鈑金和噴漆有什麼區別,汽車鈑金噴漆後與原車有什麼不一樣

2021-03-04 08:38:54 字數 5984 閱讀 8576

1樓:廣州萬通學校

鈑金和噴漆是兩個不同的工種。鈑金,是用工具,機器將變形的物體,恢復原狀。噴漆是給恢復原色的物體噴上顏色,需要對物體進行打磨。

汽車鈑金噴漆後與原車有什麼不一樣

2樓:篤定資源

鈑金噴漆後與原車的區別如下:

原車出廠的噴漆環境,是在無塵的環境,且噴漆是整體噴漆,漆面均勻,厚度整體一致。而後期維修時的噴漆,是噴區域性,和原車的漆比起來,會不均勻,與原車漆面厚度也會不同。其實現在使用電腦調漆技術是可以基本還原原車顏色的,肉眼是很難察覺。

但是由於噴漆厚度、噴漆環境、噴漆溫度等不同會導致顏色產生偏差。

另外噴塗面漆之前的底層也會對漆面顏色有一定影響。這就是為什麼汽車刮花之後建議整塊重新噴漆而不是補漆的原因。修復車漆同原廠車漆的作業形式和,交聯溫度差異很大,修復車漆比原廠車漆更容易氧化,容易變色,但修復後初始效果可以保持兩年左右的時間。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原車出廠的噴漆環境,是在無塵的環境,且噴漆是整體噴漆,漆面均勻,厚度整體一致。而後期維修時的噴漆,是噴區域性,和原車的漆比起來,會不均勻,與原車漆面厚度也會不同。其實現在使用電腦調漆技術是可以基本還原原車顏色的,肉眼是很難察覺。

但是由於噴漆厚度、噴漆環境、噴漆溫度等不同會導致顏色產生偏差。

4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噴漆之後和原廠的肯定有些許差別的,但是差別一般不大。只要噴漆師傅技術好,不仔細研究是看不出來的。

5樓:蘿蔔白菜芯

可以說原廠車漆是汽車上唯一買不到的原廠件,修復車漆同原廠車漆的作業形式和,交聯溫度差異很大,修復車漆比原廠車漆更容易氧化,容易變色,但修復後初始效果可以保持兩年左右的時間,比不做處理好的太多了。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修復車漆同原廠車漆的作業形式和,交聯溫度差異很大,修復車漆比原廠車漆更容易氧化,容易變色,但修復後初始效果可以保持兩年左右的時間,比不做處理好的太多了。

7樓:手機使用者

差別是有的,第一是**4s店要比門市**高很多。第二施工工期4s店時間要長很多。第三4s店的用的油漆材料要比外面要好點色差較小就這些了。總之各有優劣

8樓:董之旦

沒什麼區別,主要看工人的手藝如何

9樓:匿名使用者

更新更漂亮更好看了哈

10樓:手機使用者

還是去4s店要好些,小店的手藝和用料可能會差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少少都有色差的。

1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噴塗是一項技術性很強和要求很高的工作。要使噴塗後的塗層獲得平整光滑、厚薄均勻以及光照如鏡的表面,除了對修補漆的品種、質量以及被塗物的底層基礎有很高的要求,正確的操作方法以及噴塗技術和經驗也非常重要。中國在用汽車的車漆仍然以純色漆為主,純色漆對噴塗要求不算太苛刻,但是隨著塗裝工業的不斷發展,汽車油漆的品種不斷增多,汽車油漆的檔次也越來越高,特剮是金屬漆和珍珠漆在車身上的應用迅速增長,這就對汽車修補漆的施工人員的噴塗技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鈑金其實很有學問的 基本的汽車改裝 製作的煙筒 簸箕 空調管道 法蘭架子 等等很多都歸類鈑金 汽車鈑金主要是做拆裝(不涉及發動機) 基本上都是鈑金的活 表面修復 大樑校正 電焊 (電焊機 二氧保護焊 )氣焊 氬弧焊 用到的儀器 有鈑金修復機 二氧保護焊機 大樑校正儀 地八卦 等等 條件好點的廠子裝置全點 幹起活來也痛快 有的二類汽修廠 很可憐沒什麼裝置幹起活來時間加倍才能完成 在修車的領域裡 鈑金的是最多了 首先你修復的時候要弄平不然漆工 不想刮膩子 大樑校正不好的機修找回來 發動機裝上產生共振 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 自己勤快點 腦子靈活點 以後你就是師傅 我在北京現在鈑金師傅在二類拿到四千左右 4s店效益好汽修廠的都拿提成 幹得多拿得多 相信自己 我也是鈑金 每天上班當成種樂趣 祝你成功

14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噴漆,是一種汽車美容手段,是指給汽車表面上一層漆達到保護汽車的作用。

