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噴塗需要經過哪些工藝流程,汽車噴漆工藝流程有哪些?

2022-01-04 00:31:57 字數 5589 閱讀 5696

1樓:可愛的我覺得就覺得

一、鈑金完工後處理找出一些高處和凹處。一般高處我們是可以處理的,而凹處 一般如果不是太嚴重的還是可以用原子灰補這種可以接受的。

2、 找出一些由於燒壞的的油漆和鬆動的表面油漆和底層原子灰, 像有這樣的現象就該用砂磨機處理掉, 不然會在以後產生起泡和 裂紋。

3、如果鈑金做的面積大就該找一下看是否有脹鐵,面積大的鐵 皮比如機蓋頂蓋那些地方太容易脹鐵。 如果有叫鈑金收完火再看 一下,因為收完火後決不會平平的。

4、在補原子灰前還得用 180 號的砂紙在表面磨開來,特別是光 滑的地方,因為在 180 號砂紙沒有磨到的地方,補上原子灰在後 面水磨後會留下一條介面, 在磨完 180 號的地方用氣吹淨上面的 灰塵,這樣才可以開始補原子灰。

二、原子灰的補法

三、水磨和常用的砂紙

四.噴完底漆等幾分鐘,,就可以直接刮填眼灰,這是最後要找出問題的環。如果害怕填不乾淨可以在磨完底漆後吹乾水再找一遍。

2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噴塗工藝的整個流程包括:清潔——鑑定損傷——表面預處理——噴塗底漆——膩子刮塗——噴塗中途底漆——噴塗色漆——噴塗清漆。

3樓:阿里山看著你

如果鈑金做的面積大就該找一下看是否有脹鐵,面積大的鐵 皮比如機蓋頂蓋那些地方太容易脹鐵。

4樓:遠愛

先將鈑金部位擦拭乾淨,用60#或80#紗布打磨一遍。 2 接下來是塗原子灰,晾乾後打磨。

5樓:

汽車塗裝過程中相對重要的環節,保證汽車油漆的品質的同時,也要注重汽車油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打磨車邊,烘烤油漆,拋光

7樓:丨擇城

擦拭乾淨,紗布打磨,噴塗,曬乾,打磨

8樓:不服輸的黑岩

最後好像需要烘乾的手藝

9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噴塗物理噴塗等一些專業的步驟吧

10樓:小乙影視

找出一些由於燒壞的的油漆和鬆動的表面油漆和底層原子灰

11樓:福

好多好多的步驟物理化學什麼的

汽車噴漆工藝流程有哪些?

1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1.將全車清潔乾淨,摸幹。

2.找出車身全車油缺陷的地方,如小坑、小窩、波浪紋、脫落、掉漆部分、有鏽部分。

3.大坑要求鈑金用修復機進行修復整形。如有輪角、線條、弧形的地方進行修復還原、處理,油漆方可施工。

4.要求鈑金施工時把有妨礙的地方進行拆卸後方可施工。

5.將車身上的塑料部件用紙膠帶進行貼護。如大燈、中網、裝飾條、玻璃等。

6.將車身有缺陷的地方用60#紙或者用乾磨機上的磨頭將40#幹磨紙在幹磨機抹頭上,把有缺陷的地方打磨成羽狀邊。

7.用吹槍或者用濕毛巾將回程全部清潔乾淨。

8.用刮刀將鈑金工具刮塗第一遍,每一遍不要刮塗太厚。注:只需要刮塗裸鐵部分,必須將裸鐵部分全部遮蓋。

9.刮塗原子灰貳子,每次刮塗原子灰貳子必須達到平整光滑,每次不要刮塗太厚,刮平之後,用紅外線烤燈進行烘烤,烘烤時不要太緊,保持一定的距離,烤乾以後,可以用水磨和幹磨兩種方法進行打磨。水磨石用60#水砥紙,用專用墊板進行打磨。

幹磨是用幹磨砂碟40#砂紙在幹磨頭上進行勻速打磨,打磨時間一定要用手,將手伸直,來回反覆感覺有沒有凹陷的地方,如果有則鼻息進行二次刮塗。

10.刮塗第二遍前,在將車身表面的水,灰塵清潔乾淨。二次刮塗方法同上。

11.在原子灰打磨時都是非常嚴格,非常關鍵。要用眼睛跟手密切配合,才能達到所需效果。

12.將車身所有缺陷用原子灰補完以後,進行嚴格檢查要達到跟原車身的車型完全相同方可噴塗底漆。有任何地方達不到要求,不能施工底漆,在達到要求以後才可進行底漆施工。

13.在噴塗底漆時,將車身上有水的地方用吹槍將車身上的水吹乾,沒乾家虐不能施工下一步。注:

(車身上特別是密封條跟防擦條處最容易有積水。施工前腰仔細檢查,宜防止出現質量問題反工)。

14.將上一步嚴格完成後,進行貼護,貼護現在所用的材料是膠帶和報紙以及專用遮蓋紙。根據現在可與的要求,4s店一般不用報紙,都是用的汽車專用遮蔽紙進行嚴格、規範的貼護。

