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幾篇關於新加坡的文章,求一篇關於到新加坡遊玩的作文

2021-03-03 23:12:31 字數 5227 閱讀 89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世博會上我們將展現乙個多元融合、持續發展、不斷創新、繁榮活力的新加坡,並與世界分享新加坡是如何打造既適合工作又適宜居住、娛樂的理想城市的經驗。」新加坡旅遊局世博署助理署長潘景開接受專訪時這樣表示。        新加坡,既是乙個國家,也是乙個城市,從上世紀60年代開始重尋自己的文化身份,並以令人吃驚的速度一躍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

直至今日,人口密集、資源匱乏的新加坡已被世界公認為最適宜居住和最具經濟競爭力的國家之一。新加坡崛起的背後究竟有多少故事?        「水與花園」的城市戰略        「在新加坡,無論走到**,我總能感受到水和花園的美妙,沒有什麼事物能比它們更能體現新加坡與自然的親近。

」2023年世博會新加坡館建築師陳家毅告訴記者,不是新加坡館選擇了水與花園這兩個設計要素,而是它們選擇了新加坡館。        園外廣場上的噴泉是新加坡館「城市交響曲」的序曲。在蔥鬱的草木掩映之下,水柱聚散起落,帶來清涼而悅耳的韻律。

而聞名遐邇的新加坡花園景觀將在展館頂部綻放。        「這是一座色彩豐富、生機勃勃的熱帶城市花園。」潘景開告訴本報記者,這座花園種植了來自新加坡的各種植物,專為新加坡參加2023年上海世博會而培育的蘭花品種——「新滬交響曲」石斛蘭也將種植其中。

       而「水與花園」的真正寓意是新加坡奇蹟般地在飛速發展中依然謀得了人與自然的平衡,並與資源匱乏長期對抗,開拓出一條全新的城市發展之道。        記者了解到,國土面積有限的新加坡卻擁有4868公頃的公園、草地。如今,新加坡正在開發乙個遍布全島的「公園連線網路」,不久的將來便會把各大公園與居民區連線起來。

       潘景開說,乙個不得不提的經驗是,新加坡專門設定了新加坡國家公園局來負責新加坡的綠化,它管理著新加坡10%的陸地面積,其中包括50多座公園和4個自然保護區,同時該機構還負責監督和協調保持新加坡生物多樣性的工作。而本屆世博會新加坡館園林設計也正是由新加坡國家公園局來完成的。        獨到的管理之術讓新加坡成為世界上僅有的保留有大片原始熱帶雨林的兩個城市之一。

新加坡武吉知馬自然保護區的樹種甚至遠超北美大陸。        「水是命脈。」恐怕沒有人比新加坡人更懂得這句話的意義。

在這個人均水資源占有量居世界倒數第二位的島國裡,新加坡的生活和生產用水曾一度要靠儲存雨水和從鄰國進口。        世博園新加坡館的廣場噴泉被一池冷卻水環繞著,室外和屋頂園林也埋藏了許多及時噴霧的裝置,這都是為了隨時能降低室溫。這些水**經過濾後可迴圈利用。

       「幾乎沒有淡水資源的新加坡卻在水資源有效利用上積累了豐富經驗,現在已經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世博會上我們自然會把水的元素突出。」潘景開告訴記者,「新生水」是新加坡水戰略中必須要提及的,這種**水是以先進的膜技術與紫外線消毒,將經過二級處理的生活汙水進一步淨化而生產,水質已經超過飲用水的指標。

如今,新生水已佔到新加坡日需水量的25%。        「水與花園」的神話還在繼續。        潘景開透露,新加坡正在興建乙個濱海灣花園,包括了植物冷室、擎天大樹和以「水」為主題的各種活動。

這不僅與世博會新加坡館的設計形成呼應,還會將新加坡「花園城市」的概念推向另乙個頂點。        多元文化和諧共融        四根形狀各異的立柱是公認的新加坡展館設計的一大亮點,它們沿著平滑的曲線從樓頂懸吊下來,貫穿上下,相互映襯,形成了一種令人嘆為觀止的張力的平衡。        這四根立柱正是象徵著新加坡和諧共存、同甘共苦的多元種族。

       早在幾百年前,新加坡就已經成為阿拉伯、中國、歐洲、印度和馬來西亞商人之間的交易中心。現在,新加坡人口中77%是華人、14%是馬來西亞人、8%是印度人,還有1%的歐亞族和其他種族的後裔。官方語言多達4種,主要宗教也有8種。

       如此多元的民族文化,在新加坡卻達到了完美交融的狀態,正如支柱一般,支撐著乙個國家的發展。        新加坡旅遊局世界博覽會署長梁詩琪表示,多元民族文化的和諧交融,是新加坡城市文化的精髓之一。而以「**盒」為基本造型的新加坡館正是體現了「和而不同」、「天人合一」的儒家思想。

       新加坡館一樓呈全開放式結構,遊客會感到建築完全沒有柱子支撐,由此產生了奇妙的參觀體驗。沿著緩坡而上,展館二層是三組演出空間,通過多**技術為遊客呈現新奇的擬真投影表演。而再往上,便是浪漫的頂層花園。

