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感恩的題目,一篇關於感恩的徵文題目要新穎

2021-03-03 22:31:06 字數 6529 閱讀 4740

1樓:

1. 感恩從心開始 讓愛溫暖彼此

2. 學會感恩,感恩讓你充滿陽希望。

3. 師恩難忘,師情永存

4. 常懷感動之情,常為感恩之行

5. 感恩是一種品德,更是一種責任。

6.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7.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8. 「感恩、知恩、報恩」

9. 「播撒愛的種子,收穫新的感動」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感恩有你的活動吧,感恩這個世界吧,可以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感恩,你我同在2.沐浴感恩的陽光。

4樓:匿名使用者

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鳥,方成其壯闊;我感恩父母,方成我德智。

5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父母,點亮親情

感恩老師,與愛同行

6樓:zz果林

打擊與挫敗是成功的踏腳石,而不是絆腳石。

越努力,越幸運;越自律,越優秀。

自律的程度,決定人生的高度。

忍耐和堅持雖是痛苦的事情,但卻能漸漸地為你帶來好處。

一篇關於感恩的徵文(題目要新穎)

7樓:渾鵬海冀超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這是高爾基說的一句話,是啊,無論你有多優秀,有多大的成就,假如沒有那生我我們養我們的母親,也就沒有今天的你我。

自從我們「哇哇」落地後,母親就非常細心地照顧我們,教育我們,就算到了我們能獨立面對艱辛的生活,走上坎坷的道路的時候,那養育我們多年的母親還是會問候我們,幫助我們。

有人說:老師對待我們就像媽媽對待我們一樣;也有人說:其實母親就是一生陪伴我們的最好的老師。

對啊,j。r。洛厄爾就曾說過:

「最好的學府就是母親的膝頭。「當我們做錯事時,是母親教育我們該怎樣做才對;當我們闖禍時,又是母親替我們承擔責任,然後耐心地教育我們。有些被爺爺奶奶「培育」了驕身慣養的性格的孩子會說:

「母親哪有那麼好,她每天打我罵我/「但你可曾想過,母親這樣也是為你好。

至於我的母親,她那指責的眼神讓我認識到了錯誤;她那斥責的罵聲把我從犯錯誤的道路上拉回了正路;她那狠狠的巴掌提醒了我,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而這一切,都要歸功於誰?對,是母親。

「母親「這是乙個多麼親切的稱呼;「母親」,這是乙個多麼偉大的從物。是她,給予了我一雙明亮的眼睛,讓我們觀察身邊的每乙個事物;是她,給予了我一張能言善的嘴,讓我們有理走天下;是她,給予了我一雙靈敏的耳朵,讓我傾聽這個世界;是她,給了人一比勤快的手,讓我們改造這個世界;是她,給予了我一雙能跑能跳的腿,讓我走遍世間的每乙個角落。其實,母親給予我們的不只這些,她也給了我這個千奇百怪的世界,最重要的是,她給予了我永遠不變的愛。

因為,母親的愛永遠不會枯竭!

母親啊,我終身感激你,生養了我,教育了我!但願世間每乙個人都能深刻地體會到母親那永不枯竭的

8樓:陰奇志褒化

乙個生活貧困的男孩為了積攢學費,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他的推銷進行得很不順利,傍晚時他疲憊萬分,飢餓難耐,絕望地想放棄一切。

走投無路的他敲開一扇門,希望主人能給他一杯水。開門的是一位美麗的年輕女子,她笑著遞給了他一杯濃濃的熱牛奶。男孩和著眼淚把它喝了下去,從此對人生重新鼓起了勇氣。

許多年後,他成了一位著名的外科大夫。

一天,一位病情嚴重的婦女被轉到了那位著名的外科大夫所在的醫院。大夫順利地為婦女做完手術,救了她的命。無意中,大夫發現那位婦女正是多年前在他飢寒交迫時給過他那杯熱牛奶的年輕女子!

