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關於春節見聞的徵文,求一篇作文《春節見聞》

2022-12-29 23:55:03 字數 2474 閱讀 9734

1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是中國人和海外華人的傳統節日。中國人歡度春節,已有幾千年的歷史了。

今年是大年三十,家家戶戶都忙著張燈結綵,我家也不例外。看!一大早,爸爸媽媽就忙得不可開交。

只見媽媽利索地擦洗著桌椅、門窗、地板,屋子的裡裡外外都被媽媽擦洗得閃閃發光,最值得驚奇的是玻璃擦得明晃晃的,看上去像沒有隔著玻璃似的。再看看爸爸,小心翼翼地用透明膠布把春聯貼在大門的牆上,不偏左不偏右,更不偏斜,可不,爸爸貼春聯的技術可是一流的。爸爸又站在椅子上掛紅燈籠,紅燈籠代表喜慶,我家的紅燈籠一掛到陽台上,比誰家都紅艷、突出,特別引人注目。

爸爸媽媽的一舉一動,讓在旁邊**的我都傻了眼。忽然,我想起了乙個關於過年的傳說:古時候,有一種名字叫「年」的兇猛的怪物,每到臘月,便出來傷害人畜。

有一次,「年」來到乙個村莊,它被一家門口曬的大紅衣服嚇跑了。「年」到了另一處,又被燈光嚇跑了。人們終於發現,原來「年」是怕紅色、火光和響聲的。

想到這裡,我終於知道了為什麼過節人們都要打掃屋內外衛生,貼春聯、窗花,掛紅燈籠等等。這種風俗體現了中國人講文明、愛清潔的美德。

轉眼間,到了傍晚,我的家煥然一新,我高興得喊了一聲:「大公告成!」晚上,我們一家三口高高興興地到奶奶家吃年夜飯,二叔、三叔、二嬸、三嬸,還有姐妹倆都來了,大家歡聚一堂,舉杯祝願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學習進步!

今天,我們快快樂樂地度過了大年三十。

2樓:網友

在爆竹聲中,我們迎來了中國人最盛大的節曰——春節,家家喜氣洋洋,掛上紅紅的燈籠,貼上紅紅的春聯,忙忙碌碌……

正月初一,又是乙個快樂的曰子。

以往我都是起得最晚的人,可今天我爭了個第一,因為極想聞聞那香氣撲鼻的爆竹菸味兒。一串串鞭炮在人們手中點燃,聲音真大,四處飛濺,彷彿要把每乙個祝福送到千家萬戶,一陣陣爆竹聲接連不斷,噼里啪啦的,熱鬧非凡。

在鞭炮聲過後,就沒有什麼好玩的了。還是吃早餐吧,待會兒出去玩一玩!

吃過飯後,我邀幾個朋友一起去玩,在街上點燃的爆竹在地上開出了美麗的花,漂亮極了,袋裡裝著父母給的零花錢,甭提多高興了。今天的小鳥也出來湊熱鬧,大概它們心裡也很高興吧。

街上不愧是街上,玩的吃的樣樣俱全。看到的大多數是一些小孩,我瞧了瞧,就數麻辣攤的生意最好:

「我要一串年糕!」乙個胖孩子叫道。

再去別的地方瞧瞧如何?在一家文具店攤前,我又停下了腳步。那裡有各種玩的東西:飛機模型、望遠鏡、電動汽車……盡是一些玩的東西。我發現最受歡迎的是那些玩的東西。

在其它地方,我還看見有的在賣氣球、手槍、跳繩,有的在賣小吃、點心、水果,穿的用的吃的樣樣俱全,真是無奇不有。

玩了一上午,下午我又要去走親訪友拜新年了,這無疑也是一件高興的事。

今天真是玩得太痛快了!算是一飽眼福二飽口福三飽手福了。最為幸運的是那些賣主了,今天可是生意興隆囉!

真心希望今天全國的小朋友在新的一年裡快快樂樂,沒有煩惱,但千萬不要「玩物喪志」喲。

求一篇作文《春節見聞》

3樓:使用者

早上醒上,一道和熙的陽光射進小屋.我微微張開朦朧睡眼,不經意將視線轉到牆上的日曆上,今天是春節! 我連忙翻身起床,整理衣裳,洗梳完畢後便開啟大門.一陣微風吹拂著我的臉,好涼爽!心裡的感覺好涼來,一道和熙的陽光射進小屋.我微微張開朦朧睡眼,不經意將視線轉到牆上的日爽!