夜晚降臨,繽紛奪目的光影便可從建築外立面上參差錯落的窗戶與外牆開縫散射出來,為這座靈動的「**盒」增添更多迷人魅力。        「城市總是在變與不變、交融與排斥中行進,而這其中的張力便如同交響曲中樂章的反覆與變幻,讓人感到美好。」陳家毅這樣闡釋展館設計理念。

       新加坡館的「空中花園」儘管植物品種豐富,但在總體上被同一樹種分隔成多個區域,令花園色彩和諧,賞心悅目,以此象徵著新加坡多民族的和諧共處,相互交融。        除了各個民族的相互交融,新加坡的繽紛多彩還得益於東西方文化的充分交流。巧合的是,新加坡館建築師陳家毅的經歷就是乙個縮影。

       陳家毅告訴記者,他學成於新加坡本土和倫敦,在英國居住了20餘年,並在新加坡、倫敦、伊斯坦堡同時執業。正是如此交雜的東西方文化背景,使得陳家毅對於建築設計總抱著「無界」的心態,也由此獲得了新加坡館「城市交響曲」的靈感。        「各種文化的差異,並不能構成它們之間的界限,界限往往源自內心的狹隘與封閉。

」陳家毅這樣認為。        潘景開向本報表示,新加坡館的設計理念是希望遊客參與其中,去「發現新加坡」,甚至開動腦筋成為城市智慧型的創造者。        一句話推薦亞洲風情        以色列館:

名為「海貝殼」的流線型建築體與「海寶」的名稱相呼應,充分展示了猶太文化。        印度館:設計靈感來自桑奇佛塔,參觀者宛若置身於佛法聖地,找回內心的寧靜。

       阿聯酋館:逼真的沙丘形展館裡以獨特的方式告訴世人能源利用的故事。        南韓館:

韓文特有的幾何特徵體現在展館建築上,館內韓食、韓服、韓樂一網打盡。        日本館:銀白色的「太空堡壘」被含太陽能發電裝置的超輕「膜結構」包裹,成為會「呼吸」的展館。

       泰國館:巨幅電子屏將透過水幕描繪絢爛多彩的泰國歷史,洋溢濃郁的泰國風情。        馬來西亞館:

充滿馬來西亞的獨特風情和團結的民族精神,展館**舞台是最大亮點。        尼泊爾館:擷取首都加德滿都這座「寺廟之城」兩千餘年歷史的最輝煌時刻。

       印尼館:頂部將有數根竹子穿牆而出,每天都有印尼特色歌舞。        土耳其館:

設計靈感**於世界上最古老的村落之一,沿用2023年前的建築風格,顯示古代文明與未來生活的融合。        沙特國家館:主體建築猶如一艘高懸於空中的大船,底部和甲板種滿了沙特標誌性植物棗椰樹,沙漠中的綠洲彰顯生命活力。

       巴基斯坦館:外觀按16世紀的拉合爾古堡同等比例複製,館內會帶遊客追憶「絲綢之路」。

求一篇關於到新加坡遊玩的作文

2樓:歐西文

以前聽別人說起過,新加坡號稱「花園城市」。在我腦海中,一直存留著這樣乙個想象中的城市:街頭巷尾,家家戶戶種了花,五顏六色,這種景象有些與小學學過的一篇課文《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中的一幅**相類同。

滿世界的花,有些令人反感,令人頭暈目眩。直到今年去了新加坡,才發現真實的新加坡與我腦海中的截然不同,那是一種令人神清氣爽、爽心悅目的美。

清晨,你第一眼看見的,不是來來往往的車輛,而是不遠處,草坪上正在嬉戲的鳥兒;你第一聲聽到的,不是汽車的鳴笛聲,而是鳥兒歡快的歌聲;你第一秒聞到的,不是汽車的尾氣混著二氧化碳,而是泥土夾著青草的氣息。

我,一點兒也沒誇大我的感受。

走在路上,你絲毫感受不到新加坡本應有的炎熱。兩旁的參天大樹毫不吝嗇,粗壯的枝幹努力地撐向中間,左右兩旁樹枝相互交錯著,給人們留下一片陰涼。

**府是新加坡共和國的官邸,那兒也無不盡顯示出新加坡的「花園之美」。**府所處的園地寬闊,踩在鬆軟的草地上,放眼望去,盡是一片青蔥的樹木和五彩灌木。園地內還有乙個主題花園,花園中的花給這頗有氣勢的**府帶去了一番古典的韻味。

白色的牆上,時不時地伸出幾朵球形的花,把這國府襯托得越發美麗。嬌小的花瓣,禁不住風的氣息,慢慢地飄落下來,在碧綠的草地上,像是鋪上了一條天然的地毯,通向遠方小丘上的一座平房。