他決定悄悄地為她做點什麼。

一直為昂貴的手術費發愁的那位婦女硬著頭皮辦理出院手續時,在手術費用單上看到的是這樣七個字:手術費:一杯牛奶。

那位昔日的美麗的年輕女子沒有看懂那幾個字,她早已不再記得那個男孩和那杯熱牛奶。然而,這又有什麼關係呢?

讓感恩走進我們每個人的心靈吧!因為,感恩可以消解內心所有積怨,感恩可以滌盪世間一切塵埃,感恩是一種歌唱方式,感恩是一種處世哲感恩更是一種生活的大智慧型。懂得了感恩,學會了感恩,每個人便都會擁有無邊的快樂和幸福。

給我乙個關於感恩的題目,新穎的!快快快!

9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的心

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乙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要蒼天知道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依然會珍惜。

」在這感恩的節日裡,一首感恩的歌,唱出了它的真諦,也把我帶入了深深的沉思……

花兒不可能一年四季都常開不敗;月亮也不可能從月初圓到月尾;身有殘疾的人渴望擁有健全的體魄;飢寒交迫的人希望一生衣食無憂;生活富足的人追尋精神的充實……

恰恰因為生活中有著這麼多缺憾,我們才有了更多美好的追求。不要過多的奢求什麼,不要過分的抱怨生活的不公、命運的不平、造化的弄人。相反地,我們應該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也許我少了別人所擁有的,但卻得到了他人所無法收穫的。拋卻所有憤恨不平,拋卻所有怨天尤人,讓我們心懷感恩,感謝我們的父母,因為他們給了我們最寶貴的生命;感謝所有愛過我們的人,因為他們讓我們沐浴了陽光;感謝所有傷害過我們的人,因為他們教會了我們成長;感謝生命中所有的快樂幸福,因為它們使心田洋溢著芬芳;感謝生活中所有挫折磨難,因為它們讓心靈變得更為堅強!

有了一顆感恩心,這世界就不再是窮山惡水,人生就不再是波翻浪湧,生命就不再是暗淡無光,生活就不再是味同嚼蠟……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盪,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

感恩」是一種認同,這種認同源於心靈深處;「感恩」是一種回報,這種回報潔淨無暇;「感恩」是一種欽佩,這種欽佩應該從內心湧出……

如果生命是一朵花,那它就應該綻放在飛雪連天的冬季,讓寂寞無助的心靈得以溫暖與慰籍;如果生命是一棵樹,那它就應該兀立在荒蕪的曠野,讓天涯孤旅者能有納涼小憩的地方;如果生命是一枝小草,那它就應成為蔥籠原野的乙份子,點綴盎然的春意。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與融入在於感恩……

感恩的心,是一顆智慧型的心,無論我們是尊貴地生活還是卑微地存在,無論生活在何處,有著怎樣曲折特別的生活經歷,常懷一顆感恩的心,自可沉澱出許多的浮躁不安,消解內心的積怨與不滿,收穫健康的心態、完美的人格和進取的信念!

學會感恩吧,即使我們不是最美的花朵,也要為大家而盛開別樣的歡樂…

感恩永駐我心

如果生活是一首充滿詩情畫意地詩,感恩之中心則是詩中最華麗的詞藻;如果生活是一方天空,那麼感恩之心則是黎明時天空中的朝霞;如果生活是一片汪洋大海感恩之心則是海中最美的浪花。

翻開歷史畫卷,感恩之心隨處可見,它將成為我門生命長河中一道最美的風景。

古代《三字經》裡的「黃香溫席」中寫到黃香的母親去世很早,黃香是父親拉扯大的,他對自己的父親充滿了感激。每到夏天,他總是先用扇子驅趕走屋子裡的蚊子,然後放下帳子,讓父親睡在涼蓆子上;冬天,他總是自己先躺在冰冷的床鋪上,用自己的體溫把床蓆暖熱,然後再讓父親睡到溫暖的床蓆上,這充份體現了他對父親心存感恩。