在貼護過程中,施工員是不能有任何馬虎,大意。貼護完成後,可進行底漆施工

15.噴底漆時噴麵漆的基礎,需要不斷的練習槍法,手法。噴塗的基本技巧:

⑴噴槍必須與車身是一條垂直線。⑵在噴底漆時,氣壓不要太大,一般為3—4pa壓力。⑶走槍不能成弧形。

16.噴完底漆後,將噴槍用香蕉水和稀釋劑清潔乾淨,放回原來的位置。

17.底漆噴好以後,將車身上的遮蔽紙全部拆下,這種遮蔽紙不能重複使用,拆下後丟到指定地點,不准亂放,影響車間形象和作業

18.底漆用紅紅外線烘燈和烤漆房進行烘乾,冷卻後方可打磨。

13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1、打磨及修飾斜邊、除塵,清潔、貼護、塗裝底漆、填補原子灰、打磨原子灰、特幼原子灰、使用p280#砂紙徹底打磨車身上需噴塗中間漆的舊漆;

2、使用壓力槍及除矽清潔劑清除車身上的灰塵及汙漬、貼上遮蔽紙、噴塗中間漆、打磨中間漆;

3、檢查:檢查打磨效果,可做微填、清除車身上的灰塵和汙漬、對車身做貼護遮蔽、吹出車身上的塵點,除車身汙漬,吹出車身縫隙的灰塵,粘除車身上的微塵、面漆噴塗素色漆、噴塗底色漆、清漆噴塗、烤乾、打蠟拋光等步驟。

1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1、驗車,檢查並確定修補範圍

2、獲取顏色

3、確定損傷程度

4、做好施工前防護

5、打磨

6、清潔

7、除油

8、塗原子灰

9、烘烤工序

10、磨灰

11、遮蔽工序

12、噴塗中途底漆

13、公升溫烘烤

14、打磨中途底漆

15、清潔底漆

16、除油工序

17、噴塗底色漆工序

18、噴塗光油

19、公升溫工序

20、拋光清潔

21、檢查調整

22、交付

汽車噴漆工序流程?

1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對於汽車噴漆流程,各店不一,但大體差別不大第一步:用濕毛巾擦淨車身。

第二步:找凹凸。

第三步:用砂紙將需要作業的地方處理一下,將作業區域舊漆磨去光澤。

第四步:(鈦金灰)補凹,不需要一次性補好,也補不好 。

第五步:將作業區域颳上鈦金灰(原子灰)。不能超過砂紙磨過的區域,邊角要薄。

第六步:磨灰。

第七步:貼遮蔽紙。

第八步:噴底漆 。

第九步:磨底漆,清理車身邊角(基本是整個面都要作業的)。

第十步:用毛巾擦乾淨,用吹頭(工具)吹乾,第十一步:除油劑出油。

第十二步:除塵。

第十三步:貼噴漆遮蔽紙。

第十四步:噴漆。 漆比例一般是稀釋劑(天那水或者是香蕉水)1比1,個別是 1比0.7-8.

第十五步:噴光油(漆幹之後)然後大功告成。

此方法是4s店內方法,其它地方都不一樣,但目的只有乙個:將車復原。

16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將全車清洗乾淨之後,鑑別舊塗層的種類,評估工件損壞的程度,確定維修的工藝。將損傷部位周圍用遮蔽紙保護起來,同時對需要打磨的區域進行除油,選擇合適型號的砂紙和打磨機將損傷區域內的舊漆打磨乾淨,並打磨出羽狀邊,將工件清潔除油乾淨之後,選取適量的膩子進行刮塗,並用紅外線烤燈進行烘烤乾燥,用打磨機或手工打磨塊配合合適的砂紙將膩子打磨平整,如果需要再刮膩子的,應及時補刮膩子,絕對避免後期因為膩子問題而返工。膩子打磨平整之後將膩子周圍的舊塗層用p360號的砂紙配合雙作用打磨機磨毛。

工件打磨好之後,用風槍吹乾淨表面的粉塵,用除油劑將膩子周圍的區域擦拭乾淨,最後將需要噴塗中塗底漆的部位遮蔽起來。如果工件上有裸露金屬的部位應先做防鏽處理,待防鏽底漆表幹之後,再在其上噴塗二至三層調配好的中塗底漆,然後烘乾。中塗完全乾燥之後,塗上或噴上指示層,然後選用合適型號的砂紙和打磨機將中塗底漆打磨光滑平整。

打磨完之後及時檢查,如有針孔、細劃痕等缺陷的,用幼滑膩子或雙組份膩子填平之後再打磨平整。根據板件的損傷情況,我們選擇的修復工藝是板塊修補(板塊間過渡)工藝,所以除了要打磨翼子板外,對相鄰的車門也應進行磨毛處理。所以中塗底漆打磨好之後,將翼子板上的其它部位及前車門用噴水壺噴濕,用相當於p1500號粗細的菜瓜布配合駁口研磨膏進行均勻打磨,直至沒有光澤為止,打磨完成,檢查沒有問題之後,用清水將翼子板表面清洗乾淨,並吹乾,用遮蔽紙和遮蔽膠帶將翼子板、前車門周圍的工件貼護好,貼護範圍如圖所示。

貼護好之後再次對翼子板進行徹底清潔除油。

17樓:家居達人西雪

回答①第一遍色漆 就是快速均勻霧噴一遍

第一遍霧噴過後可以檢查底子是否有毛病以便處理起來方便。

②第二遍色漆 均勻溼噴一遍

第一遍霧噴檢查沒有毛病以後直接溼噴把底子蓋死 ,溼噴是為了色漆光滑 不粗糙 珍珠/色漆看起來更加均勻。

③第三遍色漆 均勻霧噴一遍

霧噴之後色漆基本達到飽滿/此方法噴**/灰銀/不容易花

④清漆第一遍 虛實噴法 槍壓一半速度稍快均勻噴一遍 這樣可以讓閃幹時間減少 節省清漆 不容易流掛

⑤清漆第二遍 壓實噴法

氣壓開大 扇面開大 槍按壓到底 均勻緩慢壓實噴 邊壓邊看光澤 壓到自己滿意的光澤為止

以上↑就是基礎的噴漆過程。

接下來就是過色噴法

漆面用3m2000打磨或者菜花布配合打磨液

第一遍先噴一遍樹脂 消除砂紙印

色漆範圍能噴小一些盡量噴小一些 像我這樣噴到白框範圍 然後撕開報紙對比一下 (這個顏色不上清漆看不出來 別噴)

色漆上好以後 直接清漆啦

希望能幫到您,親~~

更多14條

18樓:

1.確認噴漆區域

汽車漆面如果有損傷,不論是小劃痕還是比較嚴重的掉漆,這一整塊區域都是要做噴漆處理的。

噴漆區域是按照配件來區分的,如車門、翼子板、保險槓、引擎蓋等等。

2.漆面打磨/車身鈑金

確定漆面區域之後,就開始著手噴漆作業,根據漆面損傷情況而定。

如果需要鈑金就先行鈑金,如果不需要鈑金,也可以用打磨機對有缺陷的漆面進行打磨,直至露出金屬板,之後需將漆面清潔乾淨。

3.刮膩子找平

膩子,也就是原子灰,一般為紅色或淡黃色。

刮膩子主要是為了確保漆面平整,彌補漆面凹陷,一般情況下刮膩子操作需要3遍左右。

4.膩子層打磨、晾乾

打磨方式一般是水磨,即細砂紙蘸水打磨,現在也有比較先進的無塵幹磨技術,這種技術在最大程度上減小了水磨可能產生氣泡、沙痕的可能。

刮幾層膩子就要打磨幾次,一定要確保膩子層平整之後自然晾乾或使用烤漆燈烘乾。

5.漆面簡單防護並噴塗底漆

噴漆操作需要在烤漆房內進行,噴漆過程需要絕對的無塵環境。

這裡噴塗底漆的部位主要是指打膩子的位置,目的是蓋住膩子層的顏色,並為接下來的色漆噴塗提供更好的附著力(如果省略這一步,時間長了容易開裂)。

為保證漆面平整,底漆噴塗完成之後,還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

6.漆面整體研磨

區域性底漆噴塗完之後,周圍的漆面也要全部研磨以避免色漆噴塗的時候出現色差。

求靜電噴塗的步驟的詳細過程,噴塗的工藝流程怎麼做?及標準是怎麼?

halar靜電噴塗的工藝步驟 1.在必要的情況下,應對講噴塗部件進行脫脂。方法包括 使用合適的溶劑 在 350 400 下熱處理幾個小時。2.對錶面進行噴砂處理,以除去汙垢並使部件表面粗糙。用清潔乾燥的壓縮空氣除去殘 留粉塵。3.部件預熱至260 290 4.在熱部件上,用負電壓35 50kv的靜電...

汙水處理分為幾類?工藝流程有哪些

根據不同的處理原理分為很多類,其工藝也不同。一般的好氧厭氧發是生物處理法,還有物理化學處理法。汙水處理工藝有哪幾種 汙水處理有哪些工藝?醫院汙水處理工藝流程是什麼?汙水分類 根據醫院分類,分為傳染病醫院和綜合醫院。醫院汙水處理後排放去向分為排入自然水體和通過市政下水道排入城市汙水處理廠兩類。採用工藝...

銅雕製作的工藝流程都有哪些?國內做銅雕比較專業的企業有哪些

銅雕製作的一般流程就是首先創意設計銅雕的款式,然後開模修模,確認銅雕的模型製作臘模,澆灌銅水,脫蠟,銅雕焊接打磨,大致就是這樣的製作流程。國內現在做銅雕的企業還是有不少的,但其中做得比較好的像浙江鴻鑫雕塑,由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吳堯輝領銜的創作團隊,銅雕製作很專業。都是純銅模具澆鑄的,出廠前肯定經過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