在聖淘沙—&mdas

h;這個亞洲最大的遊樂場,也有「花園之美」。春節花會正在火熱地開展,園內用各色花卉拼接點綴的「龍」形圖盤放在廣場正中,成了春節一道別樣的風景。走進這兒,你會懷疑自己走進了童話世界,欣賞著周圍曾經只出現在畫卷中的景色。

置身於這個花、樹、草、人合一的世界,你會更加體會到這個「花園城市」的韻味了。

第二站:繁華之都

別了那個號稱花園城市的新加坡,我們又看到了乙個繁華的新加坡。

待飛機開始在新加坡機場的上空盤旋著準備下降的時候,我興奮地隔著機窗,眺望遠方。此時,已是深夜10:45,遠處停靠在海面上的船舶卻依舊燈火通明,和我這個從異鄉來的人一樣,燈光閃爍著,我的心激動著、期盼著、憧憬著……

為了感受感受新加坡的生活氣息,我們買了一張地鐵卡,拿了一本綜合地鐵及輕軌系統可攜式線路圖,開始了此次自主旅行。地圖,雖說很小,卻把一些資訊標得清清楚楚,一共4條顏色的線路,什麼東西線、南北線、環線之類的標註,乍一看,會有些暈乎。其實,你根本無需介意這些,你只要知道你要去的地名,然後從地圖上找到最短的一條即可;你也無需擔心方向坐反的問題,入站口電子地圖上隱去了不去的方向,你只需看有顏色的部分,是否有你去的地方就可以了。

另外滿目的英文地名可能會讓你感到迷茫,但你在這樣乙個標註明白的地鐵站裡絕不會迷路。

在新加坡的自助遊日子裡,發現了這個城市大都圍繞地鐵做文章,便利店、超市、飯館、巴士站……這些便民處在每個地鐵口都可以看見,這也為新加坡人提供了無窮的便利。

這個繁華大都的繁華不單體現在生活的便捷與現代化的裝置上,更體現在城市建設的人性化上。在你累的時候,總會有地方讓

你休息;在你熱的時候,總會有冷氣消去你的熱意……

如此乙個繁華的城市,怎能不讓**連忘返呢?

第三站:熱心之城

身處在乙個有著優美環境的繁華都市中,若周圍所有人都對人冷眼相待,相信你也會感到無比的不自在。

新加坡人的心好似在這四季如夏的土地上盛開的花一樣,開啟心扉,熱情地對待每乙個遊人。

新加坡的計程車司機十分熱情,他們很樂意向你介紹他們的城市。你可以一邊欣賞著異國的風景,一邊有人為你耐心地介紹,這該是怎樣一種愉悅之情啊!他們不會貪取小錢財,或是說根本沒有這種習慣。

記得在一次打車時,一位司機因為給我們介紹他們的城市,繞錯了乙個彎口又套了一大圈(新加坡好多路是單行線),但在收費時,卻主動扣去了套圈的路程的車費。

另外,當地的居民會十分熱心地幫助他人。因為剛到新加坡,不熟悉環境,下了地鐵後卻找不著我們要入住的旅館,無奈之下問了一位新加坡阿姨,她給我們指了路。我們謝過之後便按她說的方向走,剛出路口,那位阿姨卻追了上來,把我們直接帶到了不遠處的旅館。

仍是揹著包,拖著旅行箱,開心又有些不捨的我,踏上了回家的路……

下了飛機,披上厚厚的棉襖,寧波正下著小雨,希望寧波也能建設的更美,也默默期待下一次遊訪。

求一篇寫景的文章。找一篇寫景的文章

秋之景 秋天是甘美的酒,動人的歌 是絢麗的舞姿,壯麗的詩。走進秋天,欣賞她的情意,展望她的笑容。秋天的樹葉早已沒了春天的嬌貴 夏天的生機,取而代之的是歷經滄桑的身驅。每一片樹葉都是以道風景。如今樹葉變黃,從樹上飄落。黃蝶一般從空中飛舞。秋天就是顏料,一點一點用畫筆勾勒出秋天的色彩。樹葉的顏色是一幅畫...

找一篇關於愛的文章,請寫一篇關於愛的文章

用心想一想其實愛就在身邊。請寫一篇關於愛的文章 有愛真好。世間因為有愛而豐富多彩 人與人之間因為有愛而可親 人與動物之間因為有愛而相處 同學之間應為有愛而互相幫助 家裡因為有愛而相處融洽 因為有愛,世間變得更加可愛!有愛 朋友之間相互的關懷。當在學習,生活中遇到事,不管開心與否,找個朋友來訴說,心情...

關於愛的文章,一篇關於愛的文章。

七夕,只想與你愛一回 七夕,最動人的畫面,是曾經與你漫邂逅煙雨,傾相約紅塵。題記 記憶中的光一如今的明媚,柔地輕瀉一室。習慣一個人獨坐,於起伏不平的旋律中釋放內心的點點滴滴心事。就像現在,在這個特別的裡,卻只能揣著漫的餘過。有點傷感,有點孤寂,有點無奈,這就是這份穿越千山萬的戀的悲哀。嬌豔的玫瑰花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