2023年全國「感動中國人物」中的田世國,為了挽救母親的生命,把自己的生命,把自己的腎移植到母親的體內,使母親獲得重生。洪戰輝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幫助後,依然用這些資金幫助那些比自己更需要幫助的人,從而來回報社會。軍人孟祥斌,為了拯救一名投河婦女,跳入河中,不幸身亡,留下了自己的妻子和女兒,他沒有忘記黨和國家對自己的培養和教育,用自己的生命來回報社會。

被稱為「西安最美的女孩—熊寧」,在赴青海抗雪救災的過程中,不幸遇難,她用自己的青春來回報社會,回報國家。在舉世矚目的汶川大**過後,一批批志願者奔赴抗震救災一線,還有多少無名的企業家,對災區進行捐款,這充分體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在**中,有一名叫譚千秋的老師,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了4名學生的生命,在**來臨時,他對自己的學生張開自己英雄的臂膀,譚老師他用自己的愛和職責,挽救了四個家庭的幸福,這真是「大愛無聲鑄師魂。

」在2023年,北京奧運會中,中國運動健兒,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榮獲51金,名列金牌榜首位。在男子十公尺跳台比賽中,中國隊的林躍,火亮憑精湛的技術,以及出色的發揮,在決賽中勝利奪冠,得到了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他們用自己的出色的表現來回報社會.

歌曲《感恩的心》唱的好:「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如果愛是世間最偉大的情感,那麼因愛而生的感恩則是愛的延伸,當愛成為一種鞭策,當感恩成為一種社會風尚,我們的生活也將會更加美好,社會更加和諧。

我相信,在感恩的澆灌下,我們的國家會更加繁榮昌盛!

10樓:忍者

《謝謝你》《怎報——恩》

有關感恩的題目

11樓:匿名使用者

1. 感恩從心開始 讓愛溫暖彼此

2. 學會感恩,感恩讓你充滿陽希望。

3. 師恩難忘,師情永存

4. 常懷感動之情,常為冊飢感恩之行

5. 感恩是一種品州晌返德,更是一種責任。

6.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7.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8. 「感恩、知恩、報謹洞恩」

9. 「播撒愛的種子,收穫新的感動」

關於感恩的作文題目 要新穎的 速度啊 馬上!~!

12樓:璐——菲逸

追憶似水年華,留下彼岸花(可以寫以前發生的事情,給你留下的感動)我依舊感恩(寫讓你感動的幾年事情)

過去的過去是感動,未來的未來是感動(很明顯的)藍色青春,藍色感恩

淚,是感恩

曼珠沙華,彼岸花。

全是自己寫的,望採納

13樓:丿灬洛丨洛丶

花兒知道沒有大地就沒有它的艷麗,所以它開過之後便將花朵回送給大地,它知道感恩。等到來年,大地再將花兒要的養分送給它,大地也知道感恩。你,我知道感恩嗎?

對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你是否想到過要感恩?面對老師苦口婆心的教育,你是否想過感恩?面對朋友真心誠意的幫助,你是否想過要感恩?

或許我們在被愛和關心中生活得太久了,我們總認為那是別人應該的。試問,如果這些都是應該的,還有什麼不是應該的呢?

其實,感恩並不難,在父母眼中只要你理解他們,甚至只是當他們與你說話時你能著著他們而不是老盯著電視,當他們關心你時只要跟著答應而不是一味的頂撞,可我們連這點兒根本就算不上是感恩的要求都達不到,還何談感恩。

我想學會感恩,卻找不到老師。後來我才發現,我的父親就是我最好的老師。

奶奶本住在那間破舊的老屋裡。她說乙個過自由,比跟著我們要舒服多了,可是,她那屋子一到下雨天,外面大雨,裡面便是小雨霏霏,父親見狀多次要奶奶搬過來一起住,卻不知奶奶執意不肯,父親只好一次次地幫奶奶修補房子。去年,奶奶連自己做飯就有困難了,最後在父親的反覆勸說甚至還有點強迫意思之下終於還是搬了過來。