"啪!啪!啪!

"大街上的鞭炮敲響了新年的時鐘,震耳欲聾,洋溢著喜氣.小孩子們紛紛放起了爆竹.鞭炮爆竹聲混成一團兒,衝破雲霄.哈!今天可真特別,沒想到一年一度的春節這麼快就來了.這一天,大家特別忙,家家戶戶都在貼對聯,掛燈籠,露出新年的喜訊. 今天的心情特別愉快,大街上的人都喜氣洋洋,煥發著光彩.春節的廣告到處都有,時時提醒著今天是個大喜的日子.弟弟妹妹在一旁拽著我的衣角,調皮地撲閃著大眼睛,"姐,壓歲錢!"一家人毫無顧及地玩耍開玩笑,連年老的爺爺也像個小孩子,在一旁憨笑著. 夜幕降臨了,開始四合.晚上也是新年最精彩的乙個階段.大家都吃著團圓飯,桌子上放滿了美味佳餚,山珍海味.當然,也有傳統的餃子.我們沉浸在一桌子的美味中,讚不絕口,真是"美味佳餚鋪滿桌,人間能得幾回嘗?

"飯後,家裡便舉行了小小的聯歡晚會.每個人都必須說吉祥話,若沒接上要被淘汰.大家圍成乙個大圓圈,從我開始:"牛年大吉!""龍馬精神!

""心想事成!""夢想成真!""美夢成真!

"..吉...吉...吉什麼呀?"到弟弟這兒就斷氣了."你被淘啦!"大家異口同聲,呵!

可謂一呼百應!弟弟搖頭晃腦地說:"什麼呀?

我沒聽到!不知者無罪!""你是不是在練搖頭功哇?

"不知是誰插上了一句.全家人都被逗樂了,開懷大笑. 晚上8點,全家人圍在電視機前,我們正期待已久的春節聯歡晚會開始了,這年的晚會真實別出新裁.精彩的相聲,宛轉的歌聲,優美的舞姿...使人回味無窮. 離正12點只有十秒了."十,九,八,七...轟!"家家戶戶都放著烟花,絢麗多姿,像仙女散花般美麗無窮.大家都真心祝福身邊的每乙個人,永遠幸福...

關於春節見聞的作文 700字

寫一篇關於文明的徵文

求一篇寫春節見聞的文章!

求暑假見聞的作文初一的,求一篇 暑假見聞的作文 100字 初一的

100字有點太少了,找了2個你看看吧 1在這個假期裡,我最開心的幾天就是7月18日至7月19日 王老師帶我們去橫店玩 第一天,早上8 00我們出發了。中午11 00我們來到了賓館吃午飯。然後再到房間裡休息一會兒。13時一刻,我們去了乙個拍攝基地。它是依照清明上河圖所建造的,有些則是清明上河圖上沒有的...

來一篇關於過年的作文,求一篇過年的作文

轉眼,又一年接近尾聲了。窗外是歡樂的爆竹聲和鼎沸的祝福聲。除夕,家裡可忙碌了。媽媽買來一副對聯,站在大門外比比划划的。春回大地人間暖,綠染乾坤萬物蘇!我興沖沖地跑過去問,媽媽,你要幹嗎?貼春聯唄!過年了,貼上這個才喜氣!媽媽笑盈盈地。我趕緊幫忙,和媽媽一起把春聯端端正正地貼到了大門兩邊。貼好以後,抬...

求一篇學雷鋒的作文,求一篇關於學雷鋒的作文,800字以上。急急急!!!!!

我不知道你要多少字,這篇大約500字的!這是我的答案 第一篇雷鋒紀念館觀後感。雷鋒 這個名字眾所周知,他是黨的好兒子,一位好戰士,雖然雷鋒叔叔年僅 22 歲就犧牲了,但他的英雄事蹟卻名垂千古。雷鋒叔叔日記裡有這麼一句話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做...