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年檢的具體流程,汽車年檢流程是什麼?

2022-10-30 00:05:10 字數 6316 閱讀 9950

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1、去前必須要帶的東西:車輛行駛證、車輛保險單(交強險) 2、年檢的地點:

根據你車輛(行駛證為準)登記的位址不同選擇。 3、辦理流程:車輛先去排隊(佔位)——受理大廳填寫好登記表,連車輛行駛證、交強險(副本)一起交給工作人員,交100元檢測費,領會蓋章後的**——到自己的車輛上等待——工作人員開走車子後,到出口去等車子出來後,拿上單據,再到受理大廳領取檢測結果,交」四自」工程車輛通行費240元/年,領回檢驗合格證,就ok啦!

4、注意事項:1)交強險要帶副本,直接交啦就行,不需影印啦。2)想快點的話,最好是上午上班(一般8點半)前就到那裡,可少排隊。

3)處理清楚所有的車輛違章記錄,不過檢測站也可以交罰款現場處理的。4)如果車輛有些小毛病,好象檢測站也有修理的。

2樓:欒驪

汽車年檢都要檢查什麼?這些標準規定你要弄清楚,別等過不了後悔

3樓:找法網

1、申請人提出申請,填寫《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2、進行車輛檢測,領取《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機動車查驗記錄表》;

3、提交材料;

4、車管所審查提交的材料並查驗車輛,民警蓋章簽注意見;

5、錄入相關資訊,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4樓:forever丶天辰

一、車檢時間和規定

車輛年檢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有關規定:

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六)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5樓:小胖子

1.將車開到檢測站門口,等待檢測.

2.將車子交給檢測人員上線,車主等待提車。

3.檢測結束,工作人員開檢測單、收款條、並將保險單副本裝訂好。

4.服務大廳繳納檢測費:包括汽車各項檢測費和工本費。

5.將資料(檢測表、保險副本、行駛證和收據)交給工作人員,5分鐘後即可領取機動車檢驗合6.格標誌和在行駛證副證上蓋章了。

7.領取環保標誌。

汽車年檢的流程是什麼

6樓:姜超律師

汽車年檢流程:

1、外觀檢測,包括輪胎、物品等等;

2、繳納檢測費用、錄入資訊;

3、上線檢測;

4、上線檢測結果;

5、檢查交強險單據等。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汽車年檢需要哪些流程?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年檢流程有:尾氣檢測、查違章、交押金、外觀檢驗、上線檢測、總檢審核、交費和領標。大體就是這樣的

8樓:屋簷上的貓愛自己

帶行駛證和保險單去車檢所

9樓:京赩

汽車年審流程是:1、外觀檢測:車輛車架號、發動機號、三角警示牌和滅火器等安全裝置是否齊全、車身顏色外觀是否與行駛證**一致、前排車窗三角窗夾角處是否貼膜;2、繳納檢測費用、錄入資訊:

車主去交費大廳交費;3、上線檢測:車輛的尾氣、剎車、燈光、底盤;4、上線檢測結果:檢測合格的車輛,車主會拿到已經簽好字的**,這時把三角警示牌和滅火器擺在車輛後面,有天窗的車輛需要把天窗的後部翹起,等待工作人員拍照;5、檢查交強險單據:

把**和交強險單據等交給業務臺,由工作人員進行檢查和資料錄入,最後把代表年檢合格的車標發到車主手中。

車輛年檢的流程是什麼?需要什麼證件?

10樓:途虎話養車

1.將車開到檢測站門口,等待檢測(取落車內貴重物品)。

2.將車子交給檢測人員上線,車主等待提車。

3.檢測結束,工作人員開檢測單、收款條、並將保險單副本裝訂好。

4.繳納檢測費:200元(包括汽車各項檢測費和工本費)。

5.將資料(檢測表、保險副本、行駛證和收據)交給工作人員,5分鐘後即可領取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和在行駛證副證上蓋章了。

6.領取環保標誌。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年審流程:

一、先準備好汽車行駛證和身份證原件,如果是委託辦理,則委託人和被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都要齊全。帶上車上原本裝備的事故警示三角牌和微型滅火器,這兩樣東西都是必不可少的。