我不太明白父親為何要這樣,為何非要讓奶奶搬過來,而正在此時,又發生了一件事讓我迷惑。 每天飯做好後,父親就趕緊去叫奶奶。天天都是這樣,而且是每頓飯都去叫,只到有一天奶奶要求自己做飯,說是她自己做飯隨便些,什麼時候餓了什麼時候就可以做了吃,父親便不再說什麼,還給奶奶搬了袋公尺過去,我看著父親,不知道他為何要這樣做。

只到有一天……

那天早飯之後,我夾著一片菜葉說真難吃,父親便說我奶奶那個時候哪吃過菜,完全就是艾蒿草,有時甚至還過樹皮。聽了這話,我頓時明白,父親為奶奶所做的一切都 是為了感恩。我們都應該學會感恩,因為父母尋我們無私的關愛而感恩,因老師的教誨而感恩,因朋友的幫助成感恩。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要感恩,感恩我的老師。

不知是哪個花開的時刻,悄悄地,悄悄地,我們——二十一世紀的**人就來到了世上,慢慢地,慢慢地到了上學的年齡。我們永遠忘不了那人生的第一次,是多麼地高興、快樂。原來是老師和藹的微笑,溫和的話語就像快活的音符一樣奏出美妙的樂章,讓我們如痴如醉。

就這樣,老師在我們心裡播下了快樂的火種,校園裡時時響著我們清脆、明亮的聲音。那是怎樣的一種幸福啊!於是,我們感受到的一切歡樂因老師的愛而起。

老師把所有的希冀寄託在我們身上。當我們感受到知識的魅力時,他們在叮嚀:同學們,別忘了奮進呀;當我們在學習上失敗時,他們在鼓勵:

成功是從這裡起步的;當我們悲傷時,他們在安慰:同學們振作起來呀!多少個難忘的日子呀!

是您——光榮的人民教師,讓我們學會如何面對困難,如何感受生活,如何珍惜幸福,如何自我發展。您不僅帶著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更重要的是教會了我們要學著去感恩別人。這其中的點點滴滴,乙個個動人的情景把我們的生活點綴得精彩美麗,也把我們的記憶鞏固得刻骨銘心。

感恩老師,並不需要我們去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它表現在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如:

課堂上,一道堅定的目光,下課後,在走廊裡看到了老師,一聲禮貌的「老師好」,放學了,向老師招招手,說上一句「老師再見」,這些都是對老師的感恩。

所以,只要擁有一顆真誠的心,一顆感恩的心,生活就會在我們的感恩中變得更加美好。

寫關於感恩的作文, 急 寫一篇關於感恩的作文!!!

懂得感恩 懂得感恩,就像晴朗天空中的一朵白雲,為蔚藍的天空送來一絲飛絮。懂得感恩,就像一味苦口良藥,給殘酷無情的疾病劃上乙個句號。懂得感恩,就像一束美麗的鮮花,給勇敢的勝利者獻上深情的敬意。懂得感恩,就像乙個完美的沙包,包紮那未癒合的傷口。懂得感恩,就像乙個裝滿酸 甜 苦 辣 澀的無味瓶,讓你的人生...

感恩老師的作文怎麼寫,寫一篇關於《感恩老師》的作文

他們的身邊嬉戲.你感受到了嗎?他們多麼幸福,享受著孩子們的天倫之樂.當老人欣慰的看著自己的兒女成家立業,他們欣慰的笑了,安享晚年.朋友,你幸福嗎?當母親在寒冬的深夜一針一線的為自己的兒女縫衣服,也將溫暖織進去.第二天,我們穿上它,多麼幸福 從農村到城市讀書的孩子,也許有這樣的體會 母親在孩子臨走前,...

寫感恩老師的作文怎麼寫,寫一篇感恩老師的作文怎麼寫?

尊敬的來x老師 您好!自 去網上搜啊,一大堆呢 寫一篇關於 感恩老師 的作文 感恩老師 老師,三年的時光已悄然過去。也許我曾讓您頭痛,也許我曾讓您擔憂,也許我曾讓您舒心,也許我曾讓您驕傲 無論怎樣您始終是我敬愛的老師。也許您桃李滿天下,不一定會記得我,但是我始終都會銘記您的教誨。時光匆匆,到分手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