汽車底漆又叫防鏽底漆,即底塗層用漆,它一般直接塗覆於物體表面或塗於膩子表面。它的作用是防止金屬表面氧化腐蝕,增強金屬表面與膩子或中間塗層、面漆的附著力。

所以簡單總結就是,如果你的車身有外觀損壞和變形,就需要汽車鈑金。如果只是單純的想增強汽車的耐磨耐腐蝕性能,就可以選擇噴漆。

鈑金和噴漆有什麼區別嗎?鈑金都幹些什麼

15樓:愛

一、鈑金和噴漆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區別:

1、兩者工種不同

鈑金是針對金屬薄板(通常在6mm以下)一種綜合冷加工工藝,包括剪、衝、切、復合、折、鉚接、拼接、成型(如汽車車身)等;

噴漆則是通過噴槍借助於空氣壓力,分散成均勻而微細的霧滴,塗施於被塗物的表面的一種工作。

2、兩者在工作流程中的先後順序不同

以汽車修復為例,鈑金在前,噴漆在後,兩者前後順序不能顛倒。

3、兩者所要掌握的技術不同

鈑金技術需要掌握合理使用材料、大小長短搭配,零料拼整、排扳套載、直線、圓弧剪下方法,學會鈑料的凸凹、邊緣翹曲以及拍打矯正以及常用的鈑金、彎曲、收邊、放邊、卷邊、咬縫及校正方法等多種複雜技術和工藝;

噴漆則需要掌握和注意工序中的磨法、遮蓋選材、除塵清潔等技術和問題事項。

二、鈑金的工作範圍

1、鈑金在廣義的工作範圍和工藝最重要的四個方面:剪、衝、切、折、卷,焊接,表面處理等。

2、在狹義上主要指汽車鈑金,其工作內容為:車體拆裝、車體校正、車身修復等。

16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鈑金

1:車體拆裝

2:車體校正

3:車身修復

而每乙個不同流程又可細分為若干個流程。在進行深入講解時必須講到2個概念

1:汽車工種

2:汽車車體

1:汽車修理行業基本可分為 機械修理工 電器修理工 鈑金修理工 噴漆修理工 其餘配件,美容,特殊修復行業不包括在內。

對於汽車車體的劃分就是說去除全車電路電腦系統,去除全車引擎驅動制動轉向系統,去除車漆。那麼剩餘的就是汽車的車體。

2:車體總成(這是乙個通用的配件名稱)包括:車身鈑金件(金屬件)汽車玻璃,全車燈具,全車內,外裝飾件及把手,座椅及附屬件,車鎖機構,車窗密封及公升降機構,車門及前後帆蓋的鏈結活動機構,的總和。

也就是說,當您的愛車出現玻璃破碎,門鎖失靈,裝飾件損壞等問題時,要記得您要找到是汽車鈑金而不是其它工種!

由於汽車是乙個高精度的整體。並且電器配件,機械配件都要以高精度低誤差依附於車體的相應位置。甚至於車漆的直,曲線性(極大影響車身美觀)也要高度依賴車體鈑金的誤差值,所以,鈑金車體以及修復,成為了汽車行業乙個無硬性標準,無自動工具,無法直觀傳授的純手工工種。

簡而言之,汽車鈑金就是對出現故障和損壞的車體進行完全的修復!

鈑金工工作流程詳解(例:一輛撞擊並導致翻車事故的轎車)

1:全車拆解 (將有可能涉及到的,或是將進行噴漆工作的部位所有鈑金件拆下)

2:車體修復 (將因撞擊或翻轉造成的鐵板凹陷,樑架彎曲,尺寸位移等傷害進行更換,拉伸,焊接等修復)

3:鈑金件修復 (將所有破損的應修復鈑金件進行粘接,焊接等外觀及尺寸復原)

4: 鈑金件嚴修(將修復後的車門車燈等鈑金和移位的機械電器等非鈑金件進行復位,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鈑金工,是用工具,機器將變形的物體,恢復原狀。是乙個力氣活。噴漆工施加恢復原唱的物體噴上顏色。

他需要對物體進行打磨。冬天很辛苦,因為打磨常常需要水。所噴漆料對上呼吸道有影響影響。

18樓:愛車先生

鈑金就是把凹陷的車身修復原樣,噴漆就是鈑金後打膩子,然後打磨,最後噴漆上色,這是乙個系列的修復過程。

19樓:t丫

鈑金和噴漆是兩個不同的工種。鈑金工,是用工具,機器將變形的物體,恢復原狀。是乙個力氣活。

噴漆工施加恢復原唱的物體噴上顏色。他需要對物體進行打磨。冬天很辛苦,因為打磨常常需要水。

所噴漆料對上呼吸道有影響影響。

20樓:大女寶貝

鈑金就是噴漆的前提準備工作,比如汽車撞了鈑金就是修理一下撞壞的地方,整平呼的到時候噴漆就看不出來哪壞了

2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鈑金是外殼撞癟了,變形了,把它恢復平整,噴漆是車漆擦掉了,脫落了補上油漆。