二、到檢測站辦事廳的諮詢領表視窗領取乙份《機動車定期檢驗表》。如果是委託辦理,還須領取乙份《委託辦理檢測業務申請表》,兩份**均須詳細填寫,仔細填寫汽車的發動機號碼和車駕號碼。

三、把車停在專門的檢測場所,並按秩序排列整齊,一般會有站裡的專業人員幫「刷」汽車發動機號碼,並將其貼在《機動車定期檢驗表》上,並在上面蓋章。

四、把《機動車定期檢驗表》和《委託辦理檢測業務申請表》一起,加上身份證再回到辦事大廳交錢,出示汽車的安全警示三角牌和微型滅火器等要求必備的安全裝備,會拿到乙份電腦列印得很詳細的汽車綜合檢驗表。

五、領取**之後,回到檢測場汽車上去。汽車排隊。

六、上檢測線。先「外檢」,就是汽車的外觀檢測。接下來,由專業的汽車檢測員把車開進電腦檢測線。電腦檢測完之後,汽車檢測員就會把車開回。

七、到辦事大廳外面檢測一下汽車的尾氣排放,看看是否符合國家規定的標準。接著看辦理的是什麼保險,監測站裡一般有保險公司駐點,到那簽字蓋章,以證明有辦理保險,當然強保一定要辦的,不保年檢過不了關。

八、帶著齊全的手續排隊。辦事人員會給開出檢驗合格的小牌子,上面註明期限。

12樓:新車主驛站

6年內年檢,去車管所或者交警大隊即可辦理。 需要行駛證原件,交強險副本,以及身份證原件。 帶好材料後,填寫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年檢具體流程是:

首先:尾氣檢測

第二步:查違章

第三步:交押金

第四步:外觀檢驗

第五步:上線檢測

第六步:總檢審核

第七步:交費,領標

上海光雷汽車服務****,是專業的汽車服務行業,處理機動新車上牌、車輛過戶、轉籍、公車轉私車、公車退牌上滬c,私家車退牌上滬c牌照等二手車經紀業務。**上海周邊城市汽車過戶、轉籍,上牌照、驗車。諮詢**:

021-3468 6606

14樓:

機動車年檢需要什麼資料

汽車年檢要怎麼走流程

15樓:途虎話養車

1.將車開到檢測站門口,等待檢測(取落車內貴重物品)。

2.將車子交給檢測人員上線,車主等待提車。

3.檢測結束,工作人員開檢測單、收款條、並將保險單副本裝訂好。

4.繳納檢測費:200元(包括汽車各項檢測費和工本費)。

5.將資料(檢測表、保險副本、行駛證和收據)交給工作人員,5分鐘後即可領取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和在行駛證副證上蓋章了。

6.領取環保標誌。

16樓:文白凝

小車新車6年免檢,但每兩年要去車管所換個貼紙,暴光要先處理需要上線檢的車也不麻煩,帶齊資料開車去檢測線即可,有官方「黃牛」全程指導或代操作,想省錢自己開上線也可以。

年審前的準備功夫

資料:行駛證,交強險(本年度有效日交強險保單,以及下一年度交強險保單)。

步驟:(1)車輛年審服務大廳繳費(92元),並填寫車輛年審申請表,(2)車輛年審工作人員進行車輛年審資訊登記,(3)車輛外觀審查,

(4)上線車輛效能以及指標審查,

(5)通過後,再到車輛年審服務大廳(根據服務視窗提示)進行資料輸入,領取年審標誌。

17樓:找法網

汽車年檢流程

1、申請人提出申請,填寫《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2、進行車輛檢測,領取《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機動車查驗記錄表》;

3、提交材料;

4、車管所審查提交的材料並查驗車輛,民警蓋章簽注意見;

5、錄入相關資訊,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18樓:欒驪

汽車年檢都要檢查什麼?這些標準規定你要弄清楚,別等過不了後悔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如果是新車,是不用上檢測線的。六年年檢車,需要每隔兩年去車管所領取年檢標誌就可以了。需要帶上保險單,還有行車證,就可以領到年檢標誌的,如果新車超過六年了,那就需要上檢測線了,一年需要年審一次車。

如果是這種情況,那麼建議你找那個審車的黃牛。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隨時可以聯絡我。bba賓士寶馬奧迪維修祝您生活幸福,萬事如意,財源滾滾!

