰的老兵,不管是 還是 都要統計的,這個工作地方上的街道 鄉鎮 和辦事處 村組 也都進行了統計。所有老兵都頒發了抗戰勝利70周年勳章,包括哪些在國外甚至在台灣...

請問應屆藥學專業畢業生可以參加執業藥師考試嗎

以下是報考執業藥師的報名條件 1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 化學專業 醫學專業 生物學專業 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2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 化學專業 醫學專業 生物學專業 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3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 化學專業 醫學專業 生物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