22樓:匿名使用者

鈑金是將車輛凹陷,破損的地方恢復到原來樣子,噴漆就是噴上汽車原來顏色的漆。

23樓:我是怪咖的故事

鈑金和噴漆有區別,鈑金***,密度高,耐磨,硬度高,美觀

24樓:xs螞螂

額鈑金只是修復安裝之類,噴漆就是只噴漆的

2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是汽車維修的一種加工方法,又叫冷做。 說直接點,如果車身外觀損壞變形,就需要鈑金這個工序來恢復原貌。 基本上用的工具就是錘子。

形狀不同的錘子,在鈑件後面墊鐵塊,反覆的敲打,使之成型。 必要的時候還要用到外觀修復器。這個東西其實屬於焊。

把鐵環焊在車身上,用鉤子往外拉。用於修復凹陷的部位。 大面積平整的車身一般很難回得了位,所以有時還用到收火。

就是區域性加熱後冷卻,使鐵皮收縮。 最終目的還是使受損的車身恢復原貌。 2.

鈑金:鈑,即板,薄板之意,就是對薄的金屬板材進行系列加工之意,包含折、剪、衝、焊、鉚、拼接等工藝 3.這是乙個設計模組,主要是針對用鐵皮類材料做的東東.他跟實體不一樣,實體的厚度有變化,但是鈑金做的基本上都是相同的厚度,生活中有許多用鈑金做出來的產品.

鈑金和噴漆有什麼區別嗎?鈑金都幹些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兩種不同的工種。鈑金主要從事汽車鈑金件的校正,大樑及車門框架的更換及位置校正,包括車內飾件,門鎖,前後保險槓。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的鈑金就是把凹凸的地方給弄平了之後,然後颳上膩子,做一下噴漆就可以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做鈑金處理的話,可能是由於車的表面有一些凹陷的情況,需要把它吸出來,噴漆的話可能有一些劃傷。

29樓:匿名使用者

鈑金和噴漆是兩個不同的工種。鈑金工,是用工具,將變形的物體,修復原狀。噴漆工,他需要對凹凸不平物體進行打磨,再噴上色彩

30樓:匿名使用者

鈑金和噴漆區別很大的,鈑金是校正車子凹凸面,主要是給車子整形,噴漆是給車輛刮膩子及噴油漆。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有區別額,一般二者的並存的,車輛噴的嚴重一般先鈑金在噴漆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鈑金跟噴漆是有區別的,鈑金主要是整形的,噴漆是處理膩子跟漆面。

33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出現刮蹭以後需要鈑金噴漆店進行鈑金也就是整形然後進行處理底漆打膩子最後噴漆。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鈑金主要是校正車子凹凸面,主要是給車子整形,而噴漆,就是為了車子生鏽,另外也是為了車子美觀,雖然不同,但工作性質原因,一般繫結在一起,很高興為你解答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的門給撞了,凹進去了,變形了,你要把門下下來,錘平,這叫鈑金,錘平後,刮灰,再噴漆上面,,

3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是由於車的表面有一些凹陷的情況,需要把它吸出來,噴漆的話可能有一些劃傷。

汽車鈑金和汽車噴塗有什麼區別

37樓:賊有料宜

汽車鈑金等於汽車鈑金修理,指汽車發生1.碰撞後要對車身進行修復,也即除對車身進行防腐和裝飾的噴塗工作外其餘的所有工作。

2.汽車噴漆是指給汽車表面上一層漆達到保護汽車的效果。汽車噴漆一般用烘烤漆。

汽車鈑金噴漆怎麼噴為什麼噴完後有麻點

有麻點是因為在噴完漆後落上了灰塵,噴漆應該在密封很好的噴漆房裡噴。汽車噴完油漆後麻點,不光亮是漆太濃或溫度高。油漆噴出來都是以細小的顆粒飛向車身,粘附在車身上的漆要經過一定時間相互流淌粘連形成平滑的漆膜。漆濃度高,粘附在車身上粒狀漆還未形成漆膜就固化了,漆膜就成高低不平的麻點。外界溫度過高,飛向車身...

汽車鈑金噴漆需要那幾步驟,汽車的鈑金噴漆需要哪幾步

1 鈑金校正。是為汽車鈑金噴漆作前期整形工作 2 刮灰 塑型 汽車車身經過鈑金校正後還有一些鈑金工作無法補償的缺陷,哪怕是改換新的部件也會有不圓滿的 為了做到愈加圓滿精到,就必需用雕塑的工藝技法補償缺陷 3 汽車鈑金噴漆 汽車鈑金噴漆我們通常分3個步驟 a 頭道底漆 填充工件底層的砂痕及微孔,增加下...

鈑金噴漆一般多久,什麼是鈑金噴漆,鈑金噴漆需要多久時間

鈑金噴漆,也就是俗稱的 鈑噴 當車輛發生碰撞後,車身肯定會有劃痕,更嚴重的是出現變形。而鈑金就是將車輛碰撞變形的地方,進行整形修復。噴漆就是在車輛恢復到被撞前的狀態後,對它進行顏色和光澤度的還原。一整套下來的確很耗時間,如果車輛損壞面積較大,那麼時間會進一步延長。一般來說,我們車輛分為數個面,如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