20樓:小胖子

1、《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原件(公車單位的被委託人簽字,私車本人簽字);

2、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3、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影印件。屬於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上簽注已納稅資訊的,提供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4、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原件;

5、《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6、屬於受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還應提供《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原件;

7、**登記的,還應提供**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委託書原件。

汽車年檢流程是什麼都有哪些內容

21樓:途虎話養車

(1)將車開到檢測站門口,等待檢測(取落車內貴重物品)。

(2)將車子交給檢測人員上線,車主等待提車。

(3)檢測結束,工作人員開檢測單、收款條、並將保險單副本裝訂好。

(4)服務大廳繳納檢測費:包括汽車各項檢測費和工本費。

(5)將資料(檢測表、保險副本、行駛證和收據)交給工作人員,5分鐘後即可領取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和在行駛證副證上蓋章了。

(6)領取環保標誌。

22樓:安卡汽車

汽車要按時去做年檢,要是沒有按時去做年檢,被交警查到,除了扣車外,還要扣分罰款,基本上是3分200塊錢。不清楚年檢的時間,可以看一下行駛證的附頁,都寫著檢驗有效期至某年某月,最遲是要在寫明的月份最後一天年檢完。

年檢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年檢前,需要首先去查一下有無違章記錄,有的話一定要先把違章處理完了再去年檢,否則去了之後,車管所的人還是會先讓處理違章的,耽誤時間,耽誤事;

對於6年以內的車來說,年檢還是非常容易的,不需要上線檢測,也不需要開車去。只需要帶齊資料,填寫年檢申請表,去車管所領年檢標誌就可以了,並且是每兩年一次,比較省心,需要帶的資料有:身份證以及影印件、行駛證、以及有效期內的交強險副本。

注意是在有效期內,有的車主把下一年的保險也買了,但是還沒有生效,這時是需要拿著上一年的副本去的,帶齊這三樣就可以到車管所填寫申請表,排隊領取年檢標誌了;

若是車子6年以及6年以上了,就需要上線檢測了,並且以後是每年都得檢,稍微麻煩點了。其實流程很簡單,需要帶的證件都是一樣的;

到了檢測站之後,別的車在**排隊,就開去**排隊就行,跟著往前走。會有工作人員過來登記基本資訊,拓號、檢查車輛外觀以及三角架、拍照,然後就是上線檢測了,上線都是由專門的工作人員開著你的車進行的,等檢測完了拿車就可以了。一般先是檢測尾氣,完了後就開到檢測線上,檢測制動、燈光、側滑、速度表差值等一系列數值,都合格後,拿著檢測單去業務大廳,交錢列印年檢標誌;

如果有不合格的專案,也不要著急,檢驗人員會進行第二次檢測的,因為裝置都會有誤差。若是第二次還是這項不合格,那麼就要去門口的修理廠或4s店給你做一下修理調整了,完了之後再來檢測。

汽車的年檢流程是,車輛年檢的程式是怎樣的

主要是檢查安全效能,同時對於車輛還有制動和操作效能。汽車年檢都要檢查什麼?這些標準規定你要弄清楚,別等過不了後悔 1 申請人提出申請,填寫 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2 進行車輛檢測,領取 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和 機動車查驗記錄表 3 提交材料 4 車管所審查提交的材料並查驗車輛,民警蓋章簽註意見 ...

汽車年檢流程及注意事項,車輛年審流程及注意事項

車輛年檢流程是指機動車輛每年進行審車時的固定流程,是指每個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給車輛做體檢,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車輛年檢,在所有專案一次性通過的情況下,用時2小時左右。1 如果車身經過改裝或貼有不合法規的車標,請先清理乾淨再去做年檢。交強險的保...

車輛年檢的流程是怎樣,車輛年檢的程式是怎樣的

1 將車開到檢測站門口,等待檢測 取落車內貴重物品 2 將車子交給檢測人員上線,車主等待提車。3 檢測結束,工作人員開檢測單 收款條 並將保險單副本裝訂好。4 服務大廳繳納檢測費 包括汽車各項檢測費和工本費。5 將資料 檢測表 保險副本 行駛證和收據 交給工作人員,5分鐘後